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

背對她的狂天挺拔的背脊一震,和同樣大為震驚的海闊天空一起轉身。

隱藏在斗篷中的女性蒙著下半張臉,只有在紅色瀏海與斗篷的遮掩下若隱若現的雙眼是他們曾經熟悉的眼眸。

「……無語。」狂天低語,身上原本攀升的戰意瞬間消失了。

「無語,妳……」海闊天空皺著眉。

「狂天,海闊天空,你們……要與我一戰嗎?」無語靜靜的看著他們,冷然的眼中有著痛苦與懷念交錯的複雜情緒,但雙手依然抓著匕首緊貼著兩名法系職業的咽喉。

「不,我不會跟妳打。」狂天回答得很肯定。

「我不需要你讓我什麼,當日我就說過,你們與我再也沒有關係了!」無語平靜而堅決的道。

是痛還是怨,是委屈還是憤怒,這些都已經不重要了!

反正……她失去了沉默!失去了好不容易才獲得的家人……

「你剛剛說,若我不在,要搶BOSS便要戰是嗎?那麼,便戰吧……我不需要你寶貴的愧疚補償心!」

因為失去的、破碎的、造成傷害的,再也無法還原了!

「無語,我們真的不想跟妳動手。」海闊天空沉重的道,「BOSS讓給妳,今天就這樣吧。」

「你們是為了什麼決定算了的呢?舊情?我們之前早已沒有那種東西;補償?區區一隻BOSS能補償什麼?同情?我不需要!」無語的語氣依然冷靜,嗓音卻愈來愈冷。

她知道現在責怪他們於事無補,可是這樣面對他們的時候,當初沉默離開前的一幕幕又在不停的在眼前上演……他們就袖手旁觀看著沉默被傷害,看著沉默被侮辱……在她來不及趕到的時候,他們看著沉默心碎!

看著她眼中的倔強與心痛,狂天感覺自己似乎又回到了一年多前那個會議大廳,正在承受她失望而憤怒的指責。

『這就是你的兄弟義氣?真是笑話,難道你以為這次還能跟過去一樣,拖過了就能假裝沒發生了嗎?狂天,你跟我一樣了解沉默,溫和不代表不會受傷,他不會再回來了,而我也不想再跟你們有什麼關係。』

『今日之後千絕再也沒有沉默無語……全是叛徒!』

依稀又聽見當年她最後留下的決絕話語,依稀又看見她轉身離去的決然背影,他有些恍神,究竟是什麼時候起,錯誤開始了呢?

『狂天老大,你有沒有必要打這麼猛啊?紅藥水是可以當礦泉水一樣用灌的嗎?』

明明還記得擁有純真眼眸的女孩坐在他身邊輕快的笑著,一手又遞給他好幾瓶她熬夜做出來的藥水。

『打幫會令很辛苦吧?不用擔心,後勤全交給我,狂天老大,我跟沉默會好好照顧你的血量的。』

『那就拜託你們了,但沉默是個水系法師不是牧師啊!』

『哈哈,狂天老大你進攻的時候想過千絕沒牧師嗎?!』

……

『無語,妳跟沉默在一起了?』

『嗯,沉默是我最重要的人。』

『恭喜……嗯,別太欺負沉默了。』

『哈哈哈,你不是該要沉默別欺負我嗎?狂天老大偏心!』

『誰都知道妳是個瘋起來要人命的瘋丫頭,我當然擔心沉默了!』

……

究竟那個曾經待在他身放暢快放肆大笑的女孩……消失在何時呢?

還有,那個總是在他身後抿唇微笑用堅定支持的目光看著他的朋友,在哪裡?

又為什麼他會在這裡,舉著劍,對向她?

海闊天空注意到狂天的不對勁,無奈的苦笑:

「無語,拜託,我們真的不想跟妳動手。」

「但我想!一看到你們就難受……我可以很明白的告訴你們,除非你們能把沉默還給我……除非你們能把我最重要的家人還給我,否則,包含你們在內,連同那個女人跟她的朋友,我見一次……殺一次!」

失去了沉默,已經再也無法回到從前了!

