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來到了森林深處,走在前方的暗影忽然抬起左手握拳,無語原本還算悠閒的情緒瞬間繃緊了。

來到暗影身邊,意外的看見斜坡上竟然築起籬笆……

與暗影互看一眼,她指指左邊,開啟影行,悄悄的往左側摸索過去,暗影則會負責右邊。

慢慢靠近籬笆,四處張望,一眼就看見她的目標──綠色皮膚的哥林布隊員,18級怪,哥林布隊長18級精英怪……哎呀,竟然是遊戲裡少有的精英怪!

真糟糕,如果有一個有默契的團隊聯手,這樣的精英怪跟本不夠看,但他們現在只有血薄的兩個刺客!

皺著眉,她慢慢的退回剛才的位置。

等了一會兒,暗影也回來了。

「沒有法系或弓箭手等遠程怪物,都是近戰系。」這是唯一的優勢。

「一個隊長三個隊員一組。」暗影說道,「一組一組間離得夠遠,可以拉開距離慢慢清。」

「但是隊長是精英怪,同等級之下硬扛精英怪不是刺客的強項。」更何況他們還不到18級。

無語這麼說道,暗影卻深深看了她一眼。

「看我做什麼?!」她茫然。

「妳有把握扛精英隊長嗎?」

「你覺得我可能嗎……啊,飄絮飛櫻!你要我跟精英隊長纏鬥?」

「嗯,妳既然能跟19級的森蜥BOSS纏鬥,沒道理纏不住精英隊長。」

「……那麼,試試看吧。」無語微微一笑,掏出匕首淬毒,將剩下的5點屬性全點到敏捷上,這樣她就有了極端的50點高敏捷!

依照她的研究,基礎屬性點數每5點都會有一個質的飛躍,這五點加下來就更有把握了。

無語進入影行,暗影則來到村落門口,瞄準最近的那組哥林布,一甩飛刀射向其中一個哥林布隊員。

遭到攻擊的哥林布嗷嗷叫著舉起石斧朝暗影跑了過來,其他兩個哥林布隊員與隊長也跟著衝過來,其他幾組哥林布看了一眼,沒有多加理會。

無語影行衝入奔跑的哥林布群中,一刀狠狠紮入哥林布隊長的背心──

-280

哥林布隊長低吼一聲,轉身揮舞起狼牙棒,依然影行的無語踏的飄絮飛櫻步繞著他亂轉亂砍,一次次險險避開虎虎生風的狼牙棒。

-20
-45
-60
-200

一個個紅色數字飄起,哥林布隊長咆哮著胡亂攻擊,哥林布隊員正想上前幫忙,就被暗影一記飛刀引走。

割裂、暈眩、剔骨、刺殺……一招招屬於刺客的攻擊手法層出不窮,兩柄匕首揮舞成兩道光刃,旋繞著綠色的哥林布飛舞,鮮血跟著飛散……刀影如柳絮,鮮血似櫻舞。

「原來這就是飄絮飛櫻……」忍不住輕聲呢喃,擋住當頭砸下的狼牙棒,無語現了身,細瘦的身子順勢退開,一側身,一跨步,人已經閃到高大的哥林布隊長身後,雙手一翻轉,兩道割裂傷深深的出現在哥林布隊長的背上。

-90-90-90-90……

-90-90-90-90……

兩道持續一分鐘的傷害讓哥林布隊長頭上冒起一連串的紅色數字。

哥林布隊長憤而轉身,她人已經閃至他身側,一刀捅入他的後腰,刀刃一攪,斜拉劃出──

-300

無語繞著哥林布隊長飛快竄動,時上時下,時而撲入他懷裡割喉捅心,時而繞到他身後擊出暈眩或刺殺……

她耐性十足的慢慢磨去哥林布隊長的血量,一邊等待暗影解決完三個哥林布回來支援她,一邊練習飄絮飛櫻步。

毒牙之刃附加的屬性與淬毒的毒藥開始發生效力,本來就是綠色皮膚的哥林布隊長的臉看起來綠得發黑,一連串的紅色數字不停冒起,雖然一次次都只有30、40,但持續下來傷害也很驚人。

十五分鐘後,暗影跑了回來,卻面臨一個難題。

他走的是力敏型的刺客,無語則是極端高敏刺客,這樣造成他造成的傷害一般比無語高,但在無語速度全開繞著哥林布精英隊長狂繞圈子的時候,他找不到可以配合插入的機會。

飄絮飛櫻,他現在可以同時看到好幾個無語的影子在晃動,幾乎分不出哪個才是本體……

暗影又靠近了些,注意到她的無語主動將哥林布隊長擊暈,兩人同時出手──

暗影一刀直取哥林布隊長喉嚨上的傷口處,無語則兩刀用力刺入哥林布隊長的雙眼。

-800
-400
-500

連續三個要害攻擊!

