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七】

半龍人族八階龍劍士龍梵和妖狐族七尾狐藥師狐璃,他們兩個是這麼自我介紹的。

等他們兩個都吃飽後,無語他們才開始發問。

「狐璃姐,你們怎麼會在這座艾爾尼亞城?」

狐璃無奈一笑。

「我被抓了,妖力被封印,梵是來救我的。」

被抓……無語和暗影當場就愣住了。

「狐璃姐,妳是七尾狐耶!」無語不敢置信的問。

她現在是六尾狐,妖力值100000,七尾狐的妖力需要300000,就連森之城的長老當年都是七尾狐的模樣,狐翎和狐亞也是在半年前才先後閉關修練成七尾……怎麼可能說被抓就被抓?!

「我是藥師,而且當時是用人形在行動,沒恢復妖狐本貌不能使用妖力,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封印妖力了。」狐璃很無辜的道。

……所以說,妖狐族的族人自保能力也不一定夠,是這個意思嗎?!

無語暗自決定回頭要跟狐影好好討論一下妖狐族的自保方針!

「那你們知道這座城發生了什麼事情嗎?」雲追風問道。

「不太清楚,但我好像聽到他們在說什麼蒐集十種種族之血……然後有人取了我的血,梵為了救我也給了他們一些血……」狐璃努力回想當時一片混亂中發生的事情。

「好像失控了。」龍梵接口,「這座城本來就透著古怪,城裡都沒什麼人,只有法師塔有很強大的力量,我就是在那裡找到璃的。給了他們一些血,他們就對我和璃失去興趣了,完全不阻止我們離開。我剛帶著璃離開法師塔就感覺到某種能量震動,然後一切都靜止了……我們無法離開這座城,這座城裡除了大量的低級奴隸和獸類外幾乎什麼也沒留下。」

「後來把能吃的東西都吃完了,我們只好各自運功封閉生命跡象進入沉睡狀態,那樣能讓我們需要的能量減至最低,以我們的修為至少可以撐上幾千年……若能被救是僥倖,若就這麼死了也是命。」狐璃紅唇一彎,把當年的九死一生說得輕描淡寫。

他們兩人找了整座城的食物,最後連那些奴隸都吃光了,會相擁著進入沉睡狀態,說不定根本只是想在愛人的懷抱中死去……

「你有回去那個法師塔看過嗎?」雲追風問道。

「有,但那群奇怪的人也不見了,我可以帶你們過去。」龍梵很爽快的道。

「謝謝,我們明天再行動,你們兩位好好休息一下吧。」他邊說邊又遞給他們幾塊充滿靈氣的玉石。

龍梵接過,點點頭沒多說什麼。

這時,從無語那裡得知已經過了幾千年的狐璃靠入龍梵懷中,兩人靜靜相擁著注視火堆,都不說話了。

@@@@@@@@@@@@

隔天,翔鷹等人在龍梵的帶路下找到那個法師塔的入口。

法師塔外竟然有隱藏結界,也難怪他們沒看到這在一片矮房中格外引人注目的高塔。

「你們兩位可以不用跟我們進去,萬一發生什麼事情……」無語有些苦惱。

雖然龍梵身上的鎧甲都還能用,但狐璃根本就是個布衣啊!就算把在幾家店搜到的最好的布衣裝備給狐璃穿上,她也很懷疑這個自稱藥師的七尾狐前輩有沒有自保能力。

……自從她昨天聽完狐璃竟然在反應過來前就被人封印妖力抓走後,她對這位嬌滴滴的大美人的戰鬥力就不抱什麼期望了。

「一起去吧,小無語,別擔心我。」狐璃嬌笑。

由此可知,妖狐族的人幾千年來對年輕族人的稱呼都不曾改變過。

「放心,我們可以自保。」龍梵很肯定的道。

無語不說話了,只是交易給他們大量的藥水、符石,又給了狐璃一只水系高級防禦魔法卷軸。

眾人熟練的拍上符石、喝下藥水,按照標準隊形走進法師塔。

第一層的法師塔空無一物,四處散落著卷軸,被他們一個不漏的收起來。

無語將所有能扔採集術的地方都扔了一遍,確定沒有遺漏後,他們踏著旋狀樓梯走上二樓。

二樓看起來像是一個工作室,對這種規格很熟悉的笑蒼生皺起眉頭。

「為什麼製作魔法卷軸的工作室會在二樓?」

「不該在二樓嗎?」征戰沙場奇怪的問。

「製作魔法卷軸是很精細的工作,有一點聲音都可能失敗,通常都會在法師塔頂樓確保不被干擾才對。」

那麼,是什麼原因讓這些法師必須把製作卷軸的工作室移到二樓來呢?他們面面相覷。

無語笑著拿回幾本筆記本。

「先不管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我只知道阿笑這次賺大了。」她將那幾本筆記放到笑蒼生手上,「魔法卷軸筆記,裡面有不少配方,你要學就快學。」

以免出去後變成灰就沒了!

她沒說出潛台詞,事實上,東西沒了都好,她只怕龍梵和狐璃出去後也死了。

笑蒼生點頭,接過來很快的細看一次,直到系統提示確定他學會這些不同的魔法卷軸配方後,才將這些筆記收起。

趁著他學習配方時,他們又把第二層翻找一次,這次找到一個卷軸製作的工具箱、一堆空白卷軸,還有兩三卷羊皮卷軸與幾箱高級卷軸製作材料。

別的不說,光這些配方和材料就讓這次行動值回票價了!

