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五】

「狐影那邊說完了,就來說我跟狐翎給的任務【挽救狐影】吧。」

在他們爭執時忍著笑去拿來一些食物和飲料給他們吃的狐亞笑著接口道:

「這個任務是【破解命運】的伴生任務,只有狐影要求妳幫他帶回他需要的藥材,妳又拿了藥材給我、狐翎或狐英看,並且願意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願意接下任務時才會展開。」

「這個任務需要耗時很久也很艱難,任務給的期限是一年,如果一年內妳沒有完成任務,狐影就會死於舊傷。」狐翎接口。

……好吧,她可以咒罵神幻公司全家,但不能咒罵給她那些藥材的王爺爺。無語無奈的微笑。

「而妳在短時間內就收集到那些藥草,我跟狐翎嚇了一跳,因為原本任務應該是妳花七個月邊收集藥材邊學習藥毒師技能,大半年時間足夠妳慢慢練級升等,沒想到妳轉眼間就收集到那些材料,任務時間瞬間進入尾聲的四個月,其中還要扣除妳之前閉關學心煉術的時間,我們只好要求妳在三個月內把火蓮丹交給我們……能拼著不睡覺不練級也要趕在三個月內把火蓮丹交到我們手上,而且還煉製出藥效更好的火蓮丹,妳的確超額完成了任務。」

超額「完成」了任務?!

「如果說火蓮丹煉好了就能完成任務,那不應該出現之前的問題吧?」

無語來回在三個俊美艷麗的妖狐臉上看來看去,結果看見狐影默默轉開臉,狐亞滿臉無奈,狐翎則是隱藏怒氣的艷笑,讓她知道自己該問誰了!

「導師,請問這之中發生了什麼問題嗎?」

「狐翎!」狐影喚了聲。

「差點搞自殺的蠢狐狸沒資格說話!」狐翎睨了他一眼,冷哼,「妳還記得之前妳回來時狐影一直說要殺人嗎?」

啊?無語回想了一下。

「好像有,但我沒注意。」她只知道狐影射出一枚無影針,但是對狐影的目標完全沒印象。

「那小傢伙在妳成為藥毒師的傳人後跑來找狐影要拜師,那時狐影以他不符合條件拒絕了,後來他打聽到狐影收徒的條件,又努力去學採集術,還一直拖著沒轉職,沒轉職殺怪的速度就慢,他的修為也就進展緩慢,等他再回來的時候,妳已經通過藥毒師的傳承,有了藥毒師的頭銜,狐影那時還忙著在考驗妳,根本沒心思換個徒弟。」

「換?」徒弟還能換?

「如果妳沒通過考驗,我可以剝奪妳藥毒師或藥毒師傳人的稱號另外收徒。」狐影懶洋洋的回答她的疑問。

「那為什麼不乾脆跟他說你已經有徒弟了?」

狐影沒答腔,反而是狐亞回答道:

「藥毒師在真正認可一個徒弟前,是允許爭奪傳人之位的,狐影雖然一直考驗妳,但也是真的很喜歡妳,所以不想讓那小傢伙開啟【爭奪藥毒師傳人】的任務,乾脆不告訴他妳的存在,只是不停的拒絕收他為徒。妳沒發現有陣子我們都盡量不讓妳走大門而要妳直接用傳送方式進出楊柳別苑嗎?」

「……好像有。」諸如狐亞哥一直勸她傳送回家偷溜去洗澡之類的。

……究竟是她太無條件信任他們了,還是他們的騙人技巧已經好到完全讓人無所覺的地步了?三隻妖狐失笑。

「由於某位族人的失誤,讓那小傢伙得知藥毒師一但成長起來有多逆天的強悍,他竟然死撐著不去轉職的跟狐影耗上了。」狐翎很小心的避過某位族人的名字,以免狐影偷報復。

見話都說到這個地步了,狐影乾脆自己開口:

「原本隱瞞得好好的,結果之前答應拍攝的那個宣傳廣告開始播放,雖然修掉了妖狐族的特徵,但還是讓他一眼就看出來是我,竟然跑來質問我說我是不是早就有徒弟了……因為那時候妳的隱藏任務已經進展到尾聲,也不用擔心會開啟繼承人的爭奪任務,我就很坦白的告訴他藥毒師只有一個徒弟,沒想到他還是不死心……他究竟是妖狐族還是牛頭半獸人啊?死纏爛打的跟塊牛皮糖一樣。」

噗!

