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虛擬遊戲【神幻】,是這半個月來最受人矚目的遊戲。

唐瑾瑤也是其中一人,只不過之前為了準備負責的實驗項目,他們一整個實驗小組幾乎日夜睡在實驗室裡,自然沒空去玩什麼網路遊戲。

終於,耗費他們兩年半的實驗項目成功了,卻沒想到在歡天喜地慶祝的隔天,會聽聞他們的研究成果被研究室主任挪給他女兒做研究項目主持人的噩耗。

那是唐瑾瑤地一個主持的研究方案,也是她兩年半來的心血結晶與生活重心,卻在一夕間全被奪走了。

主持人和副主持人的意義完全不一樣!

但她知道她鬥不過的,整個研究所上至所長,下至主任,全都是一夥的,就算去抗議,曾經簽署過一系列相關文件的她也無法利用法律途徑奪回自己有的名譽,反而會在研究所待不下去。

心灰意冷之下,她乾脆請了長假,為了封住她的嘴,研究室主任也換著名義給她發了各種獎金,甚至還靠關係搶在神幻公司第二次發售【神幻】遊戲艙前給她弄來一個遊戲艙,加上之前兩年半賺來沒時間花的薪水,她可以好好休息一段時間。

放假第一天,她向神幻公司訂購了三個月份的柑橘香味的營養液,並且上網找了有關【神幻】的設定,好好研究一下自己要怎麼玩這個遊戲。

◎考慮到本遊戲環境過於逼真,限制二十歲以上的成年人註冊

這個問題很簡單,她今年已經二十四歲了,從大學開始的日子都在實驗室或虛擬實驗室中度過,說實話她連【神幻】的前身【神界】都沒玩過。

◎遊戲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時間為1:12,意即遊戲十二天,現實一天,每四十八小時強制下線三小時

很好,這會讓她有充分的時間去散心和平復情緒。

◎百分之99%擬真,痛覺最低降至50%,玩家下線後身體不會消失,另有肌餓度、疲勞度設定

意思是把虛擬世界當正常世界玩就對了?!

◎全遊戲交由主腦系統運作,官方無法干涉,遊戲中所有NPC皆為全智能生命體

◎好感度突破1000後可發生親密關係,在婚姻系統登記後可選擇是否開啟生子系統

這就算了,她是進去玩遊戲的,不是進去找老公。

◎開通現實世界信用點數與遊戲貨幣的兌換,但要抽取10%的手續費

好黑啊,現在一般人平均最低收入大概是每個月一千五百到兩千信用點,失業政府補助金是每人一千信用點,像她這種中高級收入戶每個月也就一萬五千信用點薪資再加上其他有的沒的的補貼,總共也不超過兩萬信用點,那種月入數十萬甚至是數百萬的人只可能是握有科技產權、物產資源、智力財產權的大公司或各領域的精英人物……而這匯兌一次要收10%手續費,不就表示匯兩萬點信用點進遊戲,卻要被抽走兩千信用點嗎?這已經相當於一般人的整個月收入了!

可見遊戲公司開放匯兌的同時卻也在遏止過於大量的物價波動……但真的遏止的了嗎?那些大公司可不見得會在意那10%的手續費,這道手續費真正遏止的是他們這種中產階級的人啊!

所以說有錢人的特權到了遊戲裡也還是有特權!

