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煉丹房內,一個一身黑衣的蒙面女盜賊正看著面前的一堆草藥發呆。

「我看看,培固丹五份、特級補血丸兩百份、清風丹兩百份、溢氣散一百份、大補丸兩百份、特級解毒丹一百份……媽的,當我是神啊?!」

的確是神,不過是神匠級的煉藥大師,手裡握有近百種獨自研究出來的藥方,獨佔了【神界】這款虛擬遊戲兩年來的大多數稀有藥品發售,賺得是缽璫滿盆。

雖然有些憤憤不平,但她還是很快的調整了情緒,開始將分類好的各種草藥與內丹分門別類的往煉丹爐內放,小心的控制火侯,再把煉製好的丹藥一一妥善收好。

機械式的重複同樣的動作,她很心疼的看著花了大半個月東跑西跑採集回來的草藥和庫存就這樣被消耗掉了。

「原本還想研發新藥方的……」嘆了口氣,她繼續努力煉丹。

這麼大量的需求沒個三五天是煉不完的。

她最喜歡【神界】的地方就是可以很隨興的研發出獨特的藥方,這讓她樂此不疲的沉迷在煉藥的遊戲中,但這不表示她喜歡規律性的煉藥、放藥、煉藥、放藥……啊!

就在煉丹房內充滿藥香,一堆堆的藥材已經少了一半時,她聽見自己的密語提示響了。

「我是無語,煉藥中,找我幹嘛?」他們不是在開會?

「無語,快過來,那女人跟妳老公槓上了!」

密語那頭的傳音讓她臉色大變的站起來,沖出煉丹房,開啟盜賊技能「疾步」,曼妙的身影眨眼間就消失無蹤。

「疾步」的時間是三十秒,冷卻時間三分鐘,七十級的盜賊可以讓冷卻時間縮短為一分鐘,但她連那一分鐘也不想擔擱。

掏出自己煉的可以消除任何冷卻時間的清風丹吃下,再一次使用疾步!

接連使用四個疾步,直接從城西的煉丹房奔跑到城主府的會議大廳,宛若一道鬼魅黑影般出現在身穿一襲雪白法袍,臉色白得跟衣服有得拼的秀雅精靈身旁。

看見她,除了方才用密語傳音通知她的戰士˙愛爬樹的虎外,會議大廳內每個人都陷入了詭異的沉默。

「默?」她關心的輕喚臉色慘白的神聖精靈法師˙沉默,伸手搭上他的肩膀,感覺到他整個人都在顫抖。

「怎麼來了?」難掩慌亂蒼白的臉龐在看見她後,流露出一抹心碎的哀傷與無助,但他依然努力扯出一抹微笑給她。

「沒事的。」她對他保證道,然後轉身一一掃過眾人。

最後,一雙煞氣騰騰的美目狠狠的停在對面的女牧師身上,就算她戴了盜賊蒙面,眾人也能感覺到她的憤怒。

「現在是在搞什麼?」

「怎麼?!罵了同性戀娘娘腔以後,就換妳這個男人婆來幫假老公出頭了嗎?」長相美艷的女牧師˙愛蝶不客氣的道。

「靠裙帶關係爬上來的女人嘴巴放乾淨點!」無語冷笑。

「妳說誰啊!」愛蝶氣憤的叫道。

懶得理會她,無語轉頭看向沉默身側的三名面帶不滿的朋友。

「暗影,怎麼回事?你們不是在討論要去冰雪惡魔地宮練級刷怪嗎?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她握住沉默的手,給予他無聲的支持與安慰。

「我們在討論團隊人選,冰雪惡魔地宮是十二人副本,沉默說妳想要冰雪惡魔地宮特有的霜雪花,所以開團應該帶上妳,但是這樣人數就超過了,狂天就決定讓遍地都是草讓位給妳,結果就變成這樣了。」一身盜賊分支,刺客打扮的暗影冷聲解釋道,他也很不爽那女人。

無語心思敏捷,很快就推敲出來事情經過。

「讓我猜一下,因為這女人不爽她哥的名額要讓給我,所以就要我老公讓位,但是於情於理都沒道理在清惡魔地宮時不讓神聖精靈入團,然後她站不住理字邊就只能潑婦罵街了?」

「就是這樣,」愛爬樹的虎不爽的撇撇嘴,「沉默不跟她計較她就愈罵愈難聽,後來還胡說什麼沉默喜歡狂天,只是隨便交個女朋友遮掩……要我說最不該去的根本就是她自己,補血技巧爛得要命,還不如阿海一個聖騎士,帶上她我們還不是靠阿海、沉默和風破在補血,她只會照顧狂天一個人……」

脾氣直又大而化之的愛爬樹的虎根本沒注意到朋友們古怪的神色,更沒注意到狂天那張俊美的臉龐此時鐵青的可怕。因為他壓根兒從來沒想過他們團裡最出名的情侶檔「沉默無語」真的是掩人耳目的假貨!

