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四】

線上失蹤五天,現實世界又浪費了十五個小時,加起來遊戲裡她整整不見了將近十三天!

所以當她上線時,那一堆的密語留言簡直把她聽得快發瘋。

在找沉默時很多密語不聽也得聽著,但現在她找到人了,這些密語可不可以全部不要聽?!

皺著眉頭,她拉著名為晨曦的神聖精靈,慢慢走回翔鷹的傭兵團駐地。

『我回來了,在駐地,有事等你們回來當面說。』

將這句話在團頻內說完後,又把同樣的話扔給暗影,稍微回覆一下那些要找她幫忙買屋買店的人約好時間,再把無聊份子通通封鎖……世界終於安靜了!

然後,跟晨曦一起在傭兵團的客廳坐下,看了看他的裝備,眉頭又皺起來了。

「默,你是哪一系的法師?」

非常喜歡照顧同伴的癖好又發作了。

「目前是水雷雙系,以後每十級可以多一系。」晨曦臉上總有著淡淡的平靜笑容,「我是隱藏職業精靈召喚使。」

「那你的法杖不是需要七把?」風火水雷土光暗,神幻世界的基本構成元素。

「也可以只要一把全系通用的啊。」他倒沒有很在乎。

無語挑了挑眉,開始用密語聯絡傑洛斯。

『傑洛斯大哥,可以請妳幫忙統計一下目前店內有多少法系的裝備嗎?從10級以後的都要。』

『我十分鐘後把統計單給妳,無語,妳可失蹤真久。』

『抱歉,有點事忙了一陣子……卡爾大叔他們都還好吧?』

『嗯,回來了兩趟又出去了,放心,沒什麼傷。』

『所以還是有受傷……』她的嘀咕讓傑洛斯開心的笑了,『好吧,等他們回來要他們找我一趟,謝謝傑洛斯大哥。』

結束通話後,無語想了想,看著身旁的晨曦問道:

「默,你會想見暗影、風破、阿虎和無濤嗎?」

晨曦明顯愣了一下,又在她開始擔心前露出平和的微笑。

「若他們還想見我,當然還可以見面啊……不過無語,先跟我說說當初的事情吧,為什麼會鬧到千絕分裂?」

雖然那時他已漸漸感覺到千絕的夥伴間開始有了一種潛伏的不和諧與芥蒂,但他一直盡力的在替那個人挽回,照理說當時只要沒發生什麼大事,維持在一種微妙平衡關係的千絕應該還可以走下去……除非,他的離去與失蹤成了導火線。

「他們當然想見你……至於為什麼分裂……」無語大概講了一下自己退出後暗影他們跟著退出的事情,「我忍氣吞聲這麼久,發飆一下不為過吧?」她將責任導回自己身上,不願讓他覺得是因為他離開的關係導致事情的發生。

……他早就知道她的脾氣是能忍則忍,一不能忍就傷人傷己的類型,但真沒想到她一次爆發的火氣會這麼大,殺傷力會這麼猛,猛到一次就將千絕僅存的脆弱羈絆炸毀了。

但是,千絕會走到這一步根本怪不了任何人,也許就只是緣分盡了而已……至少,他們曾經都很快樂,這就夠了。

輕輕閉上眼,平復一下情緒,再睜眼時,眼中已沒了傷感。

在生死關頭掙扎了一年半,他早已習慣不捨卻覺悟到必須放手的無奈,很多事不見得看得開、放得下,但人死不過一場空,何必再苦苦執著於過去的傷痛。

「妳剛剛沒有提到阿海和……狂天,他們還好嗎?」

「……他們又組了傭兵團,看起來發展的還不錯。」還能包場打BOSS應該算還過得不錯吧?

晨曦點頭表示明白,微微笑著什麼也沒多說。

這時,傑洛斯的密語到了。

『無語,單子好了,妳來店裡拿還是我拿給妳?』

『我去店裡。』

「默,我要去一趟店裡,你要跟我一起去看看嗎?」她微笑問。

晨曦點頭,笑著站起身。

「走吧。」

@@@@@@@@@@@@

到了「等待」,晨曦也不等無語招呼,自己悠閒的逛起商店。

無語笑了笑,跟沒有在看店的傑洛斯走到地下室的倉庫交談。

「傑洛斯大哥,你先跟我講講最近店裡的情況。」十五天遊戲裡可說是千變萬化,十五天前她的30級還可以排入刺客排行榜前二十名,十五天後的現在……有沒有排進五十名她都懷疑。

「我讓妳新買的那三家店也開張了,一樣一樓賣藥水符石首飾裝備,二樓開放寄賣,三樓放些居家冒險的其他物品,包括食物跟飲料。另外按照妳給的計劃書中,我們現在每天有三十人負責在各個城鎮中買入價格適當的貨品,這樣扣除收入與開支,每日每間店的盈餘大概是30金到50金不等。」

「另外我們現在已經有四個中級制器師和五個中級煉藥師,還有各職業初級但也快進入中級的人手三十八人,按照妳的要求,若產量供應得上來,店裡限量每日五十份的限制拉大到兩百份,另外我們欠聯盟的原料轉購費已經高達八萬金,希利安沒有催促,但我想還是早點還清比較好……」

聽到這可怕的數字,饒是無語定力驚人也不禁頭昏。

八萬?!之前不是還幾千金而已?

