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四】

老人苦笑起來,轉著手中的茶杯。

「好吧,我們就去看看他有什麼條件吧……妳這小丫頭選上妖狐族還真選對了,真是隻小狐狸。」

「王爺爺,別灰心太早,你還要跟老狐狸談條件呢。」無語瞇著眼笑。

「早知道妳要提這個條件,我剛剛開的酬謝會再打些折扣。」老人笑著搖搖頭,抬頭道,「蘭蘭,送我們去碧凌城的楊柳別苑見狐影。」

『不行,依照規定,外族不得進入妖狐族領地。』半空中的女音清脆如黃鶯出谷。

「那讓狐影過來。」老人改口。

『不行,依照目前狀況,狐影不能離開妖狐族碧凌城。』憑空出現的女音仍然拒絕。

老人滿臉無奈。

「那能不能請妳代為轉達王爺爺的問題,然後我用妖狐族的方法問他的回覆?」無語想了想後開口。

『這個可以,請稍等三分鐘。』女音說完就沒下文了。

無語、晨曦和老人面面相覷,最後,老人輕咳了咳。

「咳,蘭蘭是【神幻】的主腦,也是NPC們口中的主神,真正管理【神幻】的就是蘭蘭。」

「那我們之前說好的約定,蘭蘭小姐會執行嗎?」無語反應很快的問。

「蘭蘭會執行所有具有法律效力的合約,既然她同意我們簽約,就表示她承認這張合約具有效力,妳可以放心。」

無語點頭,不說話了。

三分鐘後,清脆的女音再次出現。

『我轉述了事情全部的經過,他也直接給了答覆──想讓我家小狐狸做她不想做的事情多少要有點誠意,就那麼點小意思也好意思拿出來當作剝奪我家小狐狸自由自在的低調生活的代價?想要我跟她配合演出?連同不開店什麼的所有條件翻倍後我就答應……嗯,記得我要的酬勞跟小狐狸的酬勞是分開計算的,但她可以幫我代領。』

所以不是條件翻倍,根本就是要三倍價吧?!

咳!無語忍不住在蒙面裡偷笑。

聽到狐影的說法,連一向從容淡定的晨曦都有些愕然。

老人苦笑連連的搖頭。

「無語小丫頭,爺爺我真的拿不出九十九個副腦……我們換……」

老人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清脆的女音打斷。

『狐影說如果你還要講價,就說出他第二個條件──我可以同意總共只要六十個副腦,但釀酒、制器和煉藥的配方我全要了,小狐狸要的那些藥草也多給她一些,拿不出那麼多藥草就換成大陸藥草生長分布圖鑑給她,沒有第三個選擇,除了這兩個選擇二選一之外不管她答應什麼我都不承認。』

老人苦笑再苦笑,如果不是眼前女孩和那高傲妖狐的相處讓他看到一輩子的夢想,他哪會落入如此被動的談判地位?!

「無語小丫頭,妳從一開始就知道狐影會幫妳宰爺爺我一刀了?」

雖然早就有出血的準備,但沒想到會這麼出血啊!

只能說小韓心急壞了事,若不用安撫下這小姑娘的情緒,之前那個讓她帶走她在意的NPC的條件就足以讓她同意代言了。

「我不知道,因為我對王爺爺你開的條件對我而言究竟公不公平一點概念都沒有,」無語微笑搖頭,很老實的說道,「所以我交給狐影去判斷,我相信他,狐影很照顧我,我聽他的。」

看著女刺客坦蕩的雙眼,老人開心的笑了起來。

「好,就為了妳一句相信他,我被宰一次又有什麼關係呢?不過九十九個副腦我真的拿不出手,就用選擇二吧……蘭蘭,幫我擬定條約。」

『了解,請等候五分鐘。』

五分鐘後,一式三份的系統合約,內容完全按照他們剛才所商議的規定,其餘細節也詳盡到挑不出缺點的地步。

無語默默看過一遍,又交給晨曦看一遍,兩人都確定沒問題後才簽下名字。

簽完約,無語和老人各執一份,另一份由主腦收管,這種虛擬合約列印後也具有現實世界的法律效力,非常方便。

「那麼從今天起的一個月遊戲時間,我們會記錄妳的行蹤與行為,若妳有不想被拍攝的時候可以連絡GM要求停止拍攝,合約上妳隨時可以寫下妳想配與副腦的NPC名稱,蘭蘭會立刻執行的。」老人笑呵呵的道。

