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八】

原以為坦利斯達元帥第一件事情跟接下來兩件事情的性質也差不多,但無語馬上就發現自己錯大了。

「我來找妳的第二件事情,是想問妳願不願意把家族升級,要知道升級的家族可以招收三千人私兵……」

「停!元帥,三千人私兵我沒能力安置啊!」無語滿頭大汗。

莫非這元帥還真以為她是開聯盟士兵退役轉業服務公司的?!

「所以就牽扯到第三件事情了,妳手上還有封地令吧?把封地令升級如何?! 升級後就有辦法安置他們了吧?」

這個老爺爺實在有點可怕……

「希利安大哥,麻煩把月光領現在的居民統計資料給我。」無語哭笑不得的轉頭對希利安道。

接過資料後在坦利斯達元帥面前攤開。

「元帥,我的月光領現在有領民近七千人,其中有五千人是聯盟退役士兵,兩千五百人已有私兵身分,另外兩千五百人則是單純居民,據我所知,當初我可是把聯盟的傷殘退役士兵一個不落的全拉走了,甚至連剛退役的也帶走了,現在沒那麼多傷兵需要安頓了吧?」

回答她的是坦利斯達元帥和迪利亞將軍的苦澀笑容和愧疚眼神。

不行!就像征戰說過的,同情心和收容人手都要有限度……

「一級封地的領主需要派私兵上戰場為聯盟效力,現在他們這樣在後方隨便打打都讓我緊張個半死了,真上大前線出了什麼事情我無論如何都不會原諒自己的。」無語把話說得很坦白。

「再說全力武裝兩千人跟全力武裝四千人根本就是兩回事,我花了兩年半才讓卡爾大叔他們擁有現在這樣基本不用我擔心的實力和基本無虞的生活,多安置兩千人講得簡單,真要把他們食衣住行樣樣安頓好又是一個問題,您不會以為我要想出一千家店讓他們自力更生很容易吧?」

「我當然知道妳的付出,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沒臉再要妳給予什麼幫助,但是除了妳,我想不到更能幫助我、幫助那些士兵們的人了。」坦利斯達元帥已經透出老邁的手顫抖著掏出一份名單放到桌上。

「現在行會家族這麼多……」

「他們?!」迪利亞冷哼一聲,「我們把那些因傷退役的戰士們託付給那些人的結果就是在戰場上看見那些弟兄們負傷上戰場後慘死,或是月領10金不到的薪水七八人擠一間屋子住……」

無語瞇起眼,接過坦利斯達元帥遞來的名單的手有些隱隱的顫抖。

薄薄的一本冊子,一頁有五十個人名,草草翻下來,也有二十來頁。

「我明白妳要讓所有戰士們都像卡爾他們一樣從傷殘到四肢健全付出的比我們以為的還多,寄望妳還能花大筆大筆的錢準備藥材去救治他們對妳不公平,所以沒人敢要求妳讓他們恢復什麼四肢健全能跑能跳,只要像之前等待商店那樣給他們一個工作和棲身之所就好了。」

像之前等待商店一樣?!

無語一拍手。

「那我開商店雇用他們就好了吧?火鍋店、燒烤店之類的,讓他們當店員不難,安置住房也跟之前一樣就好……」

「無語,這樣妳太吃虧了,物價上漲後房地產也漲價,妳真要這樣幫忙把一兩千人安置下來,沒個幾百萬是做不到的。」

……也是,她當初腦袋發熱雇用最一開始那一兩百人就花了近萬金,現在那價錢飆漲,只怕還吃不下來。

「如果妳直接讓領地升級,我們還可以讓聯盟方面多給妳些獎賞與資助,怎麼也不會讓妳白付出的。」迪利亞將軍釋道。

「一個二級封地就把希利安大哥和巴克爾大叔累到要我強行規定假日才肯休息了,再變成一級封地不是存心累死他們的?!」無語苦笑著找出之前曾經考慮過的一級封地資料開始閱讀,特別著重義務那一項目。

其實也不多,一個是納稅,二級封地需交稅年收入8%,一級封地只需要交年收入5%;另一個就是讓她大傷腦筋的派兵義務。

「洛迪斯一個人可以抵十個人用,妳手下人才濟濟啊。」

「洛迪斯大叔管的是我的拍賣行,我整個傭兵團的收入全賴他的大力炒作。」無語隨口回道,繼續傷腦筋。

「妳是有什麼難處嗎?」見她苦苦思索半天遲遲不肯給個決定,坦利斯達元帥關心的問道。

「有,一我不想讓自家私兵上大前線,二我短時間之內沒辦法蓋個更大的要塞來升級領地,三我正在想替代方案。」無語皺著眉頭,這一千多人真的不好安頓啊!

