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四】

看了一批批的妖狐來來去去,翔鷹眾人從一開始的新奇到後來變成習慣,然後不知道從誰開始,也調頭去拐帶自家導師過來晃晃。

於是乎,月光領成了這些智能生命最常出現的地方,甚至還發生有人要去找導師學技能,結果導師房門口掛著一塊「外出兩小時」的牌子;或是在月光領逛街時巧遇三三兩兩的導師在吃火鍋拼酒的趣事。

而無語在忙完依照各族習俗贈送月光領全體上下禮物後,又開始製作特別的禮物──用雙足飛龍的骨頭和龍皮做出來的雙足飛龍標本,一隻隻只有巴掌大,使用制器技能搭配狐火煉製,看起來生動有趣,諸如狐亞、狐翎、狐英和卡爾、夏沙、希利安、巴克爾等和她比較親近的人都有一個。

至於狐影的禮物,則是用在飛龍島發現的青墨玉礦的墨青玉石煉製的九尾狐玉珮,她特地選了一塊玉心當材料,高級到連狐影都微微面露詫異的地步。

不過光製作這些禮物就讓她一個禮拜的休息時間全用完了,而巴克爾也利用無語在月光領的時候好好跟她談了一下午。

當天晚上,月光領開始派人上戰場刷積分,但按照跟無語談妥的約定,上戰場的人只能自願參與,只准在她待在月光領時上戰場,所有受傷的人立刻傳送回月光領接受治療,不許逞強不許接受聯盟指派的任務更不許涉險,要打也只能挑70級以下的打,每隊人數不得少於五十人,不准深入敵競,最多三天就得回月光領休整一次──這些不是要求,而是命令。

於是月光領總兵力2000私兵中,除去七百人已經確定轉為內勤外,其餘一千三百人中五百人留守、八百人上戰場打拼。

無語還特地跟坦利斯達元帥談了一小時,又當面跟那群一聽可以上戰場都雙眼發紅的私兵們談一回,才無奈的放他們上戰場。

既然決定要去龍域找真正的巨龍麻煩,無語便又開始煉藥了。

七天後她出關,在團頻裡笑道:

『準備好去暗算巨龍沒?』

這話一出,團頻裡立刻炸窩了。

原本四處東晃西晃做自個兒事的團員們當天晚上齊聚城堡,一邊吃火鍋一邊好奇的看無語有什麼法寶可以拿出來。

「之前不是說要等到65級才去嗎?」

「但是我們有這個啊,龍魂香,偷偷暗算一隻巨龍不是問題。」無語掏出她這七天的勞動成果,「所有龍類的助眠最佳利器,只要是龍,聞到這香味就會睡死到不能再死。」

看著桌上那一顆顆撞球大小的黑色圓球,愛爬樹的虎好奇的抓起來看半天。

「這是機關球,我跟暗影可以影行進龍穴亂扔,巨龍很喜歡這種味道。」無語笑吟吟的道。

現在的她,已經能夠在翔鷹的夥伴面前摘下面罩與他們說話而不會感覺不自在了。

一群人的眼睛立刻放光。

迅速吃完飯,將桌面整理乾淨,一張大地圖就鋪了上來。

「龍域的位置在這裡,」雲追風指出他們的目的地,「我們可以傳送到邊境要塞再步行過去,沿途的怪大概是65-70級,剛好可以順便練級。」

「這樣補給要帶足,為了怕到時候好東西太多帶不走,你們把另一只手鐲也換成120格的吧。」無語微笑道,掏出九只儲物手鐲給他們。

「換下來的給妳。」那幾只從戰場上換來的60格手鐲還可以拿去賣。

「估計這次大概又要花上一個月,無語、阿笑和天空準備好後勤需要多少時間?」雲追風又問。

被迫當了一年半的團長他也習慣了這樣統整眾人意見與分工的職責,除此之外……團長這個頭銜是拿來吃的嗎?!

「我需要三天。」無語估算了一下,高級制器和煉藥的產品可以直接去倉庫拿,但頂級制器和煉藥的產品只有自己會製作,十人份一個月的開銷需要好好準備一下。

「如果需要像上回飛龍島那樣狂轟濫炸,我需要五天。」笑蒼生盤算了一下,「另外各系晶石和元素石也還需要一些,無語要幫忙提煉元素粉。」

「我也需要四五天,也需要些元素粉和藥劑。」仰望天空道,「屠龍箭不太好做。」

「沒問題,我們上戰場刷給你們。」

團隊分工合作的奧秘就在於各司其職!

