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

聽完無語這兩天的經過,狐影哭笑不得的嘆氣。

「小狐狸,妳實在是……」

「嘿嘿,我把自己變成了大忙人。」無語苦笑。

原本閒到除了找沉默外可以到處晃,為什麼一夜過去後就變成要跟時間賽跑了?

狐影修長的手指輕輕有節奏的在桌面敲擊,然後,認真的看著她。

「妳確定想救他們?即使他們忠於聯盟賸餘妳?」

「我又不會跟聯盟為敵。」無語聳肩,「妖狐族是人類公敵嗎?」又小心的問上一句。

「不是!我族避世已久,哪來的人類公敵啊?」狐影好笑得拍了她腦袋一下,「既然妳篤定要救他們了,就開始接任務學技能吧。」

他掏出藥毒師的技能捲軸放在桌上。

「中級治療術可以治療內傷或暗傷,像那些內臟中毒已深就可以用這個把毒逼出來,可是要開膛剖腹的把毒從內臟弄出來排掉再把傷口治好。」

……沒關係,她已經摸過海妖女皇的內臟了!

「舊傷呢?」

「也可以,像是什麼經脈受損之類的都可以救,高階可以搭配藥物再生斷肢,頂級只要還有一口氣都可以救的回來,不過以妳現在的妖力,頂多使用中級治療術就了不起了。」

「嗯。」無語點頭。

「解毒術初級可解三品階以下的毒,中級可以解六品階以下的毒,高階是九品階以下的毒……至於頂級解毒術……等妳練到那個程度,可驅毒也可聚毒,殺人救人都隨妳高興了。」

「那麼神?」

「當然,不過連我都沒練成。」

「……」

「我先給妳一個任務吧,等妳25級後馬上又可以再學一個了。」狐影笑著收起卷軸。

「好。」

「小狐狸,西北邊有一個毒蠍子洞,妳去幫我取那個毒蠍王的毒囊吧,記得,那是25級的怪。」

「我知道了。」看來又必須抓暗影當苦力了。

接下任務,無語又跑去煉藥煉毒了,三個小時後就帶著一堆成品跑去找去望月城的城主府辦公室找文書官希利安。

一見到希利安,嚴謹有禮的文書官就激動的對她說道:

「我哥好了!」

「太好了,恭喜你和你哥,解完毒也要記得補身體,我昨天寫的藥方你有記下來吧?吃一個月的補藥就好了。」無語淺笑。

「太感激妳了,無語,我代表家族感謝妳,妳有任何要求都可以提出!」

「嗯……那昨天那幾個人能不能留給我?畢竟認識一場,我想等我有能力時再安排他們工作。」

「這個沒問題,等妳有錢雇用他們後再把他們帶出來就是了。」希利安一口答應,「還有呢?」

「昨天老元帥答應我的材料轉購權……」

「那個也沒問題,六階以下都給妳!錢可以慢慢結算沒關係!」又是一口答應,「還有呢?」

她到底救了誰啊?無語汗。

「想不到了,反正我不是想要感激或謝禮才救你哥的。」無語笑道。

希利安看了她看天,才微微笑起。

「妳果然說的跟做的一樣。」

「啊?」

「我再送妳六間店面和六間住房,規格都與之前妳買的三間店面一樣,所在主城只要是聯盟內的主城都隨便妳選。」

「我只是給你三顆藥救了你哥吧?沒必要這麼大禮……」

「我口中的哥哥是結拜的兄長,也是聯盟第一軍團領袖坦利斯達元帥的獨子。」希利安笑道。

「……你成功的嚇到我了。」

希利安開心的笑了,無語耳中則聽到系統提示音。

叮!
《恭喜玩家無語完成隱藏任務【希利安的感激】,獲得希利安的友誼,聯盟好感度+100 聲望+100 》

看著自己再度飛漲了好大一截的經驗值,無語徹底沒了語言。

這沒頭沒腦的任務到底是怎麼冒出來又怎麼完成的?!

