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百一十】

狐影只待了一晚就離開了,但翔鷹一眾人的眼神何等毒辣,用征戰沙場的說法就是「都快被閃瞎了還要老子假裝沒看見也太扯了」。

對於他這番話,無語只是笑,不承認也不否認,卻笑得很愉快,絕美的臉龐透著一絲淘氣,也不知道跟狐影談戀愛有哪裡這麼好玩了。

但轉念又想想,像那種在三千罈酒裡頭放一個禮物的事情只怕她還沒少幹,他們不免同情起那個據說自我了一輩子的狐影。

莫名其妙多接了一個【失落的歷史真相】,翔鷹的人都有些頭大,只好依照狐影的吩咐花了大筆銀子去買了一堆抄錄複製的魔法卷軸,將那些古老的卷軸全都複製個十來份,各自回去族裡或導師那裡走上一遭打聽打聽,無語則先把正本給族裡送去,再拿著一份複本去找坦利斯達元帥,又到月光領的各族神廟那裡走訪一遍,最後才回到城堡內處理那幾顆身價很不得了的寵物卵。

拿到那些資料的各方導師、長老、大老們都說需要點時間研究,翔鷹的人也不急了,繼續去考慮他們那個鳴寂峽谷的任務。

而且別的不說,光是雲追風想當個龍騎士還得先搞到一把龍劍或龍槍,更重要的是指揮飛龍的龍笛,順道打聽了一下,又是一個複雜的一連串任務要做,那五隻寵物的培養丹什麼的也是個大問題,狐影就算在談戀愛也沒有太寵溺情人的意思,無語也不喜歡亂耍賴撒嬌,所以這幾天她都在忙著翻書找資料,其他人則陪雲追風去解龍騎士的隱藏任務。

待在城堡裡的無語一面看書,一面帶著狐璃弄清楚城堡裡整整十七處的藥圃的藥草種類與照顧重點,還有一整座藥谷的藥物要注意;同時也將龍梵介紹給巴克爾、希利安等人,以免到時候發生自家人不認識自家人的蠢事。

另一方面她還要吩咐矮人工匠們幫點忙,幫她在城堡左右岩山裡弄兩個大水池,一個銜接地下水脈,一個打算未來有空時費點功夫灌滿海水,她是打算一邊用海龍增加兩個水池的靈氣,一邊在水池裡養淡水和海水的藥草了。

只不過那些都不是現在的事情,她正忙著擬定那五隻寵物的培養丹、成長丹、進化丹和各種階段點心的配方。

以藥材來講,她一面有整個等待商店當後盾,一面又有聯盟轉購權當外援,自己城堡裡還種了一堆稀有草藥,完全不用擔心供貨不足,唯一麻煩的是各種內丹。

迅猛龍什麼的內丹都還有著落,但那顆龍蛋要吃的內丹要她去哪弄來啊?!

不得已,只好又開始努力翻書,翻找出一堆屠龍藥劑、符文、相關魔法陣,還有一本龍族大陸分布詳解……著實讓卡爾等人懷疑起她是不是要帶他們去屠龍了!

「最低等的雙足飛龍也是65-70級的怪啊!」無語很苦惱。

他們現在最高也才58呢!

這個困擾同樣也發生在雲追風的任務上,龍騎士的任務最關鍵的一環就是要屠龍……

「先衝級吧,把其他寵物都搞出來再說,」雲追風很豁達的聳聳肩,「先去把鳴寂峽谷的任務解了在去戰場刷積分和經驗值,衝他兩個月我就不信不能每人一件能屠龍的傳說裝備。」

好吧,他這麼說也有道理。

於是將那五顆卵扔給這個月安排留在月光領駐守的特雷格照顧,翔鷹一行人帶滿了補給品,再次朝鳴寂峽谷出發。

@@@@@@@@@@@@@

花了三天穿過綠灣沙漠,順手把之前接了卻沒做完的任務給完成了,終於看到傳說中鳴寂峽谷的邊緣地帶。

鳴寂峽谷很安靜,安靜到連風聲都沒有,也沒看見一隻怪。

可沒看見不表示不存在,在無濤那隻冰霜隱豹˙鬼影的低吼示警下,笑蒼生一排火牆打橫了從狹谷入口往內橫掃過去,七八個隱身的墮落者刺客就現形了,晨曦跟著一個大範圍的雷網術砸出去,其他人就放手來打,不過鬼影、玄夜、火嘯這三隻寵物是留在笑蒼生和晨曦身旁戒備的。

