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一】


人物名稱 無語(C級冒險者) 等級 42 職業 刺客 (藥毒師) 聲望5060
所屬傭兵團 翔鷹(B) 聯盟好感度 1500
基本屬性 妖狐族好感度 1200
力量 80(25+5+45+5)
體力 80(15+5+55+5)
敏捷 280(71+15+2+182+5)
精神 46(20+5+16+5)
智慧 63(26+5+27+5)
妖力 (不可使用)
隱藏屬性
幸運 **+4+4
魅力 *+*+5+3
屬性點數 8

種族天賦
爪刃(主動)
狐火(主動) (不可使用)
狐變(主動)
魅惑(被動)
動物親和(被動)

基礎技能
化形
感知(被動)
初級 御火術 (0/1000) (不可使用)
魅惑(雙尾狐)
妖狐火(雙尾狐)(不可使用)
寵物伴生
寵物召回
心靈契約
初級 烹飪術 (52/1000)
初級 木雕術 (265/1000)
中級 釀酒術 (2456/3000)
高級 採集術 (1802/6000)
中級 辨藥術 (2437/3000)
高級 制器術 (1685/6000) (不可使用)

藥毒師職業技能
百毒不侵(被動)
初級 植物培育 (576/1000)
中級 種植術 (2828/3000)
初級 無影針 (999/1000)(不可使用)
高級 心煉術 (3785/6000)(不可使用)
初級 降蠱術 (130/1000)
高級 煉藥術 (3209/6000)
頂級 治療術 (540/1000) (不可使用)
中級 解毒術 (247/1000) (不可使用)
千幻殘影 手法 中級 (2829/3000)
曼珠沙華之淚 初級 (0/1000)

刺客職業技能
飄絮飛櫻 步法 中級(2873/3000)
飄絮飛櫻 身法 中級(614/3000)
剔骨 7級
刺殺 7級
割喉 7級
暈眩 7級
影行 5級
疾跑 5級
割裂 7級
痛擊 4級
破甲 5級
腳踢 4級
放血 3級
封脈 3級
千流銀光 3級
暗殺 1級
影遁 1級
焰牙之擊
八刃迅影斬
輕身
影分身
雙倍打擊
血腥時刻

職業專精
陷阱專精
識破專精
黑暗專精
雙武器專精

裝備
藥毒師頭帶(裝備綁定) 防禦290-320 敏捷+18 煉藥成功率+10% 下藥成功率+30% 附帶技能:殘影
隱者蒙面(裝備綁定) 防禦170-190 隱身+3 隱藏身份資料 閃避率+10%(銀色質地)
藥毒師護肩(裝備綁定) 防禦 280 敏捷+12 煉藥成功率+10% 附帶技能:遲延 三步內敵人動作遲延三秒,每日限制發動三次
藥毒師長袍(裝備綁定) 防禦400-450 敏捷+20 力量+15 移動速度+10% +10%致命率 煉藥成功率+10% 附帶技能:一定機率使攻擊者中毒
藥毒師護腕(裝備綁定) 防禦 380 敏捷+10 體力+6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手套(裝備綁定) 防禦250-285 力量+10 敏捷+15 +15%致命率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腰帶(裝備綁定) 防禦280 智慧+10 精神+6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長褲(裝備綁定) 防禦340-385 敏捷+20 體力+15 移動速度+10% +10%命中率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短靴(裝備綁定) 防禦 280體力+10 敏捷+14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技能效果+10%
藥毒師披風(裝備綁定) 防禦200 敏捷+6 體力+4 煉藥成功率+10%

武器
主手深海之牙(裝備綁定) 攻擊220-255 力量+10 敏捷+15 移動速度+20% 有50%機率造成目標暈眩 30%機率造成撕裂傷(暗金質地)
副手水月彎刃(裝備綁定) 攻擊210-235 敏捷+15 致命率+20% 有30%機率破甲 5%機率出現水月影刃 5%機率攻擊時無視目標防禦力(暗金質地)

