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九】

龍蛋?

龍蛋!

這下子所有人的目光都變了。

無語笑道:

「我要尋寶鼠跟海龍,其他劍齒虎、迅猛龍、夢魘和龍大家看看怎麼分吧!」

她要的兩個是對其他人影響最小,但對她最有用的兩只寵物。

「剩下沒寵物的四個人一人一個吧。」無濤直接道。

目前翔鷹有寵物的人都跟寵物搭配良好,所有血薄的職業除了晨曦外也都有寵物護身,就剩一直衝鋒陷陣的四個近戰沒寵物了。

他們沒意見,但是怎麼分?!雖然狐影解釋過了,可他們連這幾種寵物的特性都不太清楚……

「誰會騎馬作戰?」風破問了一個好問題。

「騎馬作戰還是簡單的,劍齒虎、迅猛龍和龍騎起來才是高難度。」征戰沙場搔搔頭。

「龍給浪子,不管是龍槍還是龍劍對力量的要求都很大,我們之中只有阿虎和浪子符合這個要求,但阿虎是很重要的肉盾,不能讓他在天上亂飛。」無濤直言道,「而且浪子的時機掌握抓得比阿虎好。」

愛爬樹的虎同意,他知道自己的脾氣,不但容易太忘我的衝入怪物群中廝殺,也不擅長掌握戰場時機,真讓他騎條龍,搞不好他一時腦袋發熱就會做出隻身殺入敵軍的蠢事。

「迅猛龍給阿虎,劍齒虎給風破,夢魘征戰拿去。」

穿鎧甲的劍士的確比穿皮甲的德魯依適合騎馬衝鋒陷陣。

聽無濤三言兩語分配完,被分配的人也沒什麼意見,無語就笑著收起寵物卵。

「那我先照顧這些寵物卵一個月,一個月後再給你們孵化……還得開始煉培養丹。」

見她眨著眼睛往自己望過來,狐影無奈的笑嘆一聲:

「小狐狸,自己回去翻書,我只能跟妳說這幾種寵物的相關書籍放在書房右邊第一個書櫃的第三層。」

「一層有六十本書。」無語笑著看狐影。

狐影瞇起那雙魅人的狐眼。

「……好吧,也有從左邊開始翻會比較容易找到。」

「謝謝。」她心滿意足的微笑道謝。

「妳以後一個月至少看完三本書,藥毒師是很學問淵博的的特殊職業。」被敲竹槓的狐影開始教育繼承人。

無語很聽話的點頭。

「先看哪些?」

「耍賴的小狐狸……我會幫妳選好。」摸了摸無語的狐耳,狐影哼笑一聲,繼續喝酒吃飯。

看著無語笑彎眼的模樣,晨曦眼底的笑意更深了。

不管無語送狐影什麼東西,不管無語有沒有自覺到她對狐影的態度明顯不同……若是這樣一個男人,應該很適合無語……

@@@@@@@@@@@@

夜晚,看著名正言順(他自己說的)側躺在自己床上的男人,無語還真有種啼笑皆非的感覺。

狐影右手撐頭,左手隨意撥弄幾顆她從古城遺跡帶回來的古代種子,領口微敞,整個人都籠罩在一種極度性感的魅力中。

但重點是……他是在勾引她嗎?!

