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三】

六天內,被無濤硬生生扔出團隊兩人組隊的晨曦和無語竟然都升級了,晨曦升到55級,無語則連升了兩級到48級,回空瑯城交完任務後又再升了一級。

──越級打怪解任務果然收穫挺豐富。

雲追風等人則佩服的看著晨曦。

「原來你還是很有潛力的。」

六天中每天被限制只能使用某一系的魔法,理由是無濤的一句「別的單系法師都能單練,為什麼你不行」,而晨曦竟然堅持下來了……人類果然能在逆境中成長!

「還挺有趣的。」晨曦抿唇淺笑。

竟然是這個感想……

來到酒樓,他們要了間包廂坐下吃飯,聊天說笑放鬆連日打打殺殺的心情。

一旁的無語從回城後就在聽通訊魔法石上的留言,愈聽,眉頭就皺得愈緊。

「怎麼了?小白太多?」笑蒼生注意到她表情不對。

「有個人每天一通留言約我見面討論事情。」太有恆心了,持續將近四個月耶!

「誰?」

「天下霸主。」一聽就是要開幫會戰的人物。

「天下會的老大?」靠坐在門口的雲追風挑眉。

由於翔鷹出名了,最近找上門來不管是想加入也好、想拉攏也好、想談事也好、想找碴也好……都是他這個團長的事,幾個月下來,他也習慣坐在最靠門的位置,有什麼問題都能迅速反應過來。

「雲大公子你認識?」無語訝異的看著雲追風。

「之前找我談翔鷹加入他的天下會或入盟的事情,被我拒絕了……看起來像是個太子黨,不過祕密結社好像加入他手下了。」

祕密結社在遊戲圈裡算是老牌的職業玩家工作室了,前【神界】第一弓箭手神行箭就是祕密結社的老大!

「所以他一邊找你又一邊找我?」無語輕應了聲,「見一面好了,有些事情知道了沒壞處。」

她繼續聽留言,一頓飯下來統整出八個需要見上一面的人,七個老熟人的飯局,以及八百八十七個無聊人士。

「我看我把這包箱包下來一整天,然後每人給他們一小時談事情好了。」她可不想把事情拖太久。

「那我們先離開了。」

「你們要留下來我也不反對啊,人多好示眾嘛!」無語邊說邊發給那八人一人一封信息,約定的時間從半個小時後依序往下排列,一人給一小時。

「找妳十之八九是要談生意,妳自己斟酌就好,我們幫不上忙,不過我建議可以把晨曦、無濤和暗影留下,晨曦是妳的萬用擋箭牌,暗影和無濤那張臉可以遏止大多數人的勇氣跟惡膽,包妳在氣勢上佔上風。」征戰沙場笑道。

聽他完全把自己排除在外,無語也不免強,只是微笑點頭。

「我們就先回去城堡統整戰利品了,分配等你們回來再說。」雲追風帶頭起身,「有狀況再聯絡我們。」

同伴們離開後,無語拿出一塊玉石用狐火來融煉,暗影拿出幾塊金屬來提純,無濤繼續玩他的雕刻,晨曦則輕聲跟幾個元素精靈使說話。

二十幾分鐘後,包廂門口傳來聲音。

「我是天下霸主。」

那是個年輕而狂傲的聲音,帶著自信與驕傲,還有濃濃的企圖心。

「請進。」無語含笑邀請。

刷,門拉開了,一個二十幾歲的人族劍士和一名半獸人狂戰士、一名半龍人弓箭手走了進來。

「無語妹子,妳可真難找啊,不過我該先恭喜妳成為【神幻】第一的制器師和煉藥師了。」天下霸主笑道,逕自在無語面前坐下。

「天下會長客氣了。」無語冷靜的道,抓著晨曦的左手玩他手上的戒指,「不知道天下會長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見她的態度有些冷淡,天下霸主一愣,接著很快反應過來自己的失誤。

「是我唐突了,今天找無語店長是想談筆交易。」

順勢改口,果然看見無語鬆開身旁男友的手,微微彎起一雙美麗的眼睛淺笑看著自己。

「請說,我通常不排斥能讓我賺錢的生意。」

天下霸主一笑,很爽快的說道:

「我希望和貴家族結盟,同時想訂購一批藥品,再談兩筆生意。」

無語眼睛微瞇,輕輕搖頭。

「訂購藥品和生意我們可以再談,但結盟的事情我要先說抱歉,我無意和任何勢力扯上關係,火狐狸就只是火狐狸,與各勢力結盟就表示必要時我得出力開戰,但我對那些真的沒什麼興趣。」

