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三個小時虛弱時間過去後,鏡月去酒樓買了包子──酒樓最便宜的食物除了饅頭就是包子,又把在山上採到的果實的釀酒配方學到手釀成酒。

吃完包子後趴在桌子上睡覺,睡飽了也差不多天亮了,活動活動身體,將儲物空間清空,除了藥草外該賣的東西都賣掉,就再次出發了。

她第一個目標是去打貪婪的鼠人。

這次鏡月學聰明了,召喚出四隻火鴉、八隻冰雪狼、一隻神之眼、一隻食人花。

她讓三隻冰雪狼圍在自己身邊警戒,食人花走自己前面,火鴉引怪,冰雪狼壓陣,從洞口慢慢往洞穴內推進。

新召喚出來的冰雪狼不太聽從指揮,一路上走來她大部分的心力都放在與這群傑傲不馴的冰雪狼調整配合打怪節奏上面。

貪婪鼠人的洞穴並不大,有個她粗壯的食人花往洞穴口一站,就沒留下什麼空間給鼠人通行了。

這樣的情形下,她大可小心的跟在食人花身後,一面指揮五隻冰雪狼搭配火鴉殺怪,偶爾多到頂不下的就放給食人花解決──鏡月不太喜歡讓食人花殺怪,因為活生生的怪被食人花長滿利齒的花瓣包進去再吐出來,基本上已經是殘破不堪的殘骸,看起來實在有礙觀瞻,她每次拼命朝殘骸扔解剖術的原因都是因為希望系統趕快刷新。

這次的任務很順利,沒遇到別的玩家,她順利掃光整個貪婪鼠人的洞穴,拿到任務物品,並且用車輪戰與圍毆手段幹掉鼠人王與八隻鼠人法師。

叮!
《恭喜玩家鏡月擊殺鼠人王,獎勵聲望50》

撿起地上的裝備,順手扔了兩個解剖術將醜陋的鼠人屍體變成白光,鏡月看了看裝備,滿意的笑了。

鼠人法師貢獻給她一雙綠色的靴子,一件綠色法袍、一把綠色法杖,全是法系的物品。

鼠人王爆出一藍二綠的裝備和一塊寶石,其中只有一條綠色項鍊是她用得上的,其他都是近戰職業的裝備。

愉快的換上新裝備,又從洞穴深處指揮召喚生物們調頭殺出去,一路殺回凌天城,她也再度升上13級,順手將點數加到精神,回去找達羅特導師回報任務,學會了纏絲草召喚。

「有什麼感想嗎?對於召喚師這個職業。」

「……一個很需要技巧的群毆職業。」這是她認真的感觸。

在鼠人洞穴時,她就是用死一隻召喚一隻、死兩隻召喚兩隻的方法頂著法術狂轟磨死精英法師和鼠人王的,幸好她帶的法力藥水還夠用。

聽見她的回答,達羅特導師的表情有點微妙,旋即輕笑出聲。

「呵呵,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不過妳說的很有道理,我完全同意。」

@@@@@@@@@@@@

第一次帶著召喚生物進森林,鏡月很快就嘗到苦果。

一個不小心,幾隻冰雪狼散得太開,同時招惹了三隻森林虎,這三隻氣勢洶洶的森林虎殺牙舞爪的和五隻冰雪狼纏上了,還硬生生將那五隻狼壓制住。

「火鴉上,和三隻冰雪狼集中圍攻一隻,食人花上去幫忙頂另外兩隻,」飛快的指揮著,鏡月拍拍身邊其中兩隻冰雪狼,「你們兩個也上,攻擊傷最多的那隻老虎去!」

她沒忘記身邊最少要留兩隻狼應急。

一邊用聖光圈幫冰雪狼們加血,同時注意十五隻召喚生物的血量可不容易,好在勝在獠牙多,在第一隻森林虎倒下後,鏡月的壓力輕了不少,也開始有餘力去指揮血少的往後退等補血,血多的頂上等等細部作戰操作。

戰鬥結束,鏡月慢慢等待召喚生物們回血──來自異界的召喚生物跟寵物不一樣,召喚生物不需要吃藥擦藥就可以靠大氣中的元素力量慢慢修復身體。

「你們啊,說了多少次不准散太開,嘗到教訓沒?」她教訓著五隻威風凜凜卻實在有夠難教的冰雪狼。

在山洞時還好,她只要約束牠們不准跑太前面就可以了,但在森林就難多了,一下子是散太開,一下子是衝太裡面,一下子是亂跑……囧!

當機立斷,她帶著冰雪狼退回森林外的草原上去殺野牛和野馬,決定徹底調教這批野性難馴的傢伙。

於是,草原上就出現了一個娃娃臉的神族女孩拼命指揮召喚生物的奇景。

她在草原上待了兩天,將組合隊形從十五隻冰雪狼、十五隻火鴉、十五隻風狐、十五隻食人花的搭配陸續換成各種綜合搭配,後來又開始學著提前安放一排纏絲草,然後讓火鴉引誘獵物一腳踩上去被纏住,再讓三隻冰雪狼撲上去把動彈不得的獵物咬死……並且指揮纏絲草不准纏死同陣營的冰雪狼。

「那個妹妹好剽悍啊!」

「原來召喚師是這麼有前途的職業嗎?!」

「喂,你也是召喚師,怎麼沒看到你召喚狼啊?」

「技能卷軸上又沒有!」

……

兩天後,終於滿意點的鏡月帶著一幫召喚生物大軍走進森林,順利的用纏絲草纏死毒藤花,再讓一群火鴉去殺掉毒藤花,花了一天採到一百根毒藤花芽,在天黑前退出森林,改到草原上升起火堆露營。

拿出解剖得來的牛肉塊,用小刀在牛肉塊上劃出一道道深淺不一的刀痕,將從雜貨店買來的調味料抹進去,用森林裡找到的樹枝串好,鏡月心情很好的烤起肉來。

《恭喜玩家鏡月學會烹飪技能》
《恭喜玩家鏡月學會烹飪 烤牛肉》

果然是這樣!

