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天色漸漸暗了,暗影殺死視線之內最後一隻野狼,然後退回無語身邊。

「暗影,你的任務完成了嗎?」

「還差十五隻。」

「我也還差二十張狼皮,不過再晚好像有點危險……回冰兔那邊立帳篷吧。」無語笑了笑。

「嗯。」

兩個人沿著湖岸往回走,無語邊走邊朝湖邊的水蜂草扔採集術,偶爾跟暗影一起殺殺一兩匹刷新的野狼,最後在冰兔聚集的那側湖邊草地靠近樹林的地方紮營。

看著無語從儲物空間拿出帳篷、火把和一包野外求生工具,暗影搖搖頭,接手了搭帳篷的工作。

無語則生好火,在周圍灑了一圈石灰粉。

完成後,扭頭看了看暗影還沒好,她忽然心血來潮的宰了兩隻冰兔,動手用爪刃剝了兔皮,挖出眼睛,然後把兔子帶到湖邊洗乾淨腹腔內臟,接著用樹枝串了一隻兔子放到火上烤,灑上野外求生工具裡附贈的基礎調味料。

「妳學了烹飪?」搭完帳篷的暗影在火堆旁坐下問道。

「沒有,我正在實驗一個可能性。」無語轉著手中的樹枝,兔肉已經變成金黃色,不時的滴落油脂,散發著迷人的香味。

暗影不說話了,靜靜的警戒四周。

注意到他的舉動,無語笑了笑。

暗影總是不多話,但是作為他的夥伴會很安心。

叮!

就在兔肉烤到外皮酥脆時,系統提示音響起。

《恭喜玩家無語學會烹飪技能》
《恭喜玩家無語學會烹飪 烤兔肉》

果然!

她開心的笑了,將另一隻冰兔用樹枝串了塞給暗影。

「動手吧,馬上你就成了會烹飪的新好男人了。」

聳聳肩,暗影順手接過冰兔烤了起來,輕輕灑上調味料。

「神幻公司還真夠狠的了,生活技能竟然是這樣子得來的,這樣就有一個很有趣的問題了。」

「嗯?」

「這個遊戲能學兩個副職業對吧?」

「嗯。」

「學習副職業就可以學會副職業的相關技能,但如果我自行領悟了技能卻轉了別的副職,那我的發展性不就更多了?」

「……貪多嚼不爛。」暗影提醒她。

「也對,我還是專門走我的煉藥好了。」被迫認識到現實的無語聳聳肩,一邊吃著烤兔肉,隨手往不遠處的樹木扔採集術。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樹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枯枝》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木塊》

瞪著手裡的木頭與枯枝,還有掉到地上的樹皮,無語抬頭看著正瞪著她手中木頭的暗影,徐徐扯出一抹笑。

「你真的不要學這個很有發展前途的技能?」她朝他晃晃手裡的木塊。

「……靠!」

@@@@@@@@@@@@

兩個人輪流守夜過了一晚,一早又回去再次獵殺野狼,中午以前,兩人的任務先後完成。

正當他們準備返回時,暗影忽然一把抓住無語。

「那邊。」

一隻比其他野狼大了一號,額頭有明顯白色印記的野狼從後頭的樹林中走了出來。

「狼王!」無語眼睛一亮。

打不打?!

兩人互看一眼,都在對方眼中找到戰意。

「只可惜我們都十級了,殺了狼王也不能升級。」無語嘆氣。

沒完成每十級的升級任務就算殺怪獲得經驗也不能升級啊!

