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

順利殺完蛇人王BOSS,開始分贓,無語照例不理會戰利品清算,忙著到處去採集,同樣在將祭壇採集到宛若廢墟後收到了祭文,心滿意足的回到分贓的夥伴身邊。

見她忙完了,仰望天空指著地上的刺客與弓箭手通用的皮甲問她要不要,無語還是搖頭。

「無語,雖然我們撞裝,但妳沒必要每次都不拿吧?」仰望天空微微皺眉。

知道他以為她是故意讓裝備給他,無語笑了笑,打開身上裝備的光芒。

幾乎整個人都散發著淡淡銀光的裝備讓他們傻了眼。

「全套銀裝?!」

「從妖狐族敲詐來的,我還有一套30級的銀裝,不需要急著換裝備,銀裝的附加屬性夠讓我用到30級了。」無語笑笑,又收起裝備光芒,「所以不是我客氣,我需要的東西也沒少拿啊!天空你別擔心。」

雖說裝備也是每5級有一個坎,但那點小差距她完全可以用符石或藥水補足,她只是不想換下族人們的心意,就這麼簡單。

聽他這麼說,仰望天空微笑,這才收下那一銀一藍的兩件弓箭手皮甲。

蛇人王爆出來的蛇琅石給了無語,這對他們沒用,對無語而言卻是個好東西。

蛇人王也是第一次被擊殺,還有一個寶箱,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蛇是龍的遠親的關係,蛇人王的寶藏大多都是閃閃發亮的金幣和寶石鑽石,還有一些渾圓飽滿的大粒珍珠和一些用途不明的金器和特殊石頭。

金幣直接瓜分,沒用的珍珠和不明金器、石頭按照習慣全給了無語,最後大家開始出錢購買需要的寶石鑽石──雖說原本寶石鑽石也是按需求直接分的,但因為加基本屬性的寶石需求重複性太高,又為了顧及隊裡的兩個劍士,後來乾脆變成寶石鑽石全出錢買,這樣沒分到的人也有金幣拿,有了金幣下一次有鑽石寶石就可以買下的慣例。

無語也花錢吃下兩枚適合刺客的鑽石,花了1000金出去。這兩顆鑽石都算是極品,一個是30%機率造成撕裂傷,一個是5%機率攻擊時無視目標防禦力。

有了這兩顆鑽石,若30級還沒湊到暗金以上的裝備,大不了她拍到兩把銀質匕首上,照樣可以把銀質武器當暗金武器用。

等到大家都得到想要的東西後,沒人要的裝備和寶石也由無語先吃下了,這樣大家好分錢,她可以把這些扔到店裡去賣。

最後結論,除去裝備收獲外,每人淨賺720金,還有一堆採集到的東西,之前在冒險者公會和望月城接的各種任務也完成了。

「無語的蛇蛋收集齊了沒?」細心的仰望天空問了一句。

「還差四十二顆。」

「那我們殺出去就應該差不多了,反正今天時間也下不了海底了,大家再練級練出去好了,看看能不能幫天空衝到30級。」征戰沙場鬥志旺盛。

「再殺個兩百五十多隻31或32級精英也許差不多了,但你不是認真的吧?」仰望天空哭笑不得的道。

他今天才升29級,如果不是越2-3級殺了大半天精英蛇人和蛇人王,哪可能一下子就到了29級又65%的經驗值?!

超過25級後很少有人可以一天升2級的!

「我很認真啊,大家想想,守外部祭壇的最高等級都32了,深海祭壇難到不會有33甚至34級的怪嗎?如果浪子能升到31級最好。」

「但之前那委託任物的人說跟我們實力差不多……」笑蒼生皺眉。

「這個不一定,我和暗影15級時就接過要清除18級精英怪的任務,20級接到的是擊殺22級BOSS的任務。」無語補充。

……四個男人沉默了一下。

「今天幫天空衝到30級然後他去接升級任務,再殺兩百隻蛇人我應該也31級了。」雲追風做出決定。

「無語,之前妳比天空早升級,現在情況怎麼樣?」笑蒼生問道。

「應該也差不多了。」無語聳肩,「我升29級需要的經驗竟然沒比天空升30級的經驗少多少,妖狐族還真是……」

「很難長大。」笑蒼生含笑接口。

一夥人大笑,再次分配藥水符石,重新調整好狀態,重新往怪物堆裡殺去。

@@@@@@@@@@@@

就在他們在神廟廢墟內殺得火熱朝天,無語的密語又響了。

基本上,她每天都要接三到十通的密語,有的是各老大們的委託,有的是朋友有找,更多是被那個「尋找沉默」活動引來的或好心或無聊人士,以及這兩天忽然多出來的想請她幫忙買屋的人。

