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

吃完飯,將不明結晶交給狐影,狐影收下後給了她任務完成的獎勵經驗值,並且拿出藥毒師技能捲軸給她。

「選一個吧。」

藥毒師技能卷軸──
治療術 初級(已會) 中級 高級 頂級
解毒術 初級 中級 高級 頂級
心煉術 初級 中級 高級 頂級
無影針 初級(已會) 中級 高級 頂級
千毒掌 初級 中級 高級 頂級
降蠱術 初級 中級 高級 頂級
千幻殘影 手法 身法


「選哪個好呢?」她再次問狐影。

「降蠱術等妳30級以後再說,花太多時間在雜學上妳會長不大。」狐影輕笑,「初級心煉術給妳的幫助在於身上有草藥就不用擔心藥用完,還有可以提純藥材來提高成品的品階;中級無影針可以同時使用一百根金針,還能操控射出去的金針轉彎。妳就從這兩個裡面選吧。」

無語選了心煉術。

狐影拍了下她的額頭,她耳中聽見系統提示音。

叮!
《恭喜玩家無語學會藥毒師技能 初級心煉術》

然後,無語拿出蝴蝶王和七彩錦蛇的寵物卵。

「狐影,一個人可以養幾隻寵物?」

「看魅力啊,我之前跟妳說過吧。」將藥毒師的技能卷軸收起來的狐影朝她眨眨眼。

是指分配點數的時候嗎?所以3點魅力可以養一隻寵物?!

「那魅力不到3的人不就……」

「也可以養啊,只是他的寵物可能忠誠度有點低,一不小心就會叛變。」

……好可憐。

「所以我可以養牠們了?」

「嗯,不過要考慮好喔,養寵物是一輩子的事情。」狐影說著家長們常常會跟孩子說的話,「萬一到時候要拋棄寵物是會損失1點魅力的。」

「嗯。」無語點頭,「我要養。」

狐影笑了笑,教她怎麼用自己的血在蛋殼上寫下寵物契約的符文。

啵的一聲,蝴蝶王的寵物蛋裂了。

裂縫愈來愈大,帶著花蜜香的汁液流了出來,然後從裂開的寵物蛋裡爬出一隻……菜蟲?!

看著那隻通體碧綠水潤如上好玉石、只有手指粗長,看起來胖嘟嘟的毛毛蟲,無語愣住了,一直到毛毛蟲吸乾那些汁液,把蛋殼喀啦喀啦的啃光都還沒回神。

「小狐狸,別這樣,蝴蝶都是毛毛蟲變的啊!」狐影好整以暇的拍拍她的頭。

「我要帶一隻毛毛蟲打怪升級?」她不敢置信的問。

「我勸妳在牠長大前別帶牠出去,不然很容易被踩扁。」狐影認真的勸告。

「……我都怕我自己不小心壓死牠了。」看著看起來憨態可掬的毛蟲,無語感嘆系統還是有照顧玩家的,不然萬一爬出一隻醜到爆的噁心毛蟲,就算知道牠長大會變蝴蝶,玩家應該還是會把牠給扔了。

「妳可以把牠放在沉香樹上養,我教妳煉寵物成長專用的丹藥給牠吃,搭配蝴蝶王花蜜應該可以把牠養得不錯。」狐影研究了半天才這樣道,「好好養說不定能有雙屬性。」

「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要把牠放在哪裡我才不會踩死牠。」無語滿頭斜線的看著努力邁動十幾根短腿在桌上爬來爬去的毛蟲。