「原來鳴寂峽谷和戰場任務有關?」

墮落者和亡靈軍團是有掛勾的,這點只要有上過戰場的人都知道。

「探索鳴寂峽谷本來就是需要聯盟聲望和A級冒險團才能接的任務,跟戰場有關也不奇怪吧?」

一邊交談,手裡也沒閒著,拼命往刺客屍體身上扔採集術,直到屍體消失在白光中才罷手。

無語採集起峽谷岩壁邊的特殊藥草,還不忘採集株植,在狐影的教導下,所有稀有的、特有的、罕見的藥草都自己種就對了。

既然知道敵人是隱身的就好辦了,統一由笑蒼生一排火牆轟過去再說,十米十米的往峽谷內推進倒也出不了什麼大事。

進入峽谷深處,濃霧瀰漫,並且開始有精英隊長的墮落者戰士和墮落者法師出現。

不敢大意,團隊裡的兩名刺客和冰霜隱豹被派出去當斥候,一點一點的將怪物群蠶食掉。

別的不說,這60幾級的精英怪掉落的東西還真不錯,少說也是藍色質地的裝備或武器,還有一個精英隊長竟然爆出一個寶箱,箱子裡是半張藏寶圖和一把鑰匙。

半張藏寶圖?!

鑰匙?!

一群人的眼睛全都亮了起來。

「不放過一個!」雙眼放光的無語惡狠狠的下了屠殺令。

「當然,一個個都要採集到變白光才能算……無濤,把鬼影派出去找箱子去,有鑰匙總會有用得上的地方吧?」雲追風笑得很樂。

這還是他們第一次在【神幻】裡打到藏寶圖和鑰匙呢!

有了「鼓勵」,他們各個摩拳擦掌,打起來更有幹勁了!

……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清完了附近的怪,除了暗影和無語外的八人也升到了59級。

而他們眼前,出現了一座高塔。

「裡面很可能有60幾級的BOSS,大家小心點,無語的毒準備好。」雲追風叮嚀。

「放心。雲大公子,早準備好了。」無語輕笑。

她手上又是毒又是蠱,雖然不常用,但也沒少幹讓BOSS死得不明不白的事蹟!

他們皆是偷笑。

「進去吧。」

照例是無語暗影打頭陣,進了塔內就不敢有太大動靜了──當初打得太浩浩蕩蕩,一群人還真的被整棟建築物內的怪追殺過,最後還是縮在角落卷軸、毒藥齊出,好不容易花了七八個小時才應扛了下來。

自從吃過那次虧,凡是進入洞穴或建築物後,翔鷹的人是要多安靜有多安靜,就連兩個法師都專挑沒啥動靜的魔法炸。

運氣很好的,他們在第四層樓一個精英法師身上搜到了另一個寶箱,裡頭果真是另一張地圖和一把鑰匙。

將兩半地圖拼起來看了半天也沒看出來究竟是哪裡的地圖,索性回頭再研究,繼續往上殺下去再說。

第五層開始每層一只BOSS,等級從64級開始往上推,好在翔鷹的人向來不吝惜使毒下黑手,兩隻少年龍也很爭氣,笑蒼生的卷軸再忍著心痛多砸幾張,一路殺到第九層也沒出什麼亂子,倒是採集到無語眉開眼笑的地步。

坐在地上休息的無語邊吃著補充體力的食物邊笑道:

「真是有錢哪這些人,銀器、琉璃、珠寶一堆,螢石也很漂亮,地毯也是上好質材……」

……妳就為了這地毯不准阿笑和晨曦出手嗎?!他們哭笑不得。

「是很軟,回去洗乾淨了鋪在大廳,平常商量事情時可以直接坐地上。」喝著飲料的晨曦微笑同意她的論點。

「對啊,我喜歡毛茸茸的地毯。」無語笑彎著一雙眼,怎麼看怎麼滿足。

好吧,她喜歡毛茸茸的地毯,以後有地毯收著就是了!一群大男人無所謂的聳聳肩。

無語平常沒什麼愛好,就是喜歡拿些擺飾什麼的去裝飾住處,現在整個城堡到處都可以看見她四處蒐羅回來的東西,雖然乍看之下有些凌亂,但看久了反而有種真的是有人居住的「住家」的感覺。

對他們來說,家不過就是個睡覺休息的地方,可對她而言,是不一樣的吧?!

