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七】

一般而言,若有人攻擊家族私兵,家主那裡可以收到相關提示音,那為什麼這次傑斯遇伏她不知道呢?

七分鐘的路程中,無語不斷的在思考這個問題。

由於怕打草驚蛇,他們在樹林外就收起雷鷹,讓無語和暗影先穿上隱藏斗篷用影行潛入,其他人則去注意有沒有伏兵。

而無語的疑問,也在看見樹林裡兩幫對峙的人馬後有了答案。

兩方人手,一方是一群四十幾人的團體,抓著一個驚慌哭泣並且不停施展水療術幫傑斯加血的女法師,另一方則是幾個滿臉淚水的女孩和……被迫自己動手一刀刀斬下自己手腳的傑斯。

看著染血的地上一塊塊手腳斷肢,無語氣得發抖,身上十五隻蠱王同時發動──

兩個一左一右抓著女法師的男玩家忽然全身一震,接著兩人一刀一個砍向身旁的同伴,護著女法師往傑斯身邊退。

「你們發什麼瘋啊?!」為首的蒙面刺客怒罵。

可異變還沒結束,他們身後的水系法師同樣不受控制的釋放了一個冰天凍地,將他們所有人冰凍住。

在他們驚怒交加的目光中,無語在傑斯面前現身,彎身對著只剩一隻拿著刀手,連雙眼都被自己刺瞎的傑斯施展了一個中級治療術,先緩住他的傷勢確保他性命沒有危險。

「無語……她……」臉上已經毫無血色的傑斯虛弱的問。

「放心,我救回來了。」無語溫柔的安慰,「你會沒事的,我保證。」

這時,女法師也掙開了抓著自己的人,淚流滿面的撲到傑斯身邊,自責而心痛的對他施展水療術。

「傑……傑……」

「沒事,」他滿是血污的臉上又浮現她熟悉的有些孩子氣的陽光笑容,拋下手中的刀,用僅存的左臂摟住她,「會好的,無語很厲害……別哭,妳沒事就好,我受點傷沒什麼大不了的。」

從頭到尾,傑斯儘管痛得滿臉冷汗卻沒吭一聲疼,反而小心的用染滿自己鮮血的手試著抹去女法師臉上的淚水。

聞言,女法師滿臉期望的抬頭看站在旁邊的無語。

「傑不會死對吧?」

「嗯,他會沒事的。」無語交易給她幾瓶療傷止痛的藥膏,掏出8級水系防護罩將他們籠罩在內,「妳在裡頭照顧他,我把這裡的事情處理完就帶他回去治療。」

看見女法師開始含淚幫傑斯上藥後,無語才將冰冷的目光投向對方。

「你們好大的膽子,龍蕭,上回給你的教訓還不夠是嗎?」她光聽剛才的斥罵就知道對方的身分了,蒙不蒙面根本沒差!

對方領頭的蒙面刺客滿眼憎恨。

「妳是怎麼讓我的人背叛的?」

「你以為你有資格知道嗎?」無語冷笑,「暗影,一個都別殺,全部砍一刀毒麻了再說……交戰狀態不准使用回城卷軸、不可下線……你們剛剛對傑斯做的,我會全部還給你們。」

「也讓我砍一刀!」一旁一名女戰士一抹臉上的淚水,恨恨的道,「竟然抓蘋果威脅我們!卑鄙無恥!」

這時,那數十名飛行部隊的私兵也一人抓了兩人走了過來,在看見傑斯的慘況後,眼睛都紅了。

「無語,這些是樹林裡埋伏的人,全抓回來了,但全部沒幫會也沒傭兵團……現在怎麼辦?」雲追風皺眉問道。

「沒關係,我知道他們是誰,一個都不准殺,」無語阻止憤怒的私兵們動手,「全砍一刀毒麻了放下。」

看見無語氣得雙眼通紅的模樣,沒有人在這時候打算勸阻她。

「默,你可以用群療術幫他們治傷嗎?」她冷聲問。

「現在?」

「等我動手以後。」無語抽出兩把匕首看了看又收起來,轉頭朝征戰沙場伸手,「征戰,劍借我一把。」

征戰沙場挑眉,將自己其中一把劍交給她。

接過長劍,無語又對那名女戰士道:

「帶頭的那個跟我是同族,我不能殺害他,妳若想動手,那個給妳,妳照我的方式作就對了,但不准殺他,那樣太便宜他了!」

無語冷笑著持劍走向倒在地上的第一個人,將劍尖對準對方的右腳踝,用力刺入,硬生生的將他的腳踝給剁下──就像他們威脅傑斯自殘的方法一樣。

「默,幫他們治療。」

無語頭也不回的道,也不在意噴濺的鮮血,繼續剁下那人的左腳腳踝,完全假裝沒聽到對方的慘叫,甚至直接將吵個不停的系統提示音關上。

「放心,不會痛到營養艙幫你自動下線的程度的,我幫你們麻痺過了……也不會死的,因為我有人幫你們治療。」無語冰冷而殘忍的笑道,「聽過人彘嗎?我不殺你們,但是會剁下你們的四肢,割掉你們的舌頭,挖出你們的眼睛……然後放你們在這裡自生自滅!」

「妳這個瘋女人!」龍蕭大罵。

「總比你這種抓女人來威脅別人自殘的下三濫好!」無語輕笑著,又是一劍剁下那人的右手,然後是右前臂、右上臂……「默,你不幫忙治療嗎?他快死了呢。」

晨曦沉默了一下,才開口道:

「無語,殺了就夠了。」

「不夠!敢傷我的人就要有付出代價的覺悟!」無語憤怒低喊,又停頓了一下,發現晨曦依然沒動手,完全陷入狂怒狀態的無語直接下命,「特雷格大哥,你們來動手,快死了就灌藥水,我什麼不多就是療傷藥水多!」

特雷格等人渾身一震,接著低頭行禮,開始照著無語的做法一人挑了一個目標下手。

「自認是玩家有很多條命了不起是吧?!我就讓你們知道有很多條命也可以是種折磨!把你們所有人的名字和樣子都記下來,管你們是退幫還是刪號重練,以後看到你們一次我就這樣做一次……盜賊盟會,你們一個都逃不掉!」無語憤恨的道,又是一劍剁下腳邊那人的左手。

這,已經是場報復性的屠殺!

原本也氣得想大開殺戒的眾人都愣住了,不說原本想報仇的女戰士看得臉色慘白,其他女玩家被這樣血腥的場景嚇得驚叫連連不敢睜眼,就連翔鷹的人也震驚了好一陣子。

半晌,率先回神的征戰沙場才搶上前一把抓住無語阻止她刺瞎那人的雙眼。

「等等、等等,小妞,就算是擬真度99%的遊戲,把人彘都弄出來也太超過了!」

「放手!他們怎麼對傑斯,我就連本帶利的還回去!把傑斯害成這樣還以為可以簡簡單單的被殺了事嗎?!」無語氣憤的低吼。

「我知道妳心疼妳家的私兵,但狗咬他們一口難道妳也要幫他們咬回去嗎?」征戰沙場乾脆扣著她的腰,將氣得發抖的她整個人從地上「拔」起來搬到晨曦身邊,再搶回自己被當作凶器的劍。

「我會把那隻狗抽筋扒皮剁了頓湯!」無語怒瞪轉身去阻止那票私兵的征戰沙場,「征戰!不要阻止他們!任何人想傷害我的家人都得付出十倍以上的代價,沒有人可以再一次在我面前傷害我的家人!」

家人?!

原來她會如此震怒的原因,是因為她把他們當成家人嗎?!

晨曦嘆了口氣,輕輕摟著她,疼惜的輕道:

「無語,沒事了,妳沒有失去任何人,傑斯還活著。」

「我知道……但我要殺雞儆猴,我要全【神幻】的人都知道敢動我的家人要付出什麼代價!」這一次只是僥倖他們趕上了,若還有下一次呢?!她連想都不敢去想……

無語甩開晨曦的手,抓著匕首又要上前,但再次被他從身後環住腰摟在懷裡。

「我們還有別的報復手段,但妳的選擇太超過了……相信我,我們不會讓他們好過的。」晨曦溫和的嗓音如和風般溫柔,一點一點的安撫下她狂暴的情緒。

無語不說話了,也沒再試著甩開他的手,就這麼安安靜靜的靠著他,雙手緊握匕首,氣得一直發抖。

直到她漸漸平靜,晨曦才拍拍她的背,溫和的問道:

「我讓阿虎他們出手把這些人殺了,好嗎?」

無語搖頭,退出晨曦的懷抱,掏出匕首。

「我自己殺,這是我該做的。」

龍蕭,是她招惹的。

被傷害的,是她的人。

在場所有人聲望最高的也是她。

所以,自然該由她動手。

「等等!」

無語回頭,竟然是那摟著昏過去的傑斯低泣不已的女法師開口阻止。

「領頭的那人,請讓我動手。」嬌小的臉上滿是難過與驚懼的女法師怯生生,卻很堅持的道。

「蘋果!」被無語的舉動嚇得不敢吭聲的幾個女玩家驚叫。

「他們抓我來威脅傑,說傑如果不照他們的說法自殘就要一刀刀把我的手指砍下來……又說如果我下線傑沒有人治療就死定了……還威脅巧巧她們不准把錄影公告出去,說如果我們敢說出去,盜賊盟會和刺客聯盟就要把我們全部殺回零級……」女法師蒼白的小臉上淚水不停的流淌,「結果我只能看著傑為了我自殘……請讓我動手殺他!」