首飾
藥毒師髮環(裝備綁定) 敏捷+10 防禦+10 致命率+10%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項鍊(裝備綁定) 敏捷+10 智慧+10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技能所需時間縮短20% 毒物格X40 遭受攻擊時自動釋放毒霧
藥毒師手鐲(右)(裝備綁定) 幸運+4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手鐲(左)(裝備綁定) 幸運+4 煉藥成功率+10%
刺殺王者之環(裝備綁定)(半封印)力量+10 敏捷+10 要害攻擊致命率+20% 每日一里內可瞬移三次(封印)
迅火之戒(裝備綁定) 敏捷+6 抗火+3 火系攻擊+10% (銀色質地)
藥毒師自癒之戒(裝備綁定) 體力+10 每五秒回血總血量1%
藥毒師御風之戒(裝備綁定) 敏捷+10 可操縱半徑三里內的氣流
藥毒師蠱戒X4(裝備綁定) 配戴者移動速度+10%

徽章(綁定)
【刺客的證明】 敏捷+3 體力+3
【聯盟貢獻獎章】 聯盟內任何消費七折優待
【海洋女兒的感激】 可在水裡不需呼吸三小時,水中移動速度+30%、體力、法力回復速度+30%
【高級御兵符】X10 可指揮1000名私兵參與作戰
【藥毒師掛飾】智慧+15 精神+15 煉藥成功率+20%

藥毒師套裝(史詩神話)
屬性:
力量+10 體力+10 敏捷+10 精神+10 智慧+10
藥毒師手鐲內物品不會掉落、不可偷竊
藥毒師技能效果+20% 毒藥效果+20% 移動速度+20% 致命率+20% 閃避率+20%
煉藥成功率+50%
技能:
死亡之哀 三里內屍骨無存 持續時間60秒 每七天限用一次

寵物
紫環(進化中) 等級?? 品種?? 品階?? 屬性??
綠水 等級39級 品種 蝴蝶王 品階 六品中階 屬性 毒火冰


討論完事情的隔天,團長雲追風就去冒險者公會接了戰旗任務,另一方面,狐影也開出了需要的材料單,扣除無語能從店裡拿到的,他們還需要跑三五個地方去準備。

至於那個堅持對無語寸步不離,連睡也要睡一間房的狐影……他們已經無話可說了。

當他們看見兩隻狐狸縮在一張床上時,那種感覺說有多囧就有多囧,最後好笑的開始打趣暗影,要他也變一隻出來看看……下場當然是被狠瞪一眼!

「這是保護啊,自從我差點在他面前變成白光以後他就變成這樣子了。」無語微笑聳肩。

不過她也知道這是暫時的,狐影並不喜歡過強的保護她,現在會守得這麼緊大概是因為她不能用妖力又最好不動武。

再說【神幻】可沒有什麼傭兵團駐地不能入侵的設定啊!狐影應該是擔心她晚上有什麼事情才會黏著不放。

由於寵物培養丹需要雷系和火系精英怪的內丹,他們買了一些情報就整團人上路,規劃一下路徑還可以順便做戰旗任務。

狐影的話不多,更多時候只是懶洋洋的拎著酒壺跟著他們走,雖然沒有拒人於千里之外但也不讓人過於靠近。

傭兵團的戰旗任務有八個步驟,幫會戰的戰旗則需要二十二個步驟……幸好他們只是傭兵團,不然光做任務就沒興致開打了!

戰旗任務前三個步驟是東跑西跑去拿證件並登記,第四個步驟是領任務,因為他們打算一次拿兩面戰旗,所以同時選擇了消滅45-48級雷鷹和46-49級火雀的任務。

由於精英型的鳥類不好打,這任務沒什麼人接,如果不是狐影一口咬定就這個,他們寧可多跑幾趟把收集內丹和任務分開處理。

雷鷹生長在遼望崖,火雀則生長在遼望崖下方的炎磷之森,剛好可以一起處理。

「好久沒一起練級了,」一個人在外頭浪跡天涯近十天的雲追風笑道,轉頭又叮嚀,「無語,妳身體不好就待著吧。」

「雲大公子,先別急著開工,先讓我試試看藥毒師的手段。」仍是戴著蒙面的無語彎著眼笑。

雲追風笑著欠身,對她做了個請的手勢。

就見無語拿出一堆剛才他們沿路上來時打的一種叫做蘭香豬的怪物採集來的肉,先用小刀把肉塊割開塞進一堆奇怪的白粉,又在肉塊表面塗上一些不知明的汁液,灑上些奇怪的藥草粉末,然後把那些肉塊扔在崖邊的空地上,堆了小小一座肉山出來。

