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

出了海龍城來到海邊,跟夕海城的沙灘不同,海龍城的海邊都是陡峭的礁岩,只有一小段距離是斜入海底的岩坡。

「按照冒險者公會的情報,海岸附近有25-27級的蛇頸龍和26-29級的鯊魚是會主動攻擊的怪,我們要找的海底遺跡在左前方那個魚人小島的東北方海底。」征戰沙場說道,用手指著遠處只有一個朦朧影子的小島道。

無語每人分了三瓶水下呼吸藥劑。

「省著點用,這個我剩不多了。」

「謝啦,小妞,沒了妳這個任務根本解不了,商店賣得太貴了。」

「你對我定價一瓶8金有意見嗎?」無語挑眉笑道。

水下有不少好材料,水系的怪又可以採到很多值錢的水系材料,就算定這樣的高價還是有很多人願意買來到水下殺一個小時的怪小賺一筆。

「哪敢……先殺一兩隻怪磨合磨合。」

順著斜坡走入海中,慶幸的發現幸好【神幻】公司沒有殘忍到要他們在水裡只能游泳殺怪,他們在海底還是可以像在陸地那樣活動,只是敏捷減低30%。

「我是還好啦,雲大公子你的雙手大劍不好使吧?」征戰沙場笑道。

「幸好我還有30級的10點點數沒加。」雲追風苦笑。

他走的可是幾乎純加力量與體力的近戰路線,這下子在海底敏捷一下少掉30%,他差不多可以當烏龜了。

「不要浪費屬性,你又不是天天下海。」無語塞給他們一人一瓶增加水中速度40%的速游藥劑,又按照職業把符石分給他們,順手用採集術採集了一塊朱紅色小珊瑚。

仰望天空仰頭看著在海面翻騰的蛇頸龍,瞄準一隻看起來離群索居的26級蛇頸龍射了一支箭。

中箭的蛇頸龍很快的下潛,張大長滿利齒的嘴往他們撲了過來。

「箭的速度也變慢了。」仰望天空嘆氣,很快的退到隊伍後方,拉弓又射。

隊伍中的三個劍士一個聖騎士和一個暗夜精靈刺客很快的頂了上去,無語則沒有動作,只是東張西望的警戒,順便到處採集一通。

「妳為什麼不上啊?」喵喵不滿的問。

「如果一個26級的蛇頸龍被五個28級以上的近戰職業圍攻還不能在短時間內解決掉,我們就可以回去了。」無語笑道,「至於我為什麼不上去打……」

她身影一晃,很快的迎向另一個方向,頂住一條28級的巨大鯊魚。

笑蒼生一個火球砸向征戰沙場他們的對手,仰望天空已經轉向去幫無語射殺鯊魚了。

「喵喵,幫阿律他們!」仰望天空向滿臉不甘心的喵喵叫道,後者這才向蛇頸龍發射幾道冰箭水箭。

蛇頸龍很快的就掛了,征戰沙場等人趕忙過來幫無語的忙。

依然穿著斗篷的無語像道在水裡飄盪的幽靈般繞著鯊魚悠轉,就看見深藍色的斗篷漂來轉去,鯊魚身上則浮現一道道的刀痕,在速度最快的深水和征戰趕來支援後,無語更是一刀剖開了魚腹,讓大片大片的鮮血在海水裡漂散開來,自己則消失在那片鮮血中,轉而出現在另一個方向,一刀刺穿鯊魚的左眼……

鯊魚很快的也化成經驗值死去。

「小妞,沒必要砍那麼狠吧?好髒。」泡在「血海」裡的征戰沙場苦著臉道。

「呵呵,抱歉。」笑彎著兩隻眼睛,無語開開心心的扔起採集術。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鯊魚皮X1 新鮮的鯊魚肉X4 鯊魚牙齒X8 鯊魚眼X2 》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魚翅X2 鯊魚骨X6 鯊魚心X1 鯊魚牙X3 鯊魚血X4 》
鯊魚屍體消失後,無語又跑去採集蛇頸龍。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蛇頸龍皮X1 蛇頸龍肉X3 蛇頸龍的牙齒X12 蛇頸龍眼珠X2 》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蛇頸龍的毒囊X1 蛇頸龍的毒液X3 蛇頸龍血X6 蛇頸龍骨X14 》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蛇頸龍的心臟X1 深海結晶X1 》

蛇頸龍的屍體也消失了。

採集上癮的無語開始到處扔採集術,採到了不少稀奇古怪的東西。

「……雲大公子,你喜歡海鮮嗎?」她忽然問道。

「喜歡啊,怎麼樣?」

「我採到了鮑魚和海膽,要嗎?」無語手上是一顆黑色都是刺的海膽。

「……到時候分我一點,拿去酒樓請他們幫忙料理。」

「繼續走吧,下一次不要全部上了,擔心法系的安全。」

將法系圍在中間繼續往前,笑蒼生低聲道:

