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

人物名稱 無語(D級冒險者) 等級 23 職業 刺客學徒(藥毒師) 聲望1100
基本屬性
力量 40(11+29)
體力 45(14+31)
敏捷 130(23+10+2+95)
精神 8(2+6)
智慧 21(4+17)
妖力 1259
隱藏屬性
幸運 **+4
魅力 *+*
屬性點數 9

種族天賦
爪刃(主動)
狐火(主動)
狐變(主動)
魅惑(被動)
動物親和(被動)

基礎技能
百毒不侵(被動)
化形
中級 採集術 (1267/3000)
中級 辨藥術 (45/3000)
初級 烹飪術 (2/1000)
中級 煉藥術 (165/3000)
中級 制器術 (95/3000)
初級 釀酒術 (67/1000)
初級 治療術 (3/1000)
初級 無影針 (379/1000)
初級 心煉術 (78/1000)
千幻殘影 手法 初級 (12/1000)
職業技能
飄絮飛櫻 步法 中級145/3000)
飄絮飛櫻 身法 初級(197/1000)
剔骨 3級
刺殺 3級
割喉 3級
暈眩 3級
影行 2級
疾跑 2級
割裂 2級
痛擊 1級
破甲 1級
焰牙之擊
血腥時刻
職業專精
黑暗專精
雙武器專精


當無語回到夕海城時,已經23級了。

她把敏捷加到了130點,剩下的9點先存著備用。

毛蟲綠水被她留在森之城的家裡,為了那個用香蝶沉香木做的毛蟲窩,她先拿普通的木頭做實驗,整整禍害了五棵樹,才成功做出漂亮精美還裝飾著香珠的香蝶沉香木盒,為此制器熟練度又漲了好大一截。

她先去冒險者公會接點任務,然後買需要的材料,接著去聽留給她的留言,又封鎖了不少無聊人士,最後才留下幾通比較有意義的留言……只可惜都不是沉默。

『無語,材料寄給妳了,記得去收……妳的藥真的不錯,價錢怎麼算?』笑蒼生。

『我是邪狼,無語,有空接單嗎?我想跟妳買藥。』

……

七八封留言都是通知她收貨,還有想跟她買藥的。

她評估了一下現在市場的藥價波動,然後發出一個自己滿意的價目表給這些想買藥的人……比市場價值略低,但也絕對不讓自己吃虧的價錢。

又晃到銀行去收貨,如果配方有重複就把晚寄到的那份退回去,不過機率很低,畢竟才剛開始,配方哪有這麼好打。

然後她又去逛了一圈玩家地攤,搜刮了自己想要的東西,再去拍賣場狂買一通,最後把不滿意的戒指、符石、藥品全扔上去賣,為了衝熟練度她制做了太多已經不合用的東西,賣倒是還能賣點錢。

離開拍賣場,靠在拍賣大廳外的石柱旁,她對當初賣水下呼吸藥劑給她的征戰沙場發出密語。

『有空嗎?』

『在打怪,怎麼了?』

『水下呼吸藥劑十瓶寄給你了,我們兩清了喔。』

『哦?這麼快就好了?』征戰沙場愣了下。

『我不喜歡欠人東西拖太久。』無語很乾脆的道。

『哈哈,我也是,所以當時才急著賣東西拿錢去還債。』他很爽朗的直言了自己當時的窘迫,『妳現在在哪?』

『夕海城,我接了任務還沒時接解,要來一起解嗎?精英的海妖任務。』無語笑道。

『哦?好啊,幾個人的團?』

『目前只有你跟我。』

『啊?兩個人刷精英?!』他大喊,『那是讓無數人滅團的海妖耶,妳兩個人就想刷?好歹找個盾戰或聖騎吧?遠程火力輸出呢?兩個人就算沒死也得打到明天啊!』

啊咧?