「這是幹什麼?」愛爬樹的虎奇怪的問。

「蘭香豬是雷鷹很喜歡的獵物,上頭塗的是雷霆草粉末和羅根的汁,都是雷鷹無法抗拒的誘惑。」

「那裡頭放的白色粉末是什麼?」

「莎莎粉,一種平常吃了沒事的調味料,但跟羅根混合後就會變成超級麻藥的好東西。」無語笑道。

靠在旁邊樹旁看好戲的狐影滿意的點頭。

招呼了一下眾人,一起退到狐影身旁的樹林中,一邊隨便殺殺其他的怪,一邊注意空地的情況。

沒過十分鐘,一隻比人還高的雷鷹就拍著翅膀落在地上,探首啄食起地上的新鮮生肉。

一分鐘後,雷鷹倒地,早就準備好的雲追風和愛爬樹的虎搶上,將麻痺昏眩的雷鷹拖回樹林裡清松解決。

也許是有了同伴的啄食痕跡與氣味,陸續一些飛過的雷鷹無一步飛下來吃上幾口鮮嫩的美食──然後步入第一個同伴的後塵。

「鳥為食亡啊!」征戰沙場感嘆。

「分兩路吧,分一些人再去打些蘭香豬的肉,我們在這邊守株待兔。」無語笑道。

他們同意。

因為有個200級的超級守護神狐影在這裡坐鎮,他們乾脆只留下雲追風在這裡幫忙拖雷鷹和下殺手,其他人組隊到樹林中練級去了。

一邊殺雷鷹一邊跟無語閒聊,良久,雲追風忽然問道:

「無語,妳跟晨曦……還在交往嗎?」

他知道自己這樣問有些不合適,也清楚她和晨曦間有一種很親密的默契,若沒見到她和狐影的相處,任何人都不會懷疑她和晨曦的情人關係,但若看過她與狐影的互動,就會覺得她跟晨曦間似乎少了點什麼。

無語一頓,接著就感覺到狐影的目光朝她看了過來……

誰都能誤會就是他不能誤會啊!

「我跟默是家人,一直都是,但若有人想追求或糾纏我或他,我們就成了情人,懂嗎?」無語笑著給了答案。

她跟默的關係不是情人,也不只是朋友,少了性別與性,他們之間更像是能夠心靈交流的親人,是永遠也會包容保護自己的家人。

不問也就算了,但若問了……她並不想欺瞞雲追風這個從【神界】認識起就一直支持她的好友。

「無敵擋箭牌啊,這主意真不錯。」雲追風笑了出來,「早知道我也該學你們用這招,這樣到哪裡都不會被纏著不放了。」

他欣賞無語,但還沒狂熱迷戀到非要追到她不可,而且無語剛才也暗示得很清楚,既然她過去一直表現出跟晨曦的「情人」關係,就表示她過去認識的所有人都不是她願意接受的情人……大家都是聰明人,把話說到這種地步也就夠了。

「雲大公子,當你的擋箭牌會很慘的,你加把勁找找看有誰會願意站出去幫你吧。」無語調笑。

能在【神界】數億人中排名前二十名,又被公認為五大美男子之一的雲追風是與妖狐族迥異的陽剛帥氣,俊挺的身材與瀟灑自在的氣質更是出眾,就算找了擋箭牌……效果也未必有多好。

當年同樣是五大美男之一的狂天在有了情人後……還不是豔遇桃花朵朵開?也幸好當初狂天身邊總有十幾二十人圍著,怎麼也鬧不出什麼事情。

但是隻身走天涯又對女性保持基本風度與禮讓的浪子雲追風嘛……她同情的看著他。

「……靠,真的惹毛了我就對外說我喜歡男人。」

想起那諸多女難,雲追風的臉就青了一半。

「咳,那就更恭喜你了,聽說這世界上有種叫作腐女的生物,聽到美男子要搞背背山會興奮熱情到爆表的瘋狂幫你推薦對象,然後你身邊所有男性同伴在她們眼中都會變成跟你有一腿……再說,難道你當初沒接過男人的情書或密語嗎?」

