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

「天空,你在灑錢。」征戰沙場搶先一步說出無語想說的話。

幸好他沒練弓箭手!對新手而言一個銅板都很珍貴,他竟然一把一把的射出去……

「你帶的箭夠嗎?」雲追風也關心的問,「精英怪血很厚。」

「我身上有10組箭。」仰望天空道,然後發現所有團員都在看他,「怎麼了?」

「你沒打過精英怪?」笑蒼生語氣有些詭異的問。

「我沒打過【神幻】的精英怪……」

「【神界】的精英怪打過沒?」

仰望天空還是搖頭。

「我之前沒有玩網路遊戲。」

看了他一眼,征戰沙場同情的拍拍他的肩膀。

「兄弟,你會哭死的。」

「啊?」

「你們先在這裡練一下,我回城一趟。」無語揮揮手,直接捏下回城卷軸就消失了。

「等……」仰望天空連忙想阻止,但已經來不及了,只能苦笑著看著其他三個朝他聳聳肩的男人,「她不會是去幫我買箭吧?」

「看起來是這樣。」征戰沙場摸摸下巴。

「天空,你和征戰都是第一次跟無語搭檔所以還不習慣……跟她合作過的人都知道,她有照顧人的癖好。」雲追風瀟灑的笑了起來,帥氣的笑容就連男人都不得不承認他真的長得非常帥。

「照顧人的癖好?」征戰沙場好奇的問,「就像給首飾、給藥水、給符石這類嗎?」

「嗯,無語很少跟人組隊,但只要是她願意組隊的人都是她認定的朋友,她對朋友非常大方體貼,而且喜歡『不則手段不計成本』的把團隊的狀態調整到最好。」笑蒼生也是咧嘴一笑,「剛開始有點不習慣,但習慣了也就是這樣了。」

「……但這樣不是太佔她便宜了?」仰望天空不贊同的道。

光是拿剛剛那一堆藥品符石和首飾就讓他不知道該如何回報了,現在聽他們一說,竟然還是跟她一起組隊的慣例?!

「她又不計較這些,硬要給她錢她轉眼就換成藥水寄回來了,所以我們會用別的方法補償她,打到她能用的配方或裝備都會寄給她,知道她想要什麼材料就去打給她,像這種她臨時找人也都會盡量過來,只要她願意開口,上山下海都陪她去了。」雲追風的笑容很真誠,「相處久了就會知道,看見別人收下她的心意她會很開心的笑,雖然只看得見她那雙眼,但她笑的時候眼睛特別亮,至少我很喜歡她笑著看我的模樣。」

她既然真心待他們好,他們自然也會有所回應,那不算是人情互惠,而是一種虛擬世界中的真情。

當年無語退出千絕離開遊戲可把他氣得不輕,在遊戲裡沒少給千絕找麻煩──這樣做的當然也不止他一個!到那時他才知道原來跟自己有同樣想法的人還不少。

這次聽到無語回來了,他們這些朋友都很高興。

「就是啊,我們的浪子雲追風平常可是不跟女人組隊的。」笑蒼生怪聲怪氣的調笑。

「那是因為很多女生玩這種擬真網遊動不動就尖叫害怕或喊累喊痛,技巧又差還不肯學,總認為是女生就能有特例,一起組了一次隊就賴上來,明明不是自己能用的首飾只要漂亮都想要……我認識的女人裡只有無語沒這些缺點,你要我怎麼辦?」雲追風無奈的道。

「那是你命犯爛桃花。」笑蒼生不客氣的打擊他。

「少說我,你之前不是說要深入白砂沙漠去練級,一接到消息就飛回來了?」雲追風哼道,「大名鼎鼎的千里獨行笑蒼生還不是隨傳隨到?」

「沒辦法,無語是我最想要的隊友,只可惜她跟我們一樣都習慣單練,還常常躲起來練副職搞失蹤。」

笑蒼生聳聳肩,轉頭朝旁邊的兩名同伴說道:

「無語組隊時很大方,但是私下跟她買東西可是要付錢的,她是個標準的公私分明者,於公為了團隊她幾乎什麼都不計較,於私……她是個財迷,就算是朋友她也頂多少賺一點而已──她收錢的時候也會笑得很開心,所以不少人很甘願被宰。」他邊說邊瞄了眼一旁的雲追風。

被揶揄的雲追風大笑,征戰沙場和仰望天空在想起無語剛才連蚌殼都不放過的採集手法,也都笑了起來。

繼續殺怪,五分鐘後,無語如同一道殘影般出現在他們身邊。

「讓大家久等了,我們繼續吧。」

「小妞,妳敏捷多少啊?」才剛砍了龍蝦人一劍,抬頭就看見她已經站在仰望天空身邊,征戰沙場忍不住叫道。

無語沒有隱瞞,「我是個全敏賊,裝備也都著重加敏。」但她沒說自己的敏捷高達130。

她邊說邊交易給仰望天空兩個八格箭袋,裡頭都裝滿鋒銳箭,然後搶在仰望天空開口前說道:

「箭是幫我打怪用的,你別跟我客氣,八格箭袋是拍賣場低價買的,一共2金,借你的,你可以用分期付款跟我買,你不要我有朋友是弓箭手,他也能收去用。」

仰望天空遲疑了一下,才按下確定交易,同時付了她一金。

「我買一個箭袋。」他身上的錢只夠買一個八格箭袋……他現在用的還是剛轉職時得到的四格箭袋呢!

無語又笑著交易給他兩瓶毒藥。

「買不起毒箭可以自己淬毒,只是要控制好仇恨,冒出爆擊征戰和雲大公子會回頭來砍你。」

「嗯,謝謝。」

無語朝他眨眨漂亮的眼睛,轉身跑到招呼她的笑蒼生身邊,笑著採集了他讓給她的龍蝦人。

「謝謝阿笑,龍蝦肉還不錯吃。」

……龍蝦人的肉到底算龍蝦肉還是人肉?!他們爆汗。

「妳真的吃了?」雲追風滿頭大汗的看著自己儲物空間裡的龍蝦肉X45。

「嗯,蒜茸龍蝦和龍蝦飯,酒店做的。」狐亞哥的手藝很好!

「無語,就算是遊戲,亂吃東西也是可能變成白光的。」笑蒼生無力的提醒。

「我知道啊,所以我先讓別人吃了確定可以吃才吃的。」經過狐亞和狐影的雙重確認,會死人的東西不會有機會端上桌!而且她百毒不侵呢!

……這個說法就更有問題了!他們無言。

半晌,第一個從吃龍蝦還是吃人這樣的震驚中回神的征戰沙場揮揮手裡的劍,開口要求加快打怪的速度。

「好啦,直接進攻海妖,先引一隻讓天空練練手。」

加快速度往海妖聚集的神廟廢墟前進,練級的人愈來愈少,等到了有海妖到處移動的沙灘處,只剩下少數團隊在團練。

精英怪收穫豐沒錯,但像海妖這種沒事喜歡到處巡邏,有事又動不動就逃跑或求援的精英怪真的沒什麼人愛。

小心的避開那些人的位置以免到時因為引怪疏失互相影響到,最後,他們找到一個空曠的好位置。

「大家注意一下,等等無語妳暈眩和痛擊的時機跟我的擊暈要配合好,大家把該拍該加的符石毒藥都準備好,麻痺毒藥優先使用,別讓海妖亂跑,征戰你記得擋好海妖,天空引快時注意法系怪,如果一次引來太多怪三個近戰職業頂上,遠程優先幫征戰解決目標再來幫我,無語以纏鬥優先。」雲追風最後一次確認大家的任務。