無奈的嘆口氣,無語開始想名單……她太習慣跟暗影兩人刷怪了,也習慣高強度長時間練級,現在突然被要團反而給不出來。

雖然她知道自己只要一個密語就可以要暗影把人都帶過來,但她就是不想找他們。

『盾戰或聖騎都沒有,但我應該可以再找一個到兩個劍士,也許還可以找個法師……還是你有推薦人選?』無語很無奈的反問。

真的不行她只好一一去問那些單練的朋友們有誰有空了。

『我沒有固定的團。』征戰沙場很坦白的道,『更多時候我都是單練的。』

『好吧,我負責找人,你有空就過來吧。』

『沒問題,等我十分鐘,我們夕海城南門見。』征戰沙場笑道。

聳聳肩,無語開始密人。

『雲大公子,在忙嗎?』她第一個密的是練劍士的雲追風。

『在努力賺錢啊!』

『我需要個苦力一號,能不能來幫把手?打夕海城的海妖精英怪,等級21-23不等,藥水我準備。』

『好,我等等就到。』

『謝謝,等會兒南門見。』

解決一個,無語密了二號目標,練法師的笑蒼生。

『阿笑,有沒有空陪我刷等級21-23不等精英怪?藥水我準備。』

『好啊,我正想找妳買東西呢,約哪?』

『夕海城南門。』

『等我五分鐘。』

無語忽然發現她認識的朋友好像都是說一不二的直爽性子,莫非這就是臭味相投?

四個人應該夠了吧?雖然少了個補血職業,但靠她的藥品應該還撐得起來。

無語打算回銀行把倉庫裡的藥草全拿到身上放著,這樣藥不夠用時還可以現場煉。

正準備離開,忽然看見了「熟人」。

「仰望天空。」她笑著喊住剛走出拍賣場的神族弓箭手。

「啊……是妳啊,無語。」斯文的弓箭手禮貌的朝她點頭微笑。

「你一個人?」無語用狐狸看到雞的眼神打量他。

「嗯……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嗎?」他很識相的問。

「有沒有空陪我刷等級21-23不等精英怪?藥水我準備。」她記得神族的天賦能力裡有一個就是聖光圈,雖然加血量比不上牧師和聖騎士這兩種正副職奶媽,但和水系法師的水療術與德魯依的治癒之觸相比,也不算差距太大。

「我的榮幸。」他微笑。

雖然那天有些誤會,但他並不討厭這個蒙著面的女刺客,反而很欣賞她乾淨俐落的作風。

剛好幾個朋友現實世界都有事要離開一陣子,他這兩天在遊戲內就成了無業遊民,偶爾跟不認識的朋友組組團,但臨時搭檔默契都不太好,他就乾脆在城內悠閒度日。

方才聽說拍賣場有賣不錯的首飾就過來看看能不能幫喵喵買個首飾,省得她整天還惦記著那條根本不屬於她的項鍊,沒想到會遇見這一身亮眼的紅的蒙面女刺客。

聽到她提出的邀請,他沒有猶豫的就答應了。

@@@@@@@@@@@@

幾人見面互相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等級最高的是雲追風,24級人族劍士,再來是23級的夜魔族劍士征戰沙場、神聖精靈族火系法師笑蒼生,以及無語這個「偽」人族刺客,仰望天空是22級神族弓箭手,但也快升23級了。

無語將一些基本藥品和麻痺毒藥、致啞毒藥發給他們,然後微微彎著一雙美麗的大眼笑問道:

「大家把職業需要的屬性說一下,我這裡有符石和首飾,還能配帶多少戒指和需不需要項練也說一聲。」

「符石和首飾?」征戰沙場與仰望天空愣了一下,早就習慣跟無語合作有很多好處與福利的雲追風和笑蒼生則分別報出需要的屬性。

雲追風用的是雙手劍,需要的是力量點數,首飾只有三枚戒指,所以無語給他十枚拍在武器上的力量+5-9的符石和十枚拍裝備上的體力+5-9的符石和一枚力+3的戒指與一條力+3體+2的項練。

笑蒼生是法師,而且走的是愈到後期愈可怕但也愈容易死的全智法師,所以需要的是智力和體力的屬性點,以免被一怪輕輕招呼一下就掛了──無語怎麼也不懂為什麼笑蒼生一個單練法師還敢走這麼極端的屬性,但事實證明他也是個極端狂人,甚至還有本事跟同等級的近戰職業玩PK。

無語交易給他+智+體的符石各十枚,也都是加5-9點屬性的,然後是兩枚+智力和精神的戒指與一條火系魔法攻擊力+10%的項練。

笑蒼生的眼睛馬上亮了。

「無語,妳還有沒有加火系攻擊力的首飾?」

「沒了,我升中級制器師後耗光手邊火系材料才做這麼一條,想要等我以後多殺點火系怪搞到材料再說吧。」無語攤攤手。

沒想到真的有東西拿,征戰沙場也不客氣的報出自己需要的屬性。

「力量敏捷和智力,我是隱藏職業的雙劍魔劍士,屬性很難點。」加了力量速度不夠,捨棄智力就沒辦法發揮魔法,但平均分派點數就變成敏捷和力量都比不上同級玩家……而且一個近戰職業怎麼可能不加體?!

