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

在海邊殺怪殺到第二天下午三點,完成了所有普通任務的無語最後誘殺了一隻21級精英的海妖,發現自己要一個人殺光血量少了半就會逃跑或尖叫引救兵的海妖很困難。

這裡的海妖普通怪跟精英怪混在一起,21-24級不等,一個不好就會被圍毆致死。

無語決定先回去把有關海妖以外的任務都交完,回去煉點有用的毒粉,順便把狐影之前給她的任務完成後再回來殺海妖。

如果能升到22級,會比較有把握一點。

回夕海城後,到處交了任務,拿了大量的經驗和獎勵,然後到銀行收取邪狼他們寄給她的東西──她現在成了大債主,短時間內副職業的材料來源是不需要擔心了。

將暫時用不到的東西放到銀行倉庫,把有重複的配方退回去一份,去拍賣場放上二十組藥品拍賣,拿回之前賣掉的戒指與符石賺的錢,最後把將身上剩餘的藥品符石和毒藥寄給暗影,直接傳送回森之城的屋子。

小睡了兩個小時,爬起來做符石做到五點半,幫屋外已經長高許多並且冒出嫩葉的沉香木芽又澆了點有靈氣的泉水,然後把之前釀在小酒壺裡的酒到出來試喝……酸酸甜甜的蘋果酒跟葡萄酒,香醇歸香醇,但跟狐亞釀的酒比起來,總有些不對勁,少了一種美酒的餘韻與後勁。

「管他的。」她覺得好喝就好。

將兩種酒分裝到二十個酒壺裡,拿著在夕海城買到的海產,先跑去孝敬狐英,然後是森之城的每一位照顧過她的妖狐。

接著她才用傳送陣花了10銀跑到碧凌城,從導師狐翎到狐亞一一送完禮,才請狐亞幫她把那些海產料理成美味佳餚。

「小無語,妳還真有心了。」狐亞笑道,瞇著眼睛喝她送的酒。

「第一次釀酒,感覺像果汁。」她抿唇一笑,在妖狐族內她不需要戴蒙面。

「發酵時再注意一點就好了。」釀酒大師狐亞指點道,「不過初學者能有這種成果已經不錯了,我會把這些海產料理成適合搭配這兩種酒的料理。」

「謝謝狐亞哥。」

她利用等待晚餐出爐的時間將物品攔整理了一下,大致分配晚上做事的時間,發現自己時間真不夠用。

她要先煉基本的藥跟毒,還要加煉對法系怪的致啞毒藥、對會逃跑怪的麻痺類毒藥,以及殺毒蟲需要的除蟲類藥劑、解讀丹、強效解毒丹,另外還有特殊藥水水下呼吸劑和水系抗性+10的海洋之心……那個海妖女皇不會是24級BOSS或23級精英吧?

拿著一堆食物跑回楊柳別苑,一進門就看見狐影正躺在屋頂上看夕陽,陽光的餘暉將他雪白的狐尾染上淡淡的紅色。

「狐影,下來吃飯!」她朝他招招手。

隻手撐頭側躺在屋頂上的俊美妖狐看著她,懶洋洋的笑了。

「小狐狸,妳才出去不到四天就跑回來了?」

「我去打海產啦!來吃飯,有螃蟹跟海龜喔!還有龍蝦跟蚌殼。」

龍蝦人的肉算龍蝦肉嗎?!

狐影笑了起來,翻身跳下屋頂,跟她一起進屋吃晚餐。

「這是什麼?」狐影聞了聞酒壺裡倒出來的酒,「這不是狐亞釀的。」

……你什麼鼻子啊?這樣聞也聞得出來?!

喝了幾口,他那雙魅眼橫了她一眼。

「小狐狸,這妳釀的酒?」

「買的。」她笑,睜著大眼睛看他。

「才怪!」狐影笑瞇瞇的道,「喝起來就是妳的味道。」

她的味道?!

「……我釀酒前明明有洗手。」她鬱悶,怎麼也沒想過他會有這樣的結論。

咳!

「啊哈哈哈哈……」她的反應讓狐影再次大笑起來。

看著笑趴在桌上的狐影,氣悶的無語默默的喝著自己釀的酒。

哪裡有她的味道了?不就是酸酸甜甜到很像果汁嗎?

「不然換一種?我把夕海城酒樓最著名的三種酒都買回來了。」她又掏出幾瓶酒給他。

「不要,我挺喜歡這兩種酒的,還有沒有?」狐影一把撈住她想收起來的酒壺,邪魅的看著她直笑。

「古里古怪的!」瞪他,將剩下的兩瓶拿出來放到桌上。

「小狐狸,陳年老酒喝慣了,偶爾呵呵新酒也是種享受啊。」狐影瞇著眼睛拍拍她的頭,「我很喜歡,下次釀酒記得給我送來。」

無語眨了眨眼,拿出昨天淘寶淘到的幾種釀酒配方放到桌上。

「我現在的等級只能釀這幾種,你想先喝哪種?」

狐影好奇的看了看,最後挑出兩張。

「這兩種我沒喝過……人族的酒種類還挺多的,真該要狐亞出去學學。」

不要因為自己想喝酒就把族人推出去遊學!

