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後,令人詫異的,近半年未見的皇帝再次臨幸雙月宮。

她看得出來他眼底有愧疚與不捨,卻沒辦法當作什麼也沒發生過。

他捨棄了她,在她最需要的時候……所以,曾經溫暖的懷抱再也不能給她任何安心。

也許是因為內疚,身為一國之尊的男人對她更加溫柔包容,不但恩賜不斷,還任她出入素來不准後宮妃妾接近的御書房與藏書樓,只為了換她一個笑容。

在他的刻意縱容與示意下,她開始在後宮爭風吃醋的手段中嶄露頭角。

以他的恩寵為靠山,勾心鬥角翻雲覆雨的手段從生澀到熟練,那些女人永遠也不會了解,她們想爭取的男人在夜裡,躺在她枕畔,教導她如何以自保。

直到閱覽了大半的藏書,她才忽然頓悟,這是他給她的遊戲,也是他將她推到浪刀口上的途徑。

朝廷上各方勢力藉由後宮女人在鬥爭,藉由美色留住皇恩,也干預牽制皇上的皇權。而她只是個沒有任何背景的小丫頭,他不用擔心捧起她後會被何人掣肘。

后位與四妃頭銜都保留給各大家族,可藉由只是九嬪的她,他隨時可以找到藉口理由「處理」掉那些太過囂張的家族的女人,扶植新的妃妾,因此「失勢」的家族必須戒慎恐懼的等待皇恩再臨,忠心謹慎的家族竄起……多完美的帝王心術!

也許是因為讀的書多了,經歷的多了,她並沒有因為這個發現而難過,反而在那之後的某個夜晚,忽然覺得他與她都是身不由己的受困在這巨大的牢籠中。

身為九五之尊的男人,從出生開始便只能靠權術自保,不能付出真心,也不能全心全意的信賴,更沒有自由。

離不開這名為「皇宮」的牢籠,擺不掉史官與朝臣施加的壓力,就連後宮無數枕邊人,也只是別有用心的女人……他擁有的,只有「天下」這個虛名,與一輩子的孤獨。

他老了,妻妾子女們卻在為了皇位繼承權明爭暗鬥,真正關心他的人,有誰?

內憂外患,卻只能一個人擔!

他們都是一樣的。

想通的那剎那,同情與哀傷掩蓋了一直堆積在內心的失望與怨懟。

就算不是愛,這麼多年的相處仍然有情,又怎麼捨得讓他一個人孤單到死?

攀折下一枝枝的梅,她踏雪來到御書房。

她纖細的腰肢掛著他賞賜的金牌,所以侍衛們並不阻攔她,任由她走過一道道的警戒線,最後走進那扇門。

早已得到消息的男人因為她的到來,因為長年憂心國事而開始顯露老態的臉上多了抹欣喜。

「愛妃。」

「皇上,我摘了花,您喜歡嗎?」她笑了,那是十年來不曾出現的明媚笑容。

她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樣笑了。

他一愣,繼而欣喜得離開龍椅,親自走上前拿過披風替她披上。

「愛妃摘的花,朕當然喜歡,但也得小心別染了風寒。」

他握住她的手有著隱約的顫抖,不知道是因為體弱還是因為欣喜激動,可不管是那一種可能,都讓她有種心痛。

她安安靜靜的蜷縮在一旁,看著他坐在桌案前批示奏章,紅焰的燭火搖曳,映著他孤寂的背影,襯著空氣裡清冽的梅花香,有種遲暮的悲哀。

「華燕,愛妃,妳替朕生個兒子吧?」這樣說著的他,眼底是無奈的悲哀與憐惜。

他捨不得在自己辭世後,她將被迫長伴青燈或冷宮,更怕她被迫殉葬。

但她只是微笑著,坐在他腳邊,枕著他的膝,沉默陪伴。

那晚過後,他們之間的相處有了微妙的改變。

他索歡的次數少了,更多時候只是與她相擁而眠;比起夫妻,也許更像父女。

一直到他病危,陪在他身邊的都是她,也只有她才知道他在重病彌留之際,呢喃的都是心痛與擔憂。

蠻橫的外敵,年幼的皇子,勾心鬥角的妃妾,只會在朝廷上爭權鬥嘴的迂儒與野心份子,以及孤苦無依的她。

「華燕……華燕……」

聽著他睡夢中的囈語,她溫順的趴在床畔,用臉頰輕觸他蒼老的手。

她捨不得啊,失去他以後,還有誰會寵她哄她?她不想一個人被孤單淹沒……

情不自禁的,她編織出一個又一個結界,將來索命的鬼差阻擋在寢宮之外。

「再一天,只要再一天就好。」

用心碎語氣呢喃的她,不捨的拖過了一天又一天。

「妖孽!帝王生死足以影響皇朝氣數,干預天道,妳可有了覺悟?!」

被延誤近半個月的鬼差如雷般怒喝,她的一心挽留終究扯出了天劫。

氣勢凌厲的天劫駭得她忍不住捂著耳朵縮在床角,可是依然不肯放手。

刺眼的天雷擊在結界上,其中的極陽之氣哪是她能承受的,當場就噴出一口鮮血,無力的倒在床沿。

若非擁有雙親的妖丹支撐,又被母親的結界守護,光是方才那道天雷就足以讓她灰飛煙滅。

儘管如此,結界未破。

蘊含了結界妖所有心願的結界,並沒有那麼容易被破壞。

「皇……上……」

她掙扎著想再佈下幾道結界,卻發現嚴重受創的她根本動不了。

天雷再度落下!

