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八】

冰之高原上,一邊打著40級的冰霜雪人,翔鷹和飛絕的成員邊打邊聊天。

「所以說啊,小妞妳還真的成為【神幻】第一的豢養私兵的大地主了嗎?」

她是第一大地主沒錯,也是第一個擁有私兵的玩家沒錯,但為什麼被組合起來說,聽起來就那麼彆扭呢?

「別提了,我覺得我被神幻公司給耍了!」無語苦笑。

她還真沒想過自己在聯盟軍隊中聲望那麼高,卡爾幫她發的招募私兵消息一傳出,剩餘的五百名額瞬間被瓜分一空──這還是卡爾他們已經設定了層層門檻的結果。

就在半個月前,她才剛剛度過一道關卡成為三尾妖狐,正準備閉關努力製作狐亞他們需要的丹藥時,卡爾通知她去接收那五百名私兵。

然後,就在她擁有了第一千名私兵的瞬間,那萬惡的系統提示音就響起了──

《恭喜玩家無語成為第一個擁有私兵人數滿一千的玩家,獎勵聲望100,金幣20000 》

《恭喜玩家無語因為擁有十六家商店、一千名私兵、一百名生產系中級製造師,私兵忠誠度達到標準,個人資產達到標準,個人聲望、聯盟友好度、貢獻度達到標準,成為聯盟第一個成立家族的玩家,家徽圖案為火紅九尾狐,獎勵聲望1000,金幣30000,家族駐地X1,家族傳送陣圖紙X1,家族資源X3,戰爭工匠技能書X3,戰爭圖紙X5(隨機),人才招募令X1 》


更過分的是在她完全傻眼時,卡爾大叔他們竟然已經開始跑去找希利安大哥商量給她一塊資源豐富的地皮──什麼叫作擁有私兵上千當然可以有家族駐地啊?!

結果千選萬選,考慮到發展時間和隱蔽性,沉默寡言的暗夜精靈夏沙最後幫還在狀況外的她選了一個位在雷卡雷特斯森林深處的地皮,然後花了80000金建了一個易守難攻的要塞城堡……獎勵的50000金根本不夠用,她還吐了30000金出去!

為此含淚惱恨不已的她只好拿著那張據說可以征召100名人才的人才招募令去找知情不報的希利安,硬是把他從坦利斯達元帥手下挖到自己身邊來幫忙,又把人才招募令扔給同樣知情不報的卡爾等人,要他們各自回家回族去幫她把管理家族需要的人才找齊,然後就拉著晨曦跑到冰之高原來練級殺怪洩恨。

然後得到消息的兩個傭兵團的人也先後趕到,就這麼陪她在冰之高原上待了十多天。

「雷卡雷特斯森林是60級到65級的怪吧?」愛爬樹的虎道。

「嗯,我手下那群沒良心的私兵平均等級也差不多是在60級上下,剛好還可以練級!」

看她氣悶不已仍是幫他們考慮到安全的模樣,雲追風等人都笑了起來。

他們現在可是清一色的40級,不久前成功成為雙尾狐的暗影也到達39級,只有她還在37級徘徊。

「妳那邊城堡還在蓋,妳這個家主不去可以嗎?」風破擔心的問道。

「不要緊,我要他們先把城堡按照我的要求蓋好,後續才輪到我忙。」無語笑彎的眼睛怎麼看怎麼不懷好意。

笑蒼生瞥了她一眼,發出一道烈焰衝擊波才問道:

「妳想了什麼壞點子?」

「哪有什麼壞點子?」無語淺淺的,很無辜的笑,「除了一條路以外,我打算在城堡三里內種滿各種六品階以上的有毒植物,安排妥當的話,一般人經過都沒影響,想來攻城找麻煩的人會全部變白光飛走喔。」

……雖然早就習慣了冰之高原的寒冷,也喝了祛寒藥劑,他們還是忍不住先後打了冷顫,只有晨曦依然淡然的笑著,揮手用大片的雷系群攻魔法配合笑蒼生一次轟炸十隻雪人。

──有時候他們真的覺得沉默無語是金牌情侶檔不是沒道裡的,不管無語做了什麼讓他們寒顫連連的創舉,晨曦永遠都是溫和疼惜的看著她,無論她是計畫要讓多少人變白光,還是用匕首割開怪物的肚子滿身是血的找內丹……