她忽然不知道自己該不該過去了。

「過來,小狐狸。」

像是看穿了她的退縮,狐影笑著朝她招招手。

「難道妳還怕我嗎?」

那倒不是,就算是之前他那暴怒至極的模樣都沒嚇到她。

無語淺笑著爬上床,盤腿在他身旁坐下。

「我這麼興沖沖的抓著禮物來找妳,回去又能敲詐他們一筆了,怎麼謝謝我?」狐影笑著拎起頸間一條青色的細繩,繩子墜著那個青色布袋,不用問她也知道那裡頭裝的是什麼。

「謝謝。」無語彎著眼笑。

「就這樣一句話?」

「再送你二十罈酒。」

「妳那三千罈我還剩下一千兩百七十三罈呢。」

聽這說法他還真的是每天努力數著酒罈喝下來的。

當時心血來潮就那樣整了他一把,看來還真的把他的好奇心釣太久了。

「不然你想要什麼?」無語很無辜的看著他笑。

「一個吻。」狐影溫柔而魅人得看著她,「就一個吻,族裡正式交換月光石的時候,都會有一個吻的。」

他的聲音有些低啞的性感誘惑和細不可察的請求。

吻啊……

無語微微臉紅,有些猶豫和遲疑。

狐影就這樣笑著看她,青金色的眼中映著她的身影,泛著她不是很明白的感情。

當狐影閉關時,她每天在狐亞的酒樓房間裡看著長老殿,忽然有點明白狐影曾經說「想看著她的笑、想聽她說話、想跟她過一輩子」的那種感覺……隨著他閉關時間的延長,她愈來愈想他,想念他笑著凝望她的模樣,也想念他喊她小狐狸時的寵溺語氣,想到心痛,眼淚順著眼眶滴落……所以,她決定送出月光石。

可是,要她親吻他嗎……

「眼睛閉起來。」她柔聲要求。

狐影似笑非笑的看了她一眼,順了她的意。

無語深吸一口氣,傾身試著親吻他,卻發現自己很難做到。

最後,她乾脆把心一橫,直接用狐變變成一隻火紅色的六尾狐,湊上去用狐狸嘴輕輕觸碰狐影的唇,並在他訝然睜眼時舔了他一口。

果然,狐變後的心理壓力就沒那麼大了!

有些心虛的看著明顯愣了很大一下的狐影,她有點害怕他生氣。

但他不在意,反而笑了出來。

「呵呵,妳這小狐狸忒沒誠意。」狐影邪笑,修長的手指很輕柔的撫摸她的狐狸頭。

「需要習慣,我說過我不習慣嘛!」無語尷尬而抱歉的看著他。

「那就再習慣幾次吧。」狐影輕笑著親吻她的鼻子和嘴巴,寵溺著撥弄她的耳朵,順著撫摸她的背脊。

他這樣理所當然的態度反而讓無語有些害羞和抱歉,讓他親了幾次就縮在他懷裡,把頭枕著他的頸子不肯動了。

「對不起……」

她是真的很喜歡狐影,但就是做不到親吻他……

「傻狐狸,幹嘛道歉?」狐影搔搔她的頸側,寵溺的攬著她的身子,「這表示我要更努力才能引誘妳啊!」

……這算哪門子結論啊?!

無語被他逗笑,輕輕舔了舔他的臉頰和頸側。

狐影換了個姿勢,讓她可以趴在他胸口,揮手弄熄了房裡的燭火。

「晚安了,小狐狸。」

他性感的嗓音彷彿夜幕般溫柔。

「晚安,狐影。」無語輕聲回應。

就著窗外的月光與火焰樹的光亮,無語看著狐影平靜的睡容,遲遲無法入睡。

她不知道狐影睡著了沒有,只知道自己今夜肯定失眠。

愈看著狐影,就愈怕剛剛自己的舉動害他失望,互贈月光石的情人親吻是妖狐族的傳統,她卻連一個簡單的吻都不能給他。

狐影就是知道她不習慣、知道她會害怕,才把主動權交給她,一點都不強迫她的……愈想就愈氣自己,淚水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在眼眶打轉。

……

狐影,不論身在哪裡都可以回去的地方,是家嗎?

是咱們的狐狸窩!妳放心的去野吧,小狐狸,家裡有我守著,什麼都少不了。

……

何必道謝?我說過撒嬌是小狐狸的特權的。

……

可以保護所有人的力量但會失去一人,與維持現狀但可能失去所有人,小狐狸,妳會選擇哪一個?

……

等妳四十級,想跟我去哪裡玩?

……

就在妳明明急著要走了卻還是細心的幫我在蠟燭上鑽洞放進沉香木、又怕我睡醒口渴而準備花蜜水放床邊的時候,我就覺得遵從藥毒師的宿命死去也沒什麼遺憾了。

……

我喜歡你,狐影,但我不確定自己還有沒有愛人的能力……所以,這塊月光石我先收著,等我確定自己會愛人了,再送你,好嗎?

