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五】

好不容易提升了等級,無語又失蹤了……說失蹤也不太對,畢竟她每日必出現在望月城一小時,然後又躲回妖狐族去忙碌。

為了那一萬份藥物,她每天只睡三小時,再花一小時回望月城搜刮原料藥材與確定朋友們沒有急事找她,其餘時間她就又鑽回狐影那裡的煉藥房開始鍛煉她的心煉手法。

中級心煉術很有趣,她甚至能用狐火區隔初三個不同的區域,達到同時煉三種不同藥物的目的,而每一次修煉妖力調息,無語都可以感覺到吃了進化丹跑到她體內沉睡的紫環的脈動。

她的妖力跟紫環的能量交流著,每一次交流都會讓彼此的能量壯大一分,她現在明白寵物伴生的好處在哪裡了。

瘋狂煉藥的第二天,紫環醒了,體積又大了一圈,頭上的獨角長約三十公分,看起來氣勢逼人。

有了40級的靈獸寵物紫環開路,無語乾脆帶著牠花了一天去欺凌附近所有毒物的地盤,從蜘蛛王、蝴蝶王、蜈蚣王……一路殺到毒龍蛇王,如果不是被採集掉的稀有靈泉水和沉香木樹一個月才會復原到最佳狀態,光是蝴蝶王大概就會被她每天殺一次!

狐影對她的強盜行徑倒是樂見其成,興致很好的指點她哪裡哪裡有哪些好藥草,讓她每天都有四小時的放風採草時間。

於是整個妖狐族隱居地40級以下的怪物生存地全被鬧得雞飛狗跳,看得一群沒良心的妖狐族人們天天笑呵呵,順便把一些想要卻懶得自己動手去找的東西開成任務交給無語,然後開開心心的坐享齊成。

她這樣算不算在被寵物帶練啊?

跟在紫環後頭採集被牠殺死的無數怪物屍體和藥草樹木,無語很難不這麼想。

而且在紫環的努力下,原本才32級的綠水現在已經36級了!

最讓她驚訝的,紫環竟然還可以自己跑去練級──也就是說無語回去煉藥時,紫環還可以滿山跑得到處去廝殺,唯一缺點只有殺了的怪沒辦法給無語採集而已。

但無語拒絕了這個誘人的想法,她不想讓紫環太習慣殺戮,反而在自己煉藥時把紫環跟綠水扔到院子裡的沉香木樹附近去讓他們修身養性。

整整花了十天,她才將狐影要求的一萬份藥煉好,同時煉好的還有三種七品階的藥與毒。

從第五天開始就坐在旁邊喝酒觀看的狐影懶洋洋的笑問:

「為什麼煉了一萬五千份的藥卻只拿一萬份給我看?」

「因為那五千份是失敗品,一來狐火沒有掌控好,二來品階不夠。」她交出去的可是清一色的六品階以上的藥品,而且每種種類的藥或毒都是一百份,整整煉了一百種藥物,其中還有十五種是獨創配方。

一邊回答他的問題,無語笑著走到他身旁貼著他坐下。

「藥毒師難道沒有追求完美的性格嗎?」

肯定是有的,因為狐影其實很介意瑕疵,此刻她在狐影臉上看到的也是滿意多過不解──這也是她的習慣,身為昔日【神界】第一煉藥師,對於煉藥成品追求完美是基本的職業涵養。

就算她真的有臉把那五千份算入成品中,只怕狐影還會教訓她身為藥毒師不要把失敗品拿出來丟人。

狐影笑了,很滿意她自信的口吻,伸手摸摸她耳朵,然後一手拍在她額頭上。

叮!
《恭喜玩家無語學會藥毒師技能 高級心煉術 》

「高級心煉術妳甚至還可以嘗試煉製些別的小東西,例如青玉石什麼的,自己去好好玩玩。」狐影笑道。

「好,有成品我再拿給你看。」無語順手又施展出心煉術,扔了些藥草到左手的狐火中感受高級心煉術的不同之處。

看了她一眼,狐影拿出一條綴著青色寶石的項鍊交給她。

「高級煉藥術考試通過的禮物。」除此之外當然還有大量經驗值。

物品名稱 藥毒師項鍊(藥毒師套裝之一)
裝備限制 藥毒師
狀態 裝備綁定
敏捷+10
智慧+10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技能所需時間縮短20%
毒物格X40 遭受攻擊時自動釋放毒霧


「妳可以盡量選些毒性強的毒藥放在項鍊裡,當配帶者遭到攻擊時會自動釋放毒霧,被圍攻時非常好用,但被遠距離攻擊就沒辦法了。」狐影輕笑,「但要記得隨時補充毒藥進去,放的毒藥不同,這寶石也會變色的,很有趣。」

