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

重新再走一次,征戰沙場一掃平時漫不經心的模樣,認真的往左手邊的道路走去,一邊走雙手還不停的比劃,嘴裡嘀咕一些他們聽不懂的計算,直到看見那三條岔路,停下來用劍在地上劃出一堆計算公式,又分別面向那三條岔路比手劃腳一番,又寫下一堆公式與數字,然後轉身往回走。

這次他選了右邊的道路,一樣是嘴裡嘀咕著手裡比劃著,這次無語他們總算看懂他是在用自己的腳步與走廊彎曲的弧度計算某些東西。

最後來到那三條岔路前,他又是聚精會神的測量了半天又計算了半天,然後大功告成的呼了口氣。

「我的猜測沒錯,中間這條路直走會繞到剛才另一條路去,所以最右邊這條路是通往新的圓環,左邊的是兩個圓環重疊的部分,真要仔細把這個地方走上一遍,可以走左邊的過去,再從中間的回來,最後往右邊走下去……就不知道這是幾個圓的重疊了。」

「征戰好厲害。」無語毫不吝惜誇獎他。

「最好祈禱遊戲公司不要太殘忍,我小時候走過一個由三個圓環重疊構成的樹叢庭院,走到最後乾脆直接喊救命了……我現在會這麼敏感,十之八九是那次留下的心理陰霾。」

想想三個圓重疊的那種怎麼走都遇到三岔路的慘況,他們也是捏了把冷汗。

「怎麼你的童年都充斥著陰霾?」笑蒼生皺眉。

不是跌斷腿就是被迷宮困死……

「哈哈,我一直覺得我能活到大是種僥倖。」征戰沙場笑了兩聲,「我會建議先走中間這條路,另外讓一個人走另一邊到岔路口等待,如果我們走到第二個岔路口還沒遇見同伴就表示我們遇上慘無人道的多重圓圈重疊了。」

「我去等你們。」暗影主動道,身影一晃就消失了。

慢他一步開口的無語張張嘴,最後無奈一笑,跟著同伴們走上中間那條路,擔任起探路的斥候。

沒走多久,他們就看到一個大廳,裡頭是五隻37級的精英青蛇和38級的青蛇王,他們小心的繞開大廳門口繼續往前走,沒多久就看到下一個三岔路……沒看見暗影。

「恭喜大家中頭獎,請一起鄙視神幻公司。」征戰沙場笑了起來。

眾人齊齊白他一眼。

「我們繼續往前走吧,無濤幫忙記路,我要專心算角度和圓周率的問題。」征戰沙場抓抓頭,「娘咧,我是放假來玩遊戲的,怎麼又走回老本行了?!」

他的口氣很是鬱悶。

「你還有第二個選擇,放棄你的老本行,我們一起陪你重溫兒時惡夢。」笑蒼生笑道。

「……阿笑你的安慰太有力了。」垮下肩,征戰沙場呻吟。

比起迷路到死,他寧可浪費點腦細胞來計算這些複雜的問題。

「加油吧征戰,這次出去你記首功,我親手烤肉給你吃。」無語笑著安慰。

「喔,那真是太榮幸了小妞,可重點是妳烤什麼肉給我?」

「冰蠍肉和冰原蜈蚣肉,我發現這兩種肉很好吃。」

「……還是請我上酒樓吃飯吧。」

他的模樣實在太哀怨,看得大夥紛紛笑了起來。

氣氛再次輕鬆起來,征戰沙場繼續指路。

他們又走過第二個三岔口,然後是第三個岔路,兩個岔路都有一個大廳,裡頭同樣是37級的精英怪和38級的BOSS……

一直往下走,他們最後在第六個三岔路看見暗影──征戰沙場的臉都快綠了。

聚在一起以後,他們決定先把剛才那三個大廳清理掉後再來考慮剩下的問題。

「神幻公司來這一招會不會太狠了,這真的是給玩家走的地宮嗎?」愛爬樹的虎嘆氣。

像他這種粗心的個性,絕對會第一個被這種迷宮玩死。

「最怕的是等一下繞到後面還有圓環……」風破苦笑。

他們不怕打怪也不怕冒險,但是困死在一座迷宮裡也未免太壯志未酬身先死了……

「別想啦,船到橋頭自然直嘛,大不了就照小妞採集祭壇的做法來個土法煉鋼,一條一條走完總是有破關的機會。」征戰沙場不在乎的揮揮手,「就當探險吧。」

「也是!」愛爬樹的虎很快就振作起來,轉移了話題,「征戰,你小時候那樣喊救命真的有人來救你了嗎?」

「……你覺得一個小孩子在一個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庭院中央喊救命有誰聽得到?」一連用了四個很大的征戰沙場看起來依然怨念很重。

