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

對上海妖女皇時,無語就知道自己有麻煩了。

雖然之前在【神界】混得風生水起,但她很少有機會正面挑BOSS,多半都是只負責後勤準備,就算與BOSS面對面,也都是千絕的人在等級上去後回頭來帶她練級或她潛去BOSS窩邊偷草的時候。

換到【神幻】後,除了當初打的哥林布首領外,她的獵物都是智力有限的野獸,而且就算是哥林布首領也是跟暗影兩個人打,所以一直以來所謂的打BOSS對無語而言,也就是把BOSS的血耗完罷了。

至於眼前的海妖女皇,是第一個讓她感覺棘手的對象──因為對方擁有兩百多公分的身高,還有六隻手臂,四隻手臂拿刀拿劍,兩隻手臂各拿一根法杖……這表示人家女皇可是魔武雙修,一心六用,不但一邊跟她打可以一邊幫護衛補血,還有條虎虎生風的大鰭尾……

──一直以來她打BOSS都很順利,所以這次有點托大了!

要撐到雲追風他們處理完兩隻護衛,至少需要二十分鐘,若不能拖住女皇的法術與治療術,他們這個小隊只有滅亡一途。

這是個教訓,以後要好好記起來,不能再過度自信……但,她不會也不能在還有人需要她的時候倒下!

「我是藥毒師。」狐影說過,就算武力比不過,藥毒師有藥毒師的作戰方式!

手腕一翻,她想也沒想的再次不惜成本的扔出裝有劇毒的鉛瓶,砰一聲後,冒出來的濃煙瞬間將她跟海妖女皇包圍住了。

海妖女皇發出一聲憤怒的尖嘯,可拔高的嘯聲在半途中就忽然消失了。

致啞藥劑生效!

「讓我看看我能做到什麼地步吧。」無語輕聲道。

她要變得更強,再也不想在重要的人擋在身前時只能躲在後方……她要力量,不求強到能保護重要的人,因為那不見得會是他希望的,但至少,要能不留遺憾的與他並肩作戰直到最後!

血紅的雙眼中透出凌厲的光芒,看著四把刀兩把法杖用力的往自己當頭砸下,無語身形一晃閃到女皇身側,千幻殘影的手法將雙手舞動成無數幻影,兩瓶液體的千蛇水潑往海妖女皇的臉部與腰側,然後甩開瓶子,施展出焰牙之擊──

燃燒著狐火的兩把匕首一上一下的捅入海妖女皇被千蛇水腐蝕的左腹側,無語充分利用學會千幻殘影後的高速手部運動能力,一攪兩把匕首,一左一右使勁往外劃拉開,然後左手抽刃架住海妖女皇劇痛下憤怒揮下的刀,再次使用護肩的遲延技能,趁著海妖女皇動作一頓時,右手握著暗夜之刺殺者短刃再次順著之前的傷口連續使用三次割裂深深劃入,連刀帶手插入海妖女皇的腹腔,發動焰牙之擊──

「啊──」

海妖女皇痛苦的尖嘯,體內被狐火焚燒的劇痛與傷害讓她陷入了狂暴狀態。

但無語挑的位置很刁鑽,位於左腹側靠近後腰的位置很難有效的攻擊,在海妖女皇憤怒的揮擺有力的尾巴時,已經抽回右手的無語更是攀著海妖女皇的背鰭跳起來,一刀刺入海妖女皇的左眼,同樣引發狐火!

左眼眶和腹腔都燃起焰紅火焰的海妖女皇痛苦的揮舞著六隻手臂與鰭尾,只想把背上那可惡的蟲子給打死!

無語在兩把刀子差點插到自己身上前踩的海妖女皇的身體跳開,在地上翻滾一圈很快躍起,一踩地整個人又迅速奔出,險險閃過一記刀子,只有右手手臂被劃傷一道血口子,減了500滴血。

海妖女皇揮出了冰系魔法,冰層沿著牠身下往外擴散,無語哼了哼,左手握刀插入身前石磚上,狐火猛地竄出,冰火衝擊下冒出濃濃的水蒸氣,冰層的擴散因此慢了兩秒。

她要的也僅僅是這兩秒!