但除了他以外,觀察力足夠的幾人在這些年來多少都若有所覺,只是沒點破。

今天,這個堪稱是他們千絕最大的秘密就這麼被愛蝶給揭了出來,當場讓他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無語還想說什麼,忽然被沉默拉住了。

「算了,爭執這些沒意義,別傷了團裡面的和氣……我先下了,無語妳用我的名額去地宮吧,霜雪花只有那裡有,多採一點喔。」沉默溫柔的輕擁她一下,這是他們一年多來的習慣。

然後,一身雪白的神聖精靈法師在白光中消失。

「默!」無語低叫,慌張與難過在看見愛蝶臉上得意的笑容後,一股怒火翻騰而上。

「就這樣吧,會議結……」領頭的狂天硬聲道,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

「等等,誰說可以就這樣了。」無語往椅子上一坐,翹起腿,「這事沒完!」

「無語,沉默都不想計較了,妳也有名額了,現在還鬧騰什麼?」狂天皺起眉,他現在最想做的事情是下線冷靜一下。

「哈,我鬧騰?城主大人你還真偏心,自己的婆可以在會議中指手畫腳、潑婦罵街、不遵守你的命令,我要求一個公道就是在鬧騰?」無語大笑,張狂的笑聲一如以往飛揚,聽在眾人耳中卻是心寒。

他們都可以感覺到,經過今天,有某種東西已經被改變了。

狂天冷哼一聲,瞪了依偎在自己身旁的夢蝶一眼,將還想說話的她瞪到閉嘴,然後轉身就走。

「你若真就這麼走了,我會對你很失望,狂天『老大』,」無語幽幽地道,語氣裡有種他們不明白卻感到心驚的情緒,「雖然已經夠失望了。」

她有很久沒有叫他狂天老大了,但從什麼時候起總是笑著喊他老大的女孩開始習慣沉默,他已經忘了……狂天腳步一頓,卻沒有停。

「無語,今天先算了吧,我們改天再談。」跟在狂天身後的聖騎士˙海闊天空勸阻道。

坐在位子上的女盜賊卻歪著頭點出面版,點選了自己其中一項權利──

《行會公告:長老無語要求各團團長以上成員在撼天城會議大廳開會,請在五分鐘內到達。》

系統公告回盪在每個人的耳邊。

所有或準備離開、或想留下來跟她私下說點話的成員全都愣住了。

「無語,妳……」愛爬樹的虎臉都青了。

這不是完全不留情面的掀牌了嗎?!

「召集成員開會是我的權利,還是說城主大人要因為我使用長老權利而剝奪我的長老頭銜呢?」無語挑釁的看著狂天。

「……好,我就看妳想說什麼。」狂天臉龐微抽,最後還是大步走回來坐在城主的位子上。

既然城主帶了頭,原本猶豫的眾人也紛紛入座。

沉默極力想維繫的團裡的和氣其實早就所剩無多,現在,也許無語決定親手撕破那最後一層假象。

現在,除了法師團的團長沉默以外,所有人都到齊了。

「好了,有什麼事情就說吧。」

「等等,我只說團長以上的成員回來開會,那女人是幹嘛的?麻煩請出去。」無語用她那把藍色匕首指指坐在狂天身旁的愛蝶,完全不留情面的道。

「妳!天……」愛蝶惱怒的瞪她,轉頭委屈的看著狂天。

「我讓她留下來。」狂天硬聲道,「妳到底要說什麼?別浪費大家的時間。」

無語哼笑兩聲。

「我要討論的就一句話──無規矩不能成方圓。」她那雙美麗的眸子直直的望向狂天,「當初千絕只是個傭兵團的時候,什麼事情都講人情講情面講關係還沒什麼,但今天千絕是個上千人的行會,還有了撼天城,再處處憑關係講人情,遲早會變成下九流。」

「沉默是個男人,還需要妳幫他出頭!」騎士團團長冷凝不屑的道。

「就憑沉默是我的男人,他不想計較不表示我會忍這口氣。」無語哼道,看著狂天,毫無預警的輕笑起來,「為什麼看你這樣偏袒這女人我一點也不難過呢?可能是早就失望到心冷了。美人鄉,英雄塚,那個讓我敬佩的狂天老大已經不在了嗎?」

「我還是我。」狂天皺起好看的眉,心情很亂。

兩年多來他看著沉默和無語成長起來,他們一個是他無比信賴的兄弟,一個是永遠都在身後給予支持的妹妹,卻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有了轉變。

