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花了一天完成狐辛的考驗,並且再次用採集術把儲物空間裝滿的無語滿載而歸。

她先找狐辛交了任務升到11級,然後找狐青把雜物賣掉清空一部份的儲物空間,才回家拿了之前的任務物品,一一把任務給交了,並拿回請狐衍幫忙製作的護甲,又將換下的皮甲賣掉。

十二個任務交下來,她當場又升了一級,財產也達到了十四金多,以一個新手來講,這是筆天大的財富。

為了怕學習副職業需要很多錢,她只是先買了一個盒子來放火舌和冰兔的材料。

趁著跟暗影吃飯的時候,她叫出人物版面──


人物名稱 無語 等級 12 聲望200
基本屬性
力量 7+2
體力 6
敏捷 9+10+2
精神 2
智慧 4
隱藏屬性
幸運 **
魅力 *+*
屬性點數 16

種族天賦
爪刃(主動)
狐火(須學習)
狐變(須學習)
魅惑(被動)
動物親和(被動)

技能
初級 採集術 (798/1000)
初級 辨藥術 (247/1000)
初級 烹飪術 (2/1000)


真期待採集術升級啊!

她笑彎了一雙美麗的眼睛,然後將狼王皮做的護腕與皮靴交易給暗影。

「昨天的狼王皮做的。」

他什麼也沒說的收下了。

吃完飯,兩人一起來到那棟主建築,拜見了裡頭的妖狐族長老──一位貌美如花,眼波流轉間盡是風情的七尾狐,然後付了十個銀幣踏上傳送陣,傳送至妖狐族的主城「碧凌城」。

強烈的白光過後,眼前的景色全部改變了。

「呵,竟然有兩隻小狐狸成長到可以學習狐火的地步了嗎?真是令人期待啊!」俊美的傳送陣長老繞著無語跟暗影看了半天,不停的又拍又摸,最後才在暗影愈來愈黑的陰霾臉色中指示他們可以穿過中庭到對面的建築物裡去找各自的導師學習狐火以及轉職。

為什麼妖狐族的長老一點都不老啊?倒是魅惑力更高一層!

無語看著暗影幾乎可以稱作是落荒而逃的背影,忍不住偷笑。

他們兩人都打算轉職刺客,所以一同去尋找刺客職業的導師。

在二樓的房間內,一身黑色勁裝的妖狐優雅的坐在椅子上,看見他們,姿態誘人的低吟一聲。

撩人的輕喃瞬間讓人心跳加速,但無語很快就反應過來不對勁,退後一步,匕首已經握在手上了。

同一時間,暗影也做出反應,跟無語不同的是,他沒有退後,反而略為側過身,將無語護在身後,警惕的瞪著對方。

「嗯哼,反應都還不錯。」俊美無雙的妖狐站起身,「你們有刺客的潛能,若你們確定要轉職刺客,我就是你們的導師,記得我的名字,我是狐翎。」

「是,導師。」無語躬身行禮,暗影也略一欠身。

「盤腿坐下,閉上眼,我會引導你們感受狐火。」

無語照做,接著感覺到額頭被拍了一下──

黑暗中,熊熊燃起一簇火苗,從頭部直竄小腹,再竄上丹田,一次又一次的在體內按照固定的路徑游走,每游走一圈,火苗就大上一分,最後匯聚到丹田,凝聚成一團火焰形成的火球。

叮!

《恭喜玩家無語學會狐火》

睜開眼,導師狐翎優雅的笑著。

「很好,你們都成功學會狐火了,接下來就要靠你們自己修練了,等到你們要結丹時記得回來找我。」

「謝謝導師。」無語和暗影同時道謝。

他們兩個的注意力都十分細膩,也都察覺了狐翎極欲隱藏的疲憊。

擺擺手,狐翎拋給他們一人一只卷軸。

「上頭是你們能學的刺客技能,學費也附在上面了,自己選吧,接下來每五級可以學一次新技能。」

無語打開卷軸一看──
刺客學徒技能(10級):
剔骨 1級 50銀 切割
刺殺 1級 50銀 刺擊
割喉 1級 50銀 限使用人形目標
暈眩 1級 50銀 使對象暈眩三秒
影行 1級 50銀 非交戰狀態使用

她想也不想就全都學了。

叮!

《恭喜玩家無語轉職成為刺客學徒,刺客天賦敏捷+2,習得刺客技能剔骨、刺殺、割喉、暈眩、影行》

「導師,您這裡有賣刺客的相關裝備嗎?」無語輕聲詢問。

她最想要的就是能遮住半張臉的刺客蒙面啊!