「BOSS就是要殺。」暗影的結論非常簡潔有力。

「那先把其他的一隻隻清掉。」

「嗯,注意狼王。」

有默契的朝狼王逼近,將在四周徘徊的野狼一隻隻清掉,等到剩下狼王與旁邊的兩隻狼後,他們停了下來。

一邊吃東西恢復耐力,一邊低聲交談。

「妳還有補血藥嗎?」

「還剩四個,給你兩個。」無語點了交易。

「我頂狼王,妳把另外兩隻解決掉再來幫我。」暗影交代道。

「那你再拿著這個。」無語把戒指也交易給他。

好歹加了兩點防禦,有比沒有好。

暗影看了她一眼,收下戒指。

無語小心的拿著匕首慢慢逼近,看見她,兩匹狼站起身低聲咆哮。

她測量著狼王的警戒範圍,謹慎的衡量自己的角度。

當兩隻狼先後朝她撲來時,她轉身就跑,暗影則抓緊機會從旁邊竄出攔下跟著有所行動的狼王。

遠遠跑開的無語漸漸放慢速度,然後一個回身,將匕首刺入撲向她的野狼胸口,一轉刀刃後拔出,又搶在另一匹野狼撲上前再次跑開。

敏捷特長的天賦讓她不用擔心會被野狼追上,可以充分利用兩隻野狼先後撲擊的行動回身重創牠們。

待兩匹狼先後陷入重傷狀態,無語不跑了,反身朝離自己最近的那匹狼撲去,左手爪刃掐住牠的脖子,右手匕首從左眼插入,直刺腦袋。

-400

大大的紅字飄起,無語用肩膀硬扛剩下那匹狼的狼吻,匕首從野狼胸口刺入,直直往下一劃,劃破整個腹腔,內臟掉了一地。

-500

拋下兩匹狼屍,無語一邊灌著補血藥,一邊往暗影那邊跑,那頭的暗影正憑藉高敏捷與狼王遊鬥,時而不時的砍上一刀,但都不是重傷。

無語跑了過來,趁著狼王的仇恨都在暗影身上時從狼王身旁撲上,染血的匕首紮入狼王腹側,用力往下一劃──

-300的紅字飄起,狼王怒吼一聲,轉身就往她咬來。

逮到機會的暗影也毫不留手的對準狼王另一側的腹部用力捅入!

-280

吃痛之下的狼王毫不猶豫的張嘴咬住嘴邊的獵物。

左手手臂被利刃咬住的無語悶哼一聲,右手匕首深深紮入狼王左眼窩,用力一攪,拔起再插入。

暗影則趁機騎到狼王背上,給狼王來了個割喉,再將匕首插入狼王頸項,用力往外劃出。

-400
-500
-400
-700

要害致命一擊!

狼王斃命。

叮!
《恭喜玩家暗影、無語首次擊殺狼王 獎勵聲望100》

跌坐在地上,無語連忙往嘴裡狂灌補血藥,她只剩十二點血,差點就要掛了。

暗影還有點力氣,撿起狼王爆出來的東西,全都放上交易欄點給她。

無語看了一下,收穫還挺豐富的,都是綠色質地的裝備。

狼牙匕 攻擊45-60 力量+3 需要等級10
狼王靴 防禦30-45 敏捷+2 需要等級10
狼王護腕 防禦15-28 力量+2 需要等級10
狼目之戒 命中率+1 防禦+3
綠瑪瑙X1
不明結晶X1

另外還有她那防禦+2的戒指。

無語把戒指拿回來,想了想,拿了狼王護腕和狼王靴和那個不明結晶。

暗影喜歡那把狼牙匕,她看得出來。

「我比較怕痛,皮甲的給我沒意見吧?」她朝暗影笑笑。

「妳怕痛才怪。」暗影低語,手裡拿著狼牙匕,雖然仍是面無表情的模樣,但看得出他眼底的光芒。

無語爬起來,開始朝狼王丟採集術。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狼王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狼王爪》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狼肉》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狼肉》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狼王牙》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狼王牙》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狼王內丹》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狼王骨》

