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

翔鷹駐地──

舒適的客廳五人三三兩兩的散坐在沙發上,桌上擺著食物飲料和從冒險者公會買回來的資料。

「25-28級的龍蝦人,有精英;28-32級的蛇人,有精英。冒險者公會相關任務八個全接了,還有天空在城內問道的五個任務,龍蝦人還好打,但最高32級的蛇人怎麼辦?」雲追風問。

「打完龍蝦人我和阿笑應該可以升30級,天空也快29級了,等我和阿笑滿30學完技能再解了升級任務,33級普通怪都沒問題。」征戰沙場規劃了一下,還是覺得很有把握。

「打完龍蝦人我家紫環應該也可以升到20幾級吧?」無語笑著拍拍縮在沙發上的七彩錦蛇,「這孩子毒攻高防禦高血量高,等牠跟我同級後就可以是個好幫手了。」

在【神幻】,寵物是可能比主人等級高的,雖然也有等級高過主人叛變機率同樣增高的設定,但從小孵化精心養大的寵物沒有這個問題,只要主人依然疼愛牠們,寵物就會忠心耿耿決不背叛。

「這麼大隻妨礙行動吧?」笑蒼生皺眉問道。

「有寵物外出盒可以收寵物,只是收起來的寵物不能增加經驗值,有了牠大概會降低我10點左右的敏捷,但就算這樣我的敏捷依然破百,影響應該不大。」無語摸摸紫環湊上來撒嬌的蛇頭,體積大了卻還是個小孩子,她開始能明白暗影的無奈了。

「今天太晚了,我們明天出發去打龍蝦人,然後分批去幫征戰和阿笑處理升級任務……無語,藥水和符石什麼的麻煩妳準備了。」雲追風下了決定,帥氣的臉上滿是無奈。

當初最開始他只不過是因為知道阿笑和無語都是那種配合度和作戰能力極高但不習慣安排人手的個性,又跟仰望天空和征戰沙場不熟,才勉強開口主導一下團隊的行動,怎麼就成了慣例,現在竟然還要他當什麼團長?!

但他們一致決定假裝沒看到他的苦臉。

「好,我還可以順便去煉師公會找找有沒有相關任務可以接。」無語拍拍手笑道,「另外龍蝦人附近的天水城也有我的分店,我們可以直接從我店裡的傳送陣過去,明天在這裡集合就好。」

他們紛紛表示理解,無語就帶著紫環笑著傳送回狐影那兒了。

@@@@@@@@@@@@

幾日沒來,楊柳別苑景色依舊,她分給狐影的那株沉香木樹也找長得頭好壯壯,狐影近來很喜歡靠躺在樹下乘涼喝酒。

果不其然,她馬上就在沉香木樹下找到捧著酒杯對她微笑的俊美妖狐。

「晚安,狐影。」她笑著走過去在他身旁坐下,從儲物空間取出隻前去海龍城時繞去買的酒──每到一個地方就拼命搜刮美酒和各種配方和原料已經成了她的習慣,其中又以買酒絕不錯過。

「小狐狸,妳總算又長大一點了。」狐影的嗓音比夜風還低柔,帶著一種慵懶隨興的韻味,讓她聽著也不小心跟著懶散起來了。

隨便的往狐影身邊一躺,跟他說起她最近的炒地皮創舉,又說到組傭兵團的事情,然後是深海大蚌殼的裸女任務和害天空跟他的朋友們鬧翻了的事情。

當時雖然為了天空所以說她不在意,但,她討厭那個喵喵,那嬌縱的女還讓她想到了那個女人……如果沒意外的話,喵喵長大後也會成為那樣的女人,嬌縱、任性、尖酸,可以為了自己的朋友與自己的慾望攻擊所有無辜的人,並且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錯……

閉上眼,她不言不語,狐影身上特殊的藥香味與沉香木的味道混合在一起,就成了讓人平靜安心的氣味。

狐影喝著她新買回來的酒,修長優美的手寵溺的摸摸她的狐耳。

「小狐狸,會在意別人說妳什麼可真不像妳。」

她睜開眼看狐影,微笑。

「我看起來像是應該完全不在意的樣子是嗎?」

「妳看起來應該像是會躲起來偷笑的樣子,或直接鄙視人家。」狐影低笑。

「我不在意她說什麼,我只是討厭那樣的人。」無語說道。

「那就殺她殺到她消失吧。」優雅迷人微笑的妖狐給了個一點也不優雅迷人的建議。

無語目瞪口呆。

遊戲裡你殺我我殺你是種常態,有時候互相殺人殺去的人以後還會變成朋友,但所謂的「殺她殺到她消失」是指把她殺到零級或刪號嗎?!沒這麼嚴重吧?!

