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一】

人物名稱 無語(D級冒險者) 等級 29 職業 刺客學徒(藥毒師) 聲望2060
所屬傭兵團 翔鷹 聯盟好感度 800
基本屬性
力量 45(12+33)
體力 49(14+35)
敏捷 150(35+10+2+103)
精神 8(2+6)
智慧 25(8+17)
妖力 4290
隱藏屬性
幸運 **+4
魅力 *+*
屬性點數 0

種族天賦
爪刃(主動)
狐火(主動)
狐變(主動)
魅惑(被動)
動物親和(被動)

基礎技能
百毒不侵(被動)
化形
初級 烹飪術 (52/1000)
初級 種植術 (258/1000)
初級 木雕術 (231/1000)
初級 釀酒術 (979/1000)
初級 無影針 (862/1000)
初級 心煉術 (596/1000)
中級 採集術 (2784/3000)
中級 辨藥術 (1337/3000)
中級 煉藥術 (2280/3000)
中級 制器術 (1209/3000)
中級 治療術 (615/1000)
中級 解毒術 (247/1000)
千幻殘影 手法 初級 (884/1000)
職業技能
飄絮飛櫻 步法 中級(1023/3000)
飄絮飛櫻 身法 初級(877/1000)
剔骨 4級
刺殺 4級
割喉 4級
暈眩 4級
影行 3級
疾跑 3級
割裂 3級
痛擊 2級
破甲 2級
腳踢 1級
千流銀光 1級
焰牙之擊
血腥時刻
職業專精
陷阱專精
識破專精
黑暗專精
雙武器專精


第二天早上,調整完屬性點數的無語就跟著雲追風他們一起花了一個上午去幫仰望天空解升級任務,下午再次傳送到天水城,向海底出發!

她可是專門把海底的藥草和制器材料什麼的又整理了一遍,還把大部分的儲物空間都整理出來了,這次「下海」打的就是在解任務的同時多搜刮一些好東西的主意!

當然,也要記得準備給那些大哥大叔們的禮物也不能忘。

而且她預計等她從海底出來暗影大概也30級了,要陪他回妖狐族做升級任務……好忙啊!

無語之前就煉製了大量的水下呼吸藥劑和速游藥劑,一行人就氣勢洶洶的往目標地邁進。

海底很美,各種珊瑚海葵與色彩鮮豔的魚群游來游去,不時還可以採集到一些珍鮮海產,讓無語在兩個小時的路程中都是興致高昂。

隨後,在穿過之前的魚人小島更往深海處走後,她漸漸收了心思,專注在戒備上。

因為附近開始有等級30-32的深海怪物出現,不管是醜陋的深海魚還是大烏賊都是很陰險的對手,還有會偽裝成海底沙子的怪魚和會主動攻擊人的大蚌殼……

一路清怪往前進,因為不確定深海祭壇的位置,海底視線又差,他們只好東繞西繞的在海底走來走去尋找可能看守祭壇的精英怪──剛好順了無語想找尋海底藥草和珍貴材料的意。

就在無語採集到兩百份深海魚的骨頭和一大堆有的沒的的材料時,仰望天空在團頻中喊了一句。

『九點鐘方向。』

他們一起看去,果然看到一個很像海妖又像蛇人的半人形怪拿著一把長刀在巡邏。

『天空,幾級?』雲追風問道。

距離太遠又視線太差,除了仰望天空這個視力驚人的弓箭手和擁有黑暗專精的刺客無語外,他們其他人根本看不清楚那個怪頭上的名稱和等級。

『32級深海龍人,看起來像是近戰。』仰望天空道。

『那就把牠引過來殺吧。』征戰沙場揮揮手裡的雙劍。

仰望天空點頭,一箭射出,順利的將深海龍人引了過來。

身上加了一堆狀態的幾人屬性根本就比一般32級的玩家還高,砍起這隻深海龍人完全沒什麼難度,三兩下就把屍體丟給無語採集。

自從發現無語真的把採集當樂趣以後,他們也不跟她爭採集的工作,反正現在每次出團賺的金幣都算是豐收,加上接任務的獎金又是一筆收入,無語採集到能賣的東西賣得的收入也會公平的分給幾人,他們也不想再採集什麼材料賣給她……如果連這點錢都要跟她計較,那還算一個團的朋友嗎?