踏地往右跳開,人還在半空中,一枚淬著見血封喉的綠油油金針射出,眨眼間就刺入海妖女皇的右眼。

翻身落地,再次將匕首插入落地處的冰層,用狐火將冰凍魔法抵銷點,然後踏著來不及凝結的冰層再度跳開。

瞥了眼海妖女皇那以肉眼可以看得很清楚的速度在往下滑的血量,無語瞇起眼睛。

右眼見血封喉、左眼持續灼燒與腹腔內部持續灼燒……果然都被系統判斷為持續要害重創了,現在海妖女皇每三秒至少都掉了2000-3000滴血。

見剛才的水蒸氣讓毒霧有些散了,無語馬上又朝海妖女皇扔出一瓶致啞毒藥阻止她施法、治療或求援,她的身影再次消失在海妖女皇身前。

雙目已毀的海妖女皇根本看不見敵人,只能胡亂的揮舞著手上的武器,十打九錯,剩下那一招也被無語以高敏捷的身手閃避開。

無語並不急著衝上前,只是冷靜的觀察海妖女皇的行動,然後一個疾步化作殘影,先將海妖女皇擊暈,將左手的毒牙之刃插入左大腿側的刀鞘,空出的左手施展爪刃,一爪抓入海妖女皇腹側的傷口,胡亂抓了一把,然後被清醒過來的海妖女皇狠狠打飛──

-5000

紅色的大大數字出現在海妖女皇身上,重重落地後在地上滾了兩圈的無語一面吞下速效回復藥水,一面咳血。

鮮血染紅了她的蒙面,但她笑了,率性中帶著輕狂的笑聲在祭壇上響起,五秒後團裡的眾人才聽見系統提示音。

叮!
《恭喜玩家無語、雲追風、征戰沙場、笑蒼生、仰望天空擊殺海妖女皇,獎勵聲望50》

果然不是首次擊殺啊,可能沒寶箱開了,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她證明了自己有能力在找到沉默後跟他並肩作戰了……

疲倦的閉上眼,剛才的打鬥時雖然不長,卻很消耗她的精神與妖狐族很重要的妖力,所以她只是躺著不想動,頂多在閉眼前確定了一下雲追風他們的狀態不需要她擔心。

黑暗中,彷彿又看見溫和抿唇微笑的男人用疼愛的眼神看著自己,然後輕輕摟住她,告訴她說他希望她能過得開心自在,只要他還在,她可以不用勉強自己……

不知道躺了多久,好像只過了一下子,又好像過了一天,她感覺到有人在輕輕的拍她,還有人在說話。

「無語,妳還好嗎?」模模糊糊的男音聽不真切。

「默……」

「無語,妳醒著嗎?別嚇我們。」這次清楚很多了,似乎是雲追風的聲音。

睜開血紅的獸眼,果然看見他們不知道何時已經收拾完那兩隻護衛,正關心的圍在她身邊。

「打完了?」她輕聲問。

「嗯,已經打完了,妳現在顯示是重傷狀態,能動嗎?」雲追風關心的看著她。

無語皺眉看了看自己的狀態,腹部重傷……她明明有主動往後跳……

右手取出寒玉膏的盒子。

「幫我開,抹在右手上。」

雲追風馬上照做。

無語將塗滿藥膏的右手深入護甲與身體的縫隙間,對自己施展治療術,然後終於感覺到身體沒那麼重了。

坐起身,收起寒玉膏和右手的匕首,她朝他們笑了。

他們看著她,表情卻很古怪。

「幹嘛這樣看我?」

「我說,在妳朝我們笑得很開心以前,能不能先把妳左手上的東西丟掉?」征戰沙場無奈的道。

要死了,【神幻】不虧是二十禁的遊戲,血腥到爆炸!