「沒問題,現在裡面是什麼?」綠色啊……她腦中飛過一連串的綠色毒藥名稱。

「我年輕時煉的一點小玩意兒,還沒用完就退隱了,剩下大概還有三到五次的份量,妳拿去玩玩吧。」狐影優雅的聳聳肩。

無語馬上換掉原本的藍色小極品項鍊。

至於換下的+敏+智+致命率的藍色小極品,她打算交給征戰沙場,那對征戰也是個不錯的首飾。

看著無語開始整理起自己的儲物手鐲將這十天的勞動成果收好,狐影忍不住輕嘆:

「妳這小狐狸拼起來也太拼命,再去把制器術衝到高級,也許妳沒多久就要進化成三尾狐了……那時候,妳才有資格說要學習頂級治療術或頂級心煉術。」

這小狐狸真的是天生的藥毒師,除了手腳還有些放不開又太不懂得保護自己以外,他對她這個繼承人是滿意極了──手腳放不開什麼的都可以再調教,藥毒師需要的性格則是天生的。

「三尾狐的妖力要求是?」她現在已經快到8000了。

「10000,我估計依照妳使用與修煉花費的時間,大概也就這個月內了吧,到9500就回來了,少了我跟狐翎指點,妳的進化過程會很驚險。」

「還是我再待到進化……啊!」又被狐影的尾巴打了一下。

「妳是應該外出歷練的小狐狸,而不是要潛修的老狐狸,不出去歷練歷練算什麼年輕人啊?」狐影妖惑逼人的橫了她一眼開始趕人。

無語笑笑,從手鐲裡拿出這十天來偷釀的數十瓶酒放到身前。

「給你喝的,我先走了。」

跟狐影揮揮手,她轉身出去抓了兩隻寵物就傳送回森之城的家裡去衝制器熟練度去了。

看著滿地的酒瓶,狐影輕笑,誘人的舔舔嘴唇,直接拍開一壺酒來喝。

喝了半壺酒,他輕鬆的態度陡然消失了。

「真是太麻煩了。」

嘆氣,拎著酒瓶站起身,懶洋洋的走過院子來到大門邊。

「前輩,這是你要求的一萬份藥草,我可以轉職藥毒師了嗎?」一名銀灰色長髮的妖狐玩家站在門口道。

狐影看了他一眼,優雅的嘆息。

「這些藥草是買的吧?」

「這……您沒說不能用買的啊……」

「一個藥毒師若自己不能採草還算什麼藥毒師?我不會收你為徒的,你的個性不對我的胃口,別再來了。」

「前輩,等等……」

狐影才不管他說什麼,轉身關了門就回屋子去喝酒了。

真麻煩,在那小子纏上來以前,他家都是不關大門的!

癱在躺椅上喝酒,沒多久,就看見狐亞拎著食籃走進大廳。

「為什麼不直接告訴他你已經收徒了,而藥毒師一輩子只有一個傳人?」

「別說你沒看出來那小傢伙心術不正,知道小狐狸的存在會給小狐狸惹麻煩的……要說也得等到小狐狸有足夠的自保力量時才能說。」狐影懶洋洋的打呵欠。

「所以你就一直拖著人家小傢伙不讓他死心去轉職?」狐亞笑著在桌邊坐下。

「我一直都要他去轉職別纏著我啊。」狐影冷哼,「是他太纏人了!究竟是哪個找死的家火洩了我的底?」

「別動怒,人家好心幫你介紹個徒弟候選人嘛,誰知道你一下子看小狐狸順眼了就收徒,一收徒沒多久就把她扶正了……歷代藥毒師中途更換繼承人或動手剝奪下一代藥毒師頭銜的記錄可是多得數不清啊。」狐亞好聲好氣的勸他別生氣。

「別的不說,那小狐狸可是通過我七大考驗,後來又經過八重測驗,已經可以通告全族下一任的藥毒師確認了……她將繼承我的一切,只是還需要一點時間成長……呵呵。」瞇著眼笑的狐影眼中有著溫柔與凌厲兼備的目光,「狐亞,去告訴全族,之前的事我可以不追究,但若誰敢口風不緊洩了什麼底給小狐狸惹麻煩,賭上藥毒師的名譽,他會有很大的麻煩。」

聽他這麼說,狐亞臉上出現驚愕,繼而苦笑。

妖狐族護短是習性,而妖狐族的藥毒師護短更嚴重,因為藥毒師的收徒標準太過嚴苛,真正的繼承人難得,所以一旦找著了就護得緊,不少藥毒師都親自帶著自己的繼承人去歷煉,手把手用盡數百年教會繼承人一切藥毒師應有的知識和技能。