@@@@@@@@@@@@

無語領著二十四個人跟著希利安先去平民區的住家,將八把鑰匙交給八人。

「房間你們自己分配,我的原意是希望腳上有傷的人可以住一樓,但如果比較喜歡二樓的風景願意每天爬樓梯我也沒意見,有什麼生活公約你們自己訂。」無語笑著道,「這就是你們的家了,生活用品我大概看過應該都沒少,還有缺什麼只能要你們自己買了。院子沒種什麼花草,你們想養什麼植物有空可以自己種。」

留在望月城的八個人之中就有中年帥大叔卡爾聖騎士。

此時他們心情激動的看著舒適的家,但沒過多久就自制力驚人的迅速分好房間,把私人物品放回各自的房間後走出來跟著無語一起來到傳送陣旁的店面,店面已經裝潢好了,書寫了「等待」兩個字的招牌也高高掛起。

「我對店面的設計是這樣的,」無語邊帶著卡爾他們把店裡樓上樓下的逛了一次,「一樓左邊賣藥水和符石,右邊裝備和首飾,價錢我都擬好在單子上了,你們按照這個價錢放貨就好。」

把八張一模一樣的單子交給八個人,無語將今天的貨品放到架上。

「二樓讓玩家寄賣,我們收取3%的手續費,一樓每種貨品每天最多只賣五十份,賣完就沒有了,數量大的訂單只接受提前十天預約。」

說完,她停了一下,直到卡爾等八人朝她點頭表示記下了。

「我們也收購玩家賣的材料和裝備,最多每天可收購價值前日三分之一營業額的數量,大致價格我都列在這裡,高過這個價格的3%就不要了。」

「我會預留五天左右的貨品在這個儲藏間,儲藏間的鑰匙只有一把,你們收好吧。」她將鑰匙遞給卡爾,「樓上樓下分開結帳,原則上樓上樓下固定各需要有一人,一班八小時兩人制,你們可以自己排班,到時候會有兩人要留在家裡煉藥制器,所以剩下六個人剛好一天三班制,交班時帳目記得結算好,這是帳本,照著上面寫清楚就不會出錯了。」

「是。」八聲合一的整齊聲響。

「我明天就去解職業任務爭取在這幾天能學會中級治癒術來幫大家治療,所以這幾天我可能不會過來,記得每天從店裡領錢去買藥煮來喝,你們都是。」這一點無語很堅持。

一一從他們臉上看過去,一張張或多或少都有傷疤的臉上閃過或明顯或隱藏的感激,然後紛紛點頭。

「我們記得了。」卡爾笑道。

「最後一點,客人至上沒錯,但我也不會要你們沒自尊的隱忍,遇到太不客氣的或太侮辱人的,直接把他列入『等待』店鋪的黑名單,我們不賣藥給這種人,然後把人扔出去!若敢帶人生事,有傭兵團的整團都是黑名單,沒傭兵團的全把名字寫下來……自己多小心別受傷了,受傷了店裡傷藥那麼多,先自己用有剩的再拿來賣。」

……有這種做生意的嗎?!

二十四個與社會脫離了大半輩子的戰士們開始懷疑自己的常識,希利安則微微笑了起來。

「放心,在城裡鬧事,城衛隊會很樂意把他們關起來的。」

「那好,謝謝希利安大哥,等我解完任務再回來教你們制器和煉藥,這幾天先存錢。」無語笑了起來,「留兩個人下來看店,其他人回去休息吧,你們這個月需要多休息。」

搞定了這間店,又用傳送陣傳送去盼星城和顧日城,耐心十足的重複了同樣的交代。

等到三城的店面都開張後,聯盟各主城都響起了公告──

《聯盟公告:望月城、盼星城、顧日城傳送陣旁玩家無語經營的「等待」店舖開張,歡迎玩家們前去參觀選購》

聽著這個公告,看著身旁的玩家們臉上驚訝好奇的表情,走在街上的無語微笑。

她不想出名也無意招搖,但是走上這條路她也不後悔。

『無語。』暗影的聲音從密語頻道傳來。

『暗影,你聽到消息了?』無語低聲笑著。

『怎麼一口氣買了三家店鋪?』這不像她啊!