狐翎歪頭看她一眼,笑了起來。

「小狐狸就是愛搞怪。」他說是這樣說,卻很大方的指著牆壁那邊的櫃子,「都在裡面了,想要什麼自己找,拿完再把錢給我就行了。」

無語跟暗影馬上來到這個8X10的櫃子前,一格格打開來看裡面的東西。

「飛爪,」暗影報出自己看到的物品,「60銀。」

「要了。」無語點頭,「迷魂香,一組十份1金。」

「拿了。」暗影很乾脆,「毒藥,一組十份 1金50銀。」

「我要兩組,」毒藥可是好東西啊!「開鎖用具?一套80銀。」

「要。飛刀一組1金。」【神幻】沒有盜賊的設定,刺客有時候也要兼任開鎖專家。

「要,袖箭一套2金呢?」

「……拿吧。」一咬牙,無語還是拿了,然後看著自己迅速縮水的荷包,苦笑的轉身望向身後看他們笑話的導師,「尊敬的導師,請問您這裡又刺客的蒙面嗎?」

「沒有,妖狐族的美貌不需要被遮掩。」美艷到會放閃光的狐翎理直氣壯的道。

……囧!

「不過我有這個,隱藏斗篷,可以隱藏腰狐族的耳朵跟尾巴,一件2金。」

無語和暗影互看一眼,無奈的承認他們被壓榨到破產的事實。

最後暗影沒買袖箭和迷魂香,全部都買的無語則從小有資產被打回只剩1金60銀。

告別了導師,正準備離開的無語忽然想到一件事!

「導師,請問您認識一位叫作狐影的前輩嗎?」她差點忘記有某個俊美的NPC叫她去找他玩了。

「狐影?」狐翎的表情有些微妙,「妳如果想找他,可以去城東的楊柳別苑。」

「謝謝導師。」

離開後,無語看著嚴重縮水的荷包狂嘆氣。

「暗影,你剩多少錢?」

「……36銀。」他採集練得晚,比無語更克難。

「我只剩1金60銀,我們該想辦法賺錢了。」

最後結論是兩人組隊,然後由暗影去找任務,無語則去找狐影,順便想辦法轉職煉藥師和制器師來賺錢。

來到城東,終於找到一家種滿柳樹的庭院,無語敲了敲門,大門應聲而開。

「狐影,你在家嗎?我是無語。」她邊往裡頭走邊叫道。

「嗨,小狐狸,妳長大得好快啊!」躺在庭院裡小溪旁的柳樹下乘涼的狐影朝她揮了揮手,「轉職了嗎?」

「嗯,轉刺客。」她微微一笑,走到狐影身旁坐下。

「刺客啊,刺客是個好職業……副職業要學什麼?」

無語看了他一眼,唇角一勾。

「你有什麼好建議嗎?」

狐影低聲笑了。

「真是只狡猾的小狐狸,又來拐我的話了。」

「我只是想聽前輩的建議而已。」她輕笑。

「唉呀呀,又是一個大帽子扣上來,我再不給妳點好建議都沒臉躺在這兒了。」狐影笑嘆,「我推薦妳兩個副職業,一個是狐族有成功率加成的制器師,可以用狐火製作符文與首飾,晉階後還可以選擇法杖或寶石鑲嵌專精;另一個是隱藏副職業藥毒師,可以煉藥與製毒。」

「好,我學這兩個。」無語很快的點頭,「這兩個副職我要去哪裡學?」

也許是她毫不猶豫的信任讓狐影很開心,他伸手拍了拍她的頭,揉揉她的狐耳。

「制器師去森之城的魔法道具店找狐英,藥毒師則是跟我學。」他很得意的彎起唇角,露出帥到人神共憤的笑容,「不准叫我老師,妳還是叫我狐影就好……確定要學了嗎?」

「要。」

「那麼收妳一金。」狐影不知道從哪裡摸出來四本書丟給她。

叮!
《恭喜玩家無語得到藥毒師狐影的承認,成為第七代藥毒師的傳人》

「你的傳人只有一個人嗎?」無語忍不住看了他一眼。

特殊職業?沒這麼好運吧?!

「當然,收徒太累了」狐影聳肩。

「你的收徒標準是什麼?」按照之前的經驗,神幻公司的「特殊條件」都很變態。

「一,觀察力上等,妳在選人物時看出了我的種族,所以這個妳通過了;二,要會採集術,一天之內扒一百張皮、支解一百隻動物、拔一百根藥草或砍一百棵樹,妳能達到這個標準就表示妳可以承受枯燥的反覆煉藥過程,而且很有恆心;三,反應敏捷並且有進來這楊柳別苑找我;最重要的是我看妳順眼。」狐影悠哉的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收徒標準太過嚴苛。

「只限妖狐族?」

「當然,妖狐族以外的種族都不好看妳要我怎麼看得順眼?」

她現在發現妖狐族似乎都很自戀!