「那你怎麼出來的?」笑蒼生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征戰沙場嘿嘿一笑。

「鑽出去囉,我可是孩子王啊,被樹枝刮花臉算什麼,反正走直線就對了,擋路的樹枝全折了……看,還有疤。」他脫下左手護腕,拉起袖子,露出手臂上的疤痕。

由此可知這男人根本沒調整哪怕是1%的容貌才會連疤痕都被全身掃描時掃進來了。

「哼哼哼,隨便把我扔花園迷宮的代價就是樹叢死了一半,折不斷樹枝我難道不能從底下刨根扒洞用鑽的嗎?我可是屬狗的!」

……還真是屬狗的!

笑蒼生捂著額頭,沒好氣的道:

「不要得意自己會扒洞!」

「而且啊,征戰,你剛剛不小心洩漏了你的年紀。」無語輕笑。

「……老子今年二十八又怎麼了?要知道人家都說二八一朵花……」

噗!

他的隊友們很沒良心的大笑起來。

靠著走道笑到不行的無語掙扎的從儲物空間拿出一顆果子扔他。

「不要害我們笑到耐力都跌光了!」

笑太久也是會耗減體力的啊!

一手接下果子咬了一口,征戰沙場聳聳肩。

「你們的笑點都太低了。」

才怪,平常要看到無濤和暗影笑可沒這麼容易!

看著笑得東倒西歪的夥伴,征戰沙場輕咳兩聲,故意用拳頭掩著嘴道:

「好啦,孩兒們,笑夠沒?笑夠了就隨本王去把那些不知死活的傢伙拿下!」

活靈活現的古早連續劇中山賊頭目的口氣。

咳!

好不容易笑聲漸歇的眾人再次大笑。

「形象啊你們,浪子,你的美男子形象呢?無濤,你是個酷哥,酷哥就是想笑也得忍著啊!小妞,女孩子不要笑倒搥牆,妳看晨曦笑得多有氣質……」

「閉嘴!」笑蒼生笑罵,卻笑到沒辦法唸咒語用火球術扔他。

倒是晨曦雖然臉上的笑容十分深刻,卻沒有過於激動的大笑反應,這時還有辦法伸手將無語拉到身旁讓她可以倚著他站好。

征戰沙場笑了笑,靠到旁邊不說話了,整整又等了三分鐘,那過分的笑聲才漸漸消失,每個人都掏出食物來補充笑到減損的體力值。

「征戰,認識你好幾個月我還不知道你這麼搞笑。」笑到無力靠牆的雲追風笑嗆著喝了幾口水,又咬了一口肉乾。

「我一直都很幽默的……火球別亂砸!」眼角一瞥見笑蒼生抬起法杖,征戰沙場馬上反射性遠遠跳開叫了一句。

「……砸你個頭,你看我有力氣唸咒語嗎?」笑蒼生笑罵。

「你差點害我們全員滅團了!」同樣笑到背抵著牆滑坐到第上的愛爬樹的虎喘了口氣,「還好走道上沒有怪亂跑,不然笑到滅團也太丟臉了。」

「就說是你們笑點太低了,剛剛真應該把錄像拍下來的,看你們一個個的德性……咳,該開始打怪了,阿笑都等不及了。」

看著征戰沙場一聽到笑蒼生開始唸火蛇的魔法咒語就急忙改變話題的模樣,他們又是會心一笑。

重新站起來調整隊形才發現剛才因為地宮行進路線太複雜產生的些許鬱悶都不翼而飛了,現在心裡想到的都是好笑。

「你也太操心了,征戰,我們的素質都夠的……」雲追風感慨的搥他一記。

他們幾乎都是骨灰級的老玩家了,不可能因為這種事情就灰心放棄,用得著他把自己的老底都拿出來給大家說笑嗎?!

征戰沙場嘿嘿一笑,既不否認也不承認,只是用手中的長劍指著不遠處的大廳。

「笑夠了就上陣吧,我還寄望阿笑和晨曦兩個人大發威在今天讓我升到38級呢!」

……聽他這麼說,所有37級的人都打開自己的人物版面看了下升級需要的經驗值,然後皆是嘆了口氣。

38級?

今天殺完整個地宮能把經驗值衝過50%就不錯了!