「我知道了……挪移智能NPC的程式對他們沒傷害吧?」無語想了一下,忽然問道。

雖然現在才問有點晚了,但她還是擔心會給狐影他們帶來什麼傷害。

「當然沒傷害,蘭蘭就時常跑來跑去玩呢!」

「那就好。」

她直接在合約上先寫下了狐影、狐亞、狐翎和狐英的名字。

老人笑容滿面的準備離去,忽然,他問了一句:

「妳從頭到尾都沒跟我要過信用點呢,不後悔嗎?」

「不會啊,我現在的信用點夠我買營養液用到死了……信用點我想要的什麼也買不到,副腦卻可以讓他們多幾條命,很划算。」無語想都沒想的就回答道。

比起活生生的人類,虛擬世界更讓她安心。

握著晨曦的手,無語隨著他離去。

包廂內,老人卻因為無語的話陷入沉思。

@@@@@@@@@@@@

下線換了營養液,處理完生理需求又運動兩小時的無語再次上線後,從銀行拿了簽約換來的一堆代價後,又回店裡交代些事情並且搜刮一通,最後跟晨曦打聲招呼就拿回裝備傳送回碧凌城去了。

找到狐亞,將簽約得來的藥草全部交給他時,她看見狐亞臉上閃過驚喜與錯愕混雜的複雜神色。

「小無語,妳實在……」他忽然不知道該怎麼說她了。

「是我撿了便宜。」無語抿唇淺笑。

「不管是不是撿便宜……妳現在心煉術到多少了?」狐亞瞇著眼睛問。

「才初級,我這次回來就是要學中級心煉術的。」

「我先給妳蒐集到藥草的獎勵,」狐亞笑著給了她25%的經驗值,然後拉著她到一旁低聲交代,「下一個任務,妳盡可能的提高心煉術的等級,能到頂級最好,不能的話高級也行,愈快愈好。」

「好,我今天跟狐影學中級心煉術,然後接高級心煉術的任務。」無語沒有遲疑的答應下來。

「呵呵,那妳加油啦。」狐亞給她一個魅力十足的笑臉,「今天晚餐有什麼食材沒?」

「有很多,但是沒海鮮。」無語掏出在輪迴迷宮裡打到的一堆BOSS或精英怪的肉,數量多得驚人。

「都是好材料,」狐亞很開心的全部拿走,「我會幫妳做成好吃的晚餐的。」

「連你跟導師的份一起做好了,狐影跟我兩個人吃不完。」

「呵呵,謝謝小無語啦……多的我留著給狐影變花樣吃,這樣他會乖乖吃完一個禮拜的三餐。」狐亞拿著一堆食材進廚房。

不管狐影平常再不想吃東西,好歹小無語拿來的食物他都會默默吃完的!