「海裡是妳的領域吧,水系法師,我看妳剛剛出手的速度比無語還慢,有夠不盡責的。」

「你!」喵喵氣得咬牙。

「阿笑,笑大爺,我拜託你少說兩句吧。」征戰沙場搖搖頭,乾脆拉著笑蒼生往前走,不讓他再去刺激人家小女生。

「我那是實話,不加血不幫攻又意見最多……」

「26級怪還需要那麼多人打嗎?是男人就不要斤斤計較,男人總是要有廣大胸襟的。」

「去你的征戰沙場……別拉著我!」

「征戰有一套啊,竟然能壓得住阿笑。」雲追風訝異的笑了。

「想必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無語低聲輕笑,澄澈而聰穎的目光看著前方打打鬧鬧的兩人,依稀明白了什麼。

「鐵定沒少被炸。」雲追風爽朗的大笑。

看著他們四人笑笑鬧鬧的模樣,司徒律皺著眉頭看滿臉倔強與怒氣的妹妹。

「喵喵,妳幹嘛一直針對無語?妳這樣會讓天空很為難的。」

「我討厭她自以為了不起的樣子!等級那麼低憑什麼瞧不起人!」喵喵嬌縱的道。

她也很討厭那些男人在意無語的態度!之前那個雲追風和笑蒼生甚至連看都沒正眼看她一眼,卻在無語出現時表現得那麼親熱……就連一直對她很好的天空哥一遇到這個女人都變了。

「喵喵,無語的態度沒有問題,她更沒有得罪過妳,之前的誤會是我們的錯,妳這樣鬧脾氣是不對的。」仰望天空口氣依然溫和,遣詞用字卻是重了。

這是仰望天空第二次為了無語罵她了!

「我哪裡錯了?她等級的確太低了啊,分裝備也對你們不公平,剛剛你們在打怪她還在採集,她不出手沒錯,我出手慢了就要被罵,為什麼就是她好?!只會蒙著臉用好處勾引男人帶她練級,連天空哥你也喜歡她……」把不滿發洩出來的喵喵加大音量的叫道。

她沒有注意到仰望天空的臉色,但司徒律和夜螳螂都注意到了。

一向溫和待人,就算偶爾無奈不贊同也仍是會苦笑連連的仰望天空,臉上的笑容消失了。

「喵喵!」司徒律低喝。

「天空,你別介意……」夜螳螂苦笑的拍拍仰望天空。

他這是第二次看到溫和的仰望天空真的動怒了,第一次是他們想搶無語裝備的時候。

仰望天空咬著牙,握緊拳,看著走在前方的四人。

他知道他們都聽到了,但沒有人回頭,就連脾氣很壞的笑蒼生都悶著頭往前走,就好像什麼都沒聽到……但不一樣,之前他們每次一起練級時都很開心,邊走邊聊,隊伍中不時的會傳出大笑,無語還會跑來跑去的採集,並在回頭時給他們開心的笑容,而不是在這種情況下悶頭往前走,一個勁的殺怪。

不該是這樣壓抑的氣氛,他們應該各個都是神采飛揚的模樣,跟他們一起練級的過程輕鬆又有趣,還有種暢快淋漓的契合感與滿足感……

他知道雲追風從不跟無語以外的女人組團,喵喵更是他不喜歡的那種女孩子,他也知道號稱千里獨行的笑蒼生不喜歡跟陌生人組隊,他更清楚這兩人有多喜歡無語,他們曾經在談笑間提起當初在另一個遊戲時他們曾經因為有人出言中傷無語跟一整個行會大打出手……

劍士排行榜上第五名的雲追風、全加智的火系法師笑蒼生,再加上隱藏職業的魔劍士征戰沙場與身上不知道帶了多少毒藥的無語,這四人真要出手他身邊的朋友早就死了,但他們沒有動手,甚至假裝沒聽到喵喵的挑釁……他們看在他的面子上都忍了!

看著在司徒率制止後才勉強閉嘴但仍是滿臉理直氣壯的喵喵,仰望天空突然覺得好累。

「妳知道我為什麼喜歡她嗎?喵喵,因為她對身邊的人都很好,而且付出不求回報,也不愛計較,更懂得體貼別人,而且做事總留三分餘地……」仰望天空看著喵喵低語,面無表情的,「但妳不一樣,妳只對討好妳的人好,只要一不順著妳的意就發脾氣,還常常說話傷人卻覺得自己什麼錯都沒有,根本不管別人的感受也不懂別人對妳的容忍禮讓。」

「我們一直縱容妳有錯,但妳這麼大了不知道反省也有錯……阿律,你們跟喵喵回去吧,你們是我朋友,他們也是,既然喵喵不懂得禮貌待人,就沒理由要他們忍受她的大小姐脾氣。」