她這話一說,在場所有人的表情都有點古怪。

「那個,無語,我們都明白妳不想讓家族私兵上大前線的意思了,」她已經提了兩次了,但他們這次才聽出她的重點似乎不太對,「但派封地私兵上戰場協助聯盟作戰並沒有多一定要上大前線啊,妳家私兵現在在戰場上刷積分的作戰也算上戰場了,到大前線協助聯盟作戰是有另外的獎勵積分,妳想岔了。」巴克爾少將笑道。

啊?!無語又再把那條義務看了一次,好像真的沒人說一定要上大前線……

「真是這樣?就算未來聯盟要求我上大前線幫忙我也能拒絕?」

坦利斯達元帥點頭。

「聯盟可以要求家族私兵協助,但家主有權決定對自己家族最有利的出力方式。」

「至於妳第二個問題,這畢竟是由主神操作的世界,領地升級只要準備好必須物資就可以直接『擴大』了,不需要真的把城牆什麼的推倒重建,不然不是沒人願意升級領地了?」希利安忍著笑意替她解釋。

原本他擔心的是無語不想再花那麼多錢在又增加的退役殘兵身上,又或者會惱怒聯盟又給她找事做,沒想到搞了半天她擔心的問題全是她想岔了。

「……」囧!

無語鬱悶五秒鐘,然後無奈一笑。

「好吧,升級就升級,升級需要哪些資源就請希利安大哥幫忙準備一下吧,建築物一律往外拉,把現有建築物和城堡間的距離拉出來,建築物防禦陣和精靈古樹的安排全交給巴克爾大叔了。」

她隨口就把事情全交出去了。

「升級領地還需要一塊封地令。」希利安道。

「給。」無語遞給他,知道自己回頭要再把帳給團裡補齊了。

現在封地令價格下跌不少,因為更多有能力的幫會寧可自己去打封地令,一塊封地令大概市價二十萬左右,她還出得起。

在她將封地令交給希利安的瞬間,她就聽到了系統提示音──

叮!
《恭喜玩家無語完成隱藏任務【聯盟元帥的心事】,聯盟好感度+500 聲望+500 士兵好感度+500 獲得坦利斯達家族的友誼 》

好吧,果然又是這一系列勞神傷財的隱藏任務……她已經看開了。

坦利斯達元帥和迪利亞將軍父子倆臉上笑容要多燦爛有多燦爛。

「妳已經不是前三名成立一級封地的人了,所以系統規定獎勵只有兩樣領地資源、兩樣工程圖紙和一張人才招募令,但妳這樣幫助那些如同我的孩子一樣的戰士們,我怎麼說也會幫妳爭取到特殊獎勵的……妳想要什麼?」坦利斯達元帥感激的看著無語。

無語想了想,轉頭問希利安:

「我們還缺什麼?」

「礦產和圖紙。」希利安笑道。

「那就麻煩坦利斯達元帥幫忙多弄點礦產資源和各種建築物或生產系圖紙了。」

「沒問題!」

達成目的的老元帥很高興的帶著兒子走了。

巴克爾少將則掏出領地地圖。

「來吧,無語,我們來討論一下要怎麼『擴大』領地。」

……

最後商討結果,城堡兵營和私兵住所等位置不動,現有建築物往外挪動,中間空出一大塊地,而原本分門別類規劃好的商店什麼的是沒辦法動了,只能按照現有區塊再做規劃連接,傳送陣也從一個增加到四個,各族神廟的位置再做調整。