砰!哥林布隊長倒地,貢獻出一把智力+2的槌子與幾個銀幣。

無語下意識的扔了一個採集術上去。

叮!
《採集失敗 熟練度+1》

「失敗?!」很久沒有被這兩個字打擊到的無語瞇起漂亮的眼,原本因為打倒精英怪而掛著微笑的美麗臉龐透出一股子狠辣的味道,「什麼都能失敗,就是採集跟煉藥制器不能失敗!」

這是練生活職業的玩家普遍的怨念!

發狠的無語又是好幾個採集術扔上去。

叮!
《採集失敗 熟練度+1》
叮!
《採集失敗 熟練度+1》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哥林布的頭骨X1》
叮!
《採集失敗 熟練度+1》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哥林布的指骨X3》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哥林布的心臟X1》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哥林布的耳環X3》

……可憐的哥林布隊長的屍體在白光終消失了。

這瘋丫頭還真的把頭骨給採出來了……暗影忍不住狂冒汗。

看著無語那雙妖狐族的特有獸眼透出綠油油的光芒,暗影只能苦笑。

「你剛剛宰完的哥林布屍體呢?暗影。」

「……已經刷新了。」

「嘖!」好不甘心的咕噥,「人形怪還真能採,等等多練練!」

休息了一下,繼續去引下一組哥林布……

依照這樣的模式一組一組的清下去,整個村莊二十組的哥林布讓他們從早上打到下午,暗影升上了18級,終於可以戴上那條銀色質地的項鍊。

二十個精英怪貢獻了七個綠色質地裝備、三個藍色質地裝備,以及十個有加屬性的白裝,還有加起來將近3金的銀幣若干,以及一個放在中央屋子裡的箱子。

箱子裡有十幾枚金幣,和兩張釀酒配方,另外還在無語瘋狂採集中搜出了一封註明是任務物品的信。

至於其他在無語發狠下採集到的哥林布的頭骨、哥林布的耳環、哥林布的皮裙……等等,徹底被暗影無視。

累壞了的兩人慢慢跑回碧凌城,沿途不忘採集雜貨店的狐祀需要的木材與沿途可見的草藥,等回到碧凌城,已經累到什麼話也不想說了。

約好明天中午到酒樓一起吃完飯再來分贓和交任務,無語拖著疲憊的身體勉強走到狐影的楊柳別苑,連打招呼的力氣都沒有,迷迷糊糊的走進客廳看見躺椅,一頭栽上去就睡著了。

正悠閒的坐在躺椅上看書的狐影愣愣的看著縮在身旁熟睡的女孩,看著她滿身血汙灰塵的狼狽模樣,忍不住皺起好看的眉。

好髒……他的躺椅、他的尾巴……都被弄髒了!

但是,尾巴可以洗,椅子可以換,小狐狸只有一個!