「天空,喵喵她只是……」

「別說了,回去吧,我知道你很寵喵喵,就算她做錯了也不會罵她,但再這樣下去,我們會連朋友都沒得做。」

司徒律頓了一下,才哼了哼。

「隨你。」他拉著委屈又氣憤的喵喵回城了,深水也跟著離開。

夜螳螂無奈的看著仰望天空。

「沒有這麼嚴重吧?喵喵只是任性了點人又不壞,她只是太在乎深水和阿律的分配裝備……」

「所以就要根本沒有錯的無語被冷嘲熱諷嗎?螳螂,你我都清楚,喵喵太嬌縱了,看好好一個出團被她一個人的鬧脾氣弄成什麼樣子,不讓喵喵回去,我自己都沒臉再待下去了……」仰望天空疲憊的抹了把臉。

夜螳螂苦笑一下,點頭。

「抱歉讓你為難了,我先回去了,等你回來再連絡我。」

說完,夜螳螂也回城了。

……他真的還會再聯絡他們嗎?還可能再一起練級嗎?!

愣愣的站在原地看著他們消失的地方,仰望天空有些迷茫的想著。

他分不清楚心底是什麼滋味,好像有些難過,有些失落,還有些……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他們從新手村出來後就一起組隊練級了,像這樣的衝突發生了很多次,不過都不嚴重,所以每次都是以他苦笑順了喵喵的意思作為終結,但每次事後他都不停的自問自己到底有沒有錯……

「至少這次我問心無愧。」他低喃道。

雖然跟朋友鬧僵的感覺讓他很不舒服,但至少他做了他的良心認為是正確的事情。

嗯,現在他該做的是去找無語道歉……

打定主意,一轉過身,一直以來以溫和冷靜內斂的外在形象著稱的仰望天空第一次面露明顯的錯愕,然後笑了起來。

「妳在做什麼呢?無語。」

他笑著走上前幫忙。

無語個子雖然在女孩子裡稱得上是勻稱高挑,但在男人的身高相襯下就顯得纖弱,看這樣一個女孩子努力拖著一個有她五倍大的大蚌殼辛辛苦苦的走過來,讓他有種無奈的想笑的感覺。

他們怎麼也不幫點忙?

看了眼先後走過來的三名同伴,仰望天空投以不解的不光。

「別提了,我們剛剛在那邊殺鯊魚群,這小妞一投完毒就跑得不見人影,回頭才發現她竟然在岩石縫拿著匕首亂捅,雲大公子費了好大的功夫才幫她把那塊岩石劈開,就弄出一個這東東。」征戰沙場懶洋洋的笑道。

「我說裡面會有大珍珠,征戰說只有蚌肉,阿笑說會有很多顆小珍珠,雲大公子說裡面有寶箱,天空你說什麼?」無語微笑著問。

她知道仰望天空心情不好,也知道他很歉疚,所以變著法子讓他明白他們並不在意。

仰望天空愣了一下,低頭專心研究這個比汽車還大的蚌殼,表情忽然有點古怪。

「無語,刺客25級的識破技能妳沒學嗎?」

「學了,我也知道這是個怪,所以我往裡頭灑了迷魂香等牠睡著以後才拖過來的。」無語無所謂的笑道。

……是個怪?!

一直到現在才知道他們看了半天的母狐狸玩蚌殼的那個蚌殼竟然是個怪的三個男人爆汗。

「那我猜這個怪有水系材料好了。」笑出來的仰望天空邊說邊往後跳一大步,舉弓在手。

三個近戰也把武器抄上手,開始打得乒乒乓乓。

「這蚌殼防禦好高啊!」手被震得發麻的雲追風苦笑。

「因為牠有殼!」笑蒼生連發三顆火球砸在蚌殼上的同一個位置。

-400
-500
-700

「魔防也很高!」看自己的火球完全打不出平時的高水準,笑蒼生皺起眉頭。

無語開始對蚌殼施展破甲技能,並在蚌殼外塗上有腐蝕效果的膏狀毒物。

三個近戰再次開工,仰望天空射了幾箭發現都減不了幾滴血後就放棄的退到笑蒼生身旁負責擔任保護法系的警戒工作。

敲敲打打了整整十五分鐘,才把始終閉殼不語的蚌殼給敲死。

「開玩笑,這個怪簡直比精英怪還難殺。」征戰沙場呼了口氣。

「好啦,要開獎了,贏的可以把大蚌殼帶回去煮來吃。」無語愉快的笑道。

「不管誰贏妳都可以把大蚌殼帶回去吃。」笑蒼生翻白眼。

除了她以外,誰會想亂吃東西啊?!

無語拿著匕首從蚌殼上被敲破的洞探入,用匕首割斷貝柱,呼──的一聲,蚌殼整個掀開,差點把趴在蚌殼上的無語也掀了出去,幸好雲追風眼明手快的扶住她。

五人紛紛往蚌殼內看去,這一看,就愣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