無語隨意的坐在櫃檯邊的桌子旁,拿出儲物手鐲裡的瓶瓶罐罐開始釀酒。

將近一個禮拜沒來,狐影八成又把酒喝完了……酒鬼狐狸一隻。

半小時後,狐亞拿著一個野餐籃給她。

「食物跟酒都在裡面了。」

「謝謝狐亞哥。」

無語收下野餐籃,將最後一瓶酒釀好,就拎著籃子跑去找狐影,沿路上不停跟認識的妖狐族人笑著打招呼。

回到楊柳別苑,看著狐影睡在沉香木樹下的身影,無語忽然有種放鬆的感覺。

無聲無息的走過去,在他身旁跪坐下來,在他睜開眼睛望向自己時,露出最常有的淺淺笑容。

「吃飯了。」

「小狐狸,玩得開心嗎?」狐影對她慵懶一笑,優雅的起身領著她往屋內走,七條尾巴晃啊晃的。

「很開心啊,我有帶禮物喔。」無語拎著籃子跟著晃進屋子。

先把酒從籃子裡拿出來讓酒鬼狐影可以開始喝酒,然後才慢慢把一盤盤菜拿出來放好。

照慣例的,他們一面吃飯,無語一面把這幾天的冒險都說給狐影聽。

當聽到無語說她想把青玉石磚採集回來給他鋪石板路時,狐影低聲笑了,左手手肘撐著桌面,修長的手指輕撫額際,魅人的狐眼誘惑逼人的流轉著妖艷眼波。

「結果妳真的把人家迷宮給採集成廢墟了?」

「嘿嘿,我成功採集到十八塊青玉石磚,還有幾百塊青玉石,連走廊都採集一空,明天早上我們來院子鋪磚。」無語笑彎了一雙漂亮的眼睛給他看。

看得出來狐影似乎是想忍住不笑的,但最後他還是忍不住大笑出聲。

「哈哈哈……幹得好小狐狸!連片瓦片都不留給他們……」

無語微愣,滿臉無辜的反問:

「你怎麼知道我連他們大廳頂上的晶石和夜明珠都拆回來了?」

噗!

「哈哈哈哈……」

狐影直接笑趴,狂笑到頭上的狐耳都在輕輕抖動。

無語完全不在意他的狂笑,悠哉吃著飯,等他笑了五分鐘後才輕輕推他。

「笑夠了就吃飯吧,飯菜快涼了,這可是我自己採集的肉喔,青蛇王和炎獅的肉。」

聽她這麼說,狐影才笑著喘了一口氣,從桌面爬起來,開始配著酒多少吃點東西。

無語繼續說著他們的冒險經歷,在聽她說到血魔異變時,狐影眼神微變,看著她無奈的嘆了口氣。

「妳啊,每次都是心一熱就拿命在玩,還好我先教會妳治療術了。」

「對啊,幸好跟你學了治療術,不然我跟暗影還真爬不起來呢。」

無語輕笑著任他摸了摸自己的耳朵。

吃完飯,將桌子整理乾淨,狐影拿出藥毒師的技能捲軸──

治療術 初級(已會) 中級(已會) 高級(已會) 頂級
解毒術 初級(已會) 中級(已會) 高級 頂級
心煉術 初級(已會) 中級 高級 頂級
無影針 初級(已會) 中級 高級 頂級
千毒掌 初級 中級 高級 頂級
降蠱術 初級(已會) 中級 高級 頂級
千幻殘影 手法(已會) 身法

「妳的心煉術和無影針都可以升級了,這次要學什麼?」狐影懶洋洋的瞇著眼問。

「心煉術,我還想再接一個任務學高級心煉術。」

狐影妖魅的眼尾一挑,一手拍在她額頭,先教會她中級心煉術。

叮!
《恭喜玩家無語學會藥毒師技能 中級心煉術 》

然後,狐影才笑道:

「妳連高級煉藥術的考試都沒通過就想接高級心煉術的任務?」

無語笑著點頭。

「好吧,那麼聽好了,高級煉藥術的考試內容是不按配方也不能用香玉臼,自行煉出三種七品階的藥品給我,時間不限制,什麼時候通過,什麼時候再拿一樣藥毒師套裝的配件。」狐影沒有刁難的道。

「好。」無語開始努力思考七品階的藥要怎麼搭配。

「另外的任務嘛……用心煉術煉製一萬份藥物或毒物,完成後,妳就有資格學習高階心煉術了。」狐影臉上掛著有些邪惡又有些慵懶的笑容,「小狐狸,仔細去感受中級心煉術跟初級的差異,狐火是妳的手、妳的肌膚、妳的延伸,不要機械化的想著完成任務。去理解並掌控新的能力,一味的提升等級什麼也不能代表,最重要的是妳是否真的掌握了妳已經學到的東西。」

「嗯,放心吧,我會完成任務的!」無語很自信的微笑,「心煉術也是藥毒師的看家本領啊,我不會丟了我們藥毒師的臉的。」

「很好。」狐影對她的回答很滿意,懶洋洋的走到躺椅上靠躺著,對她招招手,「過來,妳帶了什麼好東西給我?」

「青玉石磚不算?」無語笑著靠過去在他身旁坐下。

「不算。」

「那這個呢?暖玉雕的白虎?」無語拿出那巴掌大的玉雕,「狐影的手總是冷冰冰的,握暖玉應該很舒服吧?」

狐影微笑接過,拿在手上搓磨兩下。

「不錯的東西,靈氣也夠……我要了。」他瞇著眼宣告所有權。

「本來就是要給你的,」無語打開儲物空間給他看,「還有沒有什麼喜歡的?還有一個燭臺也很不錯,可以拿來點香珠蠟燭,還可以放沉香木碎片。」她又拿出一個琉璃燭臺放到狐影手上。