輕嘆了口氣,用尾巴給她當被子蓋,繼續看自己的書。

@@@@@@@@@@@@

從下午五點一直睡到隔天早上十點的無語視被餓醒的。

她迷糊的從儲物空間找出乾糧啃了兩口,翻身就想繼續睡。

「小狐狸,妳會愈睡愈累的,喝一口這個會好一點。」狐影遞給她一杯可以補充精神的飲料。

下意識的接過來喝了一大口,清涼香甜的飲料讓她清醒許多,自然也看清楚狐影臉上無奈的笑容。

「對不起打擾你了,狐影……誒?」

整個人被抓起來,無語一邊喝著飲料一邊被狐影拖著走。

走到另一處廂房的狐影拉開門,將她推了進去。

「洗澡,妳髒死了,小狐狸,我有放妳的衣服在裡面,洗乾淨才准出來!」

還捧著杯子的無語愣愣的看著面前的溫泉,眨眨眼,將所有裝備全部脫下,穿著系統保護的簡單內衣進入溫泉中。

「好舒服……」滿足的呻吟,她開開心心的洗好澡並且泡了半小時的溫泉,然後爬起來脫掉身上僅存的衣裳擦乾身體,再喊了一句,「內衣。」

全新的內衣馬上出現在身上。

穿上狐影幫她準備的衣服,那是一件中國風的雪白長裙搭配水藍色上衣,同樣雪白的的腰帶綴著鈴噹在走路時會叮叮噹噹響。

她將換下的裝備妥當收好,然後走出廂房,一眼就看見躺在小溪邊喝酒的狐影。

「狐影。」她看著他,想坐下來又怕把他借給她的衣服弄髒了。

狐影朝她招招手,指指自己鋪在地上的尾巴,示意她可以坐在他的尾巴上。

──狐狸尾巴坐起來……嗯,其實很像毛茸茸的墊子。

「你在喝什麼?」她好奇的問,上次狐亞的酒還挺好喝的。

「妳送我的東西泡的藥酒。」狐影似笑非笑的橫了她一眼。

噗!

「咳咳……你真的拿來喝啊?!」其實她上次拿那些東西送狐影只是想跟他開玩笑,沒想到真的被他拿來釀酒喝……啊咧,「不會喝出問題來吧?」

「妳在小看一個藥毒師的智慧,我調和過藥性了,加了一百種藥材,保證養生不傷身。」狐影懶洋洋的笑道。

「……我這邊還有鹿茸喔,你要不要?」

「免了!再喝我真的要上火了!」狐影笑罵。

無語開心的笑了。

她打開左右手的儲物空間給狐影看自己的戰利品,狐影東看西看後,表情古怪的指著那個哥林布的皮裙問道:

「妳採集這個幹嘛?」

「不知道耶,只是不肯接受竟然會採集失敗就拼命採……布店或皮革店還是雜貨店收不收?」

「妖狐族沒有人肯接手這種骯髒噁心的東西!」狐影魅惑十足的魅眼沒好氣的白她一眼,「燒掉燒掉,放在儲物空間裡都嫌髒!」

……原來妖狐族的妖狐都有潔癖……幹嘛這麼在意,哥林布裡面還有穿內褲啊……無語默默的把五十來件的皮裙給燒了。

原本還以為多少可以換點錢的說!

又把她的戰利品再看一次,狐影咦了一聲,指著不明結晶和蝴蝶的香珠道:

「這兩個給我看看。」

「喔,那個不明結晶是打王的時候掉的,香珠是蝴蝶的。」無語邊說邊把四枚不明結晶與一把香珠交給他。

狐影把玩著香珠。

「這是好東西,不同顏色是不同香味,縫在衣服裡,衣服會帶香,做成項鍊掛著,整個人也帶香氣,還可以做成有香味的蠟燭,這種香珠對提振精神有幫助,也可以幫助修煉……這是誰要的?」狐影玩著手中的香珠,表情很愉快。

「裁縫店的狐笑姐。」

「給她五十顆交任務就好,其他的我幫妳處理吧,妳要賣還是要自己留著用?」

「留著用吧,我跟我朋友,狐英姐還有你,再加上導師,五個人分吧……要賣我再去打。」暗影那邊她說一聲就可以了,他不是會在意這種小事的人。

不過,人族主城那裡的拍賣場……很多女人會因為這種香珠而瘋狂吧?!

為了賺錢,等等跟暗影說一聲,反正蝴蝶有到20級,就一路打下去好了!

「我跟狐英還有狐翎也有?」狐影明顯的愣了很大一下。

「對啊,你們那麼照顧我,難得有你感興趣的東西,那就應該真的不錯……難道你比較喜歡鹿茸當禮物嗎?」

「……呵呵,」摸了摸她的頭,狐影拍拍她的背,「去找妳朋友吧,我要花點時間研究一下怎麼使用這些東西,這個神秘結晶也先放我這,妳明天再過來。」

「好,我明天帶晚餐來找你。」

一股腦的把三四百顆的香珠全塞給狐影,跟他告別後,無語悠閒的往酒樓走。

她要拼20級,然後去人族主城努力出名,出名以後才能讓沉默知道她在找他……然後,她就要悠閒的玩他的遊戲了。

她喜歡妖狐族的NP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