慢慢殺怪往怪多的方向前進,又過了半個多小時,他們終於看見了隱藏在深海中的祭壇遺跡。

雖然斷垣殘環無一不顯示了祭壇的沒落凋零,被海潮與海藻之類的植物侵蝕的古老遺跡透露著一種蒼涼的感覺。

蒼涼而磅礡,浩瀚而充滿肅穆的氣勢,曾經有人虔誠的建立了這樣的神廟與祭壇,祭祀著他們心中的神!

無語等人先是震撼於這樣的建築,征戰沙場更視不知道在喃喃自語的唸著些什麼,許久,他們才從這樣的震撼中回過神,繼續殺怪。

『水溫是不是變高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團頻裡忽然傳來雲追風的聲音。

『的確變高了,我還以為是阿笑的火球的關係。』征戰沙場肯定的道。

『你想被煮沸嗎?!』笑蒼生白了他一眼,『不過這附近的確有些火元素。』

『也許這附近有海底火山吧?』仰望天空給了一個合理的推論,『或者有暖流。』

不管是暖流還是海底火山都好!這表示附近有珊瑚紅啊!

無語提起了十二萬分的精神,恢復妖狐樣貌後,一雙銳利的獸眼犀利的掃過海底每一吋。

注意道她像是在找什麼東西的模樣,雲追風他們乾脆繞著神廟遺跡慢慢從外一圈圈的往內刷怪,反正就當做練級,多耗點時間也沒什麼,就讓無語採集個過癮吧!

就在他們灌下第四瓶水下呼吸藥劑時,無語低叫了一聲。

『找到了!』

他們往她看去,發現她正在努力挖出一株長在海底礁岩上的植物。

那植物大約三十公分高,通體視朱紅色的珊瑚樣貌,只是結了一顆顆彈珠大小的紅色果子。

「妳找了半天就是找這個?」笑蒼生走到無語身旁看了兩眼也沒看出什麼稀奇。

「對,有看到一定要叫我,就算它長在火山口也要叫我。」無語小心翼翼的將珊瑚紅的果子放入之前用狐影大笑的秘密換來的可以蘊養藥材的藥籃子裡,最後還朝已經被採光果子的株植扔了一個採集術,採集到同樣可以做藥材的珊瑚紅枝枒。

知道她在找什麼東西就好辦了,一夥人十隻眼睛稍微注意些,第二株、第三株珊瑚紅跟著被發現。

注意到自己拖累了練級速度,無語不好意思的笑笑。

「抱歉,這珊瑚紅對我很重要。」

「沒事,反正就是練級,妳身上帶的水下呼吸藥劑夠用就好,難得過來妳多採一點。」征戰沙場很豪爽的道。

「有,我煉了很多!」無語一人再交易給他們十瓶水下呼吸藥劑和十瓶速游藥劑。

既然不用擔心溺死在海底,他們繼續一圈圈的往神廟遺蹟內走,深海龍人的等級也從32級變成33級,並且出現不少精英怪。

同時,無語也發現精英怪附近通常都有珊瑚紅生長……難道這些精英怪是在守著珊瑚紅?!

疑惑了一下後,很快就把這個問題扔到腦後,繼續砍起怪來。

重要的是任務和珊瑚紅,至於這些深海龍人附近為什麼會有珊瑚紅不在她該擔心的範圍之內!

一路殺往祭壇,等將神廟遺蹟內的深海龍人殺得只剩下祭壇上的三隻33級精英和33級深海龍人王後,他們感到有些頭疼了。

這些深海龍人的速度在海裡很快,仰望天空不太可能帶著一隻龍人外頭逛兩圈,而且牠們怎麼看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友愛關係,一上祭壇就會圍上來攻擊……

「我有辦法,」無語想了想後笑道,「找個地方埋伏,我去引怪,通常這樣的怪會一起殺出來沒錯,但放棄追殺玩家折返的速度卻不一樣,我有辦法在瞬間脫離戰鬥讓牠們放棄追殺,道時候挑落單的那隻打!」

似乎是個辦法……只是不知道有沒有用!