「這BOSS有內丹耶。」無語很開心,更是加把勁的把狼王屍體採集到在白光中消失,然後哼著歌跑回去採集之前被他們殺掉還沒被系統刷新的狼屍。

屍骨無存!暗影無奈的搖搖頭,跟上她的腳步。

由於兩人都窮到沒買回程捲軸,只好沿著原路走回去,樂得無語繼續對準各種藥草和樹木狂扔採集術,直到把兩個人的儲物空間都塞滿了才罷手。

回到妖狐族的小城,約好等等酒樓見,他們分頭行動,各自去交任務。

無語想了想,先把任務物品全放回家裡,然後把多餘的雜物賣給雜貨店的狐青,再去皮革店請狐衍幫忙看看狼王皮能做什麼。

「哦哦,這可是好東西哪,我可以幫妳做將近一整套的狼王護甲,包含皮甲、手套、護腕、皮靴,還有腰帶,只可惜不夠做皮褲了。」狐衍看到狼王皮明顯很開心。

「嗯,皮甲、手套和腰帶是我用的,護腕與靴子幫我作成男人尺寸的。」剛好給暗影。

「OK,沒問題。」

「狐衍哥,我要先作升級任務再來交任務,不然任務的經驗值就白費了,我先賣一些皮革給你好嗎?對不起拖延任務了。」

「無所謂,我不急。」狐衍笑瞇瞇的揮手,收購了她身上所有多餘的皮革,「妳的升級任務去找狐辛吧,升級完妳就可以學會妖狐族該會的狐火了。」

「好,謝謝狐衍哥。」

離開皮革店又跑去魔法道具店,先跟老闆打聲招呼再把多餘的火蛇膽和冰兔眼賣掉。

老闆狐英看了她一眼,笑了笑。

「不缺錢的話可以不急著賣這些東西喔,等妳學會狐火後就可以開始學副職業了,火蛇膽、冰兔眼和會魔法的動物的骨頭、牙齒跟爪子都是煉藥或制器的材料,妳可以先留著以後拿來練習。」

「啊!」意外得到這個情報的無語動作微微停頓,「謝謝狐英姐,我正好想轉這兩個副業呢!」

「呵呵,妳可以考慮買盒子把這些東西收起來。」妖嬌美麗的狐英指指櫃子上放的籃子跟盒子給她看。

無語看了一下,眼睛瞬間亮了。

這些跟她儲物空間裡的藥簍是同樣的東西,放一個盒子或籃子要分別佔去兩格和四格的空間,盒子裡可以放四種物品,每種可加疊一百次,要價四金幣;籃子可以放十種物品,每種可加疊一百次,要價十二金幣。

好東西,但是好貴……她現在身上也只有三金六十銀而已,這還是賣了狼皮兔皮蛇皮等大量雜物的結果。

「我下次來交任務時一併買。」

「沒問題。」狐英笑容滿面的道。

告別了狐英,無語來到藥店,同樣跟狐觴打了招呼告知她會晚交任務,然後買了十份補血藥,將殘缺的藥草都賣掉,就跑到酒樓。

無語一眼就看見坐在窗邊的暗影,以及桌上點好的菜。

「暗影,你升級了嗎?」

「嗯。」

「學狐火了?」

「還沒,狐火要去妖狐族的主城學,學完也是在主城轉職。」

「這樣啊……我等等去接升級任務,大概明天可以完成任務去主城找你……」

「一起去。」暗影平靜的道。

「啊?」無語一愣。

「我要練採集,好了一起去。」他面無表情的說完,逕自吃起午餐,用行動表示這個話題結束了。
無語笑了笑,沒有跟他爭辯。

吃完午餐,跟暗影約好明天中午同樣酒樓見,無語回家將沒賣掉的東西都放好,再去武器店修好匕首,整理完儲物空間,跑去找狐辛接升級任務。

「午安,狐辛哥。」

「午安,小無語,妳已經準備好要接受考驗了嗎?」狐辛從容的笑道。

「嗯。」

「那就去森林深處殺一百隻野狼吧,完成考驗後,妳才有資格學習我們妖狐族的狐火。」

「是。」

輕輕行禮,無語很快的往外跑去。



@@@@@@@@@@@@
更新到一半才想到狐影好像跟蝴蝶大大的角色名稱撞到了orz
在這邊跟蝴蝶大還有所有有看蝴蝶大的作品的讀者們道歉,
之前趕稿三天寫六萬字腦袋有點不夠用,
腦中閃過什麼名字下意識就用了(囧)
剛剛才想起來這名字好像有些眼熟orz
懺悔一下,

等我把這篇寫完我會用取代功能重新幫狐影這個角色命名的~
因為我自己也不太喜歡筆下人物名被別人拿去用(淚)
有空的大大們願意的話也可以幫我想妖狐族角色的名稱,
反正都是狐字頭的兩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