龍梵的左手緊扣著狐璃的右手,他們沒有催促或不耐煩的意思,只是微笑著看他們的行動。

第三層,像是個煉金術實驗室,各種筆記配方都被無語學了,所有儀器培養皿之類的東西也被她笑納。

簡單來講,藥毒師根本就是個藥師、毒師、煉金師的混合職業,只要是煉金術中以藥水調配的配方全部都能學,其他煉金術配方也因為她是頂級制器師所以也能一併學習。

第四層跟第五層都是圖書館,藏滿了成百近千卷的羊皮卷軸。

「該不會就這樣什的怪都沒打到吧?」愛爬樹的虎很難不去這麼想。

「我是在第六層救到狐璃的。」龍梵的一句話就讓他們原本有些鬆懈的心提到最高點。

第六層依然很平凡,幾張長桌上散落著打開的羊皮卷軸,筆掉在地上,墨水翻倒沾污了一片,架上放滿了各種昂貴的魔法材料。

「巨龍之眼?!」

順手拿起架子上一顆拳頭大小的金色璀璨珠子一看,愛爬樹的虎就愣住了。

「龍?!」無語一閃身就衝到他身邊,一手抓過他手上的珠子,「九階上品的原料,拿這個幫阿笑和默做首飾會很強悍喔!」

非常興奮的頂級制器師身邊開始小花朵朵開。

他們默默的將所有能放進儲物空間的東西全收起來,然後開始尋找可疑痕跡。

「那邊應該有密道。」征戰沙場指著西面的牆壁,「這層樓比之前幾層樓小了一點,空間不對。」

他們已經習慣他對的空間掌握能力是多麼驚人了。

無語跟暗影分別施展陷阱偵查將那面牆搜索一次,倒轉匕首在石磚上敲來敲去,找到了可能是暗門的地方,卻怎麼也找不到開關。

最後無語乾脆卯起來對著暗門的地方狂扔採集術,採集到一堆石塊、石磚、石板……最後他們眼前出現一條階梯。

「這樣也行?!」龍梵愕然。

「我們家小妞是很強悍的。」征戰沙場很爽快的笑道。

「暗之魂歌說有很濃烈的黑暗元素,大家小心點。」晨曦邊說邊將手中的法杖換成光系的暗金法杖,在每個人身上都揮下光耀術、祝福術等光系輔助魔法。

沿著樓梯走上第七層,入眼的是一個龐大而複雜的魔法陣,空氣中依然瀰漫著歷經數千年依然散不去的血腥味。

讓他們震驚的不是魔法陣的龐大,而是十幾名法師慘死的模樣。

十八名法師,全是滿臉驚恐而七孔流血死亡的。

「我沒有看見敵人。」仰望天空用識破技能將第七層仔細的看了一次也沒看到什麼危險。

「征戰和阿虎保護好阿笑和晨曦,其他人把這層樓仔細搜查一次,小心點。」雲追風冷靜的道。

他們分頭散開來尋找,一樣只找到一堆散亂的羊皮卷軸……

「這個法師死前寫了什麼,看不懂。」無濤站在一名屍體旁。

晨曦走上前,在元素精靈使的幫助下將那凌亂潦草的字跡翻譯出來。

「深淵惡魔……亡靈之龍……毀滅、死亡……贖罪……封印……」

「這話什麼意思?」無語皺著眉頭。

亡靈龍,她對這個怪物的了解僅限於害死狐影師父的那隻亡靈龍……

晨曦搖搖頭表示不清楚。

「我把這裡淨化吧,暗系元素這麼濃遲早會出事。」

他們點頭表示同意。

晨曦舉起手中的法杖,吟唱起光系魔法高級淨化術的咒語。

溫和不刺眼的白光自神聖精靈身上與手中的法杖擴散,吞沒整層的法師塔。

白光中,十八名法師的屍體化成粉塵消逝……

叮!
《恭喜翔鷹傭兵團經過努力不懈的搜索下破解了【綠灣傳說】,開啟【失落的歷史真相】系列任務,獎勵聲望500 》


「剛剛晨曦唸的一堆東西我完全聽不懂,什麼時候就把這個任務給破解了?」看著飛漲了一大段的經驗值,愛爬樹的虎愕然問道。

「我是不清楚啦,但好像地震了。」征戰沙場笑道。

該不會……

「時間靜止解除了?!」無語叫道。

「靠!」

那不表示這城馬上就要被不知道多深的黃沙給淹了嗎?!

翔鷹的訓練有素這時完全體現──

無語順手撈起腳邊幾樣從法師師體消逝後落下的首飾,衝到龍梵和狐璃身邊塞給他們兩只回城卷軸。

「捏下去回我家族城堡!」

其他人也在這段時間內將手邊抓得到的東西全部收入儲物空間,用盡最後一秒鐘四處扔採集術。

無語自己也拿出一只傳送卷軸,卻發現紫環還在另一頭不知道幹嘛!

「紫環!」她急叫一聲。

「主人,快來!」紫環也急叫道。

「你們先回去!」無語直竄到紫環身邊,發現牠正急著在用爪子撕扯一個矮桌大小的魔法防護罩。

瞪了紫環一眼,無語直接在他們身邊佈下一個水系魔法防護罩,然後掏出一個六階魔法卷軸就朝那個防護罩砸下去!

沒時間給他們慢慢砸防護罩了啊!

轟──

魔法防護罩消失了,露出裡頭一顆巨大的蛋。

無語想也沒想的將那顆蛋收起來,隨便亂扔幾下採集術就收起紫環捏下回城卷軸──

在她的身體被白光籠罩時,她看見法師塔坍塌的景色。

千鈞一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