「套句征戰的話,這真是讓人沒活路了……」

雲追風鬱悶的走去拖兩隻麻痺的雷鷹回來開扁洩恨。

無語大笑。

疼愛的拉拉她的頭髮,狐影繼續喝酒看戲。

等出去又打了幾百隻蘭香豬回來的晨曦等人歸位,愛爬樹的虎好奇的看著無語。

「浪子怎麼了?」看起來好鬱悶啊。

「我們的雲大公子終於被諸多勇敢示愛的女性同胞們惹得壓力過大需要發洩了。」無語一邊接過他們交易來的蘭香豬肉處理,一邊笑道。

「他煩我們跟著倒楣啊,走到路上都一直被攔下來問說『翔鷹?是雲追風在的那個翔鷹嗎?你們還收不收人,拜託收下人家嘛』……XXOO,本行會不收20級以下只會要男人帶練的花痴!」

一聽就是脾氣火爆的笑蒼生慣有的口氣。

「阿笑,體諒體諒他吧,浪子現在都只收好友名單的密語了,他的一般密語早就一開就被灌爆。」征戰沙場說著不知道是調侃還是安慰的話……換來正在殺鳥的雲追風沒好氣的扔來一顆石頭。

眾人低笑。

「無語,妳應該也被密語煩得夠嗆吧?」

「你們也一樣吧?上了排行榜一定很多人狂密說要請你們幫忙帶練……我都把密語調成留言模式,陌生人一耍白就直接封鎖拒收……現在每天大概是三百到五百多通留言吧,我走路時都在聽留言。」

「……我們還是覺得直接改成好友模式比較好。」他們擦汗。

在耐心這方面,無語的確很強,他們甘拜下風。

又放了一堆小山似的蘭香豬肉到之前的位子,無語就注意到無濤若有所思的表情。

「無濤,你在想什麼?」

「雷鷹是可騎乘的寵物。」無濤只給了一句話。

所有人眼睛發亮。

會飛的騎乘寵物啊!

除了飛龍和獅鷲這兩個空中霸主外,雷鷹也算是空中寵物裡的速度之王了!而且還會雷系與風系的魔法,等級也不錯,現在帶在身邊還會跟他們一起升級……就算要賣也能賣到好價格!

【神幻】的寵物捕捉後可以收到類似籠子的2X2佔四格物品欄的寵物籠中,而捕捉寵物需要寵物牌。寵物牌每張只能使用五次,每次捕捉成功率只有5-25%,官方商店賣普通寵物牌一張50金,特殊寵物牌(可抓捕精英或BOSS)一張200金。

另外還有坐騎牌是可以捕捉坐騎的,只是坐騎不能像寵物那樣參與作戰或跟主人訂立契約,只能拿來當交通工具,而且忠誠度太低一樣會不肯工作或叛變。

「有人有帶寵物牌嗎?」風破問。

結果每個人都搖頭。

因為之前無語和暗影用的都是從卵孵化的王級寵物,所以他們想的都是要找這種高檔貨,還真沒想到可以用寵物牌捕捉──捕捉來的寵物忠誠度一開始只有40%左右,弄不好打怪打一半寵物叛變就完蛋了!

「我回去買。」暗影道。

除去無語以外,他的敏捷最高,往返速度也最快,而且刺客先天上就擅長獨自行動,可以說是單兵作戰的王者。

「嗯,要幾張?」

「多買幾張吧,3點魅力可以帶一隻寵物,用寵物牌抓的寵物在忠誠度高達80%正式認主前還能賣掉不減魅力,普通跟寵物先各買個兩百張吧,多的不賣我也拿回去問卡爾大叔們要不要。」

後勤資源官無語很開心的交易給暗影一大筆錢。

通常行動中的巨額支出都是由無語先付,等任務結束後再攤給她或拿沒人需要的裝備抵償。

早就習慣她非常大手筆的幾人也沒說什麼。

暗影捏下回城卷軸離開了,其他人繼續殺怪,兩個小時內就將任務要求的一百隻雷鷹殺完了,剩下的雷鷹就開始被分類──

45-48級精英雷鷹?留著。

45級雷鷹?留著。

46-48級雷鷹?殺了!

他們現在的等級差不多都是45級,養45級的雷鷹勉強可以,精英雷鷹捨不得殺,他們用不得也可以給無語手下的私兵們用啊!