「沒問題。」

「我有好東西喔。」無語笑呵呵的把強化藥劑、海之心掏出來每人分了兩組,又塞給笑蒼生兩組智慧藥劑,「不過只有這些了,大家省著點用。」

「我深刻體驗到有一個煉藥師當後援的幸福。」征戰沙場喃喃說道,一口灌下防禦+10點的強化藥劑。

等大家都準備妥當後,仰望天空張臂拉弓,斯文溫和的臉龐在專心射箭時透出一抹堅毅,一箭射向拿著大刀在巡邏的雄性海妖──23級精英海妖巡浪者。

雲追風碼上揮舞著雙手劍搶在第一時間將海妖擊暈,無語和征戰沙場立刻技能全開的朝海妖身上招呼過去,等海妖剛清醒,無語又是一個暈眩將牠擊暈……

這時,一個綠色的符號從海妖頭上飄出。

「致啞毒藥生效了。」仰望天空這時閒著沒事幹,一邊提醒一邊幫大家警戒周圍有沒有別的海妖靠近,順手幫征戰沙場加了血。

接著又是一個綠色符號飄起。

「麻痺生效。」

「開工!」雲追風低喝一聲,運起雙手劍的劍士技能劈裂重重砍下!

-800

笑蒼生早就念完咒語準備好的火球立刻砸出去,仰望天空小心的觀察著組隊狀態中的仇恨顯示,確定安全後一支綠油油的毒箭射向海妖的眼睛。

-900
-700

飄起來的紅數字十分驚人。

藥害攻擊加上中毒持續減血,左眼插著箭支的海妖憤怒了,仰頭想叫,就被無語從身後撲上來了一記割喉,左手的匕首以刺擊重重從頸側刺入。

-600
-800

連續兩個要害攻擊和征戰沙場的灼炎劍瞬間提高了傷害,又立刻將怪物拉了回來。

海妖身上各種的中毒狀態不停的冒起,每秒血量都減去不少,撐不到十五分鐘就掛了,死前流下了珍珠般的眼淚,還爆出來一條腰帶。

破浪腰帶 鱗甲 防禦550-630 力量+3 體力+3(綠色質地)

看得兩個劍士眼睛都綠了。

「你們自己出價吧。」無語聳肩,撿起那顆海妖之淚,跑去跟笑蒼生一起採集海妖蒐集任務務品和材料。

最後是雲追風出了4金拿到了那條腰帶,一臉心痛的道:

「好不容易有點錢,又被打回一等貧民了。」

「好歹你還拿得出4金,我只有3金!」征戰沙場咕噥。

有了甜頭,他們興致勃勃的繼續打下一個海妖。

「人多打怪好幸福。」真是難為了暗影在體驗過跟愛爬樹的虎他們組隊後還能忍受跟她一起殺怪的日子。

無語開心的敲暈海妖,順手又打了一記破甲和痛擊,反手還再來一記割喉,高效率的傷害輸出讓征戰沙場和雲追風必須全力猛打才能將海妖的仇恨拉在自己身上,遠程職業的兩人也能放開手的攻擊而不用擔心會出現怪物爆走的慘況。

