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二】

等無語心滿意足的將所有能採集完的材料都採集一空回到望月城後,她才聽到暗影的留言。

這時她才知道原來深海也是服務不通的地區……囧!

跟暗影見面後,暗影很訝異的發現無語竟然也30級了,於是一邊聽無語說起詭異的海底任務,邊一起傳送回妖狐族的主城碧凌城,向狐翎學了30級技能,終於從刺客學徒進展為正式的刺客。

接著,他們再去找長老狐寒接升級任務。

「我還是覺得這個任務給的獎勵太多了!」

「那應該是唯一性的隱藏精英任務,所以獎勵才這麼豐富,妳不是說海底祭壇在自我修復了嗎?以後沒人會接到這個任務了。」暗影分析給她聽。

很有道理的推論!

這一次,長老狐寒要他們傳送到妖狐族另一個城市「風之城」去殺一百隻的風獸和一百隻的有毒風蛇。

兩人加上兩條七彩錦蛇合力花了一整天完成任務順便幫無語收集齊一百顆有毒風蛇卵、一百顆狂風蜥蜴卵、一百顆毒蜂卵,以及一百顆峽谷蜘蛛卵,回碧凌城交了任務獲得獎勵點數後,暗影就又傳送走了。

無語疲憊的傳送回森之城的家裡,驚喜的發現綠水已經破蛹而出,變成一隻翡翠綠色為底,上頭布有紅藍花紋的巴掌大蝴蝶。

停在手上的綠水傳來淡淡的對她的依戀情感,還有像是孩子見到父母般的孺慕。

「好綠水,乖孩子,你終於孵化了。」無語鬆了口氣。

先餵綠水一顆成長丹,讓綠水停在自己肩膀上,無語帶著紫環跑去找狐英──除了到海底解任務外,她都盡量不把寵物收進儲物空間內的寵物收納盒。

「狐英姐,深海魚的骨頭一百份給妳,還有剩下七顆七彩珍珠。」

狐英很訝異的看著櫃檯上那些七彩珍珠。

「這麼快就打到了?」

「不是,是另一個任務的獎勵。」無語微笑,「這次去海底大豐收。」

這些七彩珍珠就在雲追風他們看也不看一眼的珍奇異寶箱裡面,各種顏色的珍珠整整三四百顆,七彩珍珠也有二三十顆,只是她習慣什麼都留一份底,所以只拿七顆出來交任務。

「小無語,妳真是讓人驚奇啊!」狐英妖媚的咯咯笑,取出一張儲物盒的製作配方交給她,又拿出那個箱子讓她再挑了七樣東西,並且給了她不少經驗值和幾瓶不同顏色的珍珠粉,「這是上次幫妳磨好的珍珠粉,儲物盒要高階制器師才能制做,妳最近有空的話可以衝個熟練度,等妳升級後我會給妳獎勵的。」

「好,謝謝狐英姐。」

無語朝狐英笑笑,又傳送回碧凌城去酒樓找狐亞。

「狐亞哥,有空嗎?」

「小無語……妳啊,又弄得一身髒,狐影看到又要唸妳了。」狐亞一抬頭就看見她一身狼狽,忍不住笑道。

「我剛從海底回來又去解升級任務……」不好意思的笑道,無語提起自己來找他的主題,「可以幫我用這些做晚餐嗎?」

她拿出在海底獲得的一大堆生鮮海產。

狐亞笑著看了一下,點頭。

「沒問題,都是好貨色,狐影會很開心,他挺喜歡海鮮的,多的干貝鮑魚和魚片我可以幫妳另外做成點心,但會晚一天給妳可以嗎?」

「好。」

她很高興的點頭,然後又拿出那本釀酒筆記。

「狐亞哥,你可不可以教我釀藥酒?」

「藥酒?!那不是狐影的專長?妳要他教妳就好了啊!」狐亞一愣。

「因為我採了很多珊瑚紅,所以……」想給狐影一個驚喜。

她話還沒說完,忽然被狐亞一把抓住。

「妳說什麼?!妳有珊瑚紅?!」

看著激動到變了臉色的狐亞,無語愣了很大一下。

「嗯……」

現在是什麼狀況?!