看到她的眼神,傑洛斯苦笑的拿出一張統計單給她,上頭有每日消耗量以及目前原料囤積數量。

「因為開始發展各職業,需要的各種原料就更多了,按照妳之前的要求是要六品階以下的材料,所以金額加起來有些可觀。」

原來如此……果然,要在一個月內培育出四十多名生產職業,燒錢是必須的!

這些戰士們退役後學習職業依然有種緝而不捨、不屈不撓的毅力和拼命般的狠勁,每天至少會花上超過十五個小時在鍛煉他們的副職業。可同樣的,在他們這種拼死學習中,耗費的原料也相當可觀……

「不要緊,我有一顆550金的強效解毒丹可以頂著!」無語苦笑。

自從知道強效解毒丹這麼珍貴,她可是盡量不往市面上流通,每店每個月只有一顆標價600金,聯盟軍方內部流通價則是550金──反正都是拿來抵償材料轉購費的,他們也沒跟她計較太多。

另外各傭兵團內定價格是300金十顆,雖然貴了點,但有毒BOSS掉寶率更高又全身是寶,她收購那種有毒石頭和BOSS材料的價格也很高,加上BOSS爆出來的裝備……花300金買強效解毒丹去大賺一筆,各傭兵團老大們都很樂意。

至於暗影他們和翔鷹的雲追風等人……還是別讓人知道他們吃這些強效解毒丹吃得有多爽快了吧。

「另外則是我們現在雇用的人手,除去最初的一百七十八人,妳第二批雇用了七十四人,隨後陸續雇用一百五十二人,一共四百零四人,之前說的每人盈利1%已經完全不適合現在這麼多人手的薪水,我們都強烈建議妳改成一人每個月5金的固定薪資。」

「……好吧,一人每個月5金,另外淨利提一成的給大家分紅。」

「我知道了,還有卡爾他們傭兵團現在情況很不錯,估計一個月可以獲利500-800金。」

「那是他們的錢。」無語擺擺手。

「他們是妳的員工,所以按照規定這是妳的錢。」傑洛斯擁有神職人員的專業涵養──正直且頑固,對於認定的事情絕不妥協。

「好吧,那是我的錢,但也是他們的勞力所得,一邊一半吧,他們拿一半分紅,另一半存起來列入儲存基金內,沒有事關人命的大事,少了我的允許不能動用。」

「好的,現在結算一下,妳總共有十六家「等待」商店,五十二家提供給退役士兵住的民房……妳一直沒有提房租收多少呢!」傑洛斯忽然想到另一個問題。

「那是員工宿舍,福利之一,不收錢的,大家努力工作就好。」無語笑笑。

「我知道了,」雖然愣了一下,但住了很久免費的軍用宿舍的傑洛斯也不覺得哪裡不妥,「另外妳手中有十間沒開張的店鋪和一個大型傭兵團駐地,手下管理四百零四名員工,其中一百一十七人是十六家等待商店的固定員工,三十人是外派採買人員,四十七人是生產人員,一百人組成了傭兵團,妳還有一百一十人需要安置工作,其中妳不能治癒的重大傷殘者有三十八人,另外的七十二人接受妳的治療後都表明可以去當傭兵。」

……他以前真的是個牧師而不是後勤官員嗎?!無語一陣頭昏。

「好,我會盡快安置好他們的,問一下他們之中有沒有人想從事各種生產職業,我們每個職業至少需要五到七名生產師。」

「好的。」

「還有這兩張單子上的藥材全力收購,最高可以收購到比市價高20%的價格,有多少要多少。」她拿出的單子一張是狐亞他們要的藥草,一張是高階治療術肢體再生與治療受損精神力所需要的藥草。

「好的。」傑洛斯也不多問,只是應承下來。

最後無語從傑洛斯帶給她的單子上幫晨曦挑了一套可以從10級用到20級沒問題的裝備和法杖和一套可以從20級用到30級的裝備與法杖。

「另外技能書的收購,所有法系、弓箭手、劍士、戰士、德魯依和刺客的都先留著,有這些職業銀色質地以上的裝備也先通知我再決定要不要賣。」如果有好貨從自己手上飛走她一定會吐血。

「那妳之前說要提高售價20%的水系法杖和長弓賣不賣?」

「……我問問。」

先聯絡的無濤,結果無濤很帥的說他手上的也是一把30級的銀質長弓,所以不需要。

「法杖留著,長弓賣。」

說到裝備,之前下海多餘要賣的裝備還在她這裡呢,包括一把暗金的水系法杖和兩本水系技能書。

「35級暗金水系法杖和五級水系技能書兩本合賣可以賣到多少錢?」

「3800-4000金。」傑洛斯很快的給了答案。

……以3800金吃下這些東西,她之前盜賣……不,是轉手賣土地和解任務出團的收入大概差不多歸零了,這還不包括她剛剛從店裡幫晨曦拿的那兩套法裝。

算了!

