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一】

已經多次結夥刷怪的五人默契十足,非常有效率的絞殺了魚人小島上一隻隻的怪,雲追風和笑蒼生也開始聽從三光政策的宣導,跟無語一起採集了魚人小島上所有能採集的東西──但他們拒絕採青草和泥巴。

雖然無語才26級,但她使用的毒藥和符石以及滿身銀質裝備完全足夠彌補這一點,高敏捷帶來的快速出手也足以彌補力量不足造成的傷害偏低,甚至才殺到一半,她就升上27級。

越級打怪果然成效頗豐。

「一個半月的26級終於結束了。」無語很感動的笑道。

「那是因為妳都不專心練級!」征戰沙場笑道。

「嗯,要忙的事情好多,等忙完這陣子我也要休息一下了。」能這樣打怪也挺輕鬆愉快的。

整個島上的精英怪數量沒有打海妖那時的多,但貢獻出來的東西都不錯,就算是幾人用不到的也可以賣到好價錢。

「可惜過來以前忘記去接有關魚人小島的任務。」無語很可惜的嘆氣。

「妳走火入魔了。」笑蒼生取笑道。

「那些都是經驗值,要知道我可是……」

「很難長大。」雲追風無奈的接口。

「知道就好!螞蟻再小也是肉啊!」

她這種又大方又愛錢的個性究竟是怎麼養成的?!他們困惑。

【神幻】世界每5級都有一道坎,每10級都是一道鴻溝,因為5級可學一次技能,10級多10點屬性點數,而且怪物每5級實力也有所提升,每往上10級這種提升就更明顯,19級殺20級的BOSS跟39級殺40級的BOSS是迥然不同的難度。

正是如此,當他們看見祭壇上的30級魚人王BOSS時,並沒有因為雲追風也是30級劍士而心存小覷。

30級開始是一個新的領域,他們之中除了雲追風都沒有學到30級技能,打起來的效果可能不夠好──更何況BOSS旁還有兩個貼身保護的29級精英護衛。

不需多言,直接掉頭回去清理之前遺漏的魚人,直接把整個小島屠殺到只剩下BOSS和護衛。

這時,已經凌晨三點了。

喝著補充精神的飲料,他們聚在一起討論戰術。

「好消息,魚人王的寶藏還沒有被人搶走,今天發了。」

「怎麼打?」

「我拉一隻。」仰望天空首先道,「近戰的那隻護衛我負責。」

「法系的護衛交給我。」無語接著道。

「我可以單扛BOSS沒問題,但是無語妳要再給我一點藥。」雲追風很肯定的道。

他這個全走體和力的雙手大劍士在裝備等級上去後對上同等級的近戰系BOSS完全扛得住,只是藥水量花得有點驚人。

「需要什麼?」無語直接打開那30格的儲物空間,再打開一個個的盒子箱子,裡頭滿滿的都是各種藥水、毒藥和符石,大方的讓他們自己選取。

她現在是左手30格儲物空間加上腰帶護腕放補給品,右手120格的藥毒師手套裝得全是要留要賣的各種原料材料。

「有個後勤補給倉庫跟著移動真幸福。」征戰沙場笑道。

他們也不跟她客氣,各自選取以後,分成三組,雲追風單扛BOSS,笑蒼生、征戰沙場和無語一組優先清理法系護衛,然後無語去纏住仰望天空拖著跑的近戰護衛,其他人抽出手去加入雲追風宰BOSS的行列。

──自從看見無語身上滿噹噹的各種毒藥,他們就不懷疑無語可以再次毒殺比她高2級的精英怪了。

毒藥攻擊跟一般攻擊的差別在於一般攻擊打在等級不同的怪身上會有不同的減血量,但毒藥除非遇上不怕毒或會解毒術的怪,同一種毒藥造成的減血量都是一樣的,只是怪物血量厚薄會決定毒殺怪需要的時間。

也就是說,只要無語的速度夠快,身上的毒夠多,又捨得花這麼多毒藥的錢,她完全可以靠毒藥成為BOSS和精英怪的剋星。

正在雲追風要宣布開始行動的前一秒,無語忽然取出十支箭遞給仰望天空。

「差點忘了,天空,等等打BOSS時試試看這個,注意仇恨,這是我附魔精製過的鋒銳箭,帶撕裂屬性又淬過毒的。」

「嗯,謝謝。」仰望天空道謝,不是職業玩家的他倒沒多想什麼,但是另外三個職業玩家的反應可就大了。

「帶撕裂屬性?」

「淬過毒?」

「妳學了附魔?」

除了仰望天空外的三個男人詫異的看著她。

「嗯,附魔是中級制器師的一個分支技能,失敗率很高,我加了60%的成功率都只有十分之一的機率成功附魔,失敗了物品材料全毀,我只敢拿最便宜的箭來練習,另外用狐火淬煉沾了毒的武器是妖狐族的秘方,不在天賦技能裡,但可以自己學習。」