自從體悟到她的想法後,他們也習慣了出去時順手幫她帶點小東西回來,也不用直接送她,就隨便往茶几、櫃子、矮桌上一放,等她發現時就會高興上好幾天。

平心而論,無語是個非常容意滿足跟討好的女孩子!

休息過後整裝準備上第十樓。

可樓梯才踏上一半,連第十層那個照理來說應該是69級BOSS的怪長哪樣都還沒看到,仰望天空的好友密語忽然響了起來。

他腳步一頓,身旁的夥伴們馬上知道有事,紛紛停住腳步,原地戒備。

對同伴們投以抱歉的微笑,仰望天空接通密語。

『天空,能幫個忙嗎?』

密語那頭傳來的是昔日夥伴夜螳螂的聲音,仰望天空不由得一愣。

『螳螂?怎麼了?』

雖然這些日子他偶爾還會跟夜螳螂他們吃個飯或閒聊幾句近況,但還真的是漸漸有些疏遠了,這時接到對方的密語,他不免有些感觸。

『我們接了個隱藏任務,因為人手不夠去冒險者公會徵人,結果那幫人聽到有關地宮任務竟然想搶任務,我們都被殺了兩三次了,對方還放話說不把任務給他們就要把我們殺回新手村……』

搶任務?

任務的確可以用搶的,只要強迫對方把自己人給組上,就可以把任務的獎勵拿個大半,也能爭取地宮進入的資格,這樣的做法在遊戲裡也不是什麼罕見的新聞……可為了一個任務就要把人殺回新手村也太跋扈了。

『你們在哪?』仰望天空皺著眉頭問。

『天水城。』

『待在城裡別亂跑,我現在過去。』

結束通話,剛想說自己有事要先走,就看見他們一個個都是一臉「敢有事不說你就完了」的表情。

「螳螂那邊出了點事……」他苦笑著把事情說了一遍。

聽完後,雲追風問道:

「對方是誰?」

被這麼一問,仰望天空才愕然想起自己竟然忘了問對方是誰了。

看他的樣子也知道他完全沒想過這個問題。

幾人之中就數仰望天空的個性最內斂卻也最單純,其他人要麼在【神界】裡混得風生水起,要麼隻身應付各幫各派的風風雨雨,對於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早就有了不少經驗,哪會像他這樣一聽到朋友被圍就亂了方寸。

像這樣急沖沖的趕去幫朋友出頭,最後卻是自己朋友理虧之類的糾紛他們也遇多了,脾氣急躁的愛爬樹的虎更是曾因為這樣吃過大虧。

不過,他們就是喜歡仰望天空那種單純正直的脾氣,也欣賞他的坦然內斂,因此從不在這方面要求他什麼──他們是來玩遊戲交朋友的,幹嘛沒事把人弄得活像勾心鬥角要奪大位一樣?!

「那就先去天水城吧,見到人把事情弄清楚再說。」征戰沙場摸摸下巴,說道。

「我回去就好,好不容易要上第十層了……」仰望天空眉頭一皺,不想因為他的私人因素搗亂團隊的任務。

「真有人圍殺你朋友好幾次你一個人回去有什麼用?」笑蒼生哼道。

……的確。

「別在意,天空,我們下次再來就好,我還想等地毯刷新呢!」無語輕笑。

「妳就不怕下次刷新地毯質料沒這麼好了?」聽她念念不忘的都是地毯,愛爬樹的虎樂了。

「不管,我還有森之城的房子和狐影的楊柳別苑可以放地毯!」她笑彎了眼。

噗!

高高低低的笑聲響起,愛爬樹的虎一掌搭上仰望天空的肩膀。

「回去吧,別磨磨蹭蹭的了,這丫頭巴不得有理由多來幾次!」

仰望天空也知道這是他們要他別介意的表現,所以也不再多說。

「謝謝。」

「謝啥?我們是兄弟,不挺你挺誰?」

十道白光過後,翔鷹傭兵團的身影消失在高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