雖然藥毒師普遍對繼承人都要求嚴格,但那也是愛之深,責之切,事實上藥毒師對繼承人的保護程度比護犢子的母熊更加激烈!想當初妖狐族避世的原因就是第三代藥毒師因為繼承人外出時遭到某勢力追殺,重傷逃回族裡時瞎了一隻眼(還是藥毒師可以治好的傷勢範圍內),那位藥毒師大怒之下不問原因一舉毒殺該勢力上千人,還不死不休的追殺倖存者三百年,為此不小心被牽連毒害的數目……還是別提了。

最後為了不讓妖狐族的名聲從此跟邪惡大魔頭掛勾,長老殿商議後發布了全族歸隱的命令,那位藥毒師卻仍堅持直到毒殺最後一名殘存者後才返回族中繼續當個好師父調教他的繼承人。

而眼前撐著頭懶洋洋在喝酒的狐影更有歷代來最強藥毒師的稱號,這不僅僅是指他的實力、手段、知識都是歷代以來的佼佼者,「最強」兩個字還包括了他性格的激烈程度。
所以,狐亞一點也不懷疑他會不會對自己的族人下手。

畢竟歷代藥毒師都是「自由誠可貴,族人價更高,若為徒弟故,兩者皆可拋」的信奉者,有了認定的繼承人後的藥毒師的理智程度大概都直接褪化為原始狐狸的標準……囧!
最重要的是狐影根本不能動怒……

嘆了口氣,狐亞起身朝狐影行了一禮。

「我保證辦到,你安心維持你的好心情吧。」

狐影瞥了他一眼,繼續喝酒,放置身前的左手摩搓著一只暖玉白虎。

狐亞笑了笑,逕自離去。

@@@@@@@@@@@@

五天後,每天只睡三小時,除了中途下線更換營養液外都在瘋狂制器的無語成功把制器衝到高級。

然後在通過狐英給她的考試後很開心的從狐英那裡拿到了那整箱的稀有材料和大量經驗值當獎勵。

接著,她跑回碧凌城去找狐亞。

「狐亞哥,我心煉術到高級了,有什麼要我做的嗎?」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錯覺,狐亞的臉色好像有點差?!

見到她,狐亞露出妖魅的笑容,將她領到後頭不對外開放的房間內。

「真的到高級了?」

「嗯。」她這幾天制器累了也會轉去用心煉術煉藥,多少對高級心煉術有了些掌握,這才敢跑來找狐亞。

「我跟狐翎要請妳煉一種藥,需要九百種藥草和九百種其他藥材的藥,所有材料都有一百份,但妳至少要煉出七七四十九顆給我們。」狐亞拿出一個儲物手鐲給她,「這算獎勵之一,先給妳,所有藥材都在裡面了……我們給妳三個月的時間,三個月內把藥煉好拿給我們,做得到嗎?」

需要一千八百種材料才能煉出來的藥?!無語一陣頭昏。

但看見狐亞凝重的臉色,無語點頭。

「我是藥毒師,我會做到的,狐亞哥。」

雖然跟狐影那種張狂的說法不同,但口氣同樣自信。狐亞微笑。

「很好,這個任務一樣要保密,靠妳了喔,小無語,任務完成後的獎勵絕對不會讓妳吃虧的。」

「好。」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這麼重要的事情不交給狐影,但無語也沒多問。

收下儲物手鐲,只看了一眼她就發現這個任務絕對艱難。

物品名稱 藥王手鐲
狀態 裝備綁定
智慧+15
精神+15
煉藥成功率+20%
藥材儲物格X200
說明 有蘊養天材地寶的功效


獎勵之一就這麼逆天的任務究竟有多難?她忽然又沒那麼肯定自己做得到了。

離開狐亞的酒樓,無語直奔楊柳別苑,陪狐影吃完晚餐後,跑去書房翻找一通。

狐影的藏書非常豐富,她記得之前有看過某些藥毒師前輩留下來的筆記,裡頭有同時煉製數百種藥材的技巧與應注意事項,只是那時的自己用不到,所以翻一下就放回去了。

狐影一直很鼓勵她自己看書學知識,所以從不管她在書房幹什麼,也不在意她把書帶走。

找出十五本藥毒師先輩們的筆記,無語珍惜的收好,離開書房。

「狐影,我拿了十五本書,看完再還回來。」她微笑著對躺在躺椅上看書喝酒的狐影說道。

狐影朝她笑笑,輕舉酒杯算是跟她道別了。

無語呼了口氣,傳送回望月城的傭兵團駐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