『我是無語。』她邊暗算目標蛇人邊在密語道。

『無語,我是狂戰……上午那事是我的人不對,那幾個臭小子上禮拜剛從預備團被選上來,不清楚妳的事,又因為之前在追的女人喜歡雲追風那浪子所以存心找事,妳看看這事要怎麼辦吧,他們幾個隨妳處置。』

狂戰總是這麼果決又手段凌厲啊……

『狂戰,我不跟你說客氣話,我們公歸公私歸私,於私我們還是好朋友,只要你不介意我殺了你的人就好,於公你也不必顧慮我不舒服什麼的,平常發生這事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我就不插手你們傭兵團內部處理了。』

狂戰停頓了一下,才重重呼了口氣。

『妳不介意就好,這事我會處理好的……改天請妳吃飯。』

『好啊,我可以研究出可以大吃特吃的方法了,你可別小氣。』

又和狂天說笑幾句,無語開口對他們道:

「剛才PK的事情解決了,狂戰說會好好處置那些人。」

「本來也沒在怕。」扔出一個火球,笑蒼生笑道。

……她想也是!一夥人中除了天空會擔心PK帶來什麼不好的影響外,雲追風和笑蒼生是什麼德性的人她早就清楚了,至於征戰沙場……好像也沒把什麼事情特別放在心上過,說的做的都是隨他的心情而定。

無語笑了起來,開心的又跑去虐待被雲追風劈暈的蛇人。

……

等到雲追風、仰望天空和無語先後升級後,他們就直接傳送回望月城的幫派駐地。

將裝備拿去修理,又去交任務,十幾個任務交下來,當場五人又是經驗狂飛了一大截,同時傭兵團等級也從F進展到D。

將無語能用的材料全部交易給她,仰望天空先去學技能,然後要去接升級任務,其他幾人就先散夥了,約好名天早上六點駐地集合。

閒著沒事的無語又到處收購了一些材料和配方,接著就晃到「等待」商店去看看情況。

看店的店員交給她一大疊的配方,她愣了一下,發現都是制器、煉藥和釀酒的配方,有些是她之前拿來的,有些她根本沒看過,應該是店裡後來收購的。

只是……為什麼給她?他們不是也在學這些嗎?

「這是?」

看店的夜魔族店員臉上有一道斜劃過整張臉的猙獰傷疤,但這不能抹滅他是個夜魔族帥哥的事實。

「我們抄寫好了,無語妳也需要這三種配方吧?拿回去吧,直接用配方學比較快。」這位臉色蒼白的夜魔族的英俊戰士笑著露出兩顆尖銳的小虎牙,右手手肘以下的部分空蕩蕩的。

無語愣了一下以後,笑了。

果然,這些戰士們擁有十分高潔的品格,她把這些配方拿來時什麼也沒要求,他們大可抄一份筆記給她就好,卻依然選擇把最好的留給她。

「那我就拿走了,謝謝你們,不過有些我已經會了的你們就留著學吧。」

她挑出幾張自己已經學會的配方,然後把其他的收進儲物空間。

看了一下確定店裡都沒事後,她又跑去找希利安買屋,順便聯絡那些要她幫忙買屋的人帶錢過來。

「希利安大哥,30-40級主城照舊給我三家店,規格和之前的都一樣,另外戰士們住的平民房屋每個有店的城都增加到四間三層樓房屋。」

看著一進辦公室就這樣說話的無語,文書官希利安唇角一勾。

「荷包才豐起來又全砸出來了,無語,妳多少為自己打算一下吧?」

「我有啊,所以我要開很多很多店,賺很多很多錢。」無語笑道。

「然後雇用很多很多退役戰士對吧?」希利安既感動又無奈的替她辦妥文件,「這次打算要帶多少人走?」

「房間夠住幾個就全雇了。」無語很爽快的說道,「以上次卡爾大叔他們給的名單優先,然後是特殊兵種的戰士,然後就隨希利安大哥安排吧,現在找工作的機會也多了,那些不太方便在別的地方找到工作的戰士們也安排給我。」像什麼斷手斷腳之類一般玩家就算開店也不願意雇用的,交給她也不錯。