無語下意識的朝自己左手看去,然後無所謂的扔開那一團血淋淋的內臟。

「我剛抓到牠就把我打飛了,這算是自殺嗎?」

一把抓住一大團內臟在被打飛的時候還不肯鬆手的下場就是海妖女皇的力量讓她將這些被狐火燒得半焦的內臟一把掏出!

……十個玩家裡有九個半都不會用這樣的方法殺BOSS,剩下那半個是直接被BOSS送回城……她在現實世界裡不會是幹屠夫的吧?

不理會他們滿頭大汗的模樣,無語爬起身。

「快撿BOSS爆的東西啊,海妖女皇可是魔武雙修呢!」她邊說邊朝死狀甚慘的海妖女皇屍體開始扔採集術。

「為什麼我以前沒發現妳這麼剽悍呢?」雲追風笑了起來。

天,有誰出團打BOSS,頂小怪的還沒殺完,纏鬥BOSS的就先解決了?

「因為我以前沒有這麼強悍,男朋友搞失蹤的女人壓力是很大的。」無語開玩笑的道,「而且我討了便宜,又用毒又是致命一擊的,真要我慢慢打,剛剛重傷就是我的下場。」

海妖女皇的屍體在採集的光芒中消失,地上只剩下五六件物品和十幾枚閃亮亮的金幣,無語沒有去管那些物品,反而先跑去把看得到的草藥都採集完,再東走西走的到處扔採集術。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遠古的符文X1 》

哦?!無語低笑,開始繞著祭壇走,別人是一步一腳印,她是一步一採集,專注的模樣讓撿完裝備的四個男人都是滿臉無奈兼好笑。

「能不能告訴我妳這樣採集到底採到了什麼?」笑蒼生無奈。

別人打完BOSS都忙著分裝備,就她打完BOSS對爆了什麼裝備半點也不敢興趣,反而在那邊對著石板石磚狂扔採集術。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海潮祭文X1 》
「給你看。」無語拿出一塊石板遞給他,又繼續扔採集術。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海潮珠X1 》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海之密捲X1 》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海潮石X3 》

將石板還給無語,笑蒼生跟他們在旁邊坐了下來。

「妳不來分我們就分裝備了喔。」看著拖著一條尾巴在那邊走來走去的無語,雲追風等人感到陣陣好笑。

「我只要能拿來制器的特殊的石頭和不知名的物品,其他你們按職業分吧。」無語笑道,繼續扔採集術。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海之星塵X4 》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

等無語終於將祭壇採集得坑坑巴巴到再也採不出東西後,她回到雲追風他們身邊。

「有好東西嗎?」她睜著大眼睛好奇的問。

「這位小姐,妳早該問這句話了。」征戰沙場好笑的道,將一顆石頭交給她。

「看樣子征戰你分到好東西了。」無語笑道。

「嗯,我們都拿到不少,笑蒼生還拿到一對銀色質地的法師護腕,就天空很可憐的除了一條項鍊外什麼也沒拿到。」

這裡的怪怎麼會爆弓箭手的項鍊?

無語一挑眉,但什麼也沒說,倒是仰望天空主動道:

「按照之前說的按職業分配,那是水系法師的項鍊,我按市價用等等可以分配到的金幣購買。」

無語笑了,她喜歡公私分明的人。

眾人將從昨天努力至今的東西全部掏出來,在清晨的陽光下將沒人需要的裝備估了價,然後由無語出資先把裝備吃下,賣裝備的錢和打怪爆的錢湊在一起大夥平分了,就連掏錢出來買一條藍色質地法師項鍊的仰望天空都小賺了一筆……嗯,以他的赤貧狀態,也許十來枚金幣的收穫算是大賺一筆。