結界破碎的那瞬間,她就昏過去了。

眼中最後的影像,依然只有他……

『華燕,愛妃,妳替朕生個兒子吧。』

那樣憐愛的看著她的男人,用憐惜小花般的力道輕輕撫摸她的頭髮……

……

是夜,理宗皇帝病逝,謚號建道備德大功復興烈文仁武聖明安孝皇帝,享年四十。

燕妃哀慟重病,自願殉葬。

@@@@@@@@@@@@

她是被驚醒的。

數十年來,一直甘願以殉葬之名在皇陵中修練的她,在一次吵雜震盪中醒了過來。

天雷帶給她的傷害,已經治癒。

皇陵建築於龍脈之上,這裡匯聚了濃厚的天地靈氣,對她的傷勢與修練都很有幫助。

不到百年的光陰,不只足夠讓她療傷,也幫助她煉化了大半妖丹。

只是當她走出自己的墓室,發現是什麼原因如此吵鬧後,胸中翻覆的憤怒差點讓她再次吐血。

那是一群群穿著蠻族服飾的蒙古韃子,兇殘的破壞了皇陵,甚至褻瀆了那個人的遺骨。

她瞪大眼,氣急攻心下將一口貝齒咬得發顫。

……那個人、那個人是她的……不可饒恕!

強烈的情緒波動讓她無法再保持人形,第一次靠本能完成妖化。

長髮轉藍,黑眸轉綠,耳朵變尖,尖銳的虎牙襯著紅唇,柔媚的臉龐盡是妖異的美。

「放肆!」痛心與憤怒讓她尖叫出聲,瞳孔那一圈銀邊迅速擴散至整個眼珠,眼妖強大的幻覺能力瞬間剝奪了那些因為看見皇陵中竟然還有女人走動而愣住的蒙古兵的神識,讓他們陷入永無止盡的幻覺。

「你們該死!」她想也沒想的就動用了在妖丹中學會的戰鬥方式,那屬於眼妖一族天生的操控能力。

在她的操縱下,被幻影迷惑的蒙古兵毫無反抗餘力的轉身便朝還沒進入皇陵的同袍拔刀砍去──
……
當她終於從憤怒中平靜下來,整座皇陵已經沒有一個活人,所有蒙古兵都慘死在皇陵之外。

她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也不知道他的皇朝是否已經滅亡,她只在意他是否遭到侮辱。

這個人是她的夫婿,是她孤獨的皇帝,是曾經教導她一切知識與手腕的男人!

就算他的魂魄已經不在了,她仍希望留給他最後的安寧與尊嚴。

「皇上……」

小心翼翼的將他重新入殮,她愣愣的坐在一旁,好幾天後才盈盈下拜。

──她該走了,因為他不在這裡。

就算孤單,也不會有人擁抱她了。

重新化為人形,她款款走出皇陵,無視皇陵外戒慎恐懼圍守的蒙古軍,逕自佈下結界將整座皇陵封鎖。

她孤單的帝王,將永遠沉眠於此,再也沒有人可以驚擾到他。

待整座皇陵自眼前消失,她轉過身看著陷入一團慌亂的蒙古韃子,雙眼閃過幽冷銀光……




而後,她獨自踏片中土,直到元朝覆滅,明朝又起……
秦淮河畔,則開始流傳著一位世代相傳的名妓的故事。


@@@@@@@@@@@@
媽媽,我寫的好歡樂啊(毆打)

魅瞳姊姊跟梅子姊姊最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她們感情初萌時,
一個接觸到的是稚嫩天真又單純溫柔的孩子,一個接觸的是最是無情帝王家的後宮,
前者學習到的是將門的赤膽忠心與義薄雲天;後者學的是帝王心術語勾心鬥角...
若說初生的妖異感情都是張白紙,
她們則因此染上不同顏色──
梅子姊姊甘願為楊岳兩家而死,甘願守護他們後人上百年;
魅瞳姊姊雖然同情卻選則了優先保護自己,同時也因為討厭孤單而選擇離去.....

話說回來,
果然個性是會遺傳的,
就算魅瞳姊姊現在還是個不成熟的小妖怪,
她骨子裡與音火媽媽倒是有幾分相似....
同樣都將溫柔包裹在狀似不在乎的率性之中...XD


問卷調查一下,
大家想看魅瞳姊姊的歌妓生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