「……我到時候把配方抄一份給狐亞哥送去好了。」

「不用那麼麻煩,借他看一眼就好了。」狐影開開心心的吃飯。

……難道就是因為他老是這樣,全妖狐族的人才會願意花每人花一個銀色質地的裝備換一個能取笑狐影的八卦嗎?!

無語很認真的思考起這個問題。

@@@@@@@@@@@@

煉藥煉到早上,睡了三小時補精神,無語收拾好東西往西邊蛇谷出發,目標是21級BOSS毒龍蛇王。

出發前當然沒忘記順到接了所有跟蛇谷有關的任務。

途中經過西邊墓園,跟守墓者狐渺打了個招呼,又接了一次除草任務,把滿地的青草、枯草、墓苔草、狐尾草採集得一乾二淨,領了經驗值和獎勵,繼續往西走。

沿途16-18級的怪無語已經看不上眼了,只是偶爾殺殺毒液對自己有用的怪物,其他都忽略,只是隨手採集看得到的草藥和值錢有用的樹木,直到眼前出現蛇谷谷口第一種蛇怪──粗如手臂的19級眼鏡蛇……以及19級的眼鏡蛇王。

所以蛇谷有三個王?!

要知道BOSS=毒石+毒囊=見血封喉!

她將匕首淬上狐影讓她帶著雄黃,發動挑了隻盤據在大石上的蛇怪,一根有麻痺效果的金針射去。

-20

遭到攻擊的蛇怪很快的朝她游了過來,大張的蛇口四顆蛇牙尖銳逼人,一道綠色的蛇毒率先噴出。

早有準備的無語敏捷的閃過,左手一晃直接將一包除蟲藥扔入蛇口。

-200
-200

大蛇瞬間進入持續減血狀態。

無語更是直接一個暈眩擊上去,再來一個破甲減低蛇怪的防禦力,接著就飛速的揮舞起兩把匕首,砍得是一個歡樂。

正常的蛇怪遭受攻擊時會盤起身體應敵,但這隻大蛇正因為體內的痛苦而掙扎翻滾,哪還能盤起身?!

長長的蛇身正好成了無語的攻擊目標!

這麼大隻蛇很難判斷七吋在哪,只好挑大概的位置砍來砍去試驗。

-180
-190
-180
-400

就是這裡!

一個破甲往剛才造成雙倍減血的部位砍上,接著就是各種強大的招數猛砍,十秒後就讓痛苦掙扎的大蛇成了蛇屍。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毒蛇肉X7 蛇眼X2 蛇皮X1 毒蛇牙X4 毒囊X1 》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毒蛇肉X3 蛇膽X1 蛇骨X6 蛇毒X4 》

無語笑了,在往第二隻大蛇走去時,發現了蛇草與幽蘭草,這可是只有在毒蛇窩附近才會有的珍貴草藥,合在一起配藥是解蛇毒的解藥,分開來則是毒藥,這樣的好東西她當然是一個不漏的採了。

靠著強橫無比的殺蟲藥劑、除蟲藥劑與大量雄黃、石灰,完全無視有毒蛇怪無藥免疫屬性的無語在蛇谷殺的很快活,採集更是採到眉開眼笑。

即使偶爾不小心被毒蛇纏住,狐火一放也能立刻掙脫,附帶將對方變成烤蛇。

少了暗影幫忙,她殺怪速度慢了不少,一直到了下午三四點,她才成功宰了那之19級的眼鏡蛇王,並將眼鏡蛇聚集地能用的東西採得一絲不剩。

「看來今天要熬夜殺怪了。」看了看包包裡的除蟲藥和雄黃的數量還夠用,無語一邊吃乾糧,一邊喝提振精神的飲料。

休息了十五分鐘再往下走,她發現自己之前錯了。

蛇谷不是有三種等級的三隻BOSS,而是兩隻──19級BOSS和21級BOSS,橫亙在這兩者間的是20級的精英怪。

無語開始頭大了。

同等級的精英怪很難殺,但比自己低一級的精英怪也沒好殺到哪裡去……她好想念暗影的傷害輸出啊!