將十隻雪人烤焦,停下吟唱魔法咒語的笑蒼生半嘲諷的問:

「萬一敵人用火攻呢?」

他是在幫她想漏洞,雖然口氣有點差。

「阿笑,有些植物不怕火,有些植物燒了更會噴毒煙,我把這兩種植物交錯種,放火的人等於在自殺。」無語抿唇無奈的笑,「而且我請征戰發我設計了迷宮,除了規定路線外的樹林全是種成迷宮,裡面再搭配毒物飼養,說不定會成為練級地點喔。」

雖然再怎麼不想幹,但看著那些大叔大哥們彷彿找到人生目標般的充滿鬥志,她也只能在追求完美的唯美主義下硬上了。

反正,在玩家等級達到55級以前,她的家族駐地都很安全。

至於系統獎勵的家族資源,那悶不吭聲的夏沙非常厲害的選了一個出產七品階與八品階的稀有藥草的藥谷,並且直接把家族城堡建立在谷口,徹底來個資源獨佔;還有兩座城堡旁山脈出產的秘銀礦、晶石礦,兩個礦區都是高產量未開發狀態,而且礦洞入口同樣在城堡內部,再考慮上遊戲的刷新設定,她等於同時有了三座取之不絕的金礦!

原來她身旁能人眾多,只是她自己不知道而已!

至於什麼家族城堡防禦工事、巡邏人手、安全系統什麼的根本不需要她擔心,她手下那一千人幾乎全是特殊兵種出身,就算不是特殊兵種,也一定有過人的才能,其中還有一個是曾經聯盟參謀部的少將,只是八年前重傷退役隱居,後來被當初在戰場上把他的命救回來的牧師傑洛斯請出來幫忙──在經過她努力五天的治療後,那個曾經只能躺在床上用單眼看天空發呆的前少將現在身體好得可以單手打趴一頭熊!

看著無語無奈的模樣,雲追風他們笑了起來。

「有家族有什麼不好?妳不是一直希望那些士兵們過得快樂嗎?」

「但是很煩,家族跟家族間是可以宣戰的,家族跟幫會間也是可以宣戰的,家族甚至還可以提升等級但是需要聯盟貢獻度……總之等玩家發展起來以後,我的麻煩一堆。」她原本還想等到事情告一段落就要東跑西跑去玩呢!現在攤了這樣一個大責任,哪還敢什麼都不管?

「怕什麼?妳還有等待商店啊,大不了妳把家族規劃成像是商業聯盟一樣的地方,誰跟妳的家族宣戰妳就對他們實施商業制裁就好了,」征戰沙場笑得很豪邁也很賊,「妳只要嚴守中立,置身事外,管他們鬧騰?加上對各種解毒丹和毒藥進行數量管制,妳縮在妳的有毒烏龜殼裡誰管得到妳?再不行通知一聲,誰前腳跟妳宣戰,我們後腳插他戰旗,玩陰的都能陰死他……更何況依照妳現在的聲望度和士兵好感度,搞不好可以說服對方的私兵叛變喔,收容敵方叛逃士兵不算增加妳帳面上的私兵數量吧?那是俘虜啊!」

……再次冷場。

好、好陰險啊征戰!雲追風等人抹了把汗。

雖然這個做法大家都或多或少想得到,但絕對沒辦法像他說得那麼輕鬆寫意又理直氣壯。

「征戰,看不出來你這麼賊耶!」無語讚嘆,一雙大眼閃閃發亮。

「好說好說。」征戰沙場誇張的持劍抱拳為禮。

看得一旁的眾人忍俊不禁的發出高高低低的笑聲。

翔鷹和飛絕兩個傭兵團的交情愈來愈深,有時候根本就像是一個傭兵團。

在翔鷹的四個近戰和法系或去流浪或去煉藥時,晨曦和仰望天空就直接跑去跟飛絕搭伙了;而在飛絕需要法系支援時也是直接把翔鷹整團拉去當打手;不管哪邊接到不確定困難程度的任務時更是兩團人一起出動;有打到什麼好裝備也會互相以友情價交易……有時候除了團頻連絡不到對方以外,他們幾乎都要忘了彼此是不同團的人──但還是誰也沒提合併。

繼續殺雪人,無語的目標是這裡的冰鈴花和雪人體內特有的冰珠,冰之高原上還有另一種稀有結晶藍冰晶也是她的目標,藍冰晶可以制作出藍色質地的+智+精的法系首飾,也是很好的材料!