「試試看吧。」雲追風點點頭,「一次頂兩隻33級精英我們還做得到。」

他也是個愛冒險的個性!

無語點頭,拍好符石又喝下敏捷藥水,她現在的敏捷點數整整有170點,纖細敏捷的身影很快的宛若一道殘影般撲向祭壇!

被驚動的深海龍人立刻朝她衝來,深海龍人王則開始唸起咒語──

無語轉身就跑!

三名近戰的深海龍人追在她身後卻砍不著她,深海龍人王射出的一道道水箭都被她閃開了。

跑了一大段距離,無語忽然使用狐變,身影瞬間消失,剩下一隻通體火紅的狐狸在狂奔。

目標一下子不見了,最後那隻深海龍人放棄尋找目標折返回祭壇。

另外兩隻深海龍人慢了幾步也準備返回祭壇,但才一轉身,就被仰望天空的兩支箭射中!

發現新的目標,牠們很快的衝上來攻擊,雲追風和征戰沙場分別頂上!

重新恢復人形穿好裝備的無語在確定返回祭壇的那隻深海龍人並沒有回頭後跟笑蒼生、仰望天空一起去幫助征戰沙場加速宰掉目標。

至於雲追風……憑著他雙手劍大劍士的特性和身上大量的藥水,扛一隻33級精英怪直到他們這邊戰鬥結束完全不是問題!

結束戰鬥後,又依樣畫符的引來剩下那隻深海龍人精英,最後圍上去解決掉已經沒有半個手下的深海龍人王!

叮!
《恭喜翔鷹傭兵團首次擊殺深海龍人王,戰鬥團員每人獎勵聲望100 傭兵團經驗值1000》

美妙的系統提示音響起,他們收起寶箱和爆出來的裝備回頭再分。

無語採集完深海龍人王身旁那株足足有半人高的千年珊瑚紅後,取出在四個祭壇找到的祭海文字的石板分別放到祭壇四角處的四個凹陷處,然後,一道道明亮的光芒先後從四個祭文石板射出,匯聚到祭壇中央的石柱上……

祭壇在白光中開始了明顯的震動,在他們的目光中,石柱緩緩滑開,出現了一個往下走去的石階通道。

叮!
《恭喜翔鷹傭兵團發現失落的海底遺跡,完成【尋找海底遺跡】、【淨化海洋祭壇】任務 獎勵傭兵團經驗值2000 》

隨著系統提示音,他們每個人的經驗值都是嗖嗖搜的往上飛漲,相當誇張的當場讓笑蒼生和征戰沙場升級了……

「假的吧?」征戰沙場看著自己的人物版面發愣。

笑蒼生也傻眼到說不出話來。

雖然他們原本就已經30級又50%上下的經驗了,但看人家浪子雲追風從30級到31級花了多久啊,怎麼他們才升上30級沒兩天,今天就31級了?!

「隱藏任務的獎勵都很豐厚,更何況這還是個連環任務,要殺四個有精英怪的祭壇,等於是個隱藏的連續精英任務,不用太訝異。」對隱藏任務稍微多了一點認識的無語笑著解釋。

「那麼,這個走道下去嗎?」雲追風挑眉笑問。

「當然!」

在所有成員都贊同的情況下,他們走下台階……

@@@@@@@@@@@@

小心戒備並沒有派上用場,因為根本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順著石階走到底,看到的是一具水晶棺,以及正從水晶棺內慢慢起身的美女──正是他們之前在大棒殼裡見到的大海的女兒˙露希維兒。

「露希維兒小姐,很高興妳平安無事。」雲追風對她行了一個劍士禮節。

「勇敢的冒險者們,感謝你們的幫助。」

穿著一襲海藍色輕紗的露希維兒用浪潮回音般夢幻的嗓音對他們微笑說道:

「因為你們的勇敢與努力,深海的祭壇將重現榮耀,而你們將成為大海的朋友,請收下朋友的禮物。」

她白皙的小手輕抬,一只只波浪紋路的海藍色徽章飛到他們每人的手中。

叮!
《恭喜翔鷹傭兵團獲得【海洋女兒的感激】徽章,已綁定,可在水裡不需呼吸三小時,水中移動速度+30%、體力、法力回復速度+30% 》

寶物啊!