無語很詳細的解釋,然後又補上一句:

「等天空試用完請告訴我感想,還有願意花多少錢買一支箭,我要考慮在店裡上架。」

然後等熟練度再沖上去時,她就要拿白裝附魔成有屬性的綠色質地裝備來賣,當場身價高了十倍不說,她甚至可以大量收購白裝來賣綠裝……自從她下定決心要讓店裡那群殘兵都過上幸福安穩的生活後,她對金錢的渴望就增加了。

他們不只是NPC,他們有他們傷心的過往,會因為同伴死去痛哭,也會因為同伴傷癒而開心的笑……隨著愈來愈多殘兵對她日漸打開心房開始會對她真心為笑,她也一天天的更在意他們了。

所以,她需要很多很多的錢!

收斂了心神,在仰望天空舉弓時用影行消失。

仰望天空看了雲追風三人一眼,兩名劍士朝他點點頭,火系魔法師已經低聲吟唱起魔法咒語。

當空一箭射出,直接紮入精英護衛的左肩。

「嘎!」怒叫一聲,精英護衛揮舞著三叉戟開始追殺轉身就跑的仰望天空。

另一名護衛開始唸咒,才念到一半,偷偷摸到牠身旁的無語一記痛擊讓牠說不出話來,打斷了牠咒語,雲追風已經沖上前扛住正準備朝無語攻擊的魚人王,征戰沙場也一劍刺入昏迷中的魚人法師胸口,笑蒼生的大火球馬上跟到!

接連兩個重擊讓魚人法師血量掉了好大一截,牠才剛清醒要唸咒,無語又是一個痛擊外加一個暈眩,然後是破甲和刺殺的連擊,征戰沙場燃燒著魔法火焰的雙劍快速連斬,致啞毒藥終於生效。

在確定魚人法師發不出聲音後,無語也跟著放開手腳狂砍,兩個都是以速度取勝的刺客與劍士以驚人的傷害輸出穩穩拉住魚人法師對他們的仇恨度,讓笑蒼生在一旁可以很愉快的火球一個接著一個砸。

剛才在海底他打得有夠節制,因為火元素石太難獲得了,但現在是在陸地上,就算大海中央的小島上火元素不多,但憑他全智的智慧點數完全足夠控制這些稀少的火元素!

七分鐘後,防禦和血量本來就不高的魚人法師含恨倒地,無語轉頭就往祭壇下衝,迅速接過已經帶著魚人護衛繞著祭壇不知道轉了幾圈的仰望天空的工作,騰出手的其他三人有默契的加入了雲追風和BOSS互毆的行列。

「嘿嘿,雲大公子,看不出來你這張臉斯斯文文的,跟怪玩起互毆這麼猛。」征戰沙場現出了夜魔族的種族技能半魔化,慘白的臉上只有血紅色的嘴唇和獠牙特別醒目。

「美人恩無福消受,我要轉型!」雲追風朗笑。

「靠,身在福中不知福啊你!」征戰沙場鄙視他。

這時,笑蒼生的火球和仰望天空射出的附魔箭支同時砸到魚人王身上。

-900

這是笑蒼生的火球正常的傷害量。

-230
-30-30-30
-100-100-100

「咦?」征戰沙場愣了一下。

「附魔箭的撕裂和中毒!」雲追風興奮的喊道。

第一個是仰望天空普通的射箭技能,這個生性謹慎的男人只用普通的射箭來觀察無語附魔後的成效,結果持續一分鐘的撕裂傷和持續五分鐘的中毒效果讓他們都非常滿意。

仰望天空不敢浪費,繼續射著一根根的普通箭,一直等到附魔箭的效果都消失了,才又抽出一根附魔箭,瞄準魚人王的右眼,運上25級的弓箭手技能穿透箭,在雲追風將魚人王打出暈眩時一箭射出!