一行人中有八人達到40級,加上兩條41級的王級七彩獨角蛟,一隻38級的蝴蝶王,剩下兩人也是妖狐族擁有特殊加點的雙尾狐與三尾狐,在冰之高原從40級雪人一路殺到43級冰霜雪豹和藍光雪貂,過關斬將的沒有遭到任何阻礙!

在連殺了冰霜雪人首領和冰霜雪豹王後,竟然運氣很好的在擊殺藍光雪貂時打到一枚寵物卵!

「老實交代,你們誰的幸運特別高?」愛爬樹的虎哇啦啦的叫道。

「我跟暗影的幸運都是二位數。」無語輕笑。

「剛才雪貂的最後一擊是誰打的?」雲追風笑著指指山洞裡的寶箱。

「暗影。」風破指出最大功臣。

「以後最後一擊都給他們兩個打!」笑蒼生直接決定。

無語很開心的跑進洞裡開始狂扔採集術,把寵物蛋和裝備分配都交給他們去傷腦筋。

「王級寵物如果養起來都這麼剽悍,給法系防身吧?」征戰沙場瞥了眼兩隻七彩獨角蛟,提出自己的看法。

「那給阿笑吧,精靈召喚使不能養寵物。」晨曦溫和的笑道。

他身邊已經有五隻元素精靈使了,有時候吵吵鬧鬧的非常熱鬧,再加一隻寵物他完全可以預見吵鬧成一團的場景,也明白了為什麼限制精靈召喚使不能養寵物了。

「我一個火系法師養什麼冰系寵物?」笑蒼生拒絕,「我只要會噴火的。」

呃……

看著一旁死掉的雪貂王那不過女子手臂長的大小,幾個剽悍的近戰都不是很感興趣。

「你們兩個弓箭手誰要?」風破無奈的問。

如果打到的是雪豹卵,現在幾個近戰應該已經搶著出資需求了。

無濤直接搖頭。

他對自身以外的力量都不感興趣,也沒打算浪費時間在養寵物上!

仰望天空想了想,搖頭。

「養不起。」

像是無語和暗影那樣養寵物的確不是一般人養得起的!但知道了有那種可能性,隨便養養又覺得委屈了王級寵物。

雖然他現在身上也拿得出一兩千枚金幣,但光看紫環牠們的伙食就知道,他甚至沒能力養過幼生期。

把整個山洞搜刮一空的無語聽到仰望天空的話,笑了笑。

「哪有什麼養不起的?我幫你煉雪貂需要的丹藥啊,都是朋友客氣什麼?等雪貂長大以後也是個幫手……不過弓箭手倒底養血厚的可以幫忙扛怪的寵物好,還是養速度型可以引怪的寵物好?」

說到最後變成提出問題。

「單練的弓箭手比較需要血厚的寵物扛怪,跟團的弓箭手兩種都可以,只是發展方向不同。」無濤回答道。

「那就好,天空你考慮看看吧,想養的話真的不用擔心丹藥問題,如果想留著魅力點數養隻血厚的寵物也沒關係。」無語很體諒的道。

仰望天空的個性就是這樣,不管多熟了都還是有種嚴謹的拘謹慎重,而且不喜歡佔朋友便宜。

她欣賞這樣的個性,只是有時候難免有些無奈。

仰望天空猶豫了一下,還是收下寵物卵。

「那就麻煩無語了。」

「沒問題,你先別孵化,等我回去查了資料看看藍光雪貂的培養丹藥用哪些原料再說。」

自從她變成三尾狐後,狐影就很少直接指點她問題重點了,多半都告訴她哪類的書上有相關內容後要她自己去翻書。

對於這樣的變化,她有些鬱悶,倒也不會說有什麼不滿,只是有種淡淡的無奈。

難道多了條尾巴就不是小狐狸了嗎?!