等暗影回來時,他們身邊已經堆了一大堆被無語下藥弄得昏迷不醒的雷鷹。

「小狐狸,魅力和幸運高的人捕捉成功率會比較高。」狐影懶洋洋的提醒。

於是乎,拍寵物牌捕捉雷鷹的任務就成了無語和暗影這兩個魅力和幸運都是二位數的妖狐族刺客的工作。

捕捉!捕捉!捕捉!

叮!
《捕捉失敗!》

嘖,再拍!

叮!
《恭喜玩家捕捉雷鷹成功,請問是否綁定寵物牌?》

不綁定!

繼續捕捉!捕捉!捕捉!

叮!
《恭喜玩家捕捉雷鷹成功,請問是否綁定寵物牌?》

叮!
《捕捉失敗!》

叮……

大概覺得太麻煩了,無語和暗影不約而同的選擇了關閉系統提示音,然後繼續狂捕捉雷鷹。

一張張捕捉成功的寵物牌上正面出現雷鷹的圖案,背面則是寵物資料,看起來非常漂亮。

「你們覺得有多少人願意花錢買一隻雷鷹回去?」無語開始搖晃起狐狸尾巴。

「市面上捕捉比較多的寵物都是20-40級的比較多,價格大概在500-2000金;40級以上的寵物身價是3000金上下,精英或王級寵物價格會再翻倍,飛行怪因為太難捕捉所以價格更高……普通雷鷹可以賣到4000金一隻。」原本負責把用不到的裝備脫手的暗影對市價很了解。

以普通的寵物牌的價格來算,瞬間暴利80倍!

無語拍寵物牌拍得更開心了。

等到天空中再也沒有半隻雷鷹飛下來,他們已經收穫了八十五張普通雷鷹和四十三張精英雷鷹的寵物牌,還有一張晨曦的坐騎牌。

──精靈召喚使不能養寵物,至於坐騎……原本五個元素精靈使還不太高興的樣子,但在晨曦抿唇微笑溫和的解釋一句「我走得太慢了」,五位精靈使大人就宛如四川變臉一樣的轉怒為喜,拼命要他收起坐騎牌……由此可知,晨曦就算有了速度刺青,走起路來還是慢得連元素精靈使都看不下去。

八人一人分了一張45級雷鷹,然後把錢交易給無語。

「精英雷鷹丟給卡爾大叔他們,普通的拿去賣,剩下的錢扣除妳拿出來買寵物牌的錢再給我們平分吧。」笑蒼生道。

「好。」無語笑著收下那堆雷鷹寵物牌。

至於其他沒用到的寵物牌也由無語收著,因為她的儲物空間是所有人之冠!

「小狐狸,你們打不打雷鷹王?」站在懸崖邊的狐影指著峭壁上的巨大鷹巢問道。

一行人聽到打王就雙眼冒光,紛紛湊到懸崖邊張望那個峭壁上的鷹巢,一隻巨大的雷鷹蜷縮在巢裡動也不動一下。

「怎麼打?」也太遠了吧?

無語想了想,又看看還剩下不少的生肉,微微一笑。

「默,你能用微風把這些蘭香豬肉的香味吹到雷鷹王那裡嗎?」

「當然。」晨曦很有自信的回答,先替所有人都加上各種輔助狀態,然後開始操縱風元素,形成微微的氣流將蘭香豬肉的味道送到雷鷹王身邊。

蜷縮在巢裡的雷鷹王醒了,發出一聲清亮的鷹啼,但牠沒有聽到子民們的回應。

振翅飛起的雷鷹王巡視了一下山谷,找不到半隻子民,呼喚的鷹啼轉為憤怒的怒鳴。

無語一聽知道不好,立刻將另外兩瓶藥粉交給晨曦,讓他以微風捲著這些粉末悄悄包圍住雷鷹王。

晨曦很小心的操縱的氣流,盡量不讓雷鷹王查覺到異狀,讓牠在不知不覺中吸入大量藥粉。

就在雷鷹王感覺到身體狀況不對,想要返巢躲避的時候,無濤一記火系魔法箭──焚焰如一道紅色流星般貫穿雷鷹王的右翼。

憤怒的雷鷹王終於注意到山崖邊樹林外的幾名冒險者,拍著翅膀朝他們直撲而來──迎接牠的是笑蒼生早就準備好的焱之靈龍與晨曦準備已久的冰天凍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