「之前我說幫我收購的毒物卵現在如何?」

「已經有二十八種了。」傑洛斯馬上就從倉庫的儲物格中拿給她。

因為無語最常來望月城的「等待」商店,所以他們也習慣的把所有她要的東西都放在這間「本店」。

「另外還有五種還沒集齊一百顆。」

二十八種加上她手邊現有的十五種,就只差六種了……等等去銀行看看各大傭兵團有沒有給她什麼好消息!

「還有妳需要的配方,他們已經抄寫好了。」又是一疊紙。

無語照例從中選出自己沒有的,把有重複的留下來。

「謝謝傑洛斯大哥,那些東西的收購就麻煩你了。」

「這是我該做的。」傑洛斯微笑。

無語又從倉庫裡搜刮走了大量煉藥的藥材,然後跑出地下室去找晨曦。

在店員的指示下,她在三樓找到了正在看各種巧匠與木匠做的擺設的晨曦身旁,笑問:

「喜歡什麼?」

「隨便看看,妳談好了?」

「還要再去一個地方。」無語抱歉的對他笑,「開了店就有一堆要忙的事情。」

有關這些殘兵們的事情,她已經在現實世界的車程途中跟他說過了。

「那就走吧,早期都比較累,等事情上了軌道後妳就不會這麼忙了。」晨曦溫和的安慰。

「明天我們就一起出去玩。」無語輕笑,她跟默都不喜歡枯燥的練級,總愛在練級途中找些好玩的事情做,例如她愛採集,也例如他喜歡看風景。

他含笑點頭。

……

兩人一起踏進城主府辦公室,文書官希利安嚴謹的臉上浮現一抹淡笑。

「總算等到妳了,無語。」

「希利安大哥,抱歉讓你久等了。」無語走上前,在他面前的桌上放下二十個瓶子,「兩百顆強效解毒丹,扣除欠款還多出五十四顆,其他可以折抵房價嗎?」

希利安清點了一下,就很爽快的同意了。

「當然可以,地圖在這裡,妳選吧。」

「希利安大哥幫我選就好,地點選好點喔,我要30-40級的主城和40級道50級的主城各三個再開三家店,規格都跟現在的一樣,搭配的宿舍是兩間平民房屋,一間加蓋到三樓,規格與之前一樣;一間先完全不動,只是備用。」

「好,裝潢費那些再給妳點折扣,一個城的商店與宿舍配套算妳750金就好,這樣是4500金,換成強效解毒丹是八顆強效解毒丹又100金。」

「我還要再買這間豪宅,建築物款式八號。」她指著望月城的城市建築物地圖道。

「420金。」

「算一顆強效解毒丹吧,其他四十五顆算我預付的材料轉購費,我現在制器和煉藥的材料需要九品階以下全部……請自行折抵。」

「呵呵,恭喜妳進級為大師了。」希利安誠心恭喜道。

「所以你看到了,我都長不大。」無語開玩笑的道。

辦妥文件,無語又花了半小時幫那些想找她買屋的人買完房屋又抽了不少轉手費,然後才跟有些訝異的晨曦一起去銀行收件。

路上,晨曦有些感嘆的笑道:

「我們的小女孩做起生意來愈來愈大手大腳了。」

看剛才那名官員的態度,只怕這樣的買賣不是第一樁也不是最後一樁。

「跟你們學的。」無語笑道。

但一說完,她自己就先愣住了。

這些談生意的手段,她其實是跟海闊天空學的,在當年千絕還是個小傭兵團時,她就因為好玩所以常常跟著海闊天空到處跑,行會剛成立時也是一樣,不知不覺間就學了這麼多東西……在海闊天空還沒忙到焦頭爛額腳不沾地的時候,他其實常常到處幫她談合約拉攏一些中小型傭兵團提供她藥草和所需材料……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只有她一個人在到處談合約,不再拉著海闊天空去幫忙了呢?

究竟是她先因為「不想給他們添麻煩」這樣的態度將他們推遠,還是他們先因為忙碌而主動放開她的手?!

當初的自己,還是太年輕了……

甩甩頭,她開始跟晨曦聊別的話題,到銀行將買下那根暗金法杖和兩本技能書的錢分別寄給傭兵團的夥伴,又把身上為了的衝熟練度與修煉狐火煉製的大量藥品寄給暗影他們,最後開始收取囤積了快二十天的貨物。

其中有各傭兵團寄來抵償的貨物,還有暗影寄來的金幣,其中有風破的技能書的錢,也有一部分是那些銀質裝備的錢。

暗影很了解她,知道給多了她不肯收,所以只給了市價的三分之一。

饒是如此,這筆可觀的價格也暫時挽救了她瀕臨破產的荷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