「他們好歹是我朋友的朋友,我不想讓朋友為難。」

狐影用一種大人看小孩、前輩看後輩的眼神看了她一眼。

「小狐狸,妳要知道我們可是藥毒師呢,毒殺個把人還被發現是誰幹的還是藥毒師嗎?我給妳一個任務讓妳去解,雖然早了點但既然有需要那還是早點開始學降蠱術吧,初級降蠱術就足以讓妳輕輕鬆鬆殺人於無形,完全不用擔心被發現。」

藥毒師這職業怎麼愈聽愈剽悍……無語冷汗直冒。

「相比之下我還比較想學高階治療術……」

高階治療術就可以讓斷肢重生,還可以治療永久的精神創傷,也就是說剩下那些殘兵們也都有救了。

「那個急不得,在妳的妖力沒有到達5000之前想都別想。」狐影提醒她心態問題,「藥藥一步一步煉,人要一次一次殺,飯要一口一口吃,操之過急不是一個優雅的妖狐該有的心態。」

無語點頭表示了解。

「嗯,是我太心急了,謝謝。」

「何必道謝?我說過撒嬌是小狐狸的特權的。」狐影瞇著眼笑。

「我20級成年了。」無語提醒。

「……小狐狸,妳知道妖狐族目前除了你們年紀最輕的這批小狐狸外,年紀最小的是誰嗎?」狐影笑道。

「是誰?」

「狐青,135級吧。」

「……」雖然早就知道答案會讓她傻眼,但真的聽到時,無語有一種微妙的介於「我就知道」和「實在太扯了」之間的感覺,複雜到她無法形容。

「所以囉,妳還是小狐狸,撒嬌是應該的……」狐影溫柔的摸摸她的狐耳。

無語眨眨眼,半晌,才拉著狐影的衣袖低聲道:

「我沒有給誰好處以後想討人情或收買感情的意思,從來沒有。」

也許喵喵的話裡,只有這句真正傷到她了,因為當初在千絕時,愛蝶也曾說過類似的話,說如果不是她手上有藥方,沒有人會來討好她。

她只是……只是只知道用這樣的方式幫助她在意的人,因為她喜歡製作的過程,也喜歡他們高興的收下後的笑容和肯定的眼神……只是如此而已,從來沒有想要回報的意思……

可是被喵喵一說,她才驚恐的發現曾經她千方百計的提醒自己別再走老路,不要再無條件的供給朋友們藥水,但就算收取需要的材料,她似乎還是給多了?!

狐影喝著酒,想了想,放下酒杯,唇角是慵懶灑脫的笑。

「那要不要試試看不給好處後看看他們的反應?」他寵愛而包容的看著她,「小狐狸,妳最近太忙了所以把自己逼太緊了吧?忙得都不像之前那個整天悠悠哉哉到處晃來晃去跟大家聊天的小狐狸了。」

無語委屈的撇撇嘴,嘟噥兩聲:

「事情多嘛……」

她之前的確很悠閒,幾乎每天下午五點就準時找狐亞報到訂晚餐,拿裝備去修,跟每個熟識的妖狐聊天,聽他們說山上哪裡開了花或族裡又有什麼趣事,然後拿了晚餐來跟狐影吃飯聊天,晚上再去森之城制器或就留下來煉藥,還有空泡澡、種藥草或去狐影的藏書閣看書……是從什麼時候起,她沒有那種悠閒的心態了?

「很多事情不急著一次要做好,只要放著情況不會變壞就慢慢來吧,天塌了有房子撐著,房子垮了大不了住帳篷,只要妳還是妳,有什麼天大的難事是過不去的?真的過不去就先躲回來,大不了閉關苦修幾個月,有我在妳還擔心有解決不了的事情嗎?」

「因為早一步做好事情,那些殘兵大叔大哥們也早日過好生活啊……」

「妳自己都過不好了還想讓他們過什麼好日子?他們現在的日子已經比妳沒插手前好太多了,妳已經擁有足以自豪的成績,現在也該學著找回妳習慣的步調了。日子是自己在過,當然過得舒服自在就好,我們妖狐族還沒有一個會委屈自己的族人,等妳再長大一點,我帶妳去山裡玩吧,讓妳看看什麼才是真正的藥毒師的戰鬥,妳身上刺客的影子太重了,這樣打架好累。」

……她本來就是個刺客……還有,刺客打架都叫累,那劍士和聖騎士以及半獸人特有的狂戰士職業怎麼辦?!