「晨曦可以連絡那些在戰場上的私兵大哥們,看你們是要一起行動還是分開都好……順便幫我注意一下,要他們兌換時也兌換些技能或裝備自己用,別老是兌換領地配方、圖紙或原料種子回來。」

她怎麼覺得那些大叔大哥們比她還熱衷於發展領地啊?!

她能盡力提供給他們或安穩、或冒險的日子,也可以放任他們去做任何他們想做的事情,只要他們過得開心,這個領地有沒有賺錢其實根本不重要。

只是原本想讓他們安穩過上舒適悠閒的退役生活,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又讓他們重回戰場了……到底為什麼那天她會鬼使神差的被巴克爾大叔說服呢?!

見她滿臉鬱悶,雲追風他們低笑不已。

「這是妳的家,也是他們的家,會想盡力把自己的家做到最好的地步,就代表了他們真正對這塊土地產生了歸屬感,不是嗎?」晨曦抿唇淺笑道。

歸屬感哪……的確是這樣吧!

轉頭望向城堡陽台外,夜晚的月光領依然可以說是燈火通明,今天晚上有特殊夜市,就連玩家也可以租攤位擺攤……

@@@@@@@@@@@@

五天後,結束了準備工作的無語三人跑去戰場後勤處和雲追風他們碰面,討論剩下的積分要換什麼東西──無語和晨曦身為家主,有權兌換私兵們獲得的積分。

瞪著那一串足夠換兩三件傳說級別裝備的積分,無語先請晨曦和傑洛斯幫整齊的站在後勤部外頭的私兵們治療一遍,又用藥毒師的手段將每個人徹底檢查一次,確定一個個都身強體壯、毫髮無損後,才開始分配積分。

「先一人換一件銀裝吧,要什麼跟我說。」她拿出紙筆準備登記。

「不不,」節儉的聖騎士卡爾帥大叔很認真的阻止無語,「我和夏沙算過了,我們可以兌換銀色質地的裝備圖紙和配方,有些銀質裝備是高級生產師就能製造的,這樣直接兌換原料比較划算。」

他邊說邊在無語開口前拿出他們之前記下來的東西。

「妳看,這樣還各個職業都有呢。」怎麼說也不能讓她再做出那種敗家的行為!「這樣慢慢來我們還可以湊全套銀裝,比一件一件換便宜多了!」

其他人也拼命點頭,生怕無語不答應。

噗!翔鷹其他人忍不住躲在一旁大笑。

這種情形太好笑了,誰看過家主拼命想幫私兵換好裝備,私兵拼命想省錢的?!

無語眨眨眼,也笑了出來。

「好吧,聽你們的。」她笑彎了眼。

奶奶的!總算成功阻止她了!卡爾揩了把冷汗。

但他馬上又愣住了,因為走進後勤部的無語翻開兌換單,看著各職業裝備、武器的銀質配方就一連串點下去。

「等等等!」卡爾趕忙衝上去抓開她的手,動作敏捷的不像是個聖騎士,「妳在幹什麼?」

「換製作配方啊!」無語無辜的看著卡爾。

「換製作配方就換製作配方,妳一點點一串做什麼?」卡爾叫道。

「聖騎士的、劍士的、戰士的、刺客的、弓箭手的、法師的、術士的……」

「劍士、戰士和聖騎士的裝備可以通用,刺客和弓箭手也可以通用,法師和術士都可以通用,我們沒玩家這麼講究!」卡爾滿頭大汗的先按下取消。

無語扁眼看他。

「真的,都可以通用,在軍隊時有時候連劍士和術士都得穿皮甲,誰給你講究這麼多,這樣已經很好了。」卡爾非常認真嚴肅的道,大有無語不聽話就要把她拖走的架勢。

「好吧,那就鎧甲、皮甲、布衣各一套好了,選一整套的配方裝備起來還有套裝屬性對吧。」

無語又轉回兌換單前翻找最適合大家通用的配方。

……卡爾帥大叔僵在當場。

「我的意思是一人有一件銀裝就夠了,沒人說要整套啊!」

「沒關係,他們也該多製作些銀裝衝熟練度了,一天到晚製作那些都快膩了。」無語頭有不回的擺擺手,「過來兩個人幫我統整一下需要哪些材料,等等剩下的積分全部兌換材料去……下次再讓你們兌換暗金首飾,嗯,我也多換點材料,幫你們做銀質首飾好了。」

頂級制器師熟練度超過5000後能製作一部分銀色質地首飾,大師級才能製作銀質和暗金質地的首飾。

至於傳說級和史詩神話級……那不是玩家能生產出來的,只存在於特殊任務或BOSS身上或特殊NPC……例如妖狐族的狐笑就幫晨曦和笑蒼生各做了一件傳說級的法袍。

看著眨眼間就已經被兌換出來的一堆圖紙,卡爾有種大勢已去的悲壯感。

「小姑娘,敗家是不對的……沒有私兵用那麼好的首飾啊……」

他們已經人手一只120革儲物手鐲、滿手鐲的補給品、藍色質地首飾全滿、「即將」全身銀質裝備全滿……她還想怎麼樣啊?!