討論完寵物卵的歸屬,他們又把打到的裝被瓜分掉,準備開始生火烤肉當午餐。

就在雲追風和笑蒼生剛剛把火生起,風破忽然面色猶豫的開口道:

「阿海約我們見面。」

話一出口,原本笑笑鬧鬧的一群人忽然安靜下來了,場面靜的就好像剛才死掉的雪貂王跳起來對他們吐出一個冰凍風暴。

雲追風等人安靜,是因為他們想起無語之前流淚哭泣的模樣,所以紛紛往蒙著臉的女刺客望去,擔心她的反應;飛絕的人臉色就各有千秋了,除了無濤依然神色自若外,暗影的眼神陰沉得像是要殺人,愛爬樹的虎則愣了很大一下才喔了一聲。

無語則關心的看著晨曦,看穿他一瞬間的恍神與接下來淡定的微笑。

感覺到氣氛陡變,風破無奈苦笑。

「無語,晨曦,之前狂天曾說過,若沉默回來了,要我代他向你們說聲抱歉……我一直找不到機會開口,但我覺得你們有權利知道……還有,阿海說當初的事情是有隱情的,難道你們不想知道嗎……見阿海一面,好不好?」

他是真的很喜歡這些伙伴,而且也真的認為當初是他們錯了,但是看著現在身旁伙伴的笑臉,他就會想起當初一起吃飯時海闊天空臉上焦急的表情與狂天眉宇間強裝沒事的抑鬱。

如果當初的事情是有隱情的,那麼也許……也許狂天也有被原諒的機會!

「風破,我們沒資格要求晨曦和無語去見他們!」暗影低斥。

隱情?在傷害已經造成後,有沒有隱情重要嗎?!

無語很想這樣問風破,但她沒開口,因為她想起當時狂天看著她的眼神,也想起狐影曾經說過的話……最重要的,沉默現在在她身邊,他的感受才是她必須優先考量的。

晨曦臉上溫和的笑容依然沒變,但溫潤淡然的冰藍色雙眼卻有種難以遮掩的苦澀與哀傷。

發現大家都看著自己,他定了定神,抿唇笑道:

「當初的事情已經過去了,其實也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告訴阿海要他們別介意了……見面就不用了,我想狂天應該不想見我吧?」

有哪個正常的男人會想見一個愛上自己的同性朋友呢?

見了面也只是徒增尷尬而已。

「我好像一直沒有機會跟你們把話說清楚,當初我不是決心離開,而是身體太差住院回不來,雖然有些事情帶來了痛苦與悲傷,但事情過去了就可以放手了,不管是狂天、阿海,還是你們都一樣,該從自責中解脫了,我現在過得很好,無語也很開心,身為朋友的你們,可以不必用那樣愧疚而擔心的眼神偷看我們。」

氣質淡然從容的神聖精靈微笑的看著他們,目光理解而包容、溫暖且含笑,沒有一絲責怪與芥懷……僅管他們都曾經放開他與無語的手。

不停自責了一年半,瘋狂尋找、等待了一年半,自從見到無語後,他們無時無刻不在提醒自己絕對不能再犯同樣的過錯,在晨曦回來後也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這次絕對要守護好他們……這樣近乎戒慎恐懼、如履薄冰的心態一如以往的被這個總是抿唇而笑的男人看穿了,並且被原諒……

這一瞬間,就連自制力極為驚人的無濤和暗影都有些哽咽。

沉默總是不停的原諒他們,永遠會給予他們更多包容與理解,不管他們衝得再遠,只要回首,他一定就在他們身後不遠處看著他們,淺淺的笑著。

只要看著他溫和的微笑,就會感覺很平靜、很安心,可以不畏懼任何挑戰,更不會徬徨無依。

無語深深的看著晨曦,然後主動伸出右手。

「我們是夥伴。」

會說話的含笑雙眼一一掃過他們,從雲追風、笑蒼生、征戰沙場、仰望天空,到愛爬樹的虎、風破、暗影、無濤,最後停留在晨曦身上。

一雙雙手搭了上來,在雪冰風寒的冰之高原上,新的羈絆牢牢將他們綁在一起。

不管以前如何,不管未來怎樣,至少在這一刻,他們的心無比貼近!

【完結】

@@@@@@@@@@@@

無語正在被推上一條稱霸之路(開玩笑的)~
本故事不會有什麼征戰天下然後登基成王的劇情orz
這點我可以保證~

目前預計七本全文完結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