「我知道了。」希利安算了一下,然後給她看那個有點可怕的價格。

無語聽了一下剛傳進來的密語,狡詐的瞇著眼笑了。

「嗯哼,才剛有需要就有人送錢來了,希利安大哥,我需要商店街八家店,傳送陣旁十家店,豪宅十二間,都要每日流動人潮過萬的城市。」

希利安一愣,深深一笑。

「妳又開始想辦法賺錢了。」

「對啊,等我出去拿錢買房。」

幫外頭那些人用七五折買完房屋,又轉手賺了一筆的無語將剛才的錢付清,收下那些戰士們的資料和相關文件。

剛想跟著希利安去領人,就聽到希利安隨口提了一句:

「對了,卡爾他們好像已經回來了……」

「回來了?!」

這下子擔心卡爾他們的無語也沒空慢慢去領人了,直接把一本寫好的計畫書和要發給那些人每人2金的金幣交給希利安請他帶傑洛斯去安頓人手,自己就急急忙忙的跑出去了。

「謝謝希利安大哥,那本筆記本交給傑洛斯大哥,他會知道怎麼安排的,我先去看卡爾大叔他們有沒有受傷!」

看著無語轉眼間就跑得不見人影,希利安微微一笑,而後,神色忽然變得有些複雜,細不可聞的低喃道:

「……主神,她和我們是不一樣的……但為什麼她這麼關心我們呢?這樣的感覺,是人類說的感動嗎?」

@@@@@@@@@@@@

另一邊,飛速闖入傭兵團駐地的無語飛快掠過那些已經恢復過去「站崗巡邏」習慣的殘兵們,只拋下一句「讓大家都進來」就衝進大廳了。

五分鐘後,一百名跑出去廝殺了好幾天的戰士們開始無奈的接受無語在他們身上每人丟一個中階治療術的關心。

「無語,我只是受點小傷,半獸人族的勇士從不因為這樣的小傷接受治療的……」半獸人狂戰士巴蘭特粗著嗓子道,卻被手臂還沒他手腕一半粗的無語一把抓著不敢掙扎,被迫接受了一次中階治療術。

「傷口感染小傷也會要人命的!」無語丟開巴蘭特,又抓住來不及跑的卡爾,「大叔,你想上哪去?過來治療!」

「哎,小姑娘,我沒事啊!」聖騎士卡爾哭笑不得的看著在眼前晃來晃去的狐狸尾巴和火紅馬尾。

「外表看起來沒事可能有內傷。」

「……」他還能說什麼?

