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

空間很小,只有三四人能勉強坐下,其他人都只能站著。

「抱歉有點窄,櫃子太多了。」無語不好意思的朝好奇的東看西看的眾人道。

聽她這麼說,他們才連忙收回目光,畢竟這可是不對外開放的商店儲物間,亂看不禮貌。

「咳,那我先說一下任務內容好了。」征戰沙場開口道,「之前我跟阿笑一起接到這個任務,任務內容是尋找海底失落的遺跡,並且消滅佔據古城遺跡的魚人和海妖,我問了一下委託任務的NPC,他說魚人和海妖跟我和阿笑差不多強,所以應該也是28-30級上下,但是給的地圖模糊不清,可能要在海底待一陣子了。」

「嗯,現在可以請大家跟我說身上的藥水種類、數量和符石數量嗎?」無語點點頭說道。

司徒律等人不解的看向仰望天空,他們從沒聽過臨時組隊還打探別人身上藥水數量的事情。

仰望天空朝他們一笑,直接開啟自己的儲物空間給無語看。

「我們之前剛補給過。」他溫和的笑道,「身上的藥水量都差不多。」

「嗯……保守估計在海底待三天的話這個藥量差不多,但特殊藥水有點少。」無語邊說邊打開旁邊的儲物櫃東翻西找,那一格格放了各種藥水的儲物櫃看得他們都快傻了。

最後,無語給他們發過去十組藥水,近戰職業是防預+10的強化藥劑,法師則是+10智的智慧藥劑、水系魔法抗性+10 水系魔法+100 的海之心藥水,以及三瓶血量與法力同時恢復200-250點的海妖密藥。

「雲大公子,換你們了。」

「我剛打完BOSS回來,儲物空間幾乎空了。」雲追風打開儲物空間給她看。

「我們身上倒還剩一點。」征戰沙場和笑蒼生也打儲物空間打開給她看,順便把身上的材料全交易給她。

「給。」無語笑道。

對於雲追風等人無語的態度更是親暱,也不管他們身上還剩多少貨,各種補血藥、特殊藥劑、解毒丹直接各發了十組過去。

符石則是按照職業需要補齊每人身上至少五十塊符石的量,最後才從各個儲物櫃搜刮了一堆東西進自己的儲物空間。

「好了,大家介紹一下職業和等級吧,有個了解也比較好配合。」雲追風笑道。

除了有關後勤以外的時候,他通常都是組隊時的領導者。

眾人自我介紹了一下──

30級人族劍士 雲追風
29級神聖精靈火系法師 笑蒼生
29級夜魔族魔劍士 征戰沙場
29級神族弓箭手 仰望天空
28級人族劍士 司徒律
28級人族聖騎士 夜螳螂
28級暗夜精靈刺客 深水
28級神聖精靈水系法師 喵喵
26級刺客 無語


「才26級……」喵喵嘟噥。

雖然馬上被哥哥司徒律制止了,但她略帶瞧不起的嘀咕在這小小的儲物間非常清晰。

「放心,無語的實力我們都了解,會找她來就表示她有這個實力,她23級時的表現就比我之前組隊的那個28級刺客好了不知道幾倍。」征戰沙場擺擺手道。

仰望天空對無語歉然一笑,後者不在乎的聳聳肩。

雲追風看了眼笑蒼生,什麼也沒表示。

「如果大家同意一起走的話……抱歉,我忘了。」正準備做總結的雲追風歉然的看著舉起手的無語,抬手示意她開口。

之前都跟他們四個組對,大家都有了默契和共識,所以什麼也不必多說,組了出發就是……他還真忘記了今天還有天空的朋友。

「在組隊前我先說一下,打到的東西按職業需求分,有衝突才各自出價價高者得,隊裡沒人需要的可以由個人出錢按市價買下,其餘物品一律按賣了平分錢,大家都是朋友,我不希望因為分戰利品弄得朋友間不愉快,同意就組了,不同意就別加,我希望大家都能開開心心的玩遊戲。」無語低柔的嗓音說著跟不熟的人組隊前慣用的說詞,就像之前第一次跟仰望天空組隊時一樣,連字都沒換幾個。

每個團都有習慣的分配戰利品的習慣,沒什麼好爭的。

司徒律正要點頭,他身旁的喵喵卻抓著他的手臂搖頭道:

「這不公平。」

「喵喵,這很公平,有裝備拿裝備,沒裝備就拿錢,哪裡不公平了?」仰望天空語氣平和的問。

「如果一直出同一個職業的裝備就應該歸那個人,其他人不就什麼都沒有了?還有如果出銀質裝備難道也一樣?」

「這樣說最佔便宜的不就是妳?去海底水系的裝備最多,我一個火系法師都沒叫了妳叫什麼?」笑蒼生哼了一聲。

笑蒼生一出聲,無語等人就知道要壞了。

阿笑對誰都是這種說話態度,不爽嗆人,開玩笑也是嗆人,不但語氣嗆人,遣詞用字還很嘲諷,所以很容易在剛認識時就得罪人,最後乾脆單練,只有習慣他脾氣的人才有機會知道他隱藏在粗率底下的義氣與溫柔,但更多的是幾經照面就被他惹毛從此再沒機會相熟的人。

目前就無語所知,幾乎沒被他嗆過的好像只有像是沉默或仰望天空這種人好脾氣更好、少說話多做事,又溫和內斂的類型,就連她在剛認識笑蒼生時都被挖苦過……可後來她有麻煩又不想通知千絕時,第一個趕來的也是湊巧聽聞有人要找她麻煩的他。

「阿笑,風度啊!你這樣沒風度會沒女人愛的!」征戰沙場用手肘拐拐他,提醒他看在仰望天空的面子上多少忍著點。

另一邊,司徒律也低聲跟妹妹說話,要她聽話點。

像這種難得的任務通常都會有豐厚的獎勵,他們是跟著沾仰望天空的光,不然根本沒份。

「就是不公平,他們都那麼有錢,就算有好裝備需求了還不是他們拿走。」喵喵不滿的道。

她哥哥和正在追她的深水都跟他們有職業重複,這種情況下是絕對爭不過這些動輒上千金的人的,所以她是愈想愈覺得不公平,再一想這主意是那個討厭的女刺客提出來的就更不滿了。

制止了還想開口的笑蒼生,雲追風微笑問:

「不然喵喵妳覺得應該用什麼分配法呢?」

她愣了一下,想了想才說道:

「系統隨機分配。」

「不公平,你們那邊職業種類比我們多,拿到不合用的裝備互相換一換也還可以,還比我們多一人!」笑蒼生嗆道,「搞清楚,剛剛無語說的是告知而不是詢問,同意就組,不同意把剛才的藥水放下就可以走了。我可沒打算因為妳一個人的加入就改變七八年的組隊習慣。」

「你……」喵喵怒視笑蒼生。

「朋友,我妹妹只是提出她的想法,如果不同意也請不要這麼咄咄逼人。」司徒律皺了皺眉頭。

垮下肩嘆氣的征戰沙場乾脆直接用劍士的力氣把體質文弱的火系法師推出門去。

「阿笑,你去幫我買一點補體力的麵包,我身上的快吃完了,記得買你自己要用的酒和水。」

砰!儲藏室的門關上。

「呼,好了,我們繼續談,有阿笑那脾氣在,什麼都談不好的。」擦了擦頭上不存在的冷汗,征戰沙場搖搖頭,「在我出這扇門被阿笑殺掉以前讓我先把話說完。」

他這樣的態度讓室內一度緊繃的氣氛有了緩和。

「先不管誰吃虧誰佔便宜那種見仁見智的觀點,依照職業玩家的規矩,加入哪個團隊就按照那個團隊的任務務品分派模式,阿笑剛剛的口氣不對,但他其實沒說錯,我跟天空第一次和他們組隊時就是這樣,那時天空和無語幾乎都沒拿到裝備,但都分到了錢,後來又組隊去殺沙盜,變成我跟雲追風拿不到東西只分錢……既然這個臨時組成的團隊一直都是這樣走來,就會這樣走下去,不會為了誰而改變,喵喵小姐這樣直說不公平的說法也有欠妥當,既然雙方都有不對,這場爭論就當作它不存在吧,不知道你們同意嗎?」

