殖民地──

清晨六點,國防部部長軍用宿舍,一輛藍銀色的跑車從車庫開出來。

道路旁,停靠的車內,傳出細微的喀嚓喀嚓的快門聲。

愛娜˙巴克擦擦手心的汗水,壓抑內心的緊張興奮,衝著對講機道:

「確認了,阿斯蘭˙薩拉離開他的住家。」

她們報社為了這則消息可整整追蹤了三年,國防部部長的形蹤真的很難掌握。

儘管如此,因為阿斯蘭˙薩拉的人氣高居不下,總編非常大手筆的隨便他們調派人手跟資金,透過整個報社的人脈網,終於找出原來薩拉部長每隔一兩個月就會休一次假,搭乘私人穿梭機離開殖民地,一次平均失蹤三到四天,加上他有女兒的傳聞,她不排除他極可能是去見替他生下孩子的女人。

可是他保密工夫做得極好,私人穿梭機是國際公定款式,出了宇宙根本不好追蹤。他們只能一個一個地方追,一個地方一個地方刪除……

好在這次有某個大家族的小姐大力贊助資金與人手,從薩拉部長的穿梭機離開宇宙港口起,任何一個港口都將被密切觀察,凡是穿梭機樣式類似的,就全部跟蹤……他們甚至跟另外一家報社聯手,只因為人手不足已埋伏全世界所有港口機場……

霍出去了,早在砸入第一筆資金與人力時,就沒有回頭的道理,更何況,身為記者的直覺,她相信其中絕對有話題性。

如果能做到這個獨家,就真的發財了。

年近三十七歲的阿斯蘭˙薩拉,對於所有愛慕他的名媛視若無睹……關於他一輩子最愛的女人與最珍惜的家人……絕對是個非常完美的報導話題!

……

這個時候,愛娜˙巴克還不知道自己究竟追到了什麼新聞。

直到一年後,所有蒐集到的資料經過四年來的累積,終於讓他們得到一個驚天動地的結論──

阿斯蘭˙薩拉部長,正是中立國奧普元首卡佳里˙由拉˙阿斯哈女士的那個在世界各地旅行,難得回家的丈夫。

當天晚上,這個消息震驚全世界。

@@@@@@@@@@@@@@@@@@@@@@@@@

這個消息在第一時間就傳到當事人耳中了。

「阿斯蘭,上網看新聞!」

……

「卡佳里,電視!」

……

殖民地高階軍舍與奧普元首宅邸,先後炸了窩。

身旁的人亂成一團,當事人卻癱在椅子上,瞪著螢幕上一個個聳動的刺目標題,沉默。

瞞了十七年才爆發,已經比他們想像中好了,可是……怎麼會這麼突然就被炒出來?!

「情況很糟糕,種族主義者又叫起來了,另外還有一些報紙質疑阿斯蘭跟卡佳里的立場問題,關於職務的適不適任……」奇薩卡皺著眉頭分析一項項的情報。

「能否認嗎?」伊扎克不抱希望的問。

「不可能,不知道對方握有多少情報的情況下,否認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糕,我們目前只知道對方確實有某種程度的肯定,不然不會這麼大膽的爆料,還有照片跟時間推敲呢!」迪安卡簡直想槍斃手下負責情報控管的小隊,竟然讓這些東西上了報……

視訊內外,一群好友頭疼的想辦法。

阿斯蘭跟卡佳里的目光糾結,其中只有這十幾年來累積的情感與默契,而無慌亂。

「坦白吧,我不希望隱瞞了,事已至此,再編謊言都是虛假的。」卡佳里毅然決然的道。

「啊……」阿斯蘭皺緊的眉頭沒鬆開過,但他也贊成卡佳里的說法。

「喂喂喂,別說得這麼輕鬆,弄不好你們兩個的職位都丟了……」迪安卡怪叫。

「起碼……」凝望著卡佳里的眼瞳,阿斯蘭沉聲道,「我們問心無愧。」

他愛她,這份感情沒有什麼見不得人,他無愧於自己的責任,也無愧於世界。他唯一所虧欠的,只有她與孩子們。

卡佳里馬上察覺到他的想法,像是想安慰他的笑笑:

「阿斯蘭,如果我們兩人都被迫下台了,就一起去隱居吧。住一間臨海的白色小屋,養幾隻小貓,我喜歡木頭的傢俱,可以跟你一起躺在地板上……」

身為一個女人,她曾經多少次這樣想像著,卻在意識到身上的責任後,將夢想悄悄收藏。

隨著她的描述思考,阿斯蘭的眼神也變柔和了,溫柔的綠瞳凝望她唇畔的笑。

那樣……應該也不壞……不,甚至可以說很幸福……

探手就可以擁抱她,閉上眼就聞到她的髮香,可以隨時聽她說話,看見她琥珀金的眼睛在陽光底下閃閃發亮……可以盡情的擁抱她,親吻她……

「好啊,到時候,我們就可以像一般夫妻那樣住在一起了。」

……

不要現在就開始計畫退休生活好嗎?為什麼他們好像還很期待……迪安卡跟伊扎克努力克制想掐死這對沒神經的夫妻的衝動。

奇薩卡卻疼惜的笑了笑。

如果真能如此,也不錯啊,卡佳里已經把大好的青春全部送給了奧普,剩下的歲月,留給自己品嚐幸福,並不算奢求……

@@@@@@@@@@@@@@@@@@@@@@@@

隔天早上,海里奧波里斯特──

在昨天半夜接到父母通知的艾力克斯和梅露亞面色凝重的待在家裡,猶豫著該怎麼辦。

父母的意思是希望他們能先不要回去,最好也離開學校到馬爾奇歐導師那裡去,那樣最安全,也最保險……可是……

叮咚!

門鈴打亂了寧靜,梅露亞站起來,反射性的拉開房門──

眩惑目光的刺眼鎂光燈和吵雜的問題瞬間吞沒她的感官,還沒反應過來,肩膀就被抓住,緊接著是無數的麥克風……

砰!

她的腰被艾力克斯摟住,往後帶回房內,用力關上房門。

「梅露亞,受傷了嗎?」艾力克斯面色凝重的瞪著房門,一面詢問護在懷裡的妹妹。

她沒受傷,只是被嚇到了……

梅露亞眨眨眼,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回正常思考能力。

跟在卡佳里或阿斯蘭身邊時,媒體永遠都是有禮又溫和的……剛才那種狂風暴雨式又尖銳犀利的態度讓她感到慌張。

「艾克,他們怎麼這麼多人啊……」多到她根本屬不清楚有幾支麥克風,也分不清楚有多少問題,更分不清楚混在人群中的到底是記者還是民眾,只隱約聽見有人叫她去死之類的……

「還有更多在樓下的。」從窗口看出去,密密麻麻彷彿螞蟻兵團在推擠拉扯。

靠在窗邊,艾力克斯沉默深思,十七歲少年的相貌跟當年的阿斯蘭幾乎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是他更加危險不馴的氣質。

可是此時此刻,了解他的梅露亞注意到他的緊張與戒備。

他同樣不知所措。

「怎麼辦?」梅露亞瞪著門板,俏臉有些蒼白,生怕大門被外面的人撞破了。

「看樣子在父親母親做出聲明前,他們不可能走了。」也許,就算父母做出聲明後,這群彷彿豺狼一樣的記者群也不肯罷休……

然而他們更加必須謹言慎行,因為他們的一舉一動關係到父母的形象……

「可是他們這樣子,同學們也慘了吧?!」他們住的可是學校公寓啊,這下遷累的人可多了。

「把電視打開,就可以聽見我們兩人平時給同學的感覺跟評價了吧。」

「是喔,還是那種從來沒講過話的。」

兄妹兩個拌嘴歸拌嘴,腦筋卻不停的轉動,努力思考辦法。

忽然,梅露亞微微蹙眉,問:

「艾克,我可愛嗎?」

看了她一眼,艾力克斯毫不猶豫的點頭。

「當然,妳非常可愛。」

「謝謝,我也認為你夠帥氣。」被誇獎的少女笑嘻嘻的回應。

「……」失笑,不知道梅露亞到底在想什麼。

「如果父親母親說的話會被意識形態曲解,那我們說的話呢?小孩子的嘴巴說出來的,應該多少會好一點吧……」

這是刻板印象,看待成年人的眼光標準都比較嚴苛,但對於未成年人則給予較多的包容。

「……我懂妳的意思了,可是弄不好的話,反而會遷累父親母親。」艾力克斯的思慮永遠比妹妹縝密,在瞬間就考慮了無數的問題。

「我們是小孩啊!」

因為他們是孩子,所以就算真的被批判,父母也還有扭轉或挽回的餘地,只要公開斥退他們,再表明說是孩子們不懂亂講話就好了。

由他們來探測出世界上民眾希望聽見的聲音,由他們當餌,爭取父母親選擇手段與明白真相的機會。

……說得對,梅露亞的行動力永遠比他高。

四目相接,艾力克思靜靜的朝她伸出手,將她擁入懷中。

剛才她瞬間的驚慌,他感覺到了。

纖細的身子還有些冰涼,那些人尖銳批評的目光刺得肌膚隱隱作痛……可是,如果他們的行動可以造成轉機,那他們必須行動!

「梅露亞,我會在妳身邊。」

「嗯,我們會在一起。」

所以,不可以害怕,不能退縮,要抬頭挺胸,昂首闊步的面對那些媒體。

因為,他們現在同時代表著卡佳里˙由拉˙阿斯哈和阿斯蘭˙薩拉。

砰砰!門口傳來撞擊,艾力克斯迅速把梅露亞推到窗邊,讓她有可逃之處,然後自己走到門邊。

喀。門鎖被從外打開了,艾力克斯瞬間進入戒備狀態,一顆暮色的腦袋接著從門縫擠了進來,旋轉六十度,對他笑了笑。

「早啊,艾克,介不介意讓我進去?」

嘶!異色雙瞳因為緊張而瞳孔縮小,艾力克斯迅速出手把他從推擠拉扯的鯊魚群中扯進房,兩人合力關上房門。

「斯凱!」梅露亞低叫,看著渾身狼狽癱倒在門口的少年,趕忙跑過來,蹲在他身旁,檢查他有沒有受傷。

「我的媽媽咪呀,嚇了我一跳,你們還真受歡迎啊!」拍拍胸口,揚起大大的灑脫頑皮的笑容,名叫斯凱的少年像是一點也不在意他們身份那樣的,照往例拍拍梅露亞的手,搭著艾力克斯的肩膀起身,整理自己的服裝。

「還說呢!你竟然殺得進來……」皺眉看著斯凱手臂上不知道被誰的指甲抓出來的血痕,梅露亞找出醫藥箱,替他貼上OK繃。

斯凱是他們在旅遊中遇見的人,過程中發生了很多事情,最後終於成為好朋友。

斯凱˙納蘭德˙雷特,不同於他們見過各式各樣的人,率性灑脫,流浪成性,不馴犀利,講義氣重情意,而且大膽果決……他像匹狼,渾身充滿野性魅力……

他們或許就是被這樣的他吸引,因為他身上的滄桑感,因為他曾經為了一份情而悍不畏死,也因為他大剌剌又毫不做作的態度。

斯凱不喜歡交朋友,但對於朋友,絕對是推心置腹的──斯凱說,這是從小養成的習慣,但關於他的生長背景,他們沒有問……

「我爬牆。」斯凱瞇起漆黑深邃到彷彿子夜星辰的瞳眸,勾起自傲的笑,拍拍腰上的勾鎖。

艾力克斯嘆氣,梅露亞傻眼。

「你說你從外面爬上來的?」

「那樣太累了,我搭電梯到隔壁樓樓頂,然後爬過來,再從屋頂上垂吊下來,才想到你們房間都有加鐵窗,只能從裡面打開,加上外頭又是一堆記者,我只好從另一側走廊的窗戶爬進來……哇!踢我做什麼?!」

非常有默契,一人踹了他一腳的雙胞胎同時罵道:

「跟你說過不要動不動就爬牆了!要爬也不通知一聲!」

「東西交出來!下次我也要玩!」

斯凱無言以對,乖乖交出工具。

斯凱喜歡拿簡易器具做成簡單實用的工具,他們則喜歡搶劫斯凱的簡易完成品加工製造,做成更完備的道具。

斯凱也明白這一點,所以每次被打劫都很愉快的把供品奉上。

「土匪兄妹……」抱怨的同時被賞了四顆白眼,「好啦,現在,該怎麼辦?!」

梅露亞和艾力克斯把計畫跟他說了一遍,斯凱早就知道他們的身份了,所以沒差。

聽完,細細思考了一下。

「雖然大膽,但也不是不可行……我去講。」

「誒?應該我們去……」艾力克斯急忙想攔住他。

面對那些記者太危險了,當然應該由他去……

非常明白艾力克斯的責任感,斯凱抓開他的手,胸有成竹的笑道:

「這時候別分你我啦!我比較會應付這種狀況,先聽我的!」

拍拍他們的肩膀,斯凱一手拉開大門,先聲奪人的大吼──

「全部安靜聽我說!!!」

瞬間,場面安靜了兩秒鐘,連艾力克斯跟梅露亞都呆了呆。

「他們兄妹願意召開記者會,半個小時以後,場地你們選,要求時況轉播,現在請全部離開,你們打擾到其他學生的作息了。」擁有暮色短髮和子夜星眸的少年冷傲的笑著,強勢的魄力無言的要求他們照做。

如果在場有士兵,就會知道那是戰場上磨出來的氣息,他是士兵,是最危險的戰士。

在這種氣氛下,記者們同意了,紛紛準備去安排記者會場地去了,還要跟所屬電台要求將轉播時間空出來……

帥氣的轉身關上門,漾著笑容的斯凱舉起雙手,俐落的與他們擊掌,然後出手卡住他們的頸子。

「嘿,也許我沒跟你們說過,但是,從那一天起,我就決定,會用一輩子陪伴你們,直到你們厭煩討厭我了,懂嗎?」

他會支持他們,會陪在他們身邊,沒有條件,不講代價!這一點,他希望現在的他們能夠明白。

「……那你注定賠上一輩子了,斯凱,我永遠都不會討厭你。」梅露亞笑道,眼底隱約有著淚光。

「那就讓我永遠陪伴妳吧,梅露亞。如果妳的笑容是陽光,我就當太陽底下的那棵樹,憑藉著妳的溫暖生長……」滔滔不絕的肉麻追求台詞,眼中卻只有促狹──他有意逗笑他們。

「痞子,追我妹妹要追一輩子也換個好一點的台詞!還有,放開她!」艾力克斯不客氣的給他一拳,斯凱作勢應聲倒地。

然後,三個人同時笑了。

多虧了斯凱這一鬧,雙胞胎的心情稍為放鬆了點。

半個小時後,就要一決勝負!