@@@@@@@@@@@@

連著把三個大廳的怪殺完,獲得的裝備讓眾人氣勢大振──原因無他,三隻38級BOSS竟然有一隻爆了一把暗金長劍,由愛爬樹的虎笑容滿面的收下了,其他物品也無一不是精品,更有兩個大廳裡是有寶箱的,一次收穫十幾件藍質銀質的裝備,他們還能不開心嗎?

有了獎勵就有鬥志幹活,先在征戰沙場和無濤的聯手下把環行走道重疊的部分走了一圈,又經過了三個大廳,照例被眾人清理掉,然後才繼續往後推進。

沿途又遇到好幾個岔路,他們也懶得問是怎麼走了,反正都交給無濤和征戰沙場,他們只負責一個個大廳掃下去就對了。

一天後,在征戰沙場和無濤的指路下,他們已經不知道在這迷宮裡轉了多少圈了,38級精英怪和39級BOSS的組合起碼殺了七八個大廳,其中又有一半是有寶箱的!

不說各種裝備拿到不少,就連各種高級的寶石鑽石也拿到翻,無語更是採集到興奮得笑彎了眼。

先不提這任務能不能完成,光是走上這麼一遭,他們就覺得值了!

現在,一夥人坐在走廊上吃東西,蹲在一旁的征戰沙場仍不停的在地上用長劍畫圖,好好一把暗金質地的單手劍被他拿來當筆用,他卻渾然不覺得心疼。

最後,看不過去的無語從儲物空間裡拿出紙筆給他。

「別再浪費你的劍的耐久度了,要畫圖用這個吧。」

征戰沙場應了一聲,順手接過,開始在本子上塗塗抹抹,一堆數字寫在旁邊,圓圈一個又一個的畫。

看他這樣認真到物我兩忘的模樣,翔鷹的眾人倒覺得奇了。

他們認識征戰也有好幾個月了,還真沒看過他這樣子。

又畫了半天,征戰沙場忽然把手中的本子往無濤那遞過去。

「靠,差點忘了有你,你先把我們走的路線畫出來我再修改才對,自己計算半天算到死啊我!」

無濤點頭,接過去開始發揮他人形地圖的稱號,迅速的畫起行進路線圖。

無語則趁這個時候拿了點東西給征戰沙場吃。

「征戰,吃點吧,你剛剛一直在想事情都沒吃什麼……推測不出來也無所謂,大不了慢慢走把它走完就是了,這是遊戲,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無語的聲音很柔,蒙著面的女刺客那雙會說話的眼睛透著關心。

征戰沙場笑了笑,接過她手上的烤肉和酒。

「哈哈,不小心就認真起來了……別擔心,我會解出來的,遊戲設計組想難倒我沒這麼容易,解出來以後我就要拿地圖去賣!」

……這倒是個好辦法!他們輕笑。

等征戰沙場三兩下解決了手上的食物,無濤才把本子遞回來。

全新的頁面上,已經走過的地圖清清楚楚,連經過的大廳、怪物等級都一絲不差。

「果然是怪物般的記意力啊!」

征戰沙場讚嘆一聲,開始用自己的數據將還沒走過的地方補齊,最後出現在本子上的是一個由七個圓圈組成的複雜圖形──

中間三個圓兩兩重疊,左右又各有兩個圓與中間三個圓兩兩相交,最底部的一條直線則是他們剛進入時的走道。

就在征戰沙場完成最後一筆時,他們耳中忽然聽見遊戲的系統提示音──

叮!
《恭喜翔鷹傭兵團、飛覺傭兵團破解輪迴地宮的秘密,參與者獲得輪迴迷宮地宮第一層地圖、獲得地宮探險者稱號,獎勵聲望值100,傭兵團經驗值2000》

隨著這個系統提示音,幾人的經驗值也飛漲了一大截──

「哈哈哈,老子就不信破解不了!」征戰沙場大笑,「連這小小的迷宮都破不了不砸了自己的招牌嗎?!」

無語等人也是喜出望外,但一看到那複雜的地圖就發暈了。

「征戰,解釋一下,為什麼有地圖我卻看不懂?」無語無奈的看著那一個又一個的圈,只覺得自己是路癡。

輪迴地宮,真是貼切的名字啊!

「配合無濤的圖你們會比較好懂。」征戰沙場把自己手上的本子攤到地上給他們看,「每經過岔路後不管道路長短都會有一個大廳,長一點的道路還會有兩個大廳,也就是說基本上每一次有三岔路我們都會多出三個大廳,這樣算下去,我的結論是我們總共有四十三個左右的大廳可以打。」

……場面一陣安靜。

殺BOSS很爽,但要連殺四十三個BOSS……裝備耐久撐得下去嗎?!