「呵呵,也不錯。」狐影很好奇的翻弄那只琉璃燭臺。

「最後還有這個,」無語塞了一顆很大很大顆的夜明珠給他,「這麼大顆的我只採集到兩顆,我們分贓。」

那著那顆幾乎有她拳頭大小的夜明珠,狐影輕笑著收下,摸摸她的耳朵,修長的手指指著她儲物空間物品欄中的其中一樣物品。

「我要這個。」

無語一愣,很堅定的吐出兩個字:

「不行!」

「為什麼?」狐影瞇著眼瞪她。

「我買了其他酒給你喝了,這幾瓶我才釀沒幾天,還不能喝,之前我提早給你你全部都提早偷喝掉了對吧?」無語完全不理會他的瞪視,「這幾瓶還要一天就好了,我會在你這邊留一天煉藥,明天再給你。」

她邊說邊拿出小酒壺給他。

狐影什麼都好,就是遇到酒就愛耍賴。

「裡面的酒倒是好了,有五種,你先喝這個。」

「妳釀的?」狐影邊問邊倒了一杯。

「對,託你的福,我釀酒技能竟然也升到了中級。」可想而知,她升高級釀酒師的日子也是指日可待。

「不錯,多多努力。」拿著禮物跟小酒狐的狐影很愉快的拖著尾巴晃走。

多多努力什麼啊?!

無語無奈的笑嘆。

她一直拿靈泉水幫狐影釀酒的結果就是──她明天去完刺客導師狐翎那邊學技能後,要再走一趟蝴蝶谷了。

不管是靈泉水、蝴蝶王花蜜,還是沉香木樹都是寶啊!

不過,她現在要先去煉藥房煉藥,難得拿到了全【神幻】的各種配方,剛好來實驗實驗中級心煉術的轉變……希望她從店裡搜括來的大量藥材夠用!

狐影會叫她煉一萬份總是有道理的,從現在開始努力吧!


人物名稱 無語(C級冒險者) 等級 35 職業 刺客 (藥毒師) 聲望2760
所屬傭兵團 翔鷹(C) 聯盟好感度 1400
基本屬性
力量 50(12+5+33)
體力 52(14+5+33)
敏捷 200(48+15+2+140)
精神 11(5+5+6)
智慧 30(8+5+17)
妖力 6240
隱藏屬性
幸運 **+4
魅力 *+*+5+3
屬性點數 8

種族天賦
爪刃(主動)
狐火(主動)
狐變(主動)
魅惑(被動)
動物親和(被動)

基礎技能
化形
魅惑
妖狐火
寵物伴生
寵物召回
心靈契約
初級 烹飪術 (52/1000)
初級 木雕術 (265/1000)
中級 釀酒術 (56/3000)
高級 採集術 (102/6000)
中級 辨藥術 (2037/3000)
中級 制器術 (2455/3000)

藥毒師職業技能
百毒不侵(被動)
初級 種植術 (258/1000)
初級 無影針 (999/1000)
中級 心煉術 (0/3000)
初級 降蠱術 (50/1000)
高級 煉藥術 (209/6000)
高級 治療術 (40/1000)
中級 解毒術 (247/1000)
千幻殘影 手法 中級 (9/3000)

刺客職業技能
飄絮飛櫻 步法 中級(1753/3000)
飄絮飛櫻 身法 中級(14/3000)
剔骨 5級
刺殺 5級
割喉 5級
暈眩 5級
影行 3級
疾跑 3級
割裂 5級
痛擊 2級
破甲 3級
腳踢 2級
放血 1級
封脈 1級
千流銀光 1級
焰牙之擊
血腥時刻

職業專精
陷阱專精
識破專精
黑暗專精
雙武器專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