無語忍不住彎起唇角。

「你不是懶得走出屋子?」

她之前才聽說原來狐影有百年沒出過門了,前陣子幫她拿裝備去修理,沿途被嚇傻的妖狐不勝枚舉。

「所以我會從現在開始培養情緒,等妳長得夠大了,我應該也有心情出門了。」狐影笑道。

無語輕笑出聲,直接用狐變變成一隻通體火紅的狐狸,全身裝備自動收回,紫環也落在地上。

看了那隻紅狐狸一眼,很聰明的知道這時候再往主人身上纏,無疑會把「嬌小」的主人絞殺的紫環直接縮到一旁去休息了。

抖抖全身狐毛,紅色小狐狸跳到狐影身上,窩到他懷裡去睡覺了。

「你要進屋的時候叫我,我要接任務跟煉藥。」

狐變的時候說的話只有妖狐族聽得懂。

身上突然多了一顆毛球的狐影繼續喝自己的酒看著眼前柳絮紛飛的熟悉景色,半晌,才用細不可聞的嗓音好笑的嘆息:

「說妳可以撒嬌妳就耍賴了,真是個小狐狸。」

這不是讓他動也不能動了嗎?!

想起她第一次開玩笑的用狐變變成一隻狐狸窩在他身邊,他隨性的摸兩下竟然被她張嘴咬住手,理由是他亂摸會摸到不該摸的地方,整個就是讓他哭笑不得!想試著跟她解釋沒有妖狐會在意狐狸形態時被摸到胸腹,她竟然還朝他掀牙……偏偏她每次想撒嬌都會變成狐狸往他懷裡靠……

又低頭看了眼身上那團火紅色的毛球,狐影也懶洋洋的閉上眼。

隨她高興吧,小狐狸就是小狐狸……

@@@@@@@@@@@@

「小狐狸,藥毒師是一個非常罕見的職業,我們捨棄了力量與體力,只用高敏捷和毒物殺人,藥毒師的毒殺手法是藝術,也是隨心所欲,最擅長的是在戰鬥開始前就結束戰鬥,妳已經體驗體驗到藥毒師之心了,就不要太過壓抑自己,忍讓和委屈從來不曾出現在妖狐族的字典裡,更何況我們還是藥毒師。」

客廳內,懶洋洋的斜靠在不知道是第幾張躺椅上的狐影慵懶的教育著剛睡醒的無語。

「妳去收集七七四十九種毒物卵吧,每種都要一百顆,然後,我會教妳降蠱術。」

無語盤算了一下自己的存貨。

「我手邊有一百顆蛇蛋、蜈蚣蛋、蝴蝶卵、蜥蜴卵、蠍卵、蜘蛛卵,其他只要是有毒物種都可以嗎?」原來當初狐影要她把這些都留著是因為有用啊?

現在想起來她真的留了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但她擁有的儲物櫃恐怕也是所有玩家之冠──森之城的屋子裡有三個5X10的櫃子,狐影這邊的房間裡也有一個5X10,煉藥房裡四面牆都是可觀的10X10儲物櫃只要裡面是空的狐影也隨她放,人族主城通用的倉庫也是一大間,更別說現在每家商店地下室都是她的倉庫……最可怕的她竟然放滿了大半!

她是不是該開始做清單了啊?

「嗯,妳還差四十三種。」看她低頭苦思的模樣,狐影輕笑。

「不是同個品種的蛇可以嗎?」

「可以,但最好生長在不同的地區或不同屬性。」

「我知道了。」無語重重點頭,她回頭解完這個海底任務就去收集,而且還可以通知那些還欠她錢的幫會幫忙……

「另外妳最近多鍛鍊一下狐火和妖力,如果30級時妖力可以衝破5000,妳就可以修煉成雙尾狐了,雙尾狐的實力又會往上漲一大截,要加油喔。」狐影笑瞇瞇的說完就把她趕去煉藥了。

在煉藥房裡愣了一分多鐘才回神的無語這才想起來當初在選人物的時候狐影是有跟她說過可以修煉到九尾妖狐……

伸吸一口氣,她忽然覺得心情好了起來,左手手心竄出心煉術的狐火,開始煉製各種藥品和毒藥。

隨著一次次耗盡妖力再修煉,妖力也一點一滴的增加……這兩個月來她的妖力增長得很快,煉藥制器甚至是使用藥毒師技能戰鬥或幫那些殘兵們治療都會頻繁的耗盡妖力,每一次恢復時,也都有不少的增長,現在以經有3200多的妖力,等她30級時藥滿5000一點也不困難。

倒是暗影的情況讓她有點擔心……暗影好像快30級了,但妖力值……有破2000嗎?暗影好像沒什麼機會把妖力耗盡喔?!

回去通知他一下吧,現在繼續努力煉藥才是真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