決絕的話語說出口的瞬間,淚水從她眼角滑落,順著她的臉龐與蒙面,滴落在角邊的土地上。

看見她的淚水,狂天和海闊天空臉色慘變,雲追風等人也是神經一緊。

狂天看著她,喉結上下滑動,雙手緊握。

他現在知道為什麼暗影不准他出現在無語面前了……因為,他已經從帶給她笑容的夥伴,變成帶給她淚水的……背叛者……

連不想與她為敵的偽善資格都沒有,因為他間接奪走了她最重要的人。

苦笑一聲,狂天看著她,點頭。

「如妳所願,要戰就戰,一對一解決,妳與我,解決這件事。」

「無語!」雲追風喊了一聲。

「這是我的戰鬥……」她拒絕了雲追風想幫忙的意思,收回抵在牧師與法師頸邊的匕首,「我不想要有礙事者也不想要有變卦……所以,你們就安靜待著吧。」

她聲音很輕很輕地說道,所有人耳邊卻忽然響起系統通告──

叮!
《龍騰傭兵團團員受到翔鷹傭兵團團員的攻擊,雙方進入交戰狀態!》

「老大,這女人下毒!」半獸人狂戰士吼道,武器已經掉到地上。

「只是麻痺和致啞毒藥罷了……狂天,你用一對一讓我的情,我用饒了你團員的命還你!」無語低啞的笑著,「十五分鐘,夠我們打一戰了。」

狂天默默無言,只是舉起了手中的長劍。

「浪子,真讓他們打?」笑蒼生皺著眉頭問道。

「讓她打吧,她已經做出了痛苦的決定,不讓她打……傷害更大。」征戰沙場嘆氣。

「讓她打,天空盯著對方的聖騎士。」雲追風謹慎的叮嚀。

仰望天空點頭,將弓箭上弦,卻沒有動作,因為海闊天空看也沒看他們一眼,只是神色嚴肅的看著身前不遠處對立的兩人。

他們的視線中,狂天只是看著無語,沒有行動。

無語一揚手,兩枚無影針直射狂天持劍的右手與頭部。

呼!

狂天近乎下意識的揮劍擋開完全看不到的攻擊,同時,他只覺得眼一花,無語的身影已經消失在眼前,下一秒,使用飄絮飛櫻的無語穿著斗篷的身影化作無數幻影殘影出現在狂天周身,幾乎將他高大的身影籠罩覆蓋。

眾人只聽到十幾聲兵器交鋒聲,等到無語變幻莫測的身影消失時,她已經整個人逼入狂天懷裡,右手刺向他胸前的匕首被狂天緊緊握住,鮮血不停的從戰士手套的縫隙滲出,而她左手的匕首已經在他頸動脈處劃出一道血痕,他卻握著劍直挺挺的站在那兒……一動,也不動。

「為什麼……不動手?」她顫聲問,「你有機會攻擊我的,為什麼不動手?」

「妳又為什麼不用毒呢,無語?為什麼不一刀割斷我的喉嚨?」狂天沉聲問。

如此貼近的距離,可以讓他們很清楚的看見彼此眼中的痛苦。

無語不停的流淚,她想用力將匕首刺進狂天的頸子,顫抖的手腕卻無法使力。

她看見狂天眼中有痛苦有不捨,還有一種她很熟悉的心疼……

當初她還是【神界】的一個小盜賊時,曾經為了追上他們的腳步,咬牙一個人去苦練戰鬥技巧,後來在差點被一群墮落者砍死時,趕到的狂天就是一劍架開三把刀,並用手握住最後一把往她刺來的匕首,要她躲到他背後去……那時的狂天也是用這樣隱含著心疼的眼神看著她……

她整整有三年的遊戲時間是看著這個男人的背影在戰鬥,是以跟隨他的腳步為目標,也是在他的守護下笑著度過每一天……直到他身邊出現那個女人為止。

她試著將匕首更往他的頸動脈壓入,他依然毫不反抗的由著她,從他頸側流出來的鮮血沿著匕首流到她手上,最後,再也下不了手!

為什麼就是殺不下手呢?!

就連殺了他都做不到……這可是個遊戲呢,一刀下去頂多掉一級……

一聲無法抑止的輕啜溢出她的喉嚨,淚水止不住的滴落在他胸前握住匕首的左手上。

「無語。」狂天鬆開握住匕首的左手,下意識的試著想抹去她的淚。

冰冷的戰士手套觸碰到眼角肌膚,無語用力揮開他的手,踉蹌的退開他的懷抱!

「別讓我再看見你……不然就算我無法割斷你的脖子,我也會毒死你!」她痛苦的道,「你和他們所有人再出現在我面前,我見一個殺一個,不會再有例外了!」

狂天的臉龐微抽,力持冷靜的退後幾步,但他略嫌不穩的腳步洩漏了他的心情。

「我不會再出現在妳面前,」所以,別再哭了,「早知道來這裡會遇到妳,我就不會來了。」明明最不想做的就是再次傷害她……

「不要跟我說早知道!我比誰都知道這三個字有多沒用!我永遠都不會原諒你們曾經那樣傷害沉默!在我改變主意毒殺你們以前……離開我的視線!」

早知道……早知道……她這一年多來還少跟自己說這三個字嗎?!

