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三】

來到雷卡雷特斯森林,因為有狐影在身邊,兩個藥毒師乾脆直接在身上灑了些藥粉,就大搖大擺的走進怪物等級在60-65級的森林中,沿途採集過去。

走沒半小時,就看見五人一組在巡邏的私兵,領頭的是暗夜精靈特雷格。

「無語。」

「特雷格大哥,」無語笑著依序跟他們打了招呼,「你們怎麼會在這麼外面的地方巡邏?」

雷卡雷特斯森林佔地遼闊,她記得她上次過來時跟著一群私兵們整整走了兩個小時才到要建城堡的地方啊!

「呃?」暗夜精靈特有的俊美冷酷的臉龐上閃過一絲愕然尷尬和緊張交錯的微妙感情,然後恢復正常,「咳,沒什麼,妳繼續往裡面走就知道了。」

……有古怪!

無語挑眉,但她沒有多問,只是向他們介紹狐影。

一聽是無語的老師,也就是教導她那神奇的治療術的人,特雷格等人皆是恭敬的行了一禮。

繼續走下去,無語無奈的笑笑。

「我敢打賭結果一定會讓我很驚嚇。」

現在想想,阿虎他們跟她道別前的笑容就有點賊……

「看了就知道,想那麼多幹什麼?」狐影輕笑,「這個森林地點不錯,靈氣充足,也有很多好藥材和好植物……再往下走到山脈,應該會有不錯的礦脈。」

「嗯,是夏沙大哥和希利安大哥一起選的,我從不懷疑他們的精明。」

一邊採集一邊往內走,又走了一個小時多,狐影笑了出來。

「我想,這就是妳的驚嚇了,小狐狸。」

無語說不出話來,她完全沉浸在那份驚愕之中。

遠方,有一座要塞……或者該說,有一座興建中的要塞。

這裡的樹木都被砍光了,一大片的空地被當作臨時工地堆滿各種建材,各種種族的人在跑來跑去,或搬石塊或搬木頭……

當初她那個橫豎不過半個小小新手村大小的城堡到哪去了?!

如果她沒看錯的話,這個要塞矗立在雷卡雷特斯森林與後方的洛蘭洛西爾山脈之間,整整有兩到三個新手村大!

「無語!」一名她的私兵跑過來笑容燦爛而緊張的看著她。

「……辛苦了,希利安大哥、巴克爾大叔和卡爾大叔他們在嗎?」看著半獸人身上流淌的辛勞汗水,無語給他一個笑容,柔聲問道。

「哦,在啊,他們在那裡。」半獸人的大手指向興建中的要塞外頭的一間臨時木屋。

「謝謝,我去找他們。」

拉著狐影來到木屋,沿途笑著回應一張張汗水流淌的臉,無語已經連責問的力氣都沒有了。

敲敲門,打開門後就看見卡爾、夏沙、希利安、巴克爾等主事者那一張張疲憊的臉在看見她後都露出開心的笑容。

「無語!身體好點了嗎?」

「妳終於來了,暗影通知我們的時候把我們嚇死了。」

「幸好妳沒事。」

……在這樣的關心下,要她怎麼掐著他們的脖子逼問這是怎麼回事?!

拉著狐影進屋,幫他們互相介紹了一下,卡爾他們臉色肅然的也朝狐影行了一禮。

若不是這個人教會無語治療術,他們不會有今天。

狐影對他們點點頭,走到旁邊坐下,讓無語去跟他們談事情。

招呼大家坐下,看著他們臉上難掩的疲憊,無語從儲物手鐲裡拿出可以補充精神的飲料,給他們一人倒了一杯。

等他們臉色都好看多了,取下蒙面的無語才無奈的問:

「誰能告訴我,我的家族駐地小城堡什麼時候長這麼大了?這不是聯盟批准的駐地規模吧?」

「咳,的確不是家族駐地的規模,這是二級封地的規模。」性格嚴謹的希利安乾咳一聲,開口回答。

「我什麼時候有了二級封地了?」無語莫名其妙的問道。

希利安看了卡爾一眼。

「唔,之前妳閉關煉藥時,暗影他們找我們出兩個聖騎士去幫忙打什麼輪迴地宮,結果在第二層爆出一枚封地令,他們問我妳能不能用,我說可以,然後封地令就變成我們走那一趟的謝禮了。」卡爾乾笑。

「因為之前妳全權授權我們處理駐地事宜,我們討論了一下覺得有封地會讓駐地更加安全,所以希利安就帶著封地令和相關證件去找坦利斯達元帥。」巴克爾少將威嚴的嗓音說道。

「結果元帥查閱了妳的聲望、聯盟貢獻值、累計聯盟好感度發現妳完全達到封地標準,所以頒發了一個二級封地,我們討論了一下,分兩個地方不好守城,所以就還是選在這裡。」希利安把事情交代清楚。

「封地是指有一塊地是我的,土地上的人民效忠於我,我每年要向聯盟繳稅的那種封地嗎?」無語不抱希望的問。

「是的,因為妳還是第一個獲封封地的玩家,所以獎勵傳送陣圖紙一張,任選建築物圖紙五份,戰爭工程圖紙十張,封地資源五樣,領民招募令一張,人才徵招令一張,封地守軍八百人,還有補助資金50000金,建材若干,另外建築工人一千人需要由我們支付薪資。」

無語默默的掏出冒險者手冊,往前翻了好幾頁,才在一排《您成功製造了XX丹,心煉術熟練度+1》的紀錄中找到希利安說的話──她不該因為厭煩系統提示音就把它整個關掉的!

城牆都建一了大半,她還能說什麼?!要他們拆掉嗎?

捂著額頭,無語無奈的笑笑。

「那為什麼用城牆把封地給圍了?」

「為了安全考量,雷卡雷特斯森林的怪物太多了,未來也會有更多冒險者進入森林,如果沒有一個絕對安全的要塞,無法保障領民與家族的安全!」巴克爾少將非常嚴肅的道。

「我同意。」無語點頭。

在有關性命的問題,她絕對不會輕忽的。

「不過這樣就跟我原本的計畫有點衝突了,有沒有現在的建築圖紙?給我看一下,希利安大哥請幫我解說。」

呼出一口氣,既然已經被硬逼上馬就只能努力把馬騎好的無語接過建築圖紙,發現自己其實看不太懂。

注意到她的難題,希利安細心的用手指一個地方一個地方指給她看,邊指邊解釋道:

「這裡是原本的家族城堡,基本建築已經完工了,內部裝潢規格還在等妳確認。」

「幫我選個溫馨舒適的風格就好,不要奢華也不要冷硬。」

一旁的卡爾和夏沙馬上取出相關圖紙研究起來。

「家族城堡外圍會留一個五十公尺的緩衝帶給妳種防禦植物,這是妳之前要求過的。」

……那是因為之前要求的時候以為城堡就是最外層了……她在城裡面建緩衝帶做什麼?!未來被敵人入侵的時候可以充當第二道防線?

「另外獎勵的五種建築圖紙我們選了要塞、指揮塔、醫館、兵營、冒險者公會。」

一聽就是軍事氣氛很濃的要塞……都把封地建成要塞了,軍事氣氛不濃也難!

她不該期待一群軍人能把領地建成溫馨小鎮。

「戰爭工程圖紙搭配之前隨機或取的五種,我們已經有十五種遠近皆宜的戰爭武器與相關設計圖,封地資源我們這次選了鐵礦、錫礦、紫晶礦和兩個魔晶礦,都是藏量充足的富礦。」

在無語理解後,希利安又指著要塞內的建築物規劃道:

「這些建築物以半圓形環繞排列,中間是傳送陣,此外一間間房屋在必要時可以推出鐵門合併變成複雜的防禦堡壘,同時搭配精靈族的特殊古樹栽種,每一棵古樹都是現成的箭樓,等古樹成長後整個要塞內外都籠罩在弓箭手的攻擊範圍內,而且精靈古樹有樹靈會認人,見到敵人就會自動攻擊,完全不用擔心古樹被敵人利用。」

「這一百棵精靈古樹怎麼來的?」一聽就是很珍貴的寶物啊!