還沒弄清楚發生什麼事情,就看到狐亞把算盤一扔,抓著她就往從不對外開放的酒樓內部走。

「狐亞哥?」

她跟著狐亞走進一間房間內,看著狐亞凝重的臉色,不知不覺也正了神色。

「狐亞哥,請告訴我有什麼我能幫得上忙的地方。」

「把妳的珊瑚紅拿出來給我看看。」狐亞雙眼放光,臉上優雅的微笑都不見了,緊張、期待、焦急等情緒在他臉上一一閃過,最後只剩下一種小心翼翼的期盼。

無語不敢怠慢,趕忙從儲物手鐲內拿出那個可以滋養藥材的十格藥簍,還有另一個普通的十格藥簍,還沒放到桌上就被狐亞一手搶去。

「我採了一千多顆珊瑚紅的果實和一千多份珊瑚紅的枝枒……」無語閉嘴了,因為她看見狐亞臉上的狂喜。

「小無語,妳立大功了!」狐亞興奮的道,「我曾經幾度深入海底都沒找到千年珊瑚紅,沒想到妳竟然有這麼多……哈哈!」

「大海的朋友送了我一本海底藥草分布圖,還需要我再去採……」她看著放聲大笑的狐亞,閉嘴了。

狐亞哥今天是怎麼了?!

難道她繼讓狐影大笑的創舉後,又要在創下一個讓狐亞發瘋的紀錄嗎?!

「狐亞,你不顧店躲在裡頭笑什麼?」走進來的狐翎臉上魅惑的笑容在看見狐亞手上的藥簍後有絲凝固,「珊瑚紅?!」

「導師。」無語趕緊行禮。

「狐翎,千年珊瑚紅啊!」狐亞興奮的招呼狐翎過來一起看,然後興奮的看著無語,「小無語,妳剛剛說妳手邊有海底藥草分布圖,妳另外還採了多少藥回來?」

無語乾脆把儲物空間打開給他們看。

「這些,有些我採集術等級不夠,我乾脆用手挖。」例如那株千年珊瑚紅就是她半採集半手挖弄下來的。

狐亞和狐翎互看一眼,同時點頭。

「無語,我們現在給妳一個任務,妳不能跟任何族人提起的秘密任務。」狐翎開口道。

「是,導師。」她連忙表示接受。

「我們開一張單子給妳,上頭的藥物每樣都要一百份以上,妳盡快把這些藥才收集好,但也不必太急,妳還太小了。」

「好。」看來又是個長期任務。

狐亞在一旁三兩下開出三百種藥材名稱,無語看了一下,她現在就有的只有五十來種,其中就有千年珊瑚紅。

「其餘六百種我們已經有了。」狐亞說出讓無語大吃一驚的話。

總共九百種藥材……是要幹嘛?!

「我手邊現在有三十種,另外還有二十多種不在手邊……先給你們嗎?」

「好!妳這小狐狸不愧是這一代的藥毒師,才30級就能收集這麼多藥草。」狐翎毫不客氣的搜刮走他需要的藥材。

「其實是湊巧……」很多都是她開店搜羅來的,有些則是各幫派用來抵債的……

「不用說客氣話,我教妳釀酒,親自教,我們來釀珊瑚紅!」狐亞笑瞇著眼道,「留一個藥簍的份量讓妳去給狐影交差,其他的我教妳釀酒!」

他說完就把收下藥材的狐翎趕走,抓著無語來到專門的釀酒工作房,親自指點無語怎麼釀酒。

不得不說釀酒大師就是不一樣,有了他的親自教導,無語才發現自己過去釀酒有很多疏忽的地方,那是光看筆記學不來的!