聽到他無可奈何又不滿的抱怨,狐亞和狐翎哈哈大笑。

「那他到底做了什麼惹你生氣了?」無語輕問。

雖然狐翎和狐亞都說狐影的脾氣不太好,但狐影其實很「懶得生氣」,要惹得他勃然大怒到那種程度,沒這麼容易吧?!

「他把妳釀給我喝的酒給倒掉了。」狐影哼道。

「正確說來,是把小無語釀失敗的酒給倒了。」對於那個雖然煩人卻很有毅力的小傢伙,狐亞還是有點同情他折騰了那麼久卻什麼也得不到,所以出聲幫腔。

「釀失敗?」已經很久沒聽到狐影說她釀酒失敗了的無語愣了一下,「釀失敗的酒倒掉就倒……」

她收了聲,詫異的看著狐影,不太確定自己靈光一閃猜到的可能。

因為要忙的事情很多,加上狐影又說過他把釀失敗的酒給「處理掉了」,所以她通常都直接把釀好的酒放在狐影這邊讓他自己等時間到了就喝掉……難道那個「處理」的方法不是把酒倒掉?

「你沒有把我釀失敗的酒倒了?」

狐影臉上慵懶的微笑微微一僵,青金色的眼瞇了瞇。

「我的東西輪不到他來處理!」

這也許是他生氣的原因,但他沒有說他到底怎麼處理她釀失敗了的酒。

不是倒掉……就只能喝掉了?

無語抿唇一笑,小心隱藏內心的感動,不讓這慵懶高傲的妖狐感到窘迫,輕輕拉住他的手。

「下次我釀酒,會記得只把成功的給你。」

狐影勾勾唇角,摸了摸她的耳尖。

「所以你就因為他把釀壞的酒倒掉而氣得要殺了他?」這也太冤枉了。

「不,是因為那小傢伙在被他斥責後終於爆發大罵,扔酒瓶砸壞了一個琉璃擺飾,然後狐影就突然冒火了。」狐翎無奈的道。

以一個努力討好狐影近半年不果的人而言,這是預料之中的情緒,只是他千不該萬不該亂扔酒瓶,偏偏狐影又因為開始療傷而身體不適,竟然沒辦法攔下那只飛錯方向的酒瓶,只能看著酒瓶將桌上的東西掃到地下……破碎……然後氣得妖力暴走!

琉璃?!

「是我上次送你的那個琉璃燭臺嗎?」無語輕聲問。

……很好,真相終於大白了,原來也是她送的!狐翎和狐亞相視無奈一笑。

狐影冷哼一聲。

「那小子別讓我看見他,不然遲早讓他知道得罪藥毒師的後果!」

沒有一個藥毒師會容忍有人在自己面前撒野的!

「妖狐族禁止族人相殘。」狐翎提醒道。

狐影直接當作沒聽見,對著無語微笑道:

「小狐狸,我們來說說妳現在的身體狀況。」

……狐翎和狐亞哭笑不得的看著擺明了轉話題的狐影,但也拿他無可奈何。

誰讓歷代藥毒師都是這副脾氣,極度自傲輕狂又手段雷厲風行,就算原本是像小無語這般直爽溫柔,被教導一百年也會變得瘋瘋癲癲,更何況聽說狐影本來的個性就是這樣,率性到當年的藥毒師第一眼看到他就滿意得不能再滿意……他們還能說什麼?!

無語微笑。

「我知道我少了一條尾巴並且一個月不能用妖力了。」

「嗯,已經知道就好,其實妳這個月最好不要動武,還要乖乖吃補藥,少了一尾還實力大損……真是的,我明明警告過妳不要老是拿自己的生命去冒險,為什麼說不聽呢?」蹙著俊挺的眉,狐影俊美到妖異的臉龐上透出無奈的責備。

想起那時她含淚對他微笑的模樣他就氣得不知道該說什麼。

她竟然還敢恐嚇他若不撐下去就要陪他一起死?!

簡直是欺師滅祖!