然後無語又向雲追風等三人購買這一路上他們採集到的她需要的材料,然後五人一起捏了回城卷軸回到夕海城交任務。

一一交完任務,原本一開始就24級又40%經驗的雲追風升到25級,無語和仰望天空也終於升級了。

「無語,妳比天空早升23,為什麼比天空晚升24啊?」雖然脾氣不好但卻很細心的笑蒼生問道,「難到寵物也吞主人的經驗值?」

「寵物跟主人的經驗值是分開計算的,我會升級慢的原因是因為特殊種族升級需要的經驗值比一般種族多10%。」

「那不就表示十萬的經驗值妳需要十一萬了?」雲追風詫異的問。

這還是保守的說法,55級以後升級所需經驗值動輒數十萬,70級以後是幾百萬幾百萬的經驗值在算,這也表示無語到後期會愈來愈辛苦……

「所以我會愈來愈難長大。」

開玩笑的說法馬上讓他們大笑。

交完最後一個任務,殺了一夜怪都精疲力竭的幾人紛紛道別,互相加了好友,約好有空再一起練級後,各自捏破自己的回城卷軸消失。

無語去銀行把身樣用不到的有顏色裝備寄給暗影,又到倉庫取了邪狼等人寄來抵債的材料,然後去冒險者公會和拍賣場買了一些,並且把白板裝備丟上去賣,雖然還想去逛玩家地攤,但是她再也沒力氣了。

掏出狐影那裡的回家石,一陣白光後,她撲入客廳的貴妃椅上,對著正想抗議她又把椅子弄髒了的狐影遞出釀酒用的小酒壺。

「賄絡你……讓我睡覺……」

瞇著眼睛看她又累得半死不活的模樣和裝備上的血跡,狐影搖搖頭,接過小酒壺放到一旁,伸出優雅完美的雙手打算解下她身上的裝備。

「小狐狸,把裝備給我。」他用很好聽的聲音哄道。

「嗯……」

「小狐狸,裝備給我,我幫妳拿去整理整理。」他好氣又好笑的道。

已經睡得半昏半醒的無語揮手就用系統設定的裝備全解,然後直接把儲物空間開放給他,讓他可以自行取走自動回收進儲物空間的裝備,翻身抱著靠墊繼續睡覺。

看著她解下蒙面後唇邊的血跡和蒙面內的屢屢血痕,狐影對她施展了一次中階治療術,確定她沒有受傷後,捧著她那一堆模樣淒慘的裝備拿去送修。

雖然因為敏捷高沒受什麼嚴重創傷,但裝備上一堆血跡斑斑很是嚇人,加上又是百年來幾乎足不出戶的狐影親自送上門,害得皮革店的狐汐第一時間還以為族裡出去歷練的小狐狸被人砍了回來,差點沒跳起來敲警鐘要族人們抄傢伙準備應戰!

若是無語在場,她就會從中得出妖狐族除了自戀和狡猾外的第三大特性──極度護短!

「我家的小狐狸很野很瘋很好玩,但絕不是好欺負的料,妳緊張什麼?」懶洋洋的阻止了狐汐的大驚小怪,吩咐她將裝備修好後,又慢吞吞的踱回家。

接著,看著睡死在客廳沙發上的無語,狐影猶豫的摸摸臉。

「到底要不要把她放上床呢?」

現在她這樣睡,等等他是燒掉一張貴妃椅,若把她抱上床,等她起來以後他就要燒掉一張椅子外加一張床和身上這件衣服……

搖搖頭,他在貴妃椅的最旁邊坐下,動手將無語翻身,讓她枕著自己的大腿睡覺,再把尾巴弄出來給她當被子蓋。

瞥了眼地上那隻比前兩天看見時長大了不少的七彩錦蛇,狐影挑了挑唇角,拿起小酒壺倒了杯酒。

「算妳這小狐狸聰明懂得拿酒求饒……」喃喃自語,他又喝了一口,咕噥一聲,「這酒的味道真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