想用密語密暗影卻想起妖狐族不在魔法通訊時的聯絡範圍內,只好苦著臉往其中一隻七彩錦蛇摸了過去。

她想盡力走全敏的說……但如果怪太難殺,也只能把還剩下的10點點數分一半給力量了。

20級精英蛇怪的警戒範圍更大,而且爬行無聲,逼得無語必須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警戒,並且大量的使用麻痺毒藥。

「原本以為這些藥足夠我殺完蜈蚣的說……」結果現在看來,能撐完殺蛇需要的量就不錯了。

幸好這些精英怪總共加起來只有二十來隻,四處散落游走,只要小心點也不至於出什麼大亂子。

這裡除了蛇草和幽蘭草外,還有長在岩石上的蛇果和長在樹下的紫果,都是可以釀出有特殊效果加成的酒類的原料,無語自然不會放過。

──依照之前的經驗,有精英怪的地方都遍地是寶啊!就連採集一棵樹都可能採到什麼千年神木。

隨著天色漸晚,無語知道自己的挑戰現在才開始。

蛇是冷血的感溫動物,對她的體溫很敏感,有陽光時還不明顯,入夜轉涼後在這些蛇怪眼中她簡直是個活動火把。

仔細衡量著蛇怪逐漸增加的警戒範圍,踏著飄絮飛櫻的步法,繼續跟怪物游鬥。

夜漸漸深了,靈機一動的無語忽然從儲物空間裡掏出之前殺蝴蝶怪弄到的火珠與冰珠,果然發現將冰珠戴在身上,一定距離內這些錦蛇對她一點興趣都沒有,火珠則能拿來引怪,扔一顆火珠在地上,蛇怪的攻擊都是朝火珠去的,她剛好可以在旁邊搞暗殺。

習慣了這種樹幹粗十來尺長的巨蛇,七吋也不難找,只是使用短短的匕首不容易造成致命傷,往往要在同一個傷口連砍十來刺才能看見要害攻擊與致命攻擊的數字從巨蛇頭上冒出來。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每殺一條蛇就因為耐力不夠需要啃點乾糧得無奈之舉嚴重拖延了無語的殺怪速度,一直到了隔天早上十點,還有四隻錦蛇懶洋洋的盤踞在一個洞穴口。

傷腦筋,靠這麼近要她怎麼打呢?

無語猶豫了一下,先掉頭把能採集的東西全部採集完畢,然後邊啃乾糧邊蹲在安全的地方看著那四隻感情很好的精英蛇發愁。

忽然,她頭上的狐耳抖了抖,轉頭往蛇谷出入口的方向望去──

一個黑髮黑尾的狐族刺客身形敏捷的從外邊跑進來。

「暗影。」她雙眼一亮,驚喜的道,「你怎麼會過來?」

依然是那張冷臉的暗影輕敲了她一記。

「真不夠意思,殺精英怪竟然不叫上我。」

「因為等級比我們低……你怎麼知道我回來了?」她應該沒跟他說過這個任務吧?

「我聯絡了項鍊的買家要通知妳,結果顯示不在通訊範圍。」暗影解釋道。

想也知道接下來他就擔心起她是不是因為昨天殺人奪寶未遂事件心情不好所以躲回來了……

無語淺淺的笑了,交易給他驅蟲藥、解毒丹跟雄黃石灰。

「誰告訴你我在這裡的?」

「全碧凌城的妖狐都知道妳要到蛇谷和毒焰潭做任務。」除了他以外。

囧……還真是個八卦的種族啊!但是好像是她自己到處跑去問有沒有人需要蛇谷和毒焰潭的東西喔……

「那為什麼知道我在蛇谷不在毒焰潭?」

暗影看了她一眼,漆黑如墨的眼中有著笑意。

「我順著採集的痕跡過來的。」整個妖狐族除了她以外,誰還會所過之地寸草不留?

對吼,樹木採集後要一天才會刷新,草藥則是需要半天到一天不整……特殊物品更是需要七天到一個月不等。

聳聳肩,知道自己採集得有些誇張的無語給他幾顆冰珠。

「像我這樣弄在身上,這些笨蛇就不會那麼在意我們了。」

暗影看了一眼,照做。

無語的反應一直都很快,有很不拘泥於形式,所以這款讓很多老玩家都有些茫然無措的遊戲她反而過得如魚得水。

「四隻怎麼打?」暗影問。

「先引一隻給你練練手。」無語笑道,這是她剛剛想到的。

掏出兩顆火珠分別丟往左右兩邊,一顆落在左邊兩條蛇的警戒範圍,一顆落在最右邊那條什麼警戒範圍,等到那三條蛇分別朝火珠撲過去後,無語才朝最後那隻盤在原地沒有動的錦蛇射出無影針將蛇引來。

跟暗影兩人遠遠將這條蛇引開,等那三隻蛇消滅了火珠回到原位,一點也沒有要尋找失蹤同伴的意思,若無其事的蜷縮起龐大的身子,在陽光下打盹。

被引出來的錦蛇則陷入將被圍毆致死的絕地。



@@@@@@@@@@@@

這邊先糾正大家一個錯誤小常識,
其實蛇是不怕石灰和雄黃的~
為了寫這篇我去查了一下奇摩知識才知道原來我被白蛇傳和錯誤的露營常識誤導了orz

至於這段殺蛇內容.....
我有空再改(囧)



另外,
也許我心目中的妖狐就是這種調調吧,
所以不小心寫得很像藍小妹跟雲浪哥哥orz

可是無語和狐影的關係要再對等一點,
狐影對無語也比較嚴格(?)
而且態度有微妙的慢慢轉變,
從生疏到親近~
只是隱藏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