看著流淚怒斥的無語,狂天閉上眼,將一切的痛苦隱藏在心底。

「阿海,回去!」

海闊天空默默取出一顆作任務得來的傭兵團團體回城石,白光之後,龍騰傭兵團的人全部消失了。

而在他們消失在眼前後,最後支撐她的力量好像也被抽空了,無語緩緩的跪坐在地,淚水依然止不住的流淌。

「默……默……」

沉默,沉默……她好想見他……

她只需要沉默一個笑容就夠了,無論是戰鬥的勇氣還是原諒的勇氣……只要沉默還願意給她一個笑容,她就會知道自己該怎麼走下去了啊……

看著縮著身子跪在地上無聲流淚的無語,雲追風他們嘆了口氣,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她哭泣是因為內心無法抑止的痛,而不是需要或企求旁人的憐惜或安慰,因為他們就在這裡,她卻不曾表明需要他們幫助的意思,只是流淚著呢喃一個男人的名字,她只要他一個人……

雲追風默默的在密語頻道聯絡了一個他以為沒有機會聯絡的人。

『暗影,我是雲追風。』

『有事?』

對方的聲音一如他過去在【神界】聽過的那樣平穩冷靜。

『如果你現在有空,過來天水城西邊的薩瓦蘭多森林,沿著小路走就可以看見我們了……無語一直哭著喊沉默的名字,我想也許你可以安慰她。』

『馬上到。』

完全沒有遲疑的果決語氣讓雲追風知道自己聯絡他是對的。

結束了與暗影的通話後,雲追風跟笑蒼生他們點頭表示自己連絡了人。

看著依舊埋頭流淚不止的無語,他們靠近她幾步,靜靜的陪在她身邊,同時阻止附近開始刷新的森林蜘蛛靠近她。

僅僅過了三分鐘,暗影的身影就出現在被無語採集出來的小路那頭。

暗影看起來有點狼狽,看樣子是在練級途中強行脫離戰鬥狀態趕來的──也不知道是不是乾脆用最快的自殺方式回城。

暗影朝雲追風等人點頭示意,靜靜的走到跪坐在地上低頭流淚的無語面前,單膝跪下。

「無語。」

無語下意識的抬頭,看著他,嗚咽了一聲。

「暗影,我想見沉默……」

「我們會找到他的。」暗影心一緊,只能用力持沉穩的聲音跟她保證。

「我剛剛見到狂天了……他讓我殺他我卻下不了手……」而她甚至分不清楚自己現在是懊惱還是慶幸,腦中想到的都是沉默當年蒼白心碎的表情與狂天那雙心疼愧疚的眼……

暗影心中一緊。

雖然早在雲追風通知他時他就知道無語很可能見到狂天了,但卻沒想到情況竟然演變到那種地步。

「妳若要他死,我去殺。」暗影注意到她眼角有血跡,伸手輕碰,卻發現不是她的傷。

無語搖頭,「我不知道……暗影,為什麼他們那樣傷害沉默,我卻下不了手呢?」

看著無語痛苦迷茫的低喃,暗影深吸一口氣,給了答案:

「因為妳不恨他們,妳跟沉默都不會因為自己受傷而憎恨同伴,沉默只為妳抱不平,而妳……只是想找回沉默,除此之外,妳什麼都可以不要。」不論是怨懟、氣憤還是昔日舊情,她全部都可以不要,只要能尋回陪伴在她身邊的神聖精靈。

沉默無語,就算表現的方式迥然不同,但同樣溫柔。

「看著他們,就好像又回到那一天……」她,不恨嗎?無語迷惑。

「那是氣憤背叛,不是恨。」暗影很堅定的又重複一次,「只是無法原諒,妳說過的。」

他們每個人回想起當日,其實都是心痛失望多於惱怒憎恨。真正無法原諒的,是自己;真正無法忘懷的,是曾經的夥伴情誼與承諾……就連無語也早就原諒了他們對她的疏失,她無法釋懷的只有沉默因為他們所有人而心碎離去。

太多值得珍惜的曾經早已磨去了可能的恨意……所以,無法下手殺了他們,真的不必覺得自己愧對沉默。

千絕裡唯一的女孩,有些倔強有些輕狂,但總會對他們笑……他不希望她體會到憎恨那樣殘酷的情緒,僅管可能只是自以為的錯覺。

「再說,若妳真的殺了他們,沉默才是最難過的一個。」

沉默太過溫柔,一直到離去前的最後一句話,都在擔心著團裡的和氣。對狂天或狂天在意的人下殺手這種事,那個溫和的男人根本連想都不曾想過。

是嗎?!無語自問,然後得到肯定的答案。是的,沉默的個性就是這樣,一直都是這樣……

她因為情緒激動疏忽了這點,是暗影提醒她了。

抹去淚水,無語點點頭。

「謝謝你,暗影。」

「妳該謝的是他們。」暗影呼了口氣,拍拍她的背站起身,身影一晃就衝上前幫仰望天空接下一隻森林蜘蛛。

一個弓箭手要接下比自己高一級的森林蜘蛛還不能帶著蜘蛛出去亂跑簡直是慢性自殺,但他就站在那裡,一步不離的堅守著不讓蜘蛛干擾到他安慰無語……無語這幾個同伴都不錯。

無語一驚,慌忙扭頭往身旁看去,只見三隻30級的森林蜘蛛正圍著他們,征戰沙場和雲追風各頂著一隻,暗影也頂著一隻,笑蒼生和退回來的仰望天空護在她身旁,以極為危險的近距離在攻擊雲追風和征戰沙場的目標……他們只因為她在哭,就默默守著這一小塊地不被怪物打擾嗎?