無語這下是真的無語了。

「走吧,小狐狸,帶妳去看點東西。」狐影站起身,領著她往屋內走。

連忙跟上去,無語大概看了一下,手上的那四本書分別是毒物圖鑑、藥方筆記、毒藥筆記與特殊藥水筆記。

「那是我做的筆記,妳如果有新藥方也可以寫進去,記得要收好啊!」走在前頭的狐影頭也不回的道。

「嗯。」她將四本書收回儲物空間。

他們走進別苑另一頭的房間,熟悉的擺設讓無語很快就知道這裡是煉丹房。

「這裡有兩個丹爐,記得啊,金的煉毒,銀的煉藥,特殊藥水的製作台在隔壁房間,以後妳可以隨時過來使用。」狐影隨手把幾個要注意的地方指給她看,「有什麼需要的基礎材料有缺可以直接從櫃子拿,但是要付我材料費。」

「好,謝謝了,狐影。」無語笑道,「我會常常來打擾的。」

「來吧來吧,反正這邊只有我一個人,下次來的時候帶壺酒給我。」狐影笑了笑,又拖著七條尾巴搖搖晃晃的離開了。

無語考慮了一下,先翻開那本藥方筆記,找到補血療傷有關的藥方,發現整整有十來種,目前她跟暗影能用上的只有小補血藥和狐族金創藥,另外還有解毒丹也是用得上的。

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材料剛好也夠,便從櫃子裡花了十銀買了些瓶瓶罐罐,然後仔細研讀起小補血藥的藥方。

叮!
《恭喜玩家無語學會小補血藥的藥方》

聽到系統提示音,無語打開煉藥的丹爐,依序將藥材放好,然後催動狐火。

煉藥很有多學問,如果不是之前在【神界】玩了兩年多的煉藥師,只怕看著這些藥材與丹爐,無語還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呢!

小心的控制狐火的火侯,陣陣藥香從緊閉的丹爐飄出,大約過了十分鐘,耳邊傳來美妙的提示音。

叮!
《煉藥成功 熟練度+1 獲得小補血藥X4》

無語打開丹爐,謹慎的將丹爐內的藥膏搓成四顆圓球,等到藥膏冷卻了,就成了一般藥房賣的小補血藥。

拿起一顆補血藥,眼前出現了藥性。

藥名 小補血藥 (戰鬥中可使用)
品階 一品上階
功效 恢復80-120的血量

「比藥房賣的好一點。」藥房賣的恢復血量是80-100。

分配了一下身上草藥的數量,無語埋頭繼續煉藥。

叮!
《煉藥成功 熟練度+1 獲得小補血藥X6》

叮!
《煉藥失敗 熟練度+1》

叮!
《煉藥成功 熟練度+1 獲得止血粉》

補血粉?!

困惑的無語用磁湯匙舀起一匙粉末看了看。

藥名 止血粉 (戰鬥中可使用)
品階 一品下階
功效 恢復30-60的血量

「怎麼會出現這個?」

「妳妖力不夠了,狐火不穩定。」不知道什麼時候待在門口的狐影出聲提醒,「先運功恢復狐火吧,狐翎應該有教妳怎麼運轉妖力吧?」

「……好。」

盤腿坐下,閉上眼,無語試著找回有火焰在體內游走的感覺。

那並不難,試了幾次就能夠自由的控制火苗沿著之前狐翎教導她的路線游走,直到丹田的火團大小恢復為止。

睜開眼,朝狐影笑笑,她繼續煉藥,狐火不夠了就坐下來運轉妖力,然後繼續煉藥。

狐影靠著門框靜靜的看著她的舉動,偶爾出言提點兩下,糾正指導她一些錯誤的地方。

等到她身上的草藥用得差不多了,她一共煉製了六組小補血藥、五組狐族金創藥和三組解毒丹,以及其他若干止血粉、止血膏……什麼的一堆。

「謝謝狐影,那我去跟朋友見面了。」無語開心的朝狐影露出美麗的笑容。

狐影扯扯唇角,解下自己的腰帶丟給她。

「拿去,妳資質還不錯嘛,有資格戴這個了。」

無語接過來,一看就呆住了。


物品名稱 藥毒師腰帶(藥毒師套裝之一)
裝備限制 藥毒師
狀態 裝備綁定
防禦 280
智力+10 精神+6 煉藥成功率+10%
藥品儲物格X8


……強悍啊!

她閃著光芒的雙眼不停的在狐影身上來回掃視。

「呵,妳扒光我也沒用,小狐狸,其他是妳以後的獎品,妳現在還太弱小了,等妳再長大一點,我會給妳任務的。」拍拍她的頭,狐影的身影瞬間消失了。

無語聳聳肩,看了看天色,心虛的暗叫糟,趕忙跑去酒樓跟暗影會合,一邊順手打開了人物版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