他們眼中皆是閃過欣喜。

「謝謝妳,露希維兒小姐。」雲追風依然代表發言。

「請跟我來,勇敢的冒險者們,我承諾贈與你們的密室寶藏就在這裡。」

露希維兒如海水般輕盈的移動著,雲追風他們跟在她身後走向這地底密室深處的房間──

那房間並不大,大概只有無語開的「等待」商店的一半大小,但若那一半大小的房間內堆了十個寶箱就很讓人期待了!

露希維兒笑吟吟的在旁邊看著他們開寶箱,臉上半點不捨也沒有。

無語轉頭看著露希維兒,先是行禮,然後才開口問道:

「露希維兒小姐,我在尋找一種叫做珊瑚紅的植物,請問妳知道哪裡比較多嗎?」

露希維兒海藍色的眼睛好奇的看了無語一眼,點點頭。

「妳是陸地上的煉藥師還是釀酒師?」

「我主修煉藥,釀酒只是興趣。」

「我記得曾經有海底各種植物的分布圖……你們先在這裡看寶藏,我去幫妳找找。」露希維兒輕聲道。

「非常謝謝妳。」無語又行了一禮。

等露希維兒離去後,無語就聽到征戰沙場的喊叫聲。

「無語,快過來……娘的,心臟快負荷不了了!」

一直沒去在意的無語聽他這麼說,好奇的靠了過來,發現就連仰望天空看起來也有點飄飄然。

無語看了一眼,也跟著愣住了。

一箱珍珠珊瑚等異寶──看一下發現都不是能鑲嵌的寶石鑽石後,直接被雲追風等人扔給了無語,這些東西雖然漂亮但他們要了沒用!

兩箱金幣──當場瓜分掉。

兩箱瓶瓶罐罐和盒子──各種水系材料和稀有晶石礦石,一樣照例全扔給無語。

箱子一下子就去了一半,但真正讓雲追風他們激動的是剩下五個寶箱。

一個寶箱裡放的是劍,一把雙手大劍,三把單手劍,兩把匕首,全是暗金質地,需要等級35級!

光是這個就把三名近戰職業給打暈了。

一個寶箱裡放的是一把長弓,一個擁有自動回收能力的箭袋,也全是暗金質地的,需要等級35級!

害仰望天空魂不守舍的元凶就是這箱。

一個寶箱裡放的是法杖、一對手鐲和一條項鍊,同樣是35級的暗金質地,雖然法杖是水系專用的,但只是手鐲和項鍊就足夠讓笑蒼生心滿意足了。

別的不說,光那條項鍊可以自動發動5級水系防禦法術「庇護水幕」的水系障壁就足夠讓他這個血薄的純智法師實力上升兩成。

還有一個小寶箱裡放的是一把鑽石寶石,另外一個箱子打開則是幾本35級的技能書──市面上一本技能書的價格約莫是700-1000金,現在一下就出現好幾本……不管他們能不能用,總之先大笑一下。

大概看了一下,雲追風和征戰沙場都各有一本合用,仰望天空得到一本能附加水系傷害的弓箭手技能書,另外還有兩本水系法師技能書,無語則拿到兩本刺客技能書,並出資買下另一本德魯依技能書與一本光系亡靈淨化術的技能書……除了笑蒼生外皆大歡喜,但這也沒辦法,海底能期望發現什麼火系法師的技能書?!