「無語,再考慮一下吧,天下會是個好盟友,妳總不會以為繼續下去,擁有二級領地和這樣影響力的妳還能置身事外吧?」一旁的半龍人弓箭手冷靜的開口道。

他這話……是威脅還是提醒?無語唇角一勾,輕輕笑了起來。

「神行箭,無語作的決定就已經是定局,若有人想把她捲入紛爭之中,就是我們的敵人。」雙手環胸靠在左邊牆壁旁的無濤回以同樣冷靜到近乎冷酷的目光,「面對敵人,我們一向是不死不休的,你就不用擔心這些了。」

神行箭聳肩,微微一笑。

「只是個忠告罷了,【神幻】不比【神界】那樣單純,而是另一個世界,一個現實到可以很醜陋的世界……」

「若真有人敢動手,盜賊盟會就是榜樣。」暗影冷冰冰的丟出一句話。

「先謝謝神行箭大哥的提醒了,不過既然現實中有中立國,我想【神幻】裡也不會介意有個中立領地的,更何況我只愛煉藥制器,要我一天到晚為了天下大事傷腦筋那還是算了,我目前的人生三大目標就是賺錢、玩樂和談戀愛,世界大事不要找上我,我很忙。」無語笑著打斷三個男人間隱藏性的交鋒。

怪不得征戰說有無濤和暗影在場她的氣勢一定夠強,根本就是兩個自發性的捍衛巡防機嘛!

聽她這麼一說,神行箭明顯的愣了一下,然後苦笑。

「這麼多人支持妳,妳卻這般生平無大志啊……」

「支持我是因為他們把我當妹妹疼,都寵著我呢,我若當真有大志,只怕就沒這麼多人讓著我護著我了。」無語毫不避諱的道。

這話倒是不假……除去雲追風這種單練的高手親近她是真的喜歡她,不管她有沒有大志都會幫著她外,像是凌霄閣等大幫會會這麼挺她,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賣她人情幾乎是有利無弊的事情──因為她對天下角逐一點興趣都沒有!

「哈哈,既然如此,加盟的事情就算了,我另外想跟無語店長談的生意就是我要買一批藥,另外還想商量等待商店在我的幫會駐地開分店的事情以及想跟妳買一批私兵,現在聯盟退役的士兵只怕都在無語店長手上了吧。」天下霸主一笑就帶開話題。

的確是都在她手上了,就連沒成為她或晨曦私兵的戰士們也都成了月光領的領民,現在除了少數家眷外,她那領地可以說是全民皆兵啊!

只是……

「天下會長,為什麼你都要一直提出我很難答應的要求呢?」無語嘆氣,「賣私兵是不可能的,他們都是我的家人了,你有聽過有人買賣家人的嗎?至於開分店……很抱歉,我之前與人簽了一份協議,不再增加分店,某些基本藥品每日銷售量也有限制,除此之外你要的藥品倒沒問題,價前我們可以慢慢談。」

天下霸主的眼神一沉。

「就算賣我個面子也不行嗎?」

「人無信則不立,我只能在能賣的藥品上盡量給你些優惠,另外兩項我只能說抱歉。」無語完全沒停頓的道。

氣氛稍微凝滯,過了一會兒,天下霸主微微一笑。

「好,那些都不提,我們單純來談藥品和其他補給品購買的種類跟數量吧。」

無語同意,從物品欄裡找出兩本冊子。

「這上頭是所有我可以供應的藥品、制器物品的價格,藥品都是一組十份的價錢,購買一百組以上有優惠,各種藥品的數量限制也寫在上面:制器只出售符石和項鍊、戒指,其他的我一律丟拍賣行,若有想買的也可以用上個月拍賣行同種類物品最高出售價出售,總金額超過一百萬金可以有優惠。」

她一直都秉持著過去在【神界】當第一煉藥師的好習慣,會將自己所有會製作的物品建檔歸類,一方面談生意時好談,一方面自己能詳細紀錄成本等問題。

「看樣子無語店長果然是個標準的生意人。」

「在原則之下,誰會跟錢過不去呢?」無語並不否認。

半小時後,天下霸主列出了所有他要的東西,市價超過五百萬金。

「什麼時候可以把貨給我?」

「努力點趕製的話,十五天後可以先交給你一半,剩下一半半個月後交貨,我給你個優惠零頭不算,一共就五百三十萬金就好,先付一半,剩下一半最後交貨時兩清。」無語遞出系統合約。

天下霸主很爽快的簽了字。

「我等妳的好消息。」

「合作愉快。」無語笑著跟他握手。

等天下霸主帶人離開後,暗影才冷聲道:

「無語,這男人野心不小。」

「嗯哼。」無語哼笑。

「但太過鋒芒畢露。」無濤接著下評語。

「我正在考慮我的有毒烏龜殼夠不夠堅固。」

聽她這樣形容月光領要塞的城牆,他們忍不住微笑。

「我看我繼續去戰場上刷積分換圖紙好了,想建好一個領地真不容易啊……」無語很感嘆的道。

其實她已經夠輕鬆的了,別人為了一個封地整幫會幾十人幾百人在操心,她卻全部扔給希利安、巴克爾和從各族挖回來的人才,然後繼續亂跑,還說閉關就閉關……無濤等三人無奈嘆氣。