-700
-100-100-100
-100-100-100

「天空,火力太猛啦!」征戰沙場連忙擋住瞬間暴走想往仰望天空衝過去的BOSS,跟雲追風一起花了一番功夫才又讓BOSS的注意力回到他們身上。

「抱歉。」仰望天空趕忙停止射箭的動作,和笑蒼生一起停下攻擊,不敢再刺激BOSS。

就在BOSS的血只剩四分之一時,解決完精英護衛的無語無聲無息的出現在魚人王巨大的身軀後,兩把匕首陰毒的捅進魚人王左右後腰,焰牙之擊的狐火大量湧入魚人王體內。

魚人王大聲嘶吼,轉身要去打無語,又被雲追風目前最強的攻擊技能三連斬中擊頭部,露出空隙的腰側則被征戰沙場的火焰十字斬撕裂出一道大口子,連被狐火焚燒的內臟都露出來了。

氣憤的魚人王又轉身回來要打他們,頂著狐耳的無語再次從他背後下狠手。

以個人來說,他還挺同情不停轉身又不停被砍的魚人王。仰望天空笑了笑,手上卻又是三連珠箭矢疾射,射瞎了魚人王另一隻眼。

這時,從無語加入戰場後就開始念咒的笑蒼生的咒語終於完成了──

一條火蛇圍繞在他身邊騰空而起,直撲他用法杖對著的魚人王!

當火蛇凌空撲來,三名近戰連忙閃避,畢竟【神幻】可沒有組隊不能互相攻擊的設定,若不閃遠點,笑蒼生的火蛇依然有可能把他們烤焦。

退回法師身前,看著被長長的火蛇捲在中間燒烤的魚人王,征戰沙場笑了。

「你這招什麼都好,就是唸咒也要唸太久了一點。」足足五分鐘的唸咒時間,PK時沒辦法用,打小怪時咒語還沒唸完戰鬥就結束了,打BOSS時太早用會讓BOSS暴走……攻擊力很強大,淡使用時機實在不好抓。

「笨,火蛇是我指揮的,我若帶它去找小怪麻煩,一個人就可以掃一片。」笑蒼生哼笑。

有道理!

「但阿笑這招會造成剝不到皮吧?」無語插嘴。

也有道理!

皮革可是重要的來源收入啊!

「妳又沒看過阿笑用這招燒死的怪怎麼知道會把皮燒爛的?」征戰沙場奇怪的問。

「我曾經用沾滿血的手去拔雞毛,結果顯示我得到髒污的雞毛,這表示神幻公司的細緻度與惡搞度都提升了。」無語笑道。

噗!他們再次低笑不已。

當火蛇消失後,全身燒紅的魚人王往他們衝來,三個近戰立刻頂上。

這次,只用了三分鐘就把只剩一層血皮的魚人王給幹掉了。

叮!
《恭喜玩家無語、雲追風、征戰沙場、笑蒼生、仰望天空首次擊殺魚人王,獎勵聲望100》

無語立刻恢復人形,開開心心的哼著歌開始採集魚人王BOSS,把撿裝備和開寶箱的工作全交給他們去忙碌。

忽然,他聽到雲追風在叫她。

「無語,妳有沒有學開鎖?這箱子鎖了。」

「沒學,但是有開鎖工具。」無語掏出從狐翎那裡買來後還沒用過的工具,先用陷阱偵查記能確定寶箱不會爆炸,然後才蹲到寶箱前開始努力。

還好她之前是練盜賊的,多少有點概念,東戳西拐的弄了兩三分鐘就把寶箱打開了。

打開後,閃亮亮的金幣閃花他們的眼,無語瞇了瞇眼,唇角一挑,又晃去的採集了。

這個島上有很多有趣的藥材,也有不少礦,還有一整個祭壇和BOSS等她採集,她很忙。

聽著系統提示音叮叮噹噹響,無語再次把整個祭壇採集的坑坑八八直到連塊石頭都採集不下來為止,才心滿意足的拿著採集到的「浪潮祭文」回到他們身邊。

「這次是在哪裡採到的?」上次好像是在不知道哪塊石板底下吧。

「那個角落的石磚。」無語伸手指了指。

……他們很好奇沒有無語這種採集狂人,一般人要怎麼解這個任務?!

把整個祭壇都拆了嗎?!

但轉念想想,如果不是無語東採西採,也不可能發現裡面有美女的蚌殼怪……【神幻】詭異的任務愈來愈多了!

「好了,來分贓吧。」雲追風朝無語招招手。

無語靠了過來,將上島後打到的沒人分的裝備全拿出來放在地上。

「白裝八件,綠裝七件,藍裝三件,戒指兩枚,項鍊一條,30金……魚人小島還沒有玩家掃過,所以收穫很好。」

「這邊就是魚人王爆的裝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