雖說別人的私兵或聯盟戰士們看到他們身上的裝備都羨慕不已,好裝備也確實讓他們的實力往上加成不少,但是,有必要捨棄那些頂級好裝備來幫他們兌換優良裝備嗎?!

「你們是我的家人啊,我承諾過會讓你們吃好的住好的用好的穿好的,而且依照卡爾大叔你的節省理論,一次性換上暗金首飾比叫好吧?不然中間銀質首飾還要替換一批。」

話不是這樣說的啊!聖騎士的六大戒律是勤儉、努力、忠誠、正義、無畏、榮耀,在聖光的籠罩下,他們誓言終身嚴守戒律……浪費真的是不好的行為!挫敗的卡爾大叔只能躲起來傷心,看得翔鷹的人繼續爆笑不已。

雲追風很夠意思的湊上前拍拍卡爾大叔的肩膀,聽他哀怨的默唸聖騎士五大戒律與戰士的操守。

「沒關係,卡爾大叔,你將用你的一切捍衛你誓死效忠的人,武器與裝備都只是賦予你更多力量的工具,我們都知道你平常還是嚴守勤儉戒律的。」

「但是無語還給我一間大房子、規定我們除去吃素或宗教戒律規定外三餐要有肉、除了外出以外的日子每天必須休息八小時,每工作六天要休息一天,每三個月就會發送一次新衣和布匹,每半年還有五天員工旅遊……」全都做到他也跟勤儉兩個字搭不上邊了。

噗……雲追風忍俊不住拍掌大笑,然後被卡爾咬牙切齒的一腳踹開。

後勤部內,不理會外頭笑鬧不斷,無語很認真的跟夏沙討論起來他們需要的東西。

「你們會的技能其實不多,都還停留在55級上下,乾脆也兌換些技能書好了,你們可以用技能書嗎?」

「妳可以請那些退休後在月光領隱居的各職業導師們抽空到兵營教導我們,那樣我們也能藉由練習學會或領悟專業技能,不需要浪費積分兌換技能書。」由於卡爾退敗了,就換上暗夜精靈夏沙出面回答。

「好,我會安排的。」無語笑道,又跟雲追風他們確定沒有別的想兌換的物品後,就準備將剩下的積分全部換成各種高級原料。

「無語,等等,」夏沙走到她身旁翻出奴隸名單,指著其中一個名字道,「換這人。」

10000積分?!

無語一挑眉,還是馬上按下兌換按鈕。

這些可都是單一性的,萬一在遲疑間被其他人換走就糟糕了。

「這人是誰?」

「巴克爾少將的老朋友,上個月從監獄被移轉過來出售。」

「巴克爾大叔說服我讓你們上戰場不是打這個主意吧?」無語輕吟。

「不,這是傑斯剛剛和後勤部門的人聊天時湊巧聽到的八卦消息,巴克爾少將還不知道。」夏沙趕忙澄清誤會。

平常的無語溫柔聰穎到像妹妹、像女兒,愛玩愛笑的個性很惹人疼愛,可她一生氣……打從無語因為傑斯受傷大失控後,全月光領上下都知道他們想做什麼都可以,就算把天玩塌了無語也只會笑著說他們高興就好,但若讓自己或同伴受傷了……下場不是惹哭她就是有人會倒大霉,而那兩種結果都不是他們樂見的。

用巴克爾少將的形容詞,盛怒之下的無語簡直像是「失控的魔晶炮」,不但會把敵人轟成殘渣,一個不好還會自爆!

「別緊張,我沒生氣,下次有要換什麼人第一個優先說出來,免得到時候被別人拿走了。」無語淺笑道。

「我知道了。」夏沙點頭表示了解。

無語又將剩下的積分全兌換成原料後,所有人一起回到了月光領。

把所有私兵們趕回去睡覺,又用高級治療術把那位斷了一條手臂的巴克爾少將的老朋友治療好,然後讓巴克爾少將領回去安頓。

接著所有人湊在起大分贓,並且決定明天出發去龍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