放假第三天,就在她已經將官方解說都快翻爛的時候,營養艙終於送到了。

等到工作人員幫忙安裝、測試過後,唐瑾瑤滿心期待的進入了【神幻】世界。

@@@@@@@@@@@@

一陣其妙的輕微暈眩後,睜開眼,發現自己已經穿著簡單的衣服站在一個繁複的白色魔法陣中央。

建築物也是白色的岩石構築成像是某種祭壇的風格,就在她好奇的左顧右盼時,一個身穿法袍的美麗金髮女子微笑著出現在她身前。

「您好,歡迎來到神幻世界,請問您的人物名稱?」

「月影。」她隨口道。

月影是她很喜歡的水晶音樂的曲目。

「抱歉,人物名稱已重複。」

「鏡月。」她隨口換了一個名字。

「人物名稱【鏡月】確定,請選擇種族。」美麗的金髮美女優雅微笑,右手一抬,魔法陣周圍出現一圈人物,都是她的樣貌,只是不同種族。

人族、神聖精靈族、暗夜精靈族、夜魔族、神族、矮人族、獸人族……

她早就決定要玩召喚師這個職業了,再扣除她不想玩的種族,就只剩下神聖精靈族和神族可以選擇。

她很好奇用翅膀飛翔的感受,所以就選神族吧。

「神族。」

話說出口的瞬間,那一整排不同種族的人物都消失了,只剩下背著一雙雪白羽翼的女孩在對她微笑……對,就是女孩,她恨自己明明已經二十四歲看起來卻還像十六歲,一笑還會再倒退回十四歲的娃娃臉!

「好的,玩家鏡月,種族確定為神族,接下來是點數分配。」

美女NPC笑道:

「您有兩種選擇來確定您的綜合點數,一,使用制式化點數,綜合點數值30點;二,抽籤,綜合點數值25~40點不一定。另外隱藏屬性的魅力和幸運點數由系統另外隨機給予,兩樣點數相加後的上限為10下限為2,綜合點數可以再自行點加。」

「抽籤。」她笑著露出一點點小虎牙和酒窩。

「好的,那我們來抽取您的綜合點數。」金髮美女笑著不知道從哪裡捧出一個箱子,箱子中央有一個圓洞。

唐瑾瑤將手伸進圓洞,直接抓出自己碰到的第一顆球──一切都是機率問題,就賭吧。

「恭喜您,抽到綜合點數36點,現在是系統隨機分配時間。」她收起手中的箱子,雙手一拍,半空中出現一台有拉桿的機子,機子上是兩欄目前顯示都是1的數字。

「左邊是幸運,右邊是魅力,請您拉下旁邊的拉桿。」

這個就更簡單了!

唐瑾瑤伸手隨便一拉──3│5

「目前您的人物點數是力量0,體力1,敏捷0,精神1,智力0,幸運3,魅力5。」金髮美女半空中叫出一欄人物版面給她看,「神族種族加成體力+1,精神+1。前五項是基礎屬性,力量決定您的物理攻擊力,體力決定您的血量和耐力,敏捷決定您的速度、物理防禦和閃避率,精神決定您的法力恢復速度,智力決定您的法力和副職業成功率、創新率。後兩項是隱藏屬性,進入遊戲後將不能藉由升級獲得的基礎屬性點數加點。」

嗯,她打算滿10級後去轉職召唤師,她對於這個據說能召喚異界生物幫忙作戰的職業很感興趣──尤其在她一點也不想被噴得一身是血的時候,這個職業就更難得可貴了。

她之前仔細推算過,召唤師這個職業怎麼也是受到精神、智力和魅力影響,其中智力決定了法力值,精神和魅力則不知道有什麼用,但精神和智力都可以以後再加,魅力少了就沒了。

「力量1,體力1,敏捷1,精神5,智力3,幸運5,魅力30。」她決定了自己的屬性點。

「好的,現在請您調整容貌,您可以自由選擇髮色、髮型、眼色。」

面對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神族人物,唐瑾瑤皺了皺眉頭。

「可以讓我看起來成熟一點嗎?」

「可以。」

在她期待的目光中,神族的自己終於從十六歲變成二十歲上下的模樣,然後就沒變化了。

唐瑾瑤看向金髮大美女。

「人物容貌只能調整20%。」金髮美女微笑道。

……妳在偷笑!