我一直都在的,小狐狸,別擔心。

……


放心,小狐狸,管他們勾心鬥角,妳只要自由自在的做妳自己就好了,若有人奪妳駐地,我讓他手下死絕;若有人殺了妳在意的人任一人,我讓他親族千人慘死,這是我,藥毒師狐影的承諾。

……

那你為什麼送我月光石?

因為我忽然發現自己不想失去妳,小狐狸,我想一直跟妳在一起,看妳笑,聽妳說話,偶爾跟妳出去玩,希望妳開心,希望妳用那雙美麗的眼睛一直看著我……所以我送了月光石,這是你們人類說的愛嗎?

……

是愛嗎?!她給不出答案。

可是她真的好喜歡他,希望他開心,怕他失望……

淚水從臉頰滾落到他身上,她感覺到狐影僵了一下。

變回人形,左手覆蓋上他的眼,右手壓住他的手。

「別動!」她哽咽的低叫。

狐影很配合的不動了,還漸漸放鬆因為發現她在哭而緊繃的肌肉。

不就是個吻嘛!

都肯陪他死了為什麼做不到親吻他?!

狐狸形態吻他跟人形吻他有什麼差別?!

拼個一口氣,無語有些僵硬的湊上去輕輕吻了他一下。

觸感跟狐狸形態時差很多,但沒她原以為的噁心和可怕。

又是試探性的輕吻,他的唇很溫暖,比她被淚水沾濕浸涼的唇溫暖多了。

輕輕吻著他,一次又一次,心底的慌張與難過委屈漸漸平靜,取而代之的是一點點欣喜,和一點點害羞。

「小狐狸,用得著把自己氣哭嗎?」狐影輕捧住她的臉,吻去她臉頰上的淚痕,「考慮要不要親我沒必要這麼慘烈吧?」

無語輕應,任他用溫柔的手指與親吻描繪她紅唇的形狀,並試著回應。

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介於緊張與害羞之間,還混雜了喜悅和慌張……幸好狐影沒多久就親吻她的額頭,摟著她不動了,不然她真懷疑自己會慌到想逃跑。

狐影很溫柔的拍著她的背,她後知後覺的才發現自己因為緊張與激動緊緊抓著他的衣服在低喘。

「我喜歡你,狐影,真的……」她之前不是故意要用狐狸模樣打馬虎眼的。

「妳給自己太大壓力了,小狐狸,我又沒生氣。」狐影無奈而心疼的笑嘆,「不過我很高興,知道妳在意我到這種程度,我真的很開心。」

他邊說邊又在她額頭親了一下。

「而且妳小狐狸這麼給我面子,我哪會生氣呢?」

「……給你面子?」她哪時給他面子了?

無語困惑的問。

「小狐狸,我們妖狐族啊,十個有九個半都是自我主義,如果親吻不成功那也不是情人的錯,肯定是自己沒那魅力吸引情人親下去……」

狐影還沒說完,無語就笑了出來。

這的確很像妖狐族會有的反應!

與其說是自我主義,倒不如說是極度自戀自信,都把魅惑情人當本事……所以她自責卻不怪他沒那個魅力吸引她吻下去反而給他留面子了?!

她忍不住笑個沒停,抬頭親吻他唇角。

「你還是很有魅力的。」

「嗯哼。」狐影慵懶的哼了哼。

竟然不滿意?!

無語睜大眼看他,兩秒後淺笑著在他唇上吻了一下,就把臉埋到他懷裡,擺明了再來就什麼也沒有了。

狐影低笑了聲,摟著她不說話了。

聽著狐影的心跳,無語安心的閉上眼,感覺到剛才因為緊張而加速的心跳漸漸平靜。

在這個懷抱裡,她是絕對安全的……只要有他在,沒有人能傷害她。

「狐影,我喜歡你。」她輕聲呢喃。

「我也喜歡妳啊,小狐狸。」慵懶而令人迷醉的嗓音柔聲回應。

夜,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