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

一名只用輕紗遮掩住私秘部位的裸體美女的影像出現在蚌殼中央,隨著海波娉婷而立。

「維納斯?」征戰沙場愣愣的道。

「抄襲?」明明是同樣的意思,從笑蒼生嘴裡說出就變得有些挖苦意味在。

希臘神話中,維納斯是從貝殼裡誕生的沒錯。

美女看著他們,輕啟櫻唇:

『勇敢的冒險者,我是海洋的女兒露希維兒,我需要你們的幫助。』

任務!

幾人交換了目光,由組隊隊長雲追風開口道:

「我們樂意效勞,露希維兒小姐。」

『邪惡的種族破壞了我的家園,汙穢的力量侵蝕了大海的祭壇,請幫我消滅他們,取回祭海文字回到深海祭壇將祭文放上,重新淨化我生長的故鄉……』

美女的聲音聽起來像海潮聲般悠揚,哀傷的表情非常惹人憐愛。

「請告訴我們祭壇的所在位置。」

「祭文分別藏在四個祭壇,我會給你們地點……」美女右手虛抬,他們面前就出現了大陸地圖,沿海分布了三個光點,小島上也有一個光點,最後在深海處有一個特別亮的光點。

「小島是魚人小島,最上方那個光點該不會是海妖女皇的祭壇吧?」笑蒼生笑道,「深海處的光點看起來很像我們要尋找的大海遺跡。」

海妖女皇?!祭文?!

無語在儲物空間裡翻了翻,拿出在海妖祭壇上找到的海潮祭文。

狐影在研究完後就扔回來還給她了,只說有奇怪的能量在上頭,留著應該有用……是要用在這裡嗎?

「請問祭海文字是這個嗎?」

露希維兒的海藍色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一招手,無語手中的海潮祭文就漂到她如珍珠般柔和白皙的手掌中。

『是的,冒險者,這就是我需要你們幫我尋找的祭海文字,還剩下三份……請盡快幫我找回祭文,我能堅持的時間不多了……作為報酬,深海祭壇內有一座密室,密室內的寶藏將全部贈予你們。』懷念的摩搓長中的祭海石板,露希維兒又將石板還給無語。

「我們會盡快完成任務,也請妳自己多保重。」雲追風點頭保證。

『謝謝,當你們解放了深海祭壇,我們會再見面的……』

在留給他們一個美麗而悲傷的笑容後,希露維兒的影像就這樣化作無數的泡沫消失了。

五人互看一眼。

「現在怎麼辦?」仰望天空問道。

「先上魚人小島,然後回去幹掉那三個祭壇,最後回去海底殺怪……這樣應該比較有效率,」雲追風笑了,「幸好無語之前有拼命採集,不然還得再回去打一次海妖女皇。」

「就這樣吧。」笑蒼生點頭,然後,他注意到征戰沙場一直都沒出聲。

回頭,就看見征戰沙場還盯著剛剛露希維兒出現的地方,嘴裡喃喃自語著「裸體美女」之類的話,氣煞的笑蒼生直接一個火球砸過去!

「去死!」

不管那邊劍士與法師的PK戰,雲追風拉著仰望天空跑到正在採集貝殼的無語身邊。

「誰猜對了?」

「阿笑,但是沒有蚌肉。」無語笑著捧起一堆不同顏色的珍珠給他們看,「質地都不錯呢,不能鑲嵌但是可以作成首飾或磨成珍珠粉當藥材或制器材料,裁縫也可以用到。」

「那妳留著吧,我們都不是這三種副職業。」雲追風搖搖頭說道。

他只靠採集術就夠支出開銷了,藥水符石什麼的有無語支援,所以埋頭拼命練級,也沒管其他副業,笑蒼生也是一樣,他們頂多去學了一個藥草辨識技能好幫無語採草,其他什麼都沒學,征戰沙場和仰望天空學的都是剝皮和解剖,所以也用不到。

無語笑了笑,不客氣的把這些貝殼和採集到的蚌殼碎片都收起來。

雲追風招呼了在那頭你追我打的兩人,往人魚小島出發。

仰望天空慢慢跟著,忽然注意到走在身旁的無語一直看著他,眼中只有關心。

「無語,我很抱歉,妳不該忍受那些的……」他歉然的道。

無語待朋友很好,她的朋友們也都盡力讓她保持笑容,她跟喵喵一樣是周遭人用心疼愛的女孩,差別只在於無語希望大家都開心,喵喵卻只考慮到自己……

無語看著仰望天空,微微瞇起了眼。

「天空你的個性跟我一個很重要的人很像,待人很好,也很正直,更同樣只會為了身旁的人生氣,自己受委屈倒是不在意……你跟他同樣跟我說過我可以不用忍受某些事情,然後自己扮黑臉試著保護我。」

這是無語第一次說起她自己的私事,仰望天空心中微微一動,想起因為她同樣在【神幻】出了名的男人。

「沉默?」

「嗯,」無語淺淺的笑,「謝謝你幫我說話,但我不要你的道歉,你什麼錯都沒有,既然你可以因為我跟朋友起衝突,我也可以因為你而假裝沒聽到一些話,我們是朋友,你不必為此感到歉疚。」

看著她,仰望天空張了張嘴,最後什麼也沒說,只是微笑著點頭表示了解。

無語拍拍他的肩膀。

「跟朋友起衝突都是這樣的,剛開始想到他們做的錯事很生氣很難受,但等到冷靜下來後,想的卻都是他們的優點與在一起時快樂的日子,然後感覺到失落難過……這一點沒有人可以幫上忙,但我希望你能過得開心。打起精神來吧,天空,我喜歡你的名字,心情不好的時候仰望天空總能獲得堅持下去的勇氣……」