因為賺太多了,鑽實跟寶石也不說什麼要的出價了,只要沒有衝突,一人都能瓜分到好幾顆,要賣要用自己看著辦!

全部瓜分完畢後,他們才注意到露希維兒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回來了,正微笑著看著他們。

幾人互看一眼,都是不好意思的笑了起來。

雖然他們都是定力驚人的個性,但遊戲裡發現寶藏的感覺是種很難得的狂喜,尤其是在忙碌了這麼多天就為了解這一個任務的情況下,豐厚的獎勵就更讓人欣喜若狂。

所以,不小心就失態了。

「讓妳見笑了,露希維兒小姐。」雲追風很坦然的笑道。

「很高興你們喜歡你們的任務獎勵。」露希維兒一點都不在意的道,將手中一本質材奇特的薄冊子遞給無語,「這就是那本地圖了,希望有妳要找的藥材。」

「非常感激妳,露希維兒小姐。」無語珍重的收下那本書。

……

走出地下密室,他們驚訝的發現之前還破敗荒涼的祭壇已經恢復了大半,看起來更是神祕而肅穆。

告別了露希維兒,他們離開海底祭壇。

「現在怎麼樣?」雲追風問。

「你們先回去吧,我要去採藥。」無語晃晃手中的地圖,「附近有個火山裂縫,那裡生長不少珊瑚紅和一些稀少海底藥材。」

「一起去吧,看看能不能幫妳和天空再衝一級。」笑蒼生擺明了不打算放她一個人,「天空應該差30%吧?」

「嗯,差不多。」

「我還差8%左右。」無語笑道。

「怎麼這麼快?」雲追風詫異。

「昨天分開後我不小心完成了一個隱藏任務,經驗值就冒了一大截!你們也知道我僱用了……」

無語開始跟他們說起有關殘兵們的任務,一團人往火山裂縫出發──

@@@@@@@@@@@@

另一邊,神聖精靈族的新手村外──

一名水藍色長髮的神聖精靈法師緩慢的走在林間小路上,臉上掛著溫和無奈的笑,聽著分別掛在自己左右尖耳上的元素精靈使用吟唱般的聲音嘰嘰喳喳的說著話。

一邊是紫色小鳥形態的雷之精靈使──雷之殤歌;一邊是藍色小蛇形態的水之精靈使──水之霜歌,它們都喜歡黏著他的精靈耳說話。

雷之殤歌的話並不多,水之霜歌也不聒噪,只是三階以下的元素精靈會本能的不停歡唱……完全不受元素精靈自我意志的控制。

據他所知,雷之殤歌大人對於自己要一直唱個不停似乎很不滿意,但他也沒辦法啊!

慢慢走在小路上,他的目標是10級新手剛出新手村一定會去的三大主城之一的盼星城,只有在盼星城的冒險者公會申請冒險者資格後,他才有辦法聯絡上無語。

花了四天才升到10級,不是雷系法術攻擊力低,事實上雷系法術攻擊力十分驚人,會速度這麼慢的原因全在於他敏捷太低走路根本走不快,花在任務途中來回的速度太多了……慢到村裡的神聖精靈們都看不下去了。

不過也因為如此,他才有機會學到這麼有趣的副職業啊!

輕笑一聲,他點出自己的人物版面──


人物名稱 晨曦 等級 10 職業 精靈召喚使
基本屬性
力量 1
體力 3
敏捷 7(1+1+5)
精神 12 (10+2)
智慧 30 (27+1+2)
隱藏屬性
幸運 *
魅力 **
屬性點數 0

種族天賦
回復術(主動)
精靈之翼(須學習)
森林之語(被動)
元素感知(被動)
辨識藥草(被動)

基礎技能
初級 採藥術 (384/1000)
初級 辨藥術 (337/1000)
初級 刺青術 (40/1000)

職業技能
冥想
元素精靈召喚
雷擊術 2級
雷鍊術 2級
雷網術 2級
雷箭術 2級
水球術 2級
水療術 2級
冰箭術 2級
洗滌術 2級
水之障壁 2級


【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