【九】

他們跟鏡月一起刷了十天怪,愛爬樹的虎等三人因為升上40級離開一天去解升級任務。

暗影則繼續跟鏡月一起刷怪──有了翔鷹這群高幸運的人在,鏡月的任務進行的很順利,現在已經進展到筆記本上第二頁下半頁了……其實鏡月的幸運也算是一般了,只是比不上他們刻意加點的成果。

而跟鏡月兩人組隊的暗影也在鏡月那大量的召喚生物狂刷怪下,在無濤他們回來前就升上了39級,不得不說召喚師是個很適合打等級比自己略低的怪物群刷怪的職業──鏡月這個強悍新手召喚師更不一樣,她更擅長用各種召喚獸搭配刷等級比她高的怪。

風破回來時帶回了另一個神族弓箭手。

「鏡月,跟你們介紹一下,他是翔鷹傭兵團的仰望天空,這是鏡月……翔鷹的人都跑去玩了,天空因為之前有事下線了一段時間,剛上線我就把他抓來了。」

鏡月看著面前叫作仰望天空的弓箭手,總覺得他看起來好眼熟……

「妳好。」仰望天空溫和的笑道。

她對這個笑容有印象!

「啊!」

那個當初在凌天城傳送鎮被她家冰雪狼壓倒的神族弓箭手!

「上次真不好意思,」她笑著露出小虎牙和酒窩,主動朝仰望天空伸出右手,「我是鏡月。」

看著她的笑容,仰望天空也想起來她是誰了。

「請多指教。」他禮貌的握了一下她的手。

「你們認識?」風破和暗影看起來有點詫異。

仰望天空微笑不語,倒是鏡月有點不好意思的把自己之前的蠢事說出來。

當場,風破就笑出聲,暗影也忍不住笑嗆兩聲。

等到無濤和愛爬樹的虎回來聽完風破的轉述,也是克制不住的笑了。

不同於已經習慣跟鏡月配合的飛絕四人,仰望天空花了一點時間才抓住跟召喚師搭檔的節奏──這和笑蒼生或晨曦的群轟法術不同,整個場面都是不同的怪物在撕咬,還要小心別射錯目標。

迅狼和風狼長得很像,傀儡魔偶也和失控的魔金人偶長得很類似……一不小心還真的會錯認。

鏡月打怪挺吵的,因為她要不停的指揮召喚生物的移動跟配合,加上她刻意要磨練一些新召喚到的召喚生物,搭配起來就更吵了。

「小天,血量低過50%就快加血,小火山,你別亂燒!小牙從右邊包抄過去,別讓怪散太開,小魔別跟對手玩互毆,注意血量!」

鏡月飛快的下指令,一邊使用能量補充幫血量低過30%的召喚生物加血,還要往近戰們身上扔聖光圈,可以說是非常忙碌。

「獠牙!你衝太前面了!」

又是一隻迅狼挨罵了。

──天知道她怎麼分辨這些召喚生物的長相的。

滿心困惑的風破對鏡月提出這個問題。

「仔細看還是有差別的,我曾經分兩個培養皿養大腸桿菌寶寶,看久了也分得出哪個是哪個啊!」鏡月笑得很可愛的道。

……大腸桿菌?!

對她的個性還不熟悉的仰望天空當場就愣住了。

看著鏡月認真的可愛笑臉與仰望天空難得的空白表情當對比,風破和愛爬樹的虎噴笑,無濤和暗影也是嘴角輕揚。

繼續轉戰各地區幫鏡月收集任務物品,仰望天空也升上了40級,在準備去紅月密林時,暗影接到雲追風的密語,聽說無語心情不好拉著晨曦跑去冰之高原練級去了。

因為掛念無語的情形,他們便先跟鏡月告別,離開前無濤交易給鏡月一組體力符石。

「不好意思,有事先走了。」

他們倒不會擔心鏡月,她能一個人單練到39級自然是有她的本事,三十幾隻召喚獸被她調教得可以比擬三十名玩家,只要不讓人近身或遭到遠程狙擊,鏡月基本上在同等級內可以說是罕無敵手。