一整天下來總算規劃好了,巴克爾就很高興的拿著圖紙去規劃了,另一邊希利安也按照他們的討論計算出所需物資和金額。

「五百七十萬……幸好賣房屋的錢都還沒花掉,加上存款應該還夠,全部拿去用吧,還有火焰樹那些物資我後天培養給你。」

無語可以想見征戰沙場無奈苦笑的模樣。他是那麼努力在幫她淡出紛爭,她卻總是自己找事……

苦笑著回去城堡找回來吃晚餐的征戰沙場提了今天的事情,後者跟她預期的完全不一樣,大大咧咧的道:

「我說怎麼阿笑說跑就跑呢……定案就定案吧,空出來的土地有多大?」

「目前從城堡往外推到大門的三分之二距離吧。」面積翻倍啊,簡直就是個主城大小了!

「想到怎麼規劃了?」

「一部分要拿來蓋房子,一部分拿來增添新的建築物,還有一部分是我要的特殊花房,還有一大塊地沒用處。」

「那塊空地我幫妳設計吧,正好我最近有些設計圖沒地方用。」征戰沙場笑道。

「好。」無語掏出地圖指了一大塊地給他。

征戰沙場盤算了一下,嘿嘿一笑。

「小妞,這塊地可是隨便我折騰了,從設計到買家都由我來選,可以吧?」

「當然可以。」無語微笑,「你又在想什麼詭計了?」

「什麼叫做詭計?!」癱在沙發上的征戰沙場笑道,「我是那種人嗎?!」

就是這種人啊!征戰每次出主意時都是這樣笑的。

無語輕笑一聲,坐到征戰沙場身旁跟他搶晚餐吃。

「謝謝喔,征戰。」咬著好吃的羊肉串,無語輕聲道。

她知道征戰沙場來玩遊戲就是只想玩遊戲,但因為她的關係,已經連連破例了。

「謝啥?我像是連份晚餐都不肯分給夥伴的人嗎?」征戰沙場笑道,「跟我客氣什麼?這樣我們兩個都沒吃飽,我去廚房弄點吃的,等等給阿笑送去一份,現在看來,別期望他還記得吃飯了。」

「阿笑肯定不會記得要吃飯的……默呢?他不是跟你一起去帶寵物練級?」

走進廚房的征戰沙場一邊拿出食材一邊回答:

「晨曦只陪我到中午,下午他跟浪子約好了要去夜光湖做任務。」

無語一挑眉。

「你沒一起去?」

「我原本下午跟阿笑要一起去冰雪峰的,誰知道他就這樣把我拋棄了。」征戰沙場笑了聲。

至於暗影他們就別問了,那四個練級狂人大概又不知道跑去哪裡練級了。

吃完征戰沙場特製的沙嗲羊肉蛋炒飯,無語就閉關回去趕製龍魂香了,征戰沙場則拎著一份晚餐去法師塔找笑蒼生,順便在團頻裡拋下一句:

『蝗蟲們,晚餐是沙嗲羊肉蛋炒飯,要吃的自己回來去廚房拿。』

『哈哈,收到!』

『謝了,大廚。』

『我和晨曦晚點回去,別把我們的份也吃光了。』

『……放著,我等等回去。』

還等等回去咧,之前哪次不是被那低到沒話說的卷軸成功率氣到吃不下的?!征戰沙場無奈的想著,走進法師塔,駕輕就熟的來到塔頂,找到在工作室努力製作卷軸的火系法師。

但他沒出聲,而是一直等到笑蒼生完成了手邊的工作,才搶在他又拿過一張空白卷軸前將蛋炒飯的盤子放到他面前。

「吃吧。」

笑蒼生有些訝異的看了他一眼,笑著道謝,抓過湯池就狼吞虎嚥起來。

「沒吃午飯還不回來吃晚餐,多走幾步會怎麼樣嗎?」征戰沙場無奈的幫他把旁邊堆積的魔法卷軸分門別類收進儲物籃裡。

「煉魔師裝備全套真是太爽了,我的成功率起碼往上翻了八倍。」笑蒼生笑道,「這樣拼個一兩個月,說不定可以在70級以前把裝備弄到手。」

征戰沙場點頭,隨便在旁邊坐下,掏出紙筆開始畫他的設計圖。

笑蒼生也不理他,吃完飯後繼續投入卷軸製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