「妳救了三百一十三名精靈的性命,暗夜精靈族與神聖精靈族為了感謝妳一起湊出來的。」夏沙從旁插口。

「喔……那這個是什麼?」無語又指著另外幾處奇怪的建築問道。

「那是各族的神廟。」希利安尷尬的道,「我們的人太多種族了,要長期居住的話他們希望能有神廟……」

「我是不介意啦,妖狐族沒信仰,」她身後的狐影聞言輕笑,「但是興建這麼多神廟,應該不會有什麼宗教紛爭或者什麼歧視對立吧?還有,神廟的祭司與神廟的權力問題怎麼處理?我不想干涉太多,但我也不會接受有任何不確定因素破壞這裡的團結,我想要的是一個家,而不是鬥爭分裂的小團體。」

在軍隊時沒事是因為他們彼此間都是性命相交的戰友,但居住在同一個地方生活就不一樣了,不同的家庭與家庭間可沒什麼戰友情誼,能夠產生的問題也就多了!

在糾紛發生前把話清楚說明白是她的個性。

「神廟的祭司由各族派遣,至於神廟的權利……」希利安發現幾個月來的忙碌讓他竟然忘了各族的神廟祭司在族內都有高低不等的權利這個大問題。

看出希利安的難處,無語微微一笑表示他不用太在意這個疏失。

「希利安大哥,你寫一張公告出去,就說我尊重信仰,但在我的領地內,只有律法是至高無上的權力,各族祭司來此定居後沒有任合神廟宗教的特權,不能接受我寧可神廟內沒有祭司,反正只要心夠虔誠,各族偉大的神都會庇祐祂的子民,有沒有祭司不是最重要的,有意見的人可以不要來此定居,但若來了就表示接受這裡律法的規範。我以封地領主的身份下的第一條命令就是禁止宗教紛爭與宗教特權!任何扇動、意圖扇動、挑起,或唆使挑起宗教犯罪、情結、糾紛、暴亂,破壞領地團結與安寧的人,情況嚴重者,主使者殺無赦,其餘共犯重懲後驅逐;情況輕微者,主使者驅逐,其餘共犯懲戒警告後釋放,再犯者驅逐……祭司們也一樣!相對的,只要遵守這裡的法律,我會保障每一個信仰不被汙衊,保證公平對待各族的榮耀與信仰。遣詞用字什麼的麻煩希利安大哥斟酌了,我不是很懂這些。」

既然是領主的正式命令,希利安、巴特爾、卡爾和夏沙同時起身行禮。

「放心吧,無語,我們一定不會讓那樣的事情發生的。」希利安鄭重的道,「其實神廟還是有好處的,祭司多半博學多聞而且擅長各種輔助術法,神廟建築也會給領地特殊庇護,只要謹慎看著不要出現那些問題,基本上是有利無弊的。」

也不能怪他沒注意到,實在是過去從來沒有一個二級封地一下子多出七八種不同的神廟啊!

無語微笑表示了解。

「那麼繼續說明,由於之前妳說過你的私兵除了輪值人員外可以擁有自己的住房,有副職業的可以開店,所以我統一規劃了一區住宅區給私兵們,與之相對的是八百封地守軍……他們也都是從前線換防回來的精銳,咳,只是有些人需要妳的治療……」

無語的眼睛輕輕瞇起來了。

「這裡面應該沒有什麼高官權貴之子或達官顯要後人吧?我不要特權階級。」

希利安聞言苦笑。

無語抿唇,認真的看著希利安道:

「我知道希利安大哥有難處,那麼多人施壓你很難做事,但還是把那些聽聞我有能力救治斷肢殘疾重傷而千方百計攀關係弄進來的人挑出來,我的領地不要任何不安定因素,我對領地的要求只有一個,就是即使我不在也不會發生任何問題,所有人都能齊心合力的為我、為自己、為家人守好領地。像這種各有背景的傢伙一個不留,任何危害到或可能危害到領地安全的存在都不該存在,這就是我對守軍的要求,做不到的話我的領地就不需要守軍,直接招募退役士兵把他們治好了我都能組成一支毫無二心的勁旅。」

她是真的有些不高興了。

她討厭勾心鬥角、討厭鬥爭、討厭爭權奪利,甚至厭煩各種場面上的應酬,但這不表示她不懂或不明白,她只是懶得計較罷了──但這決不表示有人可以把手伸到她頭上。

看著她泛起冷光的眸子,希利安等人肅然一驚。

希利安從沒看過她這個模樣,卡爾和夏沙則正了正原本就很端正的坐姿,知道她動了怒,至於巴克爾……非常滿意她的表現!

這才是一個封地領主該有的氣魄,要他拿出真本領輔佐的人可以是個女人或小孩,也可以平時忙得見不著人,但是在該有氣魄時絕對不能軟弱!

「無語,有些人的關係連元帥都推拒不掉。」希利安遲疑的提醒。

「我沒說我不救,夏沙大哥,把他們的資料全部拿來給我,除了普通士兵以外的人全部挑出來隔離,等我身體好了我會幫他們治療傷勢,但每人收醫療費3000金,不肯給錢或治完傷的就讓他們走,跟我玩這種手段,只怕我一把人治好馬上就『換防』變成下一批需要治療的人過來了吧……當我那些昂貴藥材都不值錢嗎?好心也會被他們弄到心冷。」無語淡道。

夏沙很快的拿出一份名冊,開始整理那八百人的資料。

見無語動氣了,待在旁邊喝酒的狐影瞇起眼睛。

「小狐狸,妳現在的身體不能太激動。」

「嗯,我知道。」她扯扯唇角,很快控制住情緒。

她本來就不是個容易激動的個性,只是對自己人很保護,一下子聽到有人試圖插手她的領地,火氣就冒上來了。

「何必動氣呢?」仍然穿著斗篷的狐影邪魅的笑著,「也不用這麼麻煩挑半天了,等等把那八百人找來,下蠱問一次有沒有任何背景,痛苦倒地的就是要淘汰的了。」

冷汗爬上卡爾等人的背脊,無語的導師是什麼人啊?!開口就要下蠱?!

更讓他們心驚的是無語只是面無表情的沉默,並沒有拒絕這樣的提議。

「那樣做真的不太妥當,我來挑就好。」希利安臉色發白。

考慮到這之中某些人的背景,萬一那些人來個痛苦倒地……就麻煩大了!

看著希利安接手夏沙的工作開始整理名單,無語面無表情的道:

「希利安大哥,你答應會幫我整治好駐地,我也承諾過會給這些退役戰士們一個很好的家,我們說好要一起努力……我懶得花心思在這些問題上面,但不表示我粗心或毫不在意。希利安大哥是未來會幫助我內政的人,巴克爾大叔是未來主導封地軍事的人,我就跟你們明說吧,我從來沒想當什麼領主還是家主,我只希望我在意的人可以開開心心過生活,任何可能危害到他們安定生活的人都是我的敵人,而現在既然已經確定我要靠這塊土地保證我在意的人們的生活安康,就不容許任何人、任何勢力朝這裡伸手。可以做到嗎?」

她的聲音依然平靜而低柔,但少了笑容的絕美臉龐上多了一種冷漠與凌厲。

「遵命。」巴克爾起身行了一個軍禮。

「我保證這種事情不會再發生了。」希利安嚴肅的道。

「那麼所有硬性建築物建好後就讓工匠離開吧,種植各種防禦植物我自己來,那些有背景的人全部隔離,然後,我希望你們知道一件事,我這個人是很容不下背叛的,與其日後絕裂時氣到殺了背叛者,我寧願一開始就讓有貳心的人平安離開,所有留下來的人不管是用哪張人才招募令弄回來的,都再篩選一次。」真累,為什麼只是想開開心心的玩遊戲會累成這樣?!