花了一個下午釀酒,狐亞跑去做菜,無語則拿裝備到狐汐那裡修理,半小時後又折回酒樓找狐亞拿菜。

「小無語,我建議妳偷偷傳送回去把澡洗了,讓狐影看到妳這樣子,他肯定把妳丟出去。」狐亞很好心的勸道。

……她只不過在海裡泡了兩天又跑去跟暗影解了一天任務而已……不過好像真的超過狐影的容忍上限了……

想起狐影每次看見她一身髒時的表情,無語無奈的收下晚餐,掏出回家石,直接傳送回楊柳別苑的房間,偷偷摸摸拿了衣服跑去洗澡。

等她把自己洗得乾乾淨淨後,才跑去客廳找狐影。

「狐影,禮物!」她笑著跑過去把整個藥簍遞給他,然後開始掏出晚餐放到桌上。

「瘋瘋癲癲的小狐狸,海裡玩得還愉……」狐影愣了一下,看著滿滿的藥簍都是珊瑚紅,不禁微微一笑。

「妳還真去採回來了?」

「嗯,千年、百年和一般的珊瑚紅都有。」無語笑道,「來吃飯?」

狐影那雙狐魅的眼深深看了她一眼,唇角一勾,懶洋洋的走到桌邊坐下。

「吃飯吧,吃完飯我教妳用珊瑚紅煉藥,先跟我說說妳跑去哪兒玩了,竟然這麼快又長大了。」

無語抿唇淺笑,把這幾天的經歷都講一遍給他聽。

狐影邊喝酒邊吃飯,慵懶的聽她說話,從他動筷子的速度可以發現他好像真的挺愛吃海鮮的,平常的狐影吃飯看起來都是一副提不起興致的模樣,今天卻很主動。

現在想想,之前那個螃蟹、龍蝦和海龜肉狐影也吃得很開心。

吃完飯,無語開始給狐影看她的戰利品,忽然毫無徵兆的拿出一朵海中花給狐影。

海中花是一種飄渺的白花,只生長在深海幽暗處,散發著淡淡的白光,在海底看起來如夢似幻。

「送你。」

狐影微笑收下。

她又掏出一顆巴掌大的藍綠色石頭。

「給。」

狐影再次收下。

接著是一塊奇特的深海魚骨頭、一把手雕的珊瑚梳、一瓶深海沙,以及一株漂亮的紅珊瑚擺飾。

「今天是怎麼回事?」狐影笑著收下禮物,「妳這小狐狸怎麼突然有送禮的習慣了?」

「這是我之前從別人那邊聽來的送禮小習俗。」無語笑吟吟的把那些戰士大叔大哥們送她禮物的事情說給狐影聽,末了,又問一句:

「我們妖狐族的習慣是什麼?」

「嗯……」狐影沉吟了一下,「好像沒有,大家都有自己的送禮習慣,族裡是有情人間互送月光石的傳統,但朋友家人家送禮就隨意了。」

很隨興的種族!無語笑了。

「對了,妳滿30級了想學什麼?降蠱術藥等妳收集齊了那些毒物卵才能開始學。」狐影又掏出那個藥毒師的技能捲軸。

藥毒師技能卷軸──
治療術 初級(已會) 中級(已會) 高級 頂級
解毒術 初級(已會) 中級(已會) 高級 頂級
心煉術 初級(已會) 中級 高級 頂級
無影針 初級(已會) 中級 高級 頂級
千毒掌 初級 中級 高級 頂級
降蠱術 初級 中級 高級 頂級
千幻殘影 手法(已會) 身法

「先保留可以嗎?我想把妖力衝到5000,這樣可以修煉雙尾狐,也可以學高級治療術了對吧?」
「也可以,」狐影收起捲軸,又拿出一雙靴子遞給她,「找到珊瑚紅的獎勵。」

物品名稱 藥毒師短靴(藥毒師套裝之一)
裝備限制 藥毒師
狀態 裝備綁定
防禦 280
體力+10
敏捷+14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技能效果+10%


「謝謝狐影!」無語開開心心的收下。

這樣她就有六件藥毒師套裝了。

「結果藥毒師套裝到底有幾件啊?」

「除了蒙面外妳身上所有穿戴的都有。」狐影笑著回答,「還有些輔助小道具……全套有三十六件。」

無語愣了一下,然後不在乎地笑笑。

反正以後會有機會得到的,現在著急什麼?