有了卡爾和巴蘭特當示範,剩下的九十八人也沒力氣掙扎了,很聽話的在她的吩咐下一個個被治療術照上兩下,治療完的閃到旁邊去,沒治療的繼續排隊。

看著無語每治療十個人就必須坐下來運轉妖力調息卻仍不放鬆替他們治療的模樣,漸漸的,戰士們臉上的無奈與哭笑不得變成了感動與欣喜。

他們開始在無語調息時保持安靜,又在無語幫他們治療時開始聊天,告訴她他們去了哪些地方,又收獲了多少東西。

他們出發前就去學了剝皮、解剖、伐木、挖礦、採草等基礎技能,又買了冒險者儲物袋,加上每到一個城市就把東西寄回「等待」商店,這幾天下來收穫豐富的不得了。

雖然他們被迫只能打25級以下的小怪,又只有「偶遇」了幾次30級以下的小怪,但這完全不妨礙他們的好心情。

曾經以為自己和這些戰友成了廢人和負擔,沒想到有朝一日還能再拿起武器作戰,他們都很興奮。

「對了,無語,我們現在是冒險者了,也可以使用通訊魔法石,以後妳可以用這個聯絡我們。」卡爾忽然想到這個很重要的事情。

「你們也可以用通訊魔法石?」無語一愣。

「當然,冒險者就能用。」

「那好,明天卡爾大叔安排一下,我們的人全部申請冒險者,這樣有事大家好照應一下,現在留下來看店的好多人身上都有還沒治好的舊傷,萬一有人鬧事我不放心……有了通訊方法就好,在我們的人受傷前就喊人砍了他!」

無語啊,我們告訴妳通訊魔法石的事情是想要妳有需要跟我們說一聲,而不是要妳考慮起那些戰友們的安全……

「好!有人找事就砍了!」幾個反應直接的半獸人開心的吼了起來。

……莫非妖狐族和半獸人是同一個類型的?!

看著笑意吟吟的無語和狂吼著的半獸人,卡爾他們很難不這麼懷疑。

無語邊和他們聊天邊治療他們的傷勢,其實也真的沒什麼大傷,最嚴重的也不過就是被野獸爪子抓出來的幾道都已經結痂的傷口,她只是不放心而已。

結束治療後,他們在大廳坐了下來,一夥人開始閒聊,然後不知道從誰開始,每個人都從自己的包袱裡掏出送無語的禮物。

有的是一小塊散發著異香的怪物骨頭、有的是順手找來的稀奇石頭,還有些是路邊的漂亮花草和種子什麼的,也有各個無語沒去過的城鎮賣的酒麴或酒、點心、手工藝品之類的特產。

這些東西的價錢都不高,有的甚至不值錢,但無語都很開心的收下了,因為其中更重要的是他們的心意。

這些純樸的戰士們有些人甚至在送她禮物的時候臉紅了。

「不好意思,當兵太久都忘了小姑娘喜歡什麼禮物了。」卡爾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我很喜歡啊,我對蒐集這些小東西非常感興趣,而且這些東西都很好玩……你們選這些種類的禮物送我有什麼特別的含意嗎?我發現半獸人喜歡送花,暗夜精靈喜歡送骨頭,神聖精靈送的大多是樹葉,夜魔族多半送手工藝品,神族則是送石頭,人族送的東西就五花八門了。」無語好玩的看著一件件小禮物,這些東西她可以全部放回去裝飾森之城的家。

「族裡的習俗。」暗夜精靈夏沙解釋道,「半獸人會送喜歡的女孩子美麗的花,祝福她生活快樂無憂無慮;暗夜精靈送獵物的獸骨有給想祝福的人當作護身符的意思;神聖精靈會將森林之氣封在樹葉裡送給想祝福的朋友;神族送旅程中拾獲的石頭是分享旅途中的所獲與保證自己下一次出遊會平安歸來,夜魔族習慣在旅途中選了材料自己雕刻手工藝品當禮物,人族的心思比較靈敏一點,所以都去挑妳可能會需要或喜歡的東西。」

非常難得的,夏沙一口氣說了一長串的解釋,聽得無語又感動又高興。

原本她收下這些東西珍惜的感情只是因為這是他們的心意,沒想到一問才發現自己還是看輕了他們的付出,這些習俗裡包含的情誼比她之前以為的多太多了。

「謝謝,我會好好珍惜的。」再次鄭重的道謝,無語開心的把禮物全部收回儲物空間。

他們眼中有著欣慰和開心,紛紛笑了起來,不同種族的戰士們輪流唱起各族祝福朋友的古老歌曲,唱完後又開始跟她聊起這次任務途中發生的各種事情。

叮!
《恭喜玩家無語完成隱藏任務【殘兵的振作】,獲得士兵的友誼,士兵好感度+200》

……為什麼【神幻】的隱藏任務總是這麼莫名其妙讓人沒頭緒?

看著自己莫名的又冒了一截的經驗值,無語囧了一下。

還有那個士兵好感度到底是什麼?她已經不知道聽過幾次士兵好感度提升了,卻從來沒在人物版面看到過這個提示……算了,不管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