「謝謝,再見,謝謝你們陪我這麼多天。」鏡月乾脆的跟他們揮揮手。

送走了他們,鏡月也先回盼星城去交任務。

大量任務交下來,她獲得了不少配方和獎勵,也學會了鎧甲獸召喚和得到了召喚師的瞬發召喚手鐲。

1級鎧甲獸召喚 法力70點 召喚鎧甲獸附體提供50點護甲值

物品名稱 默發召喚手鐲(召喚師限定)
狀態 綁定
說明 每10級可以記錄一種召喚術,設定後不可更改
目前設定 無

不過如此一來,她原本那只30格的儲物手鐲就不能用了。

鏡月先到等待商店將所有要賣的東西都賣出去,賺了一大筆錢,再去冒險者公會交完成任務並接新任務,當場升到40級。

接著她去銀行把暫時用不上的東西放到倉庫,將空出來的30格手鐲也放進去,戴上默發召喚手鐲。

因為達羅特導師說過40級以後就學不到技能了,所以她也不急著去找導師,反而先去接升級任務和與升級任務有關的相關任務。

就在她走向傳送到地面的傳送陣時,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

回頭,是一名很漂亮的神族雙劍士。

「妳好,鏡月,請問妳是要去做40級的升級任務嗎?」

「嗯。」鏡月點頭。

「要不要一起做任務?」那名女劍士問道,「我叫水凝,是40級雙劍士。」

「好啊,組隊物品分配怎麼分?」這是風破千叮嚀萬叮嚀要求她一定要在組隊前提出來的話。

之前那將近二十天的組隊中,無濤他們看準她時常忘東忘西的,老是冷不防的就問她一句XX組隊情形該怎麼說,害她現在一聽到有人要組隊腦袋裡就浮現了該說的話。

「各職業歸各職業,其他的按照出價索取。」水凝道。

「好。」鏡月點頭答應。

「那就走吧。」水凝邊說邊對鏡月提出組隊邀請。

鏡月接受了。

「我的任務是殺一百隻40級的被汙染的沼澤獸,妳呢?」鏡月問道。

「一樣。」

被汙染的沼澤獸不難殺,比較麻煩的是沼澤獸生長的腐骨沼澤還有另一種腐食魚人,那種群居的魚人時常成群結隊的到處巡邏,更討厭的是只有半人高的魚人腳上有蹼,在沼澤中行動自如,但是玩家一不小心很可能會踏入沼澤泥淖中,萬一在這時遇到怪物攻擊,那大概就要直接回城了。

水凝看起來是個冰霜美人,不太愛說話,但作戰技巧倒是不錯,在鏡月搭檔過的劍士中,她的戰鬥能力無疑可以排在前五名。

鏡月這次派出4級毒藤花出來探路,雖然毒藤花的移動速度很慢,但至少可以確保她和水凝要走的地方是陸地而不是沼澤。

先喚出神之眼、神木之葉、小天使,又給自己加上了神聖祝福,並且為了適應沼澤生態,鏡月換下了她最近時常拿來防身的傀儡魔偶,換上雷光球、吸血蜂、火鴉等飛行召喚獸,又召喚出冰雪狼和冰霜精靈,和水凝一起走入沼澤。

一隻隻半人高的冰雪狼搖著尾巴,親暱的蹭著鏡月的腿部和腰部。

現在這批4級冰雪狼幾乎都是鏡月耗盡苦心培養出來的,跟她的感情也最好。

鏡月將默發召喚手鐲設另了一個能量補充,一個召喚厚土之樹,兩個都是保命技能,只是前者是幫召喚生物保命,後者是幫她保命。

至於其他兩個,她捨不得用,就先留著了。

因為水凝基本上都不說話,最多只有行動前說一聲「左邊那個我來」或「我能頂兩個」之類的話,讓鏡月不知不覺間也保持了安靜,自顧自的指揮起自己的召喚生物大軍。

這樣想來,她認識的好多人都不太喜歡說話啊,不管是今天才認識的水凝,還是不久前才分別的暗影、無濤都是這樣的個性,不過無濤的話其實也不少,只是他只說最要緊的重點,其他同伴能說的他就什麼也不提,暗影則是那種少說多做的人,至於水凝……相識太短,她看不出來,她一向不是個敏銳的人。

鏡月跟著水凝在腐骨沼澤到處走,她是很隨遇而安的性子,既然有人願意當頭,她也就自在的把事情交給人家去擔心,自己努力調教一眾召喚生物,順便採採沼澤特有的藥草。

花了兩天在腐骨沼澤裡找出一百隻被汙染的沼澤獸,魚人已經殺了兩百多隻,還運氣很好的殺了一隻腐食魚人王和一隻流浪的災變沼澤獸,爆出了不少好東西。

鏡月想了一下,記得暗影他們好像有特地在收集BOSS爆出來的奇怪石頭,因此就出價收了那塊瘟疫石,又因為水凝學的是剝皮和挖礦,所以材料全部都落入鏡月手中。

其他東西兩人分了分,其中幾樣東西水凝出的價明顯低於之前風破跟她講解的市價──她雖然不擅長記這些,但這麼短的時間內要全忘記也有點難──鏡月微微皺眉,看著水凝。

「妳的出價比市價低太多了……暗金和銀色的裝備怎麼也不可能才這點錢。」

水凝眉頭一皺。

「之前我們說好按出價分的。」

鏡月一撇嘴,報了新價格……很逼近市價的價格。

「鏡月,妳不要太過分了!」水凝瞇起眼,哼道。

「是妳自己想佔我便宜,一件暗金三件銀裝妳只出2000金就想全包也太超過了,光這一件暗金法袍都不只這個價了。」

水凝語氣一滯,停頓了一下才道:

「我沒那麼多錢。」

「一人拿暗金法袍,一人拿其他裝備和寶石。」鏡月道,「讓妳先選,看妳要哪個。」

「我再加800金,法袍和那雙戰士手套歸我。」

鏡月點頭同意,收下其他東西。

她沒有立刻回城,而是帶著召喚生物們停留在原地,等到水凝的身影消失在白光中,她才往另一個方向離開。

她有點迷網,不知道為什麼不管在遊戲內外大家都只會吃定她的好說話,拼命想佔她便宜,又在她開口爭取時表現得一副千錯萬錯就是她的錯的模樣。

召喚出飛馬座騎,騎著飛馬飛上天後,鏡月才收起召喚大軍。

她先飛回凌天城交了升級任務,又傳送回盼星城。

把所有東西拿到等待商店賣掉,去銀行把瘟疫石和有毒的內丹跟毒囊寄給風破,然後到酒館吃點東西趴在桌上睡了一晚,睡醒就回去紅月密林繼續做任務。

──只要一忙起來就可以忘記那些煩人的事情了,不用多想。

不想因為這些事情心煩的鏡月很快的選擇了最逃避卻也最快有成效的一條路走。

可是,似乎感覺到她心情不好,召喚生物們一個個也無精打采的殺著怪,雖然沒犯什麼錯,但跟以往那種鬥志高昂的模樣總湊不上邊。

一開始鏡月還沒注意,可到了後來很難不注意到那一隻隻拉垮著尾巴的迅狼是多麼垂頭喪氣,就連毒藤花的花莖看起來都軟了一半,打怪的速度慢了不說,還受了一堆莫名其妙的傷。

「你們是怎麼了?」她擔心的把牠們一隻隻抓來檢查一番,摸摸這隻的頭,又抓住那隻的尾巴,卻也沒看出來牠們有哪裡不對勁。

迅狼親暱的舔舔她的臉,一隻隻低聲嗚咽不斷。

可鏡月連她自己的心情都處理不好了,哪還體會得出牠們的感情?!

三番兩次檢查都沒發現是哪裡出了問題,她只能默默的找了處沒什麼怪的乾燥空地升起營火。

隨意鼓搗起一些肉泥,做了三鮮肉丸,自己卻沒胃口,又看看趴在一旁警戒的迅狼,鏡月一時心血來潮,用竹籤插著一顆肉丸子伸到迅狼嘴前。

「小牙,吃不吃?」

那叫作小牙的迅狼黃色的狼眼困惑的看著她,聞了聞肉丸子,又看看她,好半天才張開嘴,靈巧的從竹籤上把肉丸子叼走,一口吞掉。

鏡月緊張的看著牠,書上只說召喚生物不需要進食,但沒說不能進食,所以她餵了食物。

可轉念過來想想,都已經說不需要進食了,也沒人說可以餵食啊!

在她擔心的注視中,那隻迅狼舔舔嘴,開始搖尾巴,狼頭主動往營火上的鍋子靠近了點。

「還要?」

鏡月又插了一顆肉丸給牠,馬上又被一口吃掉。

「真的能吃?」

鏡月笑了出來,看了看其他幾隻也開始或望著她或凝望鍋裡的肉丸的迅狼,心情忽然好了不少。

「好吧,今天就讓你們吃個夠。」

她拿出儲物手鐲裡一堆瓶瓶罐罐的廚具和剛剛採集到的食材,開始隨便做點東西出來給牠們吃。

烤肉、肉丸子、肉骨湯……

等把一干召喚生物餵飽了,也已經過了大半夜了。

鏡月又看了看沒得吃的猛毒藤,打開儲物空間看了半天,才掏出一顆打魚人王打到的水系晶石。

「小猛,你吃這個嗎?」

水生木,應該沒錯吧?!

猛毒藤悉悉蘇蘇的蠕動,緩緩伸出一根莖葉,往鏡月的手腕輕輕纏上,感覺很像小動物的爪子討好的搭著主人手腕在撒嬌的感覺。

鏡月手腕一翻,將晶石放到猛毒藤的莖上,讓牠把晶石捲走,長長一整根的猛毒藤就捲著晶石縮成了一團。

鏡月呼了口氣,看了看在自己身旁趴了一圈的迅狼,直接在火堆旁邊躺下,枕著一隻迅狼的背就沉沉睡去。

半睡半醒間,她感覺到有濕熱的舌頭溫柔的舔著她的臉頰,柴火被燒裂的霹靂啪啦聲中,隱隱有著幽長的狼嚎在此起彼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