說完,對他展顏一笑,無語不再說話,只是陪著他跟在前面三人後方往魚人小島慢慢走著。

仰望天空靜靜思考,幾分鐘後,唇角又出現他一貫的溫和笑容。

舉起弓,一箭射出──

遠方一隻29級的魚人馬上怒氣沖沖的舉著魚叉往他們衝了過來。

「好小子,你總算恢復了!」征戰沙場大笑,揮舞著雙劍率先迎上,「等得我都快無聊死了!」

「你想不想有聊一點?」笑蒼生不陰不陽的道。

「免了,你的引怪技術沒天空好,火球別亂砸,怪亂跑你會死的。」征戰沙場連忙道。

「打吧,搶在水下呼吸藥劑剩下的十分鐘用完前殺上島去。」雲追風露出帥氣的笑容,一劍往魚人腦袋上劈下去。

無語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魚人背後,左右手匕首同時刺入魚人脊椎兩側,然後用力往下一劃一拉……

「小妞,妳現實中是賣魚的嗎?」征戰沙場嘖嘖稱奇,手上的功夫卻沒有絲毫停頓,一刀刀的來來去去都帶走魚人數字可觀的血量。

「我是職業玩家,現實中是隻米蟲,而且廚藝爛得可以。」無語笑答,手裡匕首揮舞得有如花叢中的蝴蝶反手又沿著魚人的脊骨施展剔骨,砍得是一個血肉橫飛。

「那怎麼剖魚技巧這麼熟練?」

「因為我一進遊戲沒學解剖技能就親自動手解剖了一百隻的雞和一百隻的兔子,所以解剖我還挺在行的。」她抿唇笑道。

……他們寒顫。

一分鐘後,魚人死了,無語繼續往魚人身上扔採集術。

「人形怪有那麼多東西好採嗎?」笑蒼生問。

「當然有,我曾經把哥林布採集到只剩一條系統保護的內褲,眼睛心臟牙齒指骨血液都可以採集啊。」她想也沒想的道。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魚人鱗片X16 魚人眼珠X2 魚人牙齒X5 魚人鰭X2 魚人血X1 》

系統提示音在組隊時是全員都可以聽到的。

「……」難得的,笑蒼生敗退,雲追風捂著醶仰天長嘆。

「我覺得我對不起魚人。」征戰沙場咕噥。

「妳實在是……」仰望天空無言以對。

「嘖嘖,阿笑、雲大公子,你們太辜負我辛辛苦苦研究出來的採集術了,這個採集術使用的要訣就在於殺光搶光採集光的三光政策,直到採集目標在白光中消失前都不能放棄!就連沙子也可以採到濕軟的泥沙和星沙,沙子裡還有蚌殼,樹木可以採集到枯枝、木塊、樹脂、樹果,好一點還可以採集到木心,就連青草和枯草賣到馬廄都是筆收入,不同地區的土壤帶回去篩選後混合可以改善花圃土質……」採集大師開始教育他們兩個不知資源到處都是的男人,「暗影在聽了我的話後乖乖施行三光政策,遊戲開始第一個禮拜光靠採集身上金幣就突破30金了,那還是他把我要的材料都讓給我以後的收入。」

看著她那雙眼中流轉的自得和愉悅的神情,他們先後放聲大笑。

看見仰望天空終於開懷的笑了,無語鬆了口氣,轉身繼續亂丟採集術,等身後那四個笑到不行的男人們恢復正常後再一起往前走。

「征戰和天空要不要一起加入三光政策的實行者?可是要跟我簽約,不然對已經簽約的人不公平……嗯,時間都過這麼久了,採集術的消息應該也流出來了,不然你們別從我這裡問,自己去打聽吧,我不方便說,但採集術真的很好用。」

一邊殺著魚人,空閒時就隨口聊兩句,無語想了想,乾脆把自己發現的全部告訴他們。

「雖然你們喜歡純練級,但【神幻】有很多很好玩的地方,我之前幫我的老師種草藥,看了本草藥栽種入門,又種了兩百棵藥苗,等草藥收成時系統就提示我說我學會了初級種植術,以後種藥就方便多了,還有就算副職業技能滿了只要能拿到想學的職業的筆記或自己嘗試按著配方自修也能學會,只是要重複同樣的嘗試差不多二十次到一百次……」

聽著無語大方的分享,他們開始能夠理解她為什麼練級速度這麼慢了。

「等我把等級衝上去後我還想去學機關師的技能,搭配上我的毒藥一定很有趣。」

他們抹汗。

「等到那時候妳就是無敵女魔頭了,現在先蹂躪這些會貢獻材料給妳的醜陋魚人吧。」征戰沙場用右手劍指了指水面上的魚人。

冒然上去很可能被大量的魚人圍毆,偵查探路試刺客的工作。

無語點頭表示了解,一個影行,從目前視線範圍內看不到魚人的角落悄悄上岸,偵查了一圈後引著一隻魚人逃回海裡。

「這隻殺完上去就暫時安全了。」她跟同伴們說道,閃身將拉怪主力位置讓出來給雲追風和征戰沙場,自己又擔任起暗算敵人的工作。

幹掉這隻魚人,五人上了島。

這個小島不大,跟之前打海妖時的神廟廢墟差不多,雜草叢生的島上到處都可以看見零散的神廟遺址,偶爾還有風化的器具或石雕。

無語把能收的東西全收起來了。

也多虧了藥毒師手鐲和她在狐英那裡買的一堆盒子籃子,不然哪來的物品空間讓她拼命撿破爛。

「28-30級的怪,有精英,大家把符石拍一拍,毒藥也淬一淬。」無語掏出殺人必備的毒藥分給幾人。

灌下特殊藥水,拍上符石,武器淬毒,全部準備完畢後,仰望天空一箭射出,拉開了魚人小島上殺戮的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