「隱藏職業都是這樣。」在場的其餘玩家給予他讚賞又同情的目光,遊戲公平的地方就在這裡,就算是隱藏職業也必然會有弱點。

無語發給他三種屬性各十枚符石,又問道,「首飾?」

「我有一條項練。」

「那給你戒指。」無語給了他四枚分別是力體敏智+3的戒指,最後看向仰望天空,「弓箭手主推力敏對不對?跟刺客很像?」她邊說邊塞給他+力+敏的符石,「首飾嘛,都沒有就隨我搭配嗎?」

看了依然沒有反應過來的仰望天空,無語乾脆按照以前的弓箭手夥伴無濤的強化屬性搭配戒指給他……還好她別的不多就是首飾還有幾十個,要湊齊需要的戒指一點也不難。

才愣了一下就忽然把首飾都補滿了的仰望天空這時才皺了皺眉。

「太貴了。」這種+3的戒指賣場上一個至少拍到10金,四個就是30金,普通項鍊一條則要8金以上……更別提這根射程+10%的弓箭手極品……

「我是制器師,剛剛沒聽到嗎?材料沒那麼貴,而且我都是自己採集。」無語朝他眨眨眼。

「好了,組上吧,我迫不及待的想殺怪。」征戰沙場打斷仰望天空還想說的話。

「組隊前我先說一下,打到的東西按職業需求分,有衝突才各自出價價高者得,隊裡沒人需要的可以由個人出錢按市價買下,其餘物品一律按賣了平分錢,大家都是朋友,我不希望因為分戰利品弄得朋友間不愉快,同意我就組了,不同意就別加,我希望大家都能開開心心的玩遊戲。」無語正色道。

把話說在前是她跟人組隊的習慣,台詞也從沒變過,早在【神界】時就偶爾會被她找來當臨時工的雲追風和笑蒼生都習慣了,征戰沙場和仰望天空也毫不猶豫的同意。

把規則說在前總比到時後因偽裝備反目的好。

於是無語組上他們,也把任務分享給他們。

◎海妖之淚200份 獎勵 密藥配方 血量與法力同時恢復200-250點 (精英)
◎海妖帶來的威脅,殺一百隻海妖 獎勵20金 冒險經驗值1000 (精英)
◎獵殺海妖女皇 獎勵25金 冒險經驗值1200 (精英)
◎魔法道具店的青海藍需要一百顆海妖的眼珠
◎鎧甲店的杜莫需要兩百片海妖鱗片
◎雜貨店的西西亞需要一百顆海妖胸前的珍珠
◎城西的老婆婆委託尋回被海妖殺死的兒子的屍骸

……

除了第一個是煉藥師的獨有任務外,其他七八個任務可都是共享的。

「為什麼有這麼多任務?」征戰沙場傻眼。

「反正都要刷通那邊,乾脆全接了,都是經驗值啊!」無語微笑。

「我是問為什麼可以接到這麼多任務!」他好歹也在夕海城混過一段時間,怎麼不知道有這麼多有關海妖的任務?

其他人也是滿臉驚疑。

「一家一家去問啊,你不問人家老闆怎麼知道你要來殺海妖?」無語笑瞇瞇的道。

經她實驗證明,全智能NPC的結果就是NPC們有任務會發到各個公會,跟玩家特別有交情的NPC偶爾也會有委託,其他的就需要玩家自己上門去詢問了,而且問到的任務有些還很奇怪,如果不給個特定的範圍,下場很可能是要你幫忙摘一朵花或拖地找小狗……