「之前不是有香蝶沉香木嗎?做個盒子給牠當窩就好……最好做大一點,我記得蝴蝶谷的蝴蝶化蛹時都大概有這麼大。」狐影比了大約三十公分給她看。

無語點頭,發現自己學會中級制器後馬上可以幫寵物蓋房子了。

「要幫牠取名字喔,沒有名字以後妳沒辦法指揮牠。」狐影又提醒道。

「綠水。」她指著毛蟲,「以後你就叫綠水。」

狐影先拿了個玉盒出來放入幾顆香珠,讓無語將毛蟲放進去。

有了香珠,剛剛還爬來爬去的毛蟲很安靜的縮著不動了。

又孵化蛇蛋,同樣只有一指粗的小蛇雪白的鱗片泛著七彩光澤,有一雙紫色的眼睛和紫色舌頭,一孵化就喀啦喀啦的把殼吃掉,然後纏到無語的左手手腕上。

細長的蛇身環繞了兩圈半,看起來就像個時髦的蛇形手鐲。

「名字呢?」狐影托著下巴問。

「……紫環。」無語摸摸小蛇的頭,冰冰涼涼的觸感很舒服。

「很好,小狐狸,為了讓你的寵物平安健康的長大,我們去煉藥房吧。」狐影笑著拍拍手,順利的話妳今天還能通過中級藥毒師的考試喔。」

「啊?」無語一愣。

「妳煉藥術快升級了吧?等等煉完寵物的飼料應該就會升級了」狐影瞇著狐媚逼人的眼睛看她,「考試通過還可以收到藥毒師套裝喔。」

無語眼睛一亮。

她差點忘了因為製毒也算入煉藥的熟練度,所以她現在大概也只差幾十點就可以升級了!

……

進入煉藥房,無影拋下一句讓她衝到(999/1000)再叫他就跑去喝酒了。

準備好香玉臼和三本配方筆記,無語想了想,兩天後要跟暗影去殺蜈蚣,她自己百毒不侵,暗影可是怕毒的,所以先煉一堆解毒丹和強效解毒丹,還有強效補血藥等藥物也煉了一堆,另外水下呼吸藥劑、強化藥劑、智慧藥劑和海之心也煉了不少。

熟練度這種東西是愈到後來愈難衝,以制器的經驗看來,她前前後後總共制做了一千五百多枚符石和兩百多只戒指才衝到999,煉藥也不會簡單到哪裡去。

唯一額外的收穫就是在這樣高頻率的使用狐火下,她的妖力值已經突破1000了,煉藥跟制器的速度都有變強。

凌晨一點,無語疲倦的看著終於到999的熟練度,跑出去找狐影。

後者並沒有馬上跟她回煉藥房,反而讓她先回房間睡上三個小時再繼續。

無語很聽話的照做。

她對狐影有種難以言明的信任感存在,總覺得他不會害她,不知不覺間變成只要是他的要求或建議,她都會認真的聽進心裡去。

睡了三個小時再爬起來,狐影就讓她翻到藥方筆記裡有屬於寵物專用的部份。

成長丹、培養丹、強化丹、進化丹、啟靈丹……

「小狐狸,寵物卵孵化的寵物更能與妳心意相通,只要妳花時間培養,寵物也不會太笨,所以啟靈丹我們今天不需要;妳的寵物還在幼生期,重要的是用培養丹幫寵物打基礎,等牠們進入成長期再給他們吃成長丹和強化丹,邁入成年期後才需要適時給牠們使用進化丹,其他像是寵物專用的點心、治療藥物等等也都是學問……但是今天主要重點是放在煉培養丹和點心。」狐影解釋了一堆給她聽,最後才做出結論。

「不同的寵物需要不同的培養丹,一般而言同種類的物種身上的精華會成為該寵物需要的培養丹原料,我就拿綠水解釋給妳聽:蝴蝶王本身擁有巨毒屬性和腐蝕屬性,能夠使用大範圍的毒物,而妳手上同時還有其他蝴蝶掉落的冰珠與火珠,用這兩種材料養大的綠水長大後可能有機率獲得毒冰火三屬性。」

狐影讓她拿出火珠與冰珠放到桌上。

「但是冰火本身是相衝突的屬性,如果不小心調和,別說長大,可能才吃完寵物就死了。」

無語聽著狐影的話,忍不住直冒冷汗。

「所以重點是調和,一般調和的方法有兩種,一,在冰火之間溶入中性屬性的能量;二,讓不平衡的能量變成平衡,也就是蒐集了水火木金土五行的能量再一次使用……妳打算跑去打另外三種屬性的蝴蝶嗎?」他停下來問道。

「幾級的怪,在哪的怪?」無語發現以前的自己和暗影有點呆,竟然不知道接任務前要先打聽清楚。

「木之蝶是33級的怪我記得。」

「……教我怎麼平衡冰火屬性。」無語白了他一眼。

「放入沉香木心。」狐影笑了笑,很爽快的公布答案,「沉香木是木屬性沒錯,但沉香木心卻能提煉出罕見的中性能量,火不燒水不浸,很適合用來平衡水火。」

無語點頭表示了解。

「剛好妳學了心煉術,我就示範給妳看吧,把冰珠、火珠、沉香木心、蝴蝶王花蜜、靈泉水以及妳手邊所有三品階以下的藥材都拿出來。」

無語愣了下,開始從儲物手鐲裡把東西往外掏。

因為她那雁過拔毛的瘋狂採集習慣,她手邊的藥草還真不少,放滿了大半煉藥房內的地板。

狐影伸出左手,左手掌心竄起一簇狐火,火焰不大,大概跟煉藥時的文火差不多。

「使用丹爐時隔著爐子可以加把勁的燒,但心煉不行,火溫稍有變化就會失敗,妳學會了心煉之術就掌握了狐火的精細控制法門,但細微調整要靠經驗,所以妳有空可以多練練。」狐影很溫和的解釋道,用右手拿起一顆冰珠放入狐火中。