出人預料的,征戰沙場一掃之前大大咧咧的脾氣,竟然把話說得有條有理。

司徒律點頭。

「是我妹妹太急躁了,揭過吧。」他雖然很寵愛妹妹也很護短,但仍是個還算講理的人,更何況征戰沙場的說法讓雙方都留了顏面。

「那好,我們繼續說組隊習慣,這個團隊的組隊習慣你們也看到了,無語提供任務需要的藥水,所有成員都不用給她錢,但作為代價,這趟任務所有能採集的東西都歸無語,哪方賺哪方賠都是機率問題,各憑運氣。若是贊同這樣的分派方式我們現在就可以走了,若不贊同,就像阿笑說的那樣請把剛剛那價值15金的特殊藥水拿出來,但作為擔擱你們練級時間的賠禮,我會補貼你們合理數量的普通藥水,不管怎麼樣都是朋友,我們雖然不打算改變組隊模式,但同樣不希望因為一點意見紛歧傷了和氣又讓天空為難。」

他們什麼時候有所有採集到的東西都歸她的規矩了?無語聞言看了征戰沙場一眼,他朝她點點頭,要她不可張聲。

「照你們的習慣,可以走了。」司徒律點頭表示接受。

「很好,雲大公子,組起。」征戰沙場一眨眼又恢復大剌剌的模樣,「走吧,我想殺怪了。」

雲追風笑著把眾人組起。

「對了,小妞,妳就不怕有人帶團來搶劫妳的店嗎?庫存這麼多。」打開門走出儲藏間的征戰沙場活動了一下筋骨,轉頭對無語笑道。

無語詫異的看了征戰沙場一眼,然後露出笑容。

「不怕,我的店員都是55級以上的戰士,而且我准許他們在有人找碴時使用大範圍殺傷性和麻痺性的毒粉,加上我另外有跟城主府談妥條件,城衛隊都離我的店很近,搶劫會被監禁遊戲時間一到三個月,而且犯罪認定是身份綁定,我想沒人活膩了要在遊戲裡坐牢。」

這個征戰比她以為的細心多了,竟然因為她帶了天空的朋友們進入儲藏室怕他們把消息講出去而刻意一提……

「竟然是傳說中的55級強者。」征戰沙場嘖嘖有聲的看著二樓正在整理玩家寄賣裝備的纖瘦神聖精靈店員。

「不准騷擾我店裡的店員!」無語笑著拉住想上前搭訕兩句的他。

司徒律拉著妹妹下樓,仰望天空特地放慢了腳步,退到他們身邊說道:

「那個……」

「還當我是朋友就別道歉。」無語搶先一步笑道。

雲追風溫和的拍拍他的肩膀表示沒事。

「你欠我一頓飯。」征戰沙場壞笑的開出條件。

「嗯,道時候我請你們四個吃飯。」仰望天空微笑道。

出了商店,等在門口的笑蒼生直接把法杖掄起來往征戰沙場身上敲,滿心不滿的將一堆麵包發過去,再惡狠狠的咒罵:

「你個渾蛋敢要我幫你買東西!下次再敢要我跑腿你就乾脆去當殘廢吧!要腦殘骸是腿殘隨你高興!」

聖騎士夜螳螂忍不住退後一步,低聲對仰望天空道:

「我現在知道他不是針對喵喵了……」

「他對誰都一樣。」仰望天空苦笑,但他也知道笑蒼生其實很好相處,今天會那麼衝,十之八九是不滿喵喵有針對無語的意思。

看了看這樣的團隊,仰望天空心底很不踏實。

他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喵喵要處處針對無語,就算想要項鍊,他後來不是把打海妖得到的項鍊給她了嗎?

忽地,一隻手臂搭上他的肩。

轉頭,雲追風那張俊臉近在咫尺。

笑蒼生剛剛離開時已經用密語把事情始末跟雲追風說了,搞了半天也不過就是接完任務後在路上巧遇仰望天空這團剛練完級回城的人,順便跟預定團員仰望天空提了一下,結果聽到要去海底的喵喵就吵著也要去,然後礙著仰望天空的面子……就變成這樣了。

礙著面子的人一定是征戰,阿笑可是除了無語以外誰的面子都不賣的!

「兄弟,你永遠不會明白女人的想法的……我真同情你,天天跟這樣的女人相處很累吧。」說完同情的拍兩下。

「喵喵還是小孩子……」仰望天空苦笑,「很受寵很受寵的小孩子。」又補上一句。

「……辛苦了。」這是雲追風唯一的感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