沉默的笑容中開始帶著憂鬱,無語則愈來愈少參加出團或會議……現在想來,今天竟然是無語第一次坐在撼天城城主府的會議大廳裡跟他說話,也是第一次使用長老權限。

「不,你變了,很多人都變了。」無語的表情在面罩後成了謎,美麗的眼染上一層薄霧隱藏了思緒,只剩下柔柔的嗓音在嘆息,「還記得嗎?當初我們八人從新手村出來組成傭兵團,我租了個倉庫,開放使用名額給你們,讓你們可以自由的去拿我煉好的藥品,那時候你們常常替我搜集裝備首飾或一些稀奇古怪的小東西當禮物,在拿藥時偷偷將禮物放上去給我驚喜。」

聽她說起往事,以狂天為首的六人臉上也浮現懷念。

新手的日子很苦,若非無語她放棄練級拼命東跑西跑給他們煉藥,只怕他們連藥水錢都不夠用,更別說是越級打怪修裝備了。

後來大家的等級都上去了,無語卻跟他們差了一大截,還是他們幾人輪流帶她練級才把她的等級拉上來的……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無語沒讓他們帶著練級,反而一個人到處接任務,只有在他們需要更多藥水時回成煉藥給他們使用,其餘時間常常跑得不見人影。

「無語……」狂天覺得自己應該說什麼,卻無話可說。

「呵,不用說了,很多事情要憑良心,後來情況變成什麼樣子大家心裡也都有數,我也不想枉作小人,可是我還是想問一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提供給我幾位哥哥的藥水藥物變成全團流通,出團獲得的草藥內丹藥方什麼的卻被其他煉藥師拿去沖級了?!藥草要我自己去採,內丹要我自己去打,外頭一組十個賣一百金的藥水開口就幾百份幾百份的跟我拿藥,現在連我想跟地宮去採霜雪花都要求人?」無語愈說愈想笑,然後真的笑了起來,「坦白跟你們說吧,你們愛得要死的清風丹的主要藥材就是霜雪花,為了你們跟人PK或打BOSS需要的清風丹,那地宮我一個人就去了二十幾次,掛也掛了八九次,就連沉默跟暗影送給我的黃金匕首都爆出去了,沉默就是知道這點,才會開口幫我要求入團名額,結果還被你們罵跑了!你們還真有臉坐在這裡跟我說今天的事就算了,這女人胡亂撒潑拼命替她那些沒什麼能力的親戚朋友爭利益倒是有理了?」

「我們沒有……」海闊天空尷尬的想辯解。

「袖手旁觀就沒有錯了嗎?剛剛我進來的時候看到了什麼?只有暗影、小虎跟風破站在沉默身邊,你們呢?就看著他被這個賤女人狂罵……」

「夠了!」狂天低吼,「今天這事不准再提了!」

無語閉嘴,聲聲冷笑。

「這就是你的兄弟義氣?真是笑話,難道你以為這次還能跟過去一樣,拖過了就能假裝沒發生了嗎?狂天,你跟我一樣了解沉默,溫和不代表不會受傷,他不會再回來了,而我也不想再跟你們有什麼關係。」

站起身,她毫不留戀的離開,只留給他們一句決絕的話語:

「今日之後千絕再也沒有沉默無語……全是叛徒!」

下一秒,所有人耳中響起系統通告。

《行會公告:長老無語退出行會。》

一片沉默,每個人的臉色都不好看。

半晌,暗影站起來,也走了出去,跟在他身後的是愛爬樹的虎與風破。

走在最後的風破在跨出門檻前停了一下,回頭看著面色鐵青震怒的狂天,不禁苦笑一聲。

「狂天老大,我很尊敬你,但這次……我必須承認無語說的對,我們都錯了,我們都是幫兇……已經不可能假裝一切都沒變……唯一沒有背叛昔日誓言的,也許只有無語和沉默。」

說完,他也離開了。

《行會公告:刺客團團長暗影退出行會。》

《行會公告:戰士團團長愛爬樹的虎退出行會。》

《行會公告:德魯依團團長風破退出行會。》

曾經在【神界】叱吒一時的千絕八人,正式分裂,而那法師排行榜第二的水系神聖精靈法師再也沒出現過。

@@@@@@@@@@@@

聖誕節發這種文會被打死嗎XDD

這只是一種感觸,
有些人能共患難但不能共享福,
也有些人能當朋友但不能共事,
很多衝突發生後好友決裂,
但過了許久以後,
回想起來的卻又只剩下珍惜的回憶.....

這篇網遊背景設定在時下很流行的網遊小說,
就是戴上頭盔會進入營養艙後可以用精神在虛擬世界真正玩遊戲的那種小說~

突然想寫就小宇宙燃燒了~
我今天更新六萬字給大家XD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