注意到她眼中的陰鬱,卡爾有些急了。

他弄個封地令給她只是想讓她開心驚喜,因為她一直都希望可以大家一起開開心心的過日子,有了封地就多了一個保障……

「無語,我們只是……」

「我知道的,你們只是想讓我開心,因為有封地後我能做的事情就更多了,也有了層保障與底氣。」無語無奈的微笑,「我只是很討厭這種勾心鬥角,想要我幫忙醫治可以直說,何必搞這種勾當?」

狐影從她身後走上前,溫柔的摸摸她的頭髮。

「不要緊的,小狐狸,妳已經夠努力了,所以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

「這次你跟我出來我本來想開開心心跟你玩的,結果遇到一堆麻煩送上門……」她皺眉,眉心馬上被他伸手撫平。

狐影唇角一勾,語氣更惑人了:

「我們還是可以開開心心一起玩啊,明天開始一起種毒草,讓他們看看我們藥毒師的本事……」

無語往後靠到狐影身上。

「我原本也是這麼想的,但是領地長大了好幾倍,要種的樹和草也變多了好幾倍啊!」

「那些都難不倒藥毒師的。」狐影迷人的微笑,用慵懶的口問道,「妳慢慢玩,若真有人敢找妳麻煩,毒殺一千人也不過是三十秒的事,通知我一聲,我就幫妳把他們全部變肥料。」

無語眨眨眼,忽然驚覺一個問題。

「你在安慰我嗎?狐影。」

「對啊,有沒有感動?」他非常妖豔的笑著。

「聽起來怎麼都是殺人宣告?」她冷漠的面孔融化,輕笑起來。

「藥毒師保護繼承人本來就是不擇手段的,都有人找妳麻煩了,難不成還要我跟他說什麼請謝謝對不起嗎?我應該跟妳說過吧,沒有站著的敵人,只有死了或生命掌握在我們手中的敵人。」

「嗯。」

看見笑意與溫柔重新爬上她的眼眉,狐影愉快的露出笑容,用手指輕蹭她的臉頰。

「放心,小狐狸,管他們勾心鬥角,妳只要自由自在的做妳自己就好了,若有人奪妳駐地,我讓他手下死絕;若有人殺了妳在意的人任一人,我讓他親族千人慘死,這是我,藥毒師狐影的承諾。」

說完,揉了揉無語的頭髮,狐影側頭看向臉色蒼白的希利安,邪魅狂傲的笑道:

「轉告一直很照顧她的那位老元帥,藥毒師殺人的手法跟救人的手法一樣高竿,你們已經看過她救人的能力,就不要懷疑她殺人的能力……連同我們剛才的對話一起傳回去,若他夠聰明,就會知道該怎麼做。」

無語拉了拉狐影的頭髮。

「你嚇到希利安大哥了,狐影,而且你說過妖狐族不是人類公敵的。」

「的確不是啊!」

「那你說了一堆殺人宣言是什麼?」

「小狐狸,那是他們來找死,怪不得誰的,有人規定不能在家門口種毒草嗎?大不了立個牌子警告一下就是了,再犯就是找死。」狐影懶洋洋的笑道,非常理直氣壯的。

無語嘆了口氣,點頭。

「好像也只能這樣了,為了救一人而殺千人,好歹想救的那人救到了……值得。」

聽她這麼說,身為「她在意的一份子」的卡爾和夏沙都不知道該有什麼感想了。

希利安則苦笑在心。

家族的那些人啊,盡會給元帥惹麻煩……他一點也不懷疑狐影的話是真是假,因為那種視人命如草芥的口吻他曾經在無數的老將口中聽過──那是殺了無數人後,已經失去了對生命的珍惜與尊重的人慣有的口吻,對他們而言,殺人跟殺狗,是完全一樣的。

也許,知道無語背後還有這樣一個人的存在,是這場愚蠢事件發生後唯一的收穫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