她邊吃著晚餐,調出人物版面,發現自己已經15級了,順手將剩餘的2點屬性點加到精神。

解除食人花召喚,將召喚軍團改成兩隻火鴉、一隻神之眼、六隻冰雪狼,八隻纏絲草。

「咦?」鏡月忽然發現新召喚出來的三隻冰雪狼比起已經在外頭的三隻冰雪狼小了一號,不禁把兩隻一大一小的冰雪狼找過來好好研究一番。

就在她又扳嘴、又抓爪子、又摸頭又扯尾巴的過程中,比較大隻的冰雪狼討饒的趴了下來,比較小隻的就呆呆的任她搓摸揉捏。

這樣人性化的反應讓鏡月呆了一呆。

她一直以為召喚生物都木愣愣的沒什麼反應啊!

仔細的將六隻冰雪狼的召喚版面調出來,她這才發現三隻一直被她留在身邊警戒的冰雪狼都升到2級。

滿心歡喜的鏡月又打開火鴉的版面,果然有五隻升級了,纏絲草也有兩隻升級,食人花則沒有變化。

高興的摸摸冰雪狼的頭,鏡月繼續她的陷阱計畫。

她將纏絲草布置在營地前方十步遠外,命令兩隻火鴉一隻留在營地盤旋示警,一隻去引誘不會主動攻擊人的野馬和野牛,等引誘回來的怪物一被纏絲草纏住,就讓四隻冰雪狼撲上去將獵物咬死,另外兩隻冰雪狼留在身邊護衛。

隔天天亮,鏡月又帶著三隻冰雪狼和十四隻火鴉往吸血蜂的蜂巢出動,那一隻隻有拳頭大小的蜜蜂看得她頭皮發麻,只能指揮著火鴉上去用圍攻政策,殺了一隻又一隻。

五隻2級火鴉的殺傷力和同伴一比較就高下立見,看得鏡月小花朵朵開,簡直跟她第一次培養大腸桿菌成功時一樣興奮。

小心的用聖光圈幫2級召喚生物加血,1級召喚生物消失了再召喚就有了,好不容易提升到2級的召喚生物可沒那麼容易培養啊!

千辛萬苦花了一整天才找到蜂巢並且幹掉母王蜂,得到一條藍色布腰帶、一雙綠色鎧甲手套,和一把綠色短劍,以及一塊鑲嵌用的寶石和不知名毒石一枚。

叮!
《恭喜玩家鏡月擊殺吸血蜂女王,獎勵聲望50》

一邊解剖一堆蜜蜂屍體,鏡月皺著眉頭拎著短劍,將蜂巢裡一隻隻蜂蛹挑進儲物空間放好──不是每個女孩子都有勇氣歡天喜地的用手去抓蜂蛹的!

她可以為了做實驗解剖一堆動物,也可以為了做實驗抓蛇抓白老鼠,但這跟實驗無關啊!

最悲慘的是等她用在酒店買的瓶子裝了好幾瓶的蜂蜜後,她才注意到蜂蛹的數量竟然只有八十三個,這不是表示她明天還要再殺一次?!

苦笑著趕在天黑前離開森林,繼續回草原露營殺怪,隔天完成了吸血蜂的任務後,她捏下回城卷軸,傳送回凌天城……啊!

在白光籠罩她的身體時,她才想到自己忘了把召喚生物收起來了。

果然,一在傳送陣睜開眼,就看見她的召喚生物大軍壓垮了一名玩家──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傳送陣人太多時是有可能發生這種人擠人擠死人的慘況的。

「對不起,你還好嗎?」

趕忙解除召喚讓召喚大軍回到異空間,鏡月歉然的看著被凌空而來的三隻冰雪狼撞倒的弓箭手,朝她伸出手。

噗!

「哈哈哈哈……」一旁看起來像是那名弓箭手同伴的一群人笑了起來。

「天空,慘遭惡狼撲倒啊!」

「天空,在傳送陣慘遭狼撲可是會上新聞頭條的。」

被同伴們虧到哭笑不得的弓箭手好脾氣的朝她笑笑,沒有握她的手,逕自從地上爬起來。

「不要緊,是我不專心。」

天知道傳送到主城需要專心什麼!

鏡月笑著露出可愛的小虎牙和酒窩。

「還是對不起讓你被你朋友笑了,謝謝你的不介意。」

說完,她朝他們禮貌的點頭,轉身離去。

「她真的滿二十了嗎?笑起來像才十六歲不到……」

她聽到身後傳來有人不確定的愕然聲音,不禁囧了一下。

「當然滿二十了!」

另一個聲音馬上幫她辯駁,在她剛感覺好過點時,又補上一句……

「沒滿二十怎麼可能進入【神幻】,營養艙可是身份綁定的,除非她根本就是位智能生命出來歷練的年輕神族。」

……她已經二十四了啊!可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