『我說我一時衝動,你信嗎?』無語把事情經過解釋給他聽。

說完,暗影沉默了很久很久。

『暗影?』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她可以想像暗影無奈的模樣。無語笑得很開心。

『呵呵,最近有空陪我殺蠍子王嗎?25級BOSS。』

『什麼時候?』

『明天?』她目光一轉,忽然停在從傳送陣走出來的兩個男人身上。

為首的那人氣宇軒昂,眉宇間充滿狂傲之氣,右手邊那人臉上掛著精明和氣的笑容……

『早上六點狐亞的酒樓等妳。』

暗影的聲音將她從失神間喚醒,她很快的撇開臉,迅速走開。

『嗯,明天見。』匆匆披上斗篷後,她才敢在帽沿的遮蔽下偷看他們,看他們信步走進她的商店。

狂天,阿海,你們是用什麼樣的心情走進我等待沉默的地方?!

是喜歡還是討厭,她已經分不出來了。

或許就是因為很喜歡,才會更生氣傷心他們帶來的傷害吧?

就因為太喜歡他們,才無法接受那麼喜歡的他們竟是造成沉默離去的兇手……

自嘲一笑,她轉身離開。

……

剛踏進「等待」的狂天回頭,在人群中看了一圈,卻什麼也沒看到。

「怎麼了?」海闊天空關心的問。

「沒事,只是感覺好像有人在看我,錯覺吧。」狂天搖頭。

「嗯……狂天,看來無語變了呢,原本是那麼討厭出名和麻煩的女孩,竟然一再的使用系統公告。」

「……她沒變,這只是她留給沉默的訊息,我們不可能在這裡看到她的。」

「遊戲才開始幾天就湊到能買三家店鋪的錢,狂天,你真的不打算聯繫她嗎?」

「你覺得她聽完後會幫我們還是處處跟我們作對?」狂天苦笑,「別忘了暗影已經放話說如果我們敢打擾她的生活,他見我們一次殺我們一次……那冷靜得像塊木頭的暗影,才是真正變了的人。」

海闊天空苦笑。

「走吧。」狂天轉身離去。

看著他的背影,海闊天空眼中有著困惑──曾經擁有那樣手段的你,又是為了什麼專程過來看一眼這家店,又什麼都不買的離去?

沉默,那個安安靜靜的神聖精靈法師……曾經他以為沉默是千絕中影響力最小的男人,因為他的溫和安靜,也因為他的隨和忍讓。所以,有些事情他看在眼裡,卻刻意保持緘默。

一直到事情發生後他才知道自己錯了,永遠會原諒別人過錯的沉默在真正失望後選擇了離去,而他的離開間接導致了千絕的瓦解。那時他才恍然發現原來少了沉默,千絕中最令人心安的那份平靜感就沒有了……就連他自己,其實也深深依賴著沉默的溫柔,所以總認為他會原諒,總認為他會一直在那裡。等到發現自己錯估了沉默的容忍極限時,已經來不及了。

一直自許運籌帷幄的自己,唯一一次失敗的算計就毀了誓言追隨的狂天的王國,那麼,他是否有再重來一次的機會?!


【完結】

@@@@@@@@@@@@

第二集完結啦XDD
有人能猜到神幻公司到底打什麼主意,
我這禮拜六再加更第三集整集XD
沉默會在第三集出現喔(笑


其實當年的千絕若說狂天是狂放無懼的頭頭,
無語是能永遠源源不絕提供他們需要的藥水的後勤官,
海闊天空是軍師,
安安靜靜的沉默大概就很像定海神針(?!)一樣的存在吧!

因為千絕八人的個性差異都很大,
雖然因為情誼集結在一起,
也因為情義一起奮鬥,
每個人各司其職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但其實還是有些小衝突,
畢竟再好的朋友若像他們這樣24小時都待在遊戲裡一起行動,
說完全沒衝突是不可能的。
這種時候沉默的存在就很重要了,
有他在場永遠能鎮住那些個性或張揚或高傲或冷漠的同伴,
讓大家心平氣和的把想說的話說出來再一起解決問題,
盡量杜絕了一些隱患的發生......

因為沉默永遠都微笑的待在那裡,
所以海闊天空和狂天都難免認為雖然有些衝突會造成傷害,
但只要沉默還在,
就會有把事情說開解決的一天,
卻沒想過最後第一個離去的竟然會是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