湛藍的冰珠在火焰裡跳動翻滾,體積也慢慢縮小。

「去掉雜質就是精練提純,就像這樣。」

無語看得很仔細,最後,縮小了三分之一的冰珠慢慢融化成濃稠的液體。

狐影又將沉香木心切了小指指尖大小的一段拋入狐火中。

「沉香木心本來就是純粹能量的結晶,所以沒什麼好提純的,直接燒化了把它們混合在一起就是了。」

呈現半透明琥珀色的沉香木心在狐火中燒了兩分鐘後慢慢化開,跟湛藍色的冰珠濃液混在一起,狐影接著又把火珠扔進去,火珠先在火焰中被提純,然後也化成液體溶入其中,變成藍色紅色與半透明琥珀色交錯的稠狀物在狐火中浮沉。

狐影又選了有毒、偏陰和偏陽的藥草各兩種依序投入狐火,最後變成一團拳頭大小的濃稠物體被狐火包裹著。

「因為蝴蝶王會將牠的花蜜餵給後代,這樣可以增強後代的體質,幫助後代成功蛻變成蝶,所以培養丹裡面也要記得放入蝴蝶王花蜜,另外怕藥性太烈所以可以加入一些溫和的花蜜來調和。」

狐影邊說邊指揮無語拿一只玉碗裝花蜜,再將香玉臼裡倒入薄薄一層蝴蝶王花蜜,最後準備一碗裝了半滿冰珠的靈泉水。

等無語很快的準備好後,他將那團濃稠的液體用狐火控制搓成小指粗的長長一條,然後拿起一只似石似玉質材制成的切割刀,將稠狀物切成一公分一公分的小段落入裝滿花蜜的碗裡,因為溫度很高,花蜜變成一層黏稠的糖衣包裹住稠狀物,狐影又很快的用指甲挑起一段段藥品放入香玉臼裡沾上一層蝴蝶王花蜜搓成圓球,然後扔進靈泉裡,一秒後再挑出來放到一旁的乾淨玉盤上。

狐影的動作很快,修長優美的雙手幾乎幻化成千百殘影,只看他雙手不停的動作,一分鐘內剛才那一大團的稠狀物就變成了35顆培養丹。

「這個動作最重要的就是一個快字,因為離開狐火藥膏藥汁會很快的凝結,如果沒把握在一分鐘內做好,就分段弄,不要一次把狐火整個停掉……嗯,等妳完成下個任務就學千幻殘影的手法吧。」

「好。」無語好奇的拿起那一顆顆藥丹,「一天餵幾顆?」

「三顆,一次丟給牠就可以了,消化完了牠會自己吃。」狐影慵懶的笑笑,懶洋洋的模樣跟剛才乾淨俐落的迅速手法根本判若兩人,「等等妳可以自己煉煉看。」

「那紫環吃什麼?」

「毒,七彩錦蛇的父母本來就會幫孩子帶回來各種毒物的食物,妳可以把妳手邊的各種毒囊搭配在蛇谷採到的藥草煉成培養丹,還可以多加一些火屬性的血肉給牠,如果怕牠性情太凶戾殘暴,也可以摻一點沉香木心進去,只要記得毒囊不要選超過三品階的,牠還小。」

解釋完,狐影打了個優雅的呵欠。

「我順便把中級藥毒師的考試題目也給妳吧……不靠藥方,隨便妳用丹爐還是心煉,煉出一種新的藥出來,是吃了不會死人的那種,然後再煉一種毒……時間不限,兩種都煉完了就來告訴我,那時妳才是真的中級藥毒師,可以再拿一件套裝配件。」

說完,狐影一下子就消失在她的視線內,留下她一人在煉藥房裡傷腦筋。

@@@@@@@@@@@@

這篇就可以看出來狐影對無語的態度有質量上的改變,
從原本的丟著不管→偶爾指點幾句→親自煉藥給她看....
全智能化的NPS完全就跟真的人一樣是有親疏遠近之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