「……」他們無語。

一起走向海灘再往南走,完全不理會螃蟹和海龜,直接跑到龍蝦人那裡。

「先殺殺龍蝦人磨合一下如何?」征戰沙場側頭詢問。

「同意。」雲追風拔出身後的雙手大劍。

「海妖會尖叫求救和逃跑,我們可以先演習一下。」無語笑道,一眨眼就用起影行不見了。

笑蒼生唸起了咒語,仰望天空一箭往前方的龍蝦人──

雲追風第一個揮劍迎上,才一交鋒,無語已經出現在龍蝦人背後擊出暈眩,然後接著就是一記破甲,征戰沙場雙劍燃起火焰,揮舞著劍光將龍蝦人籠罩住……

等三個近戰職業將龍蝦人拉住後,笑蒼生的火球和仰望天空的三根箭同時擊中龍蝦人。

十五秒內,21級的龍蝦人就倒下了。

磨拳擦掌的眾人立刻轉戰下一個龍蝦人,仰望天空的引怪速度把握得很好,既不會快到讓人喘不過氣,也不會慢得令人需要等待,整個團隊就像絞殺機器一樣以極高的效率清掉一隻又一隻的怪,相比之前一人殺怪的辛勞,現在無語甚至還有空閒順手採集淺海處的藻類和蚌殼。

「無語,你採蚌殼做什麼?」雲追風一劍劈倒22級龍蝦怪,無奈的看著她。

「可以煮蚌殼湯,而且有時候會有珍珠,我之前採了一百多個蚌殼得到兩顆珍珠。」無語撲上去一刀紮破龍蝦人的眼珠,然後笑著回答。

噗!征戰沙場和笑蒼生大笑。

「天哪,無語妳實在是……」雲追風搖搖頭,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暗影說我是凡走過必劫掠一空。」無語揮揮匕首,順手把輪到自己採集的龍蝦人給採集一空。

團裡有三個會採集的成員,征戰沙場也學了剝皮和解剖,打倒的獵物依序給四人瓜分了,無語還笑著跟他們談好等結束後跟他們收購材料,才從她那裡拿了一堆好處的三個男人當然不會拒絕。

說得真貼切!他們低笑連連。

熟悉了團隊的節奏,除了笑蒼生的嘴要拿來唸魔法咒語以外,其他人開始有了閒聊的空閒。

「對了,天空你為什麼不學一些採集類的技能?應該多少可以貼補支出吧?」無語問道。

仰望天空溫和的笑笑,「我還在存錢。」

他跟征戰沙場都看出無語他們採集怪物的手法和一般分為剝皮、解剖、採藥和伐木的採集項目不一樣,可是他們都保持網路禮貌的沒有貿然開口詢問。

「存錢?」雲追風詫異的問,「剛才聽你說你平常有固定團隊,收入應該不錯吧?」

「我之前買了一把藍色質地的弓,所以在還清團隊的錢以前沒有多拿。」仰望天空晃晃自己手上的長弓,優雅的天藍色弓身上有著美麗繁複的紋路,一看就不是便宜貨,「而且想提高殺傷力就必須買好箭,支出很大。」

弓箭的等級和價格分很細,以一組100根來算,最便宜的劣質箭一組50銅,再上來是一組1銀80銅的鋒利箭,然後是3銀50銅一組的鋒銳箭,9銀一組附撕裂傷效果的三稜箭,15銀一組附高撕裂傷效果的狙擊箭,另外還有10根一組需要80銀到5金不等的各種屬性毒箭,以及1根就要價8金到80金不等的各個等級的魔法箭,更上面就是1根算一件銀質到史詩神話等級裝備的特殊箭支……

當年無語看過無濤用過最高級的箭支是打90級BOSS才獲得的三根史詩神話等級的烈火狙天,彎弓一箭射出還有鳳凰相隨,一箭就射垮了一面城牆,無濤就是靠那一箭穩坐【神界】第二弓箭手的位子,而排行第一的神射手神行箭則擁有一把【神界】當時唯一一把史詩神話的神弓滅天……

而仰望天空用的應該是鋒利箭或鋒銳箭,以他這般超高效率的射箭速度來看,一組箭只能殺十到十三隻普通怪,如果以他們今天的目標來看,至少需要殺一百到一百五十隻的精英海妖,精英怪血又特別厚,保守點估計,一組箭只能殺八隻……

@@@@@@@@@@@@

............很神奇的第一對自行配對成功的配對已經出現了......
喵喵的,
我原本想把征戰配給沉默的說,
結果他竟然自己跟人看對眼就跑了(囧)

最重要的是我原本沒打算這麼早有配對啊(吼~)

不喜歡BL的朋友們還是可以看啦,
因為這是網遊小說不是愛情小說,
完全只會出現腐女看了會偷笑,不知情的人看了也沒事的隱性曖昧或純純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