看得很開的無語繼續抓著狐影聊天,給他看儲物空間裡從海底帶上來的收穫,順便把他感興趣的都分他一半。

這幾乎已經成了她的習慣,而狐影也不拒絕,只是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取用煉藥房那些瓶瓶罐罐時,狐影不收材料費了,並且偶爾會趕她去書房看書,然後教她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閒聊了一個小時,狐影把她趕去睡覺,等她睡足了六個小時才把她叫起來學煉藥。

……

煉藥房內,兩人一待就是五天。

第一天,狐影指點她一些煉藥制毒的技巧,並且教導她如何最精細的操控心煉術的狐火;第二天和第三天狐影只是坐在一旁喝酒,看著她一次又一次的煉藥卻一言不發,只是每晚上抽兩個小時告訴她這一整天煉藥可以改進的地方。

第四天上午她的煉藥術突破到高級,下午她的妖力終於突破5000,體內奔騰的熱流讓她感覺很難受,卻連呻吟聲都無法溢出喉嚨,只有努力依照狐影不停傳入耳中那指點她怎麼運轉妖力的聲音運轉妖力,似乎還有刺客導師狐翎的聲音在說話……

當她體內的妖力終於停止狂湧的暴動,時間已經是第五天晚上了。

睜開雙眼,捕捉到狐影和狐翎臉上鬆一口氣的釋然。

叮!
《恭喜妖狐族玩家無語成功進階為雙尾狐 所有基礎屬性+5 魅力+5 妖力+1000 習得雙尾狐技能魅或和妖狐火 》

很誇張的系統提示在耳邊響起,但她最先做的不是打開人物版面,而是從地上爬起來,對著不停指點她怎麼運轉妖力一整天的兩人行禮。

「狐影,導師,謝謝你們。」

「小狐狸,恭喜妳成為本族第一個在30級就修煉成雙尾狐的妖狐。」狐影懶洋洋的笑道,抬手又喝了杯酒。

無語低頭,手往身後一摸,直接摸到兩條尾巴……她又要練習新的平衡感了!

狐翎輕笑一聲,很灑脫的走人。

狐影也拿著酒瓶起身,拍了拍她的額頭,直接教會她高階治療術和一些相關的小技能。

叮!
《恭喜玩家無語學會藥毒師技能 高級治療術 》

「自己多練習,記得走以前去找長老拿獎品,我要去睡覺了,妳也該繼續去歷練啦。」

摸摸額頭,無語笑了起來。

她先跑去找狐汐拿回裝備,再去找狐亞拿之前說要多花一天做成點心的海產,送給他一些後,又分別給狐翎和狐影送去,最後才去找狐寒長老,在左手手背上烙印下一個平時可以隱藏起來的美麗的火紅色神秘紋路。

有了這個紋路,就可以隨時與互相交換氣息的族人通話了,只是需要以妖力催動,所以要到雙尾狐後才有資格獲得。

另外還有長老殿幾位俊美妖艷的男女長老們送的禮物──一堆稀奇古怪的煉藥制器材料,還有兩枚銀質戒指!

於是無語又花了一個小時跟自己比較熟識的族人們交換了氣息,這樣以後就算她在外頭也能跟他們交換信息了。

接著,她回到森之城的家裡,珍重的把20級開始陪伴她10級的裝備收好,穿上藥毒師套裝的幾件裝備,然後把其他裝備補齊。

然後,她有些犯愁。

現在她手邊有兩把30級的銀質匕首,還有兩把35級的暗金匕首,裝備綁定後5級就換有點浪費,還有跟藥毒師套裝重複的銀質裝備……

考慮了一下,她自己留了雲追風送她的青鳥之爪,然後決定把武器店族人那裡得到的30級匕首和其他用不上的裝備給暗影用,這段時間內她另一把武器繼續沿用狐翎送她的匕首。

確定後,她化為人形,戴上隱者蒙面,傳送回望月城的傭兵團駐地。



@@@@@@@@@@@@
抱歉,
這兩天寫得太開心完全忘記貼文了(被巴
這禮拜我會連第五集一起更新的~

現在問個很嚴肅的問題.........
晨曦大家覺得要配給誰?
選擇一,狂天
選擇二,雲追風
選擇三,雷之殤歌(被拖出去)



至於那些在猜征戰和阿笑誰在上面的朋友們....
你們當真認為征戰被壓在下面能看嗎(掩面)
我一直以為他們這對沒有這種猜測的說(趴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