無語看著她,問道:

「妳有聲望嗎?」

「有,30,做任務得來的。」她點頭。

「出來,我讓妳殺他,別吵醒傑斯。」

女法師點頭,小心翼翼的讓靠在她身上的傑斯躺好,走出魔法罩,用顫抖的手接過無語手上染滿鮮血的匕首。

「妳力氣小,我幫妳拍了力量+15的符石,從喉嚨刺進去就對了。」

叫作蘋果的女法師用力點頭,咬著嘴唇一刀插入龍蕭的咽喉。

無語按住她的手,沒讓她把匕首抽出來。

「這樣就好了,別讓血弄髒了妳的法袍,這是傑斯送的吧?」為了買下這件水系銀質法袍,傑斯已經背了一屁股的債務了。

女法師點頭,順從的退後幾步。

無語閉上眼,呼喚起之前因為她的憤怒終於覺醒的紫環。

「紫環。」

耀眼的紅光從無語身上併發,清亮悠遠的龍吟響徹整片樹林,一隻鱗片泛著火紅光彩的東方龍在紅光中現形,盤繞著無語纖細的身子。

「主人。」龍口吐出的少年嗓音,所有人都聽見了。

「紫環,你終於醒了……幫我殺了他們,一個不留。」溫柔懷念的輕喚後,是冰冷無情的命令。

聽見無語下命,擁有一雙紫金色眼睛的紫環扭頭朝地上的人望去,龍嘴一張,炙熱的龍炎噴出,極高的溫度頃刻間就將所有人秒殺。

「龍蕭,你若這麼想死,我成全你吧。」上前撿起落在地上的匕首,無語冷冷的道。

疼愛的摸摸紫環,先將牠收起,無語轉頭看向蘋果的朋友們。

「她剛剛說,妳們有錄像?」

「有,從頭到尾都拍了。」衝上前來扶著蘋果的女戰士點頭發了交易給無語。

「抱歉把妳們也捲進來了,妳們先跟我回去吧。」無語拿出月光領的傳送卷軸發給她們一人一個,要特雷格幫忙抱著傑斯,讓他們直接傳送去月光領。

然後,她歉然的看著征戰殺場。

「征戰,我剛才氣壞了,對不起,你阻止我是對的。」

「沒事,我們是朋友,哪這麼多好計較的,先回去吧。」征戰沙場毫不介意的給她一個笑臉。

他們先後捏下回城石,直接傳送回城堡。

一分鐘後,【神幻】的聯盟公告和冒險者公告先後響起──

《聯盟公告:二級封地家族【火狐狸】對傭兵團【盜賊盟會】及其同盟發出敵對宣告,【盜賊盟會】所有成員與同盟將終身遭到【火狐狸】家族及其附屬家族的追殺 》

《聯盟公告:玩家龍蕭、飛火……等人以卑鄙手段逼迫聯盟三等軍功退役戰士自殘重傷,聯盟好感度-1000,士兵好感度-1000,聯盟各級軍官將士將不顧聯盟官方規定擅自對參與人員展開報復,為期一星期 》

《冒險者公會公告:【翔鷹】傭兵團對【盜賊盟會】宣戰,敵對狀態維持一星期 》

《冒險者公會公告:【火狐狸】家族家主無語發布通緝任務,通緝【盜賊盟會】及其同盟全員,任務期間一年,殺一人可獲得1積分,憑積分可到【等待】商店兌換各種獎勵,此任務對盜賊盟會全體成員個人永遠有效,詳情請查閱任務單 》

《冒險者公會公告:【翔鷹】傭兵團已將這次事情始末上傳公告,所有冒險者可以自行下載閱覽 》

《冒險者公會公告:【等待】商店、【等待】拍賣行即刻起將【盜賊盟會】及其同盟列入黑名單,所有相關人員喪失會員資格、不得踏進店門一步 》

消息一出,全【神幻】近億名玩家與無數全智能NPC都被驚動,紛紛湧向冒險者公會查詢詳情與下載錄像。

原本漸漸淡出世人注意的無語再次登上台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