才過沒多久,第二個人又上門了。

這個名為賺大錢的中年玩家純粹就是個滿臉和氣生財的笑容的商人,在要求加盟一家「等待」商店不果後,立刻退而求其次的請求代理「等待」商店的產品。

「如果我在沒有『等待』商店的城市開店,長期出售『等待』的各種產品,不知道無語店長願意讓出多少利潤?」

無語想了一下,先遞給他一張單子,單子上是她和王爺爺簽約談妥不得過量販售的藥品名稱。

「單子上的藥品我不能提供,」無語接著將那幾本冊子放到桌上,「而且我有條件,其一,所有商品的售價必須跟『等待』商店相同,其二,一次簽約至少要簽一年,其三,你無權將這些商品再轉手給其他商人出售,其四,你我商店的黑名單系統必須同步。」

「黑名單必須同步?」賺大錢一愣。

他是個商人,商人哪有把客人往門外推的道理?!

「是的,如果不能接受這四個條件,我們可能就沒的談了。」無語淺淺的笑,語氣卻很堅持。

黑名單可是她很重要的制裁手段,若少了黑名單系統,她的自保能力會減弱不少。

「這四個條件都沒問題,就不知道讓利的範圍是如何?」賺大錢非常爽快的答應。

「每種商品一組數量不同,以一組算一單位來混合計算,每個月每一百單位讓利3%,一千單位讓利5%,五千單位讓利8%。」無語笑道。

賺大錢笑瞇瞇的眼中閃過一道精光。

「如果我每個月至少購買一萬單位的商品,無語店長能讓利多少?」

「看樣子你不只想開一家店……」無語微笑,迅速在心裡計算了一下,「如果你能以跟『等待』商店同樣的收購價收購玩家出售的各種原料並以收購價轉手將那些東西賣給我,我可以讓利給你12%。」

「20%,畢竟這樣我可算是幫妳收購東西,總要給酬金吧?」賺大錢討價還價。

「大叔,12%已經是暴利了,我『等待』商店有多少商品是獨家配方製作的?為了給你酬金我已經多給了4%了。」無語笑嘻嘻的道,「不然你不用幫我收購,我們用讓利10%算吧。」

賺大錢迅速盤算了一下,他也高薪聘雇了兩個煉藥師,也知道販售藥水的確是暴利,但他也需要留些原料來栽培自己的員工……

「我不能把收購的原料全部賣給妳,因為我也得栽培自己的員工,不然,妳讓利15%,然後用我的收購價加上3%收購我賣給妳的原料如何?」

「讓利11%,加2%收購,而且你的收購價必須跟我的相同。」

又是討價還價一番,最後以讓利12%,加1%收購價達成協議,兩人簽了系統合約,無語讓賺大錢可以自行填好需要貨品的單據到望月成的『等待』商店提貨並付款,從這個月開始為期一年合作關係。

等賺大錢走了以後,暗影問無語:

「這樣不會分散等待商店的人潮嗎?」

「分散一點也好啊,人太多我的小店容不下,而且又不可能虧錢,最糟只是少賺一點,更好的情況是賺更多。」無語輕笑道,「你們知道一瓶水下呼吸藥劑的成本價是多少嗎?75銀,中級練藥師練制的成功率有50-75%,就算以兩瓶失敗一瓶的機率來算,成本價最多也是1金50銀,我卻賣8金,讓利12%也不妨礙我賺錢,更何況我手下已經有兩百名各級生產師一天工作十二個小時的在大量製造產品,囤積的貨品短時間內也賣不完,倉庫都堆滿了,希利安大哥還抱怨說太多賣不出去的商品讓他必須派人多挖幾個地下倉庫出來,賺大錢大叔送上門來正好解了我的困擾啊!」她又是標準妖狐族的邪惡笑容。

「所以說剛才天下霸主那邊其實根本不需要一個月的生產期間?」晨曦反應很快的笑問。

「對啊,但我沒習慣讓陌生人知道自己太多底細,如果被他們知道我隨時都有這麼多大量物資儲存著,有點野心的人都會想把我的火狐狸打下來吧?」無語彎著唇淺笑,「一個好的藥毒師絕對不會讓人知道自己還有多少底細的,而且……」

她忽然停頓了一下。

「而且?」晨曦笑問。

「嗯,而且貨品囤積太多給人的感覺就不值錢了。」無語繼續笑道,心裡卻隱隱一痛。

這句話是當年海闊天空陪她去談生意時,私底下跟她說過的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