唐瑾瑤撇撇嘴,選擇了銀髮綠眸的設定。

「就這樣吧。」她滿意的點頭道。

「歡迎您進入【神幻】世界,鏡月。」美女一揮右手,她的身影就與面前的神族融合了。

一陣溫和的白光過後,她已經站在神族新手村的廣場上了。

四下打量,唐瑾瑤喚出人物版面──

人物名稱 鏡月 等級 0 職業 無
基本屬性
力量 1
體力 1(0+1)
敏捷 1
精神 5 (4+1)
智力 3
隱藏屬性
幸運 *
魅力 **

種族天賦
聖光圈(主動)
神聖祝福(主動)
神之翼(主動)
植物專精(被動)
黑暗抗性(被動)


關上自己的人物版面,鏡月也不急著去找哪位智能生命說話,只是四處走走看看。

神族的建築風格很像希臘神廟混合了東歐、南歐建築物格調的感覺,白色滿是浮雕的建築襯著少數的金色和紅色藍色,再搭配無數的翠綠,看起來有種莊重悠遠的美感。

新手村不大,她站在廣場中央就可以看見兩邊新手村的盡頭──飄浮在半空中的建築物外,什麼也沒有,倒是不停的有人在飛進飛出。

還真的是拍翅膀飛哩!

說到翅膀,她就忍不住摸了摸自己身後的羽翼,這對羽翼很輕,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但仔細感受,又能拍打兩下。

呼!翅膀一拍,有那麼一瞬間她整個人浮了起來,又緩緩飄落。

「太有趣了。」她笑著露出小虎牙和酒窩,努力拍動起翅膀,在新手村內短距離的飛行,又搖搖晃晃的墜地。

等她能夠自由短距離飛行後,湊巧看見那名站在廣場上的神族男性微笑對她招手,她走了過去。

「你好,嗯……西洛維埃先生。」她唸出那名神族男性衣服上的名牌。

奇怪的文字,不屬於現實世界,她卻很自然的看懂了。

「妳好,鏡月,妳準備好接受歷練了嗎?」

「我準備好了。」

「那麼,請妳先幫我去下頭草地上摘幾朵美麗的花朵吧,妳必須證明妳已經有能力靠自己的翅膀飛行,另外要提醒妳的是我們的翅膀並不能長時間飛行,每飛行十分鐘就必須休息一小時。」

「好。」幸好她不懼高。

「妳也可以順便去看看各家商店的族人有沒有什麼需要妳幫忙順便帶上來的。」西洛維埃微笑。

「謝謝你的提醒。」鏡月禮貌的跟對方點頭道謝,然後去商店裡接任務。

但她馬上遇到了難題。

「鏡月啊,妳的力氣太小了無法拿武器,沒辦法幫我殺野雞啊!」

「鏡月,妳的體力太低了,我怕妳被野狗咬死了。」

「鏡月,妳的速度太慢了,我想妳可能追不上野兔。」

……囧!她只顧著想到轉職後的美景,完全忘了前十級需要靠自己殺了啊!

一家家店問下去,最後終於問到不需要體力也不需要力量更不著重敏捷的任務了。

「年輕的族人,妳去幫我殺史萊姆吧,我需要史萊姆的結晶,愈多愈好,每次任務需要五十顆結晶。」

「鏡月,我需要陸地上的草藥,妳去幫我帶回來吧。」

「鏡月,我想煮魚湯,如果妳能帶魚給我,我會好好感謝妳的。」

……一圈轉下來,鏡月看著自己的任務選單發笑。

◎替西洛維埃摘花
◎替雜貨店的蜜雪兒蒐集五十顆史萊姆結晶
◎替酒樓的洛德抓魚
◎替藥房克歐沙採集馬齒草、紫鳶花、鼠尾草、碧藤草、金銀草各五十份

@@@@@@@@@@@@

這篇可以當外傳看吧XD
算是不同人玩【神幻】的故事,
原本想讓鏡月當第二部女主角的,
但無語給我的影響太深了,
寫一寫發現很難擺脫無語的感覺,
加上跟會教朋友的無語比起來,
鏡月有點內向(誤)
所以最後決定寫成外傳形式,
預計應該是兩集完結,
不過我要去修稿了,
所以第二集可能會寫慢些(被巴)
大家可以選擇是要我兩三天一次貼三章還是一次把第一集貼完........

PS.1:猜猜看鏡月的對象是誰吧,第一部主角之一~也是自動配對成功的(為啥這部小說的人都愛自己看對眼就追走了?!)

PS.2:我收到大家熱切的期望了....關於第一部最受歡迎的配對(誰)的XX文,我努力在一個禮拜內趕給大家當新年禮物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