這算哪門子鬼地宮啊?!

「而我們已經打完了十六個大廳,剩下二十七個,保守估計應該還有五到六個大廳是38級精英怪和39級BOSS的組合,剩下的就是39級精英跟40級BOSS的組合,祈禱沒有超過40級的BOSS吧。」征戰沙場繼續算道。

「十六個大廳打了一天,所以我們還要在這邊待上兩天……補給夠嗎?」晨曦溫和的問無語。

裝備耐久耗盡可以直接換新打到的裝備,但藥水什麼的用完了就沒辦法了。

「打BOSS耗得有點兇,我看看……」在自己的儲物手鐲一陣翻找後,無語聳聳肩,「我現在開始繼續煉藥的話,原則上應該沒問題,只是默跟阿笑的法力藥水要省著點用了。至於符石……我每個人都給了一百多塊,沒這麼快用完。」

一塊符石可以用一個小時到兩個小時啊!

「箭夠嗎?」晨曦又溫和的轉向兩名弓箭手問道。

無濤點頭表示沒問題,自從上回在落風草原打BOSS打到最後發生沒箭的窘境,他身上慣常攜帶的箭矢數量就直接翻倍了,不但帶上一百組基本箭支,還加上二十組各種特殊箭支,不說再待上兩天,再待上四天都沒問題。

更別提他是個魔弓手,箭射完了還可以射魔法箭。

「節奏控制一下沒問題。」仰望天空也給了肯定的答案。

他是自從無語特地回城幫他買箭後,只要經濟狀況允許,身上至少會保證有五十組箭的數量,更別說他身上有一個可以自動回收箭矢的暗金質地箭袋了。

「真的不行我可以當場制箭,我有木匠資格,雖然不夠鋒利,但淬一下毒應該效果還是不錯的。」非常多才多藝的女刺客笑道。

至於木頭哪來的就不用問了,他們一路從奧克達山脈走來,不知道有多少可憐的樹木在白光中變成她採集的戰利品。

「那麼現在只剩兩個問題了,」晨曦抿唇淡笑的模樣看起來依然溫和從容,跟他問的問題完全不搭軋,「剛剛系統說這是第一層的迷宮地圖,那想必還有第二層;另一個問題就是……若跟征戰說的一樣,我們挑不挑40級BOSS?」

40級的鴻溝擺在那裡,十個人打39級BOSS沒問題,但要打40級BOSS……每10的鴻溝擺在那裡,他們甚至還沒到39級!

可是……在場的人有絕大多數都是群毆等級比自己高的BOSS長大的!

先不說雲追風和征戰沙場都可以單挑跟自己同級或比自己高一級的BOSS,笑蒼生只要有人幫他扛住怪,他的火系魔法傷害絕對驚人,更別說前千絕的幾個人當年36級就敢去找40級BOSS麻煩,之前練水系法師的晨曦還敢單挑同級BOSS……

所以,聽到晨曦的問題,除了仰望天空有片刻的思索神色,其他人都笑了起來。

「打,為什麼不打?只要無語的後勤補得上又有晨曦你幫忙加血,40級BOSS根本是來送經驗跟裝備的!」愛爬樹的虎嘿嘿笑。

「而且你們還忘了一件事,」笑蒼生笑著說道,「按照之前神幻公司的遊戲設計慣例,40級BOSS是有機會掉幫會令的,60級BOSS掉的是建城令……」

他話還沒說完,幾乎所有人都脫口而出:

「打了!」

他們不想建幫會,但是幫會令代表了錢哪!

「好,那我們就再待幾天跟這裡耗上了,如果有人覺得累了就直說,不要逞強,任務沒完成沒關係,下次再來就好了,別把自己弄到壓力太大。」雲追風做了總結。

他這話一出口,從剛才解說完就沒說話的征戰沙場馬上就苦笑舉手。

「我累了,讓我睡三個小時再繼續,不然我會腦死。」

這二十四小時以來他根本無時無刻不在計算走路的角度與數字偏差,雖然中途有休息過幾次,但他的腦筋根本沒停過,現在正確的地圖一到手,一整個就是精神疲乏。

所有人都很體諒的表示能理解他的辛苦,無語甚至拿出可以讓玩家更好的休息的帳篷給他。

「征戰,給你睡。」

「小妞,妳再這樣下去已經可以改名叫作小叮噹了。」打了個呵欠,征戰沙場沒有拒絕,把帳篷撐起來後就跑進去睡覺了。

帳棚外,其他人也分了三班輪流警戒,其他人也把握機會抓緊時間好好休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