「怎麼,之前很慘嗎?」征戰沙場問道,雙手長劍舞得像是一道道銀光。

「我之前單刷比自己低一級精英怪,一隻打了五十分鐘多,慘一點的還要打一個多小時。」想起當初的窘境,無語的口氣很悲慘,「現在有你們真好……去死!」

感動的嘆息還沒說完,忽然發現海妖想跑,她低咒一聲,碼上又是一記凌厲的割裂劃開海妖的左腹側,造成了一個大大的持續減血傷口還附帶中毒傷害,也把海妖逼了回來。

仰望天空和征戰沙場愣了一下後失笑,笑蒼生差點笑到咒語唸不下去。

只有定力驚人的雲追風還有辦法隨口問了一句,順便一劍架開海妖的刀。

「妳單刷什麼怪?血這麼厚。」無語是綜合傷害輸出很驚人的高敏善毒的刺客,能讓她打一個小時,那血量至少破四萬──海妖是偏敏捷的精英怪,血不算非常厚,才一萬五上下。

「嘿嘿,二十幾隻20級精英蛇怪,打了快一天,如果不是暗影後來跑來幫我,我可能會打到崩潰。」撲入海妖懷中捅上三五刀再退開的無語用悲涼的語氣乾笑。

……忍不住瞥了眼無語纖細曼妙的身材和纖細勻稱的四肢,征戰沙場怎麼也搞不懂她哪來的體力與毅力打一整天的精英蛇怪。

但轉念又想想,一個女人趕獨自跑去打蛇怪,也許本來就不該用女人的標準衡量她。

「那我們的目標就立成爭取在一天內掃蕩玩這個海妖神廟吧!」他爽朗的笑道。

「本來就是這樣!」笑蒼生扔出一顆火球後馬上吐槽,然後又繼續唸起下一個咒語。

「我還想在明天早上前收工回去吃早餐呢!」雲追風加快了攻擊的速度。

「不知道海妖女皇有沒有被殺過,沒人殺過的話獎勵會很豐厚!」無語笑道。

「有人殺過的BOSS也很賺啊!」那幾隻還算好殺的BOSS這些天來一刷新就被人宰了。

「也是。」無語笑笑。

她真正期待的是用採集術搜刮BOSS所有家當啊!

過去的經驗證明家門口前有精英怪守著又有自己的窩的BOSS附近都可以找到好東西!

仰望天空掛著微笑聽他們的對話,手裡不停的飛出一支支的箭支,專門往頭部或咽喉、胸口等地方射擊。

解決了三五隻怪,慘痛的發現不是每隻海妖在死錢都會掉眼淚,這表示他們為了那一百顆海妖之淚,必須努力殺更多的怪。

唯一值得安慰的大概是精英怪很慷慨的給他們或多或少都補充了點有用的裝備,就算沒裝備也有金幣,隨著收穫的增加,大家也愈來愈有幹勁。

然後,他們終於發現了今天第一隻法系精英怪──海妖祭司。

於是先繞著祭司清怪,把附近的巡浪者先幹掉,確保等等不會有怪靠近,無語便以影行消失。

悄悄逼近海妖祭司的背後,無語在海妖祭司感覺到不對勁舉起手上的法杖想念咒以前迅速衝上去,一記痛擊打斷牠的施法讓牠陷入沉默狀態,然後又是一個擊暈和破甲,接著就是一連串刀光飛舞的瘋狂攻擊,甚至以剔骨沿著海邀祭司的右手手肘猛砍,直接卸下了海妖祭司拿著法杖的那隻手,然後又是一個擊暈……

等到雲追風和征戰沙場衝上來頂住海妖祭司時,無語已經一個人在八秒內打出了近千的傷害。

「妳是我見過最剽悍的刺客。」征戰沙場讚美道,「我從沒看過有刺客能打得這個漂亮。」

「那下次我介紹暗影給你認識認識,他是力敏型的刺客,打起來才叫剽悍無比。」無語笑道,放手在被施了致啞毒藥的海妖祭司身上猛砍,不時還往要害捅兩下。

……不,我們真的覺得比剽悍是妳最剽悍!一個馬尾飄飄的瘦弱美女跟一個男性刺客做出同一種打怪法,絕對是女刺客比較讓人震撼。

雲追風和征戰沙場互看一眼,在彼此眼中看到同樣的意思──再不努力點就要被這剽悍的小妞比下去了怎麼成?

顯然遠程職業的兩人也有同樣的想法。

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無語愕然的看著同伴們的忽然爆發,砍怪速度快到她有點跟不上,本來就血比較少的海妖祭司不到五分鐘就倒下去了。

……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怎麼突然變得這麼猛?!

無語愣了一下,撿起地上的法杖遞給笑蒼生。

「你能用嗎?」

那是一個智+5 精+3的法杖。

「可以,比我這根好。」

「那換上吧。」

神幻公司的遊戲雖然時常讓人恨得牙癢癢的,但至少需要什麼裝備就去打什麼怪這點還不錯,除了寶箱和非人型的BOSS爆的裝備不一定以外,去打擁有自己需要的裝備的精英怪通常不會失望。

採集完海妖祭司,他們休息了一下恢復體力和精神,就繼續尋找下一個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