無語淺淺的笑,並不爭辯,只是睜著漂亮的眼睛裝傻。

反正若再有一次她也還是會這麼做──她掛了只是變白光回城復活,再不濟也頂多花點時間重練一個人物,但若他們死了,就是真的沒了啊!哪能去賭那個虛無飄渺的副腦復活機會?!

風水輪流轉啊!沒想到狐影也有吃鱉的一天!狐亞很感嘆的想道。

早該讓你嚐嚐說話被忽視的滋味!狐翎眼中有些幸災樂禍……雖然他也不怎麼喜歡無語這種玩命的方式。

而瞇眼瞪她半晌的狐影最後只能放棄般的輕嘆。

「算了,不能糾正妳的想法就只好變法子給妳護身了……這個月前半月妳乖乖喝藥看書,我也要好好調養一下,下半月我帶妳出去玩吧,說好了40級要陪妳到處走走的。」

只是那時這麼說是出於一種恐怕不能再陪伴她的不捨,現在這麼說卻是真心的憐惜。

無語漾起開心的笑容,點頭。

狐翎推了推狐亞,後者率先起身。

「那你們好好休息吧,這是小無語那時候丟滿地的東西,我撿回來了。」

除了被他們收去當任務務品外的東西都在這裡了。

「這是狐影的手鐲和藥毒師技能捲軸。」狐翎也拿出當時收起的物品。

「謝謝導師和狐亞哥。」無語開心的收回自己的東西,又把手鐲遞給狐影。

看了一眼,狐影沒有接過。

「那是藥毒師套裝的一部份,妳收去用吧。」

「你留著,我還有藥王手鐲,這裡面還有很多你的東西……而且沒有儲物手鐲很不方便吧?」無語淺笑道。

狐影接過手鐲,從裡面取出那只白虎暖玉雕飾,又把手鐲扔給她,懶洋洋的道:

「我自己還有別的儲物手鐲,妳把藥王手鐲給我,這個拿去用,藥毒師套裝屬性很強,多少能保護妳一點……妳這小狐狸太不愛惜安全了。」

無語這才點頭,褪下藥王手鐲就遞給他,自己接過那只藥毒師手鐲。

「這裡面沒有妳要的藥草了?」看著手上的藥王手鐲,狐影微愣。

「應該還半滿吧?我拿了你這一堆存貨,你也需要再煉點藥用了。」無語笑彎眼,一點也沒去考慮自己是吃虧還是佔便宜。

她對信任的人總是這樣,更何況狐影根本不會讓她吃虧。

唇角一勾,狐影也不多說,直接把手鐲戴到自己手上。

狐翎和狐亞相視一笑,準備離去。

走到門口,狐翎忽然道:

「無語,需要我通知暗影說妳已經好了嗎?」

「好,謝謝導師。」

誰讓她現在沒妖力連妖狐族的通訊手段都不能用了呢?!

在狐翎幫忙跟暗影說完並離去後,無語就準備下床回房了。

但才剛翻身,手臂就被抓住。

「狐影?」

「待著。」

他是認真的嗎?

無語一愣,睜著那雙大眼看他。

狐影依然慵懶的笑著,抓著她的手卻沒有鬆開得跡象。

兩人四目相對好一陣子,狐影無奈的扯扯唇角。

「算了,真是麻煩的小狐狸。」

話語方落,一陣白光閃過,下一秒,一隻通體墨青,只有胸腹、四足與狐尾尖端呈現美麗雪白的七尾狐盤臥在狐影原本的位子。

……這樣能改變要她跟他在同一張床上睡覺的事實嗎?

無語緩緩挑眉,忽然頑心一動,也變成一隻通體火紅的雙尾狐,輕鬆寫意的窩起來睡覺。

狐影看著她,無奈的用爪子把她撥到懷裡,盤起身子捲起狐尾,將她牢牢的護在懷裡。

兩隻狐形的妖狐在一張床上睡覺,跟兩隻人形的妖狐一起在一張床上睡覺的差別在哪裡?

狐影深深覺得,也許自己永遠也搞不懂這小狐狸的想法。



@@@@@@@@@@@@

本篇是有NPC和玩家的配對的XD
狐影X無語是定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