握緊拳,她飛快的跳起來,身影直撲雲追風面前的蜘蛛,雙手匕首刀起刀落,帶起一大片的殘影與減血量。

看見她終於不再哭泣,雲追風他們鬆了好大一口氣。

「小妞,妳還行嗎?」征戰沙場笑問,雙劍舞得青紅光芒交錯。

「我很好,讓你們擔心了……幸好有你們……謝謝。」

「不用謝,今天慶功宴妳包!」

「好,我還可以自己烤給你們吃……有現成的蜘蛛肉和熊肉。」

「不,我指訂酒樓!」誰想吃被毒死的熊肉和毒蜘蛛肉啊?!征戰沙場想都沒想的一秒否決了她可怕的提議,翔鷹的其他人都笑了起來。

這個征戰啊,總是有辦法在氣氛嚴肅時說些讓人發笑的話。

跟雲追風和笑蒼生一起合力解決了那隻蜘蛛,又轉向征戰沙場那隻同樣沒剩多少血的目標,然後所有人一起解決掉暗影頂著的那隻怪。

「要先回去嗎?」仰望天空關心的看著無語。

他們也都認真的看向她。

「不,我要殺蜘蛛王!不殺牠太划不來了!」無語微微一笑,雖然眼睛還有些紅,但被淚水洗滌過的雙眼澄澈如月,「我沒事了,你們不用擔心。」

「沒事就好,這位是刺客排行榜第五的暗影吧?要不要一起走一趟?」征戰沙場豪爽的笑問,「無語一直說你才是力敏系的刺客典範,讓我對你的戰鬥方式很好奇。」

「好,」暗影同意,雲追風馬上對他提出組隊申請,他邊確認邊道,「謝謝。」

這不是謝讓他加入,而是謝他們通知他過來。

「對了,暗影你怎麼來了?」無語忽然想到這個問題。

「我通知的。」雲追風承認。

無語又看看暗影的打扮,那身裝備看起來就是在野外練級很久的裝備……

「暗影,你原本在跟他們練級嗎?」

「嗯,身上藥水都沒了,給我一點。」

無語邊將藥水交易給面無表情的他,邊不抱希望的問:

「你們是一起回來的吧?」

「不,我用狐變脫離戰鬥直接傳送到亞特亞城,然後傳到天水城趕過來。」暗影簡單的解釋了他花費三分鐘的行為。

無雲追風他們也發現不對勁了,這麼說起來,難道他……?

「暗影,你原本在打什麼怪讓你必須脫離戰鬥才能盡快趕回來?」無語抓著他的手臂問道,「不准騙我!」又在他開口前就先一步說道。

「……獅王BOSS。」

……他竟然在打BOSS的時候跑了?一個團裡很重要的力敏刺客可以說走就走嗎?!

「咳,那個獅王是25級BOSS?」征戰殺場小心的問。

目前已知的獅王有兩隻,一隻是25級的草原獅王,另一隻是30級的噬人獅王,他說的是前者吧?

暗影搖頭。

「所以是30級BOSS了?」征戰沙場一整個冷汗直冒。

暗影還是搖頭。

「31級荒野獅王。」他們在草原上待了三天才找到的流浪BOSS。

……場面一陣寒風吹過。

過了很久,無語才苦笑道:

「你們的傭兵團不只四個人吧?」人數很多所以少他一個應該也夠吧?!

「就我們四個。」暗影的回答戳破她最後的希望。

29級妖狐族刺客、30級人族德魯依、30級人族戰士,以及30級暗夜精靈族魔弓手。

「重要的是你身上沒藥了,其他人呢?」笑蒼生連嘲諷的力氣都沒有了,他現在只對暗影的同伴產生無盡的同情心。

「跟我差不多。」

……又是一陣冷場,雲追風苦笑起來。

「我覺得我對不起你的隊友。」

「不用,三個30級若幹不掉一個31級只剩三分之一血量的BOSS,死了也是活該。」拋棄隊友的冷酷男刺客非常無情的道。

這一瞬間,不止雲追風,所有人都開始同情起暗影的團員。

@@@@@@@@@@@@

我自己很萌狂天啦XD
他這樣的人其實很不錯,
只是本故事一開始他就是以反派登場的(毆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