@@@@@@@@@@@@@@@@@@@@@@@@@@@@@

他們並不害怕眾人的視線,出色的外表以及生長的背景讓他們早已習慣成為注目焦點。

可是,當投注在身上的眼神充滿評價、估量、審問、嚴厲責備……等等冷漠情緒時,任何人都會不安害怕,要能神色自若的開口,還當真需要超乎水準的意志力與自信心。

這是他們第一次將以沒有任何偽裝的以真實面貌出現在攝影機前,顯然注定掀起軒然大波。

不要緊,沒問題……沒必要怕那些人!給予對方充滿自信的笑容,一同踏入會場。

一金一綠的異色雙瞳,深沉的藍與耀眼的金……不用懷疑,他們是那兩個人的孩子。

台下記者群中抽氣聲和竊竊私語此起彼落,艾力克斯少了有禮微笑的相貌與阿斯蘭的神似程度令人驚訝,梅露亞的打扮則讓人自然聯想起曾經出現在殖民地的薩拉部長之女。

靜靜的走到台前替他們準備的位子坐下,沒有人注意到,桌下,兩人的雙手緊緊交握。

他們像是觀賞用動物,在任人鑑定估價……梅露亞忽然產生這種感覺。

台下沒有人問問題,也沒有人安靜,所以人都在講話,整個會場鬧哄哄的……

透過攝影機,有多少人在責備他們,又有多少人願意支持他們……

艾力克斯直視著攝影機,冰冷的容貌俊美而冷傲,素來掛在唇邊的不馴淡笑消失了,此時的他像隻昂然而立的獅子,努力用自己的氣魄讓妹妹有喘息的空間。

──

電視機前,阿斯蘭跟卡佳里先後倒抽一口冷氣。

「該死,他們這在做什麼?!奇薩卡(迪安卡),準備飛機,我要去那裡!」

指著電視螢幕,夫妻兩個有志一同的大吼,心急如焚的只想將孩子納入自己的保護羽翼之下。

然後,令人錯愕的事情發生了。

螢幕中,一隻手從旁打劫了艾力克斯面前的麥克風,如絲綢般滑順的銀絲閃爍:

「KUSO!吵著要開記者會的是你們,就閉嘴安靜點!如果只想拍個照隨便掰話題抹黑的人就給我滾!」

變聲期少年獨特的嘶吼從喇叭傳來,阿斯蘭跟卡佳里愣了愣,視訊裡伊扎克喃喃咒罵著,迪安卡則哀鳴慘叫。

電視上,又有幾個年輕的孩子毫不猶豫的拉了椅子在艾力克斯和梅露亞身旁坐下,那是他們再熟悉也不過的人了……

──

「諾斯特……」梅露亞低喃。

説不感動是騙人的,諾斯特自從到了變聲期,因為自尊心高,所以不喜歡自己變成像鴨子叫的嗓音,幾乎都不怎麼開口了。

然而剛才,他為了他們,在時況轉播的記者會大罵……

同時,一隻手悄悄握住她另一隻手,輕輕捏一下就放開。

「不介意我一起湊熱鬧吧?」斯凱朝她眨眨眼。

從記者會開始前十分鐘斯凱就消失了,現在看來,他八成是去幫忙找到諾斯特、依蒂絲和狄……

一旁,艾力克斯面露詫異,因為他身旁無聲落座的女孩戴著壓低帽沿的寬邊帽,頭髮與容貌都藏在帽子裡,可是她身上的玫瑰香味徹底指出她的身分。

白皙的小手靜靜放在他膝蓋上,那是無言的支持。

真是的……怎麼大家都這麼衝動……

拿過麥克風,艾力克斯低沉堅定的聲音緩緩在一片安靜的會場響起──

「我們必須先跟父親母親道歉,擅自答應召開記者會,可是,因為父親母親都不是會幫自己解釋的人,有些話,我跟梅露亞認為必須由我們說出口。」

完美呼應著艾力克斯的說法,梅露亞緊跟著道:

「其實,從小到大,我們多希望能夠在眾人面前抬頭挺胸的說出,我們是阿斯蘭˙薩拉和卡佳里˙由拉˙阿斯哈的孩子,這應該是值得引以為傲的事情,而並非見不得人。可是聽我們這麼說,父親母親總是無奈的看著我們,然後說抱歉……今天,終於有機會說出來了,可是我也明白為什麼他們要道歉。剛才在我們宿舍門口,有人直接要我去死……」

開口震驚全場,就連同桌的第二代成員都臉色大變,梅露亞卻只有自嘲的笑了笑。

「因為我們是自然人與調整者的孩子,所以我們就不該存在,就該死了嗎?人心真的是很難理解的東西,在場也有很多位叔叔阿姨曾經跟我們關係不錯,無論是奧普的或是殖民地的……如今,因為我們多出了另一個身份,我們曾有的存在意義,曾經有過的笑容,就都沒有了嗎?我還是我,是那個拿著自己烤的蛋糕要給你們吃的梅露亞;艾力克斯還是艾力克斯,是那個曾經拼死保護母親的艾克,是那個脫下禮服就爬到車子底下幫忙修車的艾克……母親還是母親,父親還是父親,就因為他們相愛,他們的努力就被否定,我們的存在就是錯誤的嗎?」

台下,不少記者低下了頭或移開的視線,他們被少女受傷難過卻異常澄澈的眼瞳注視到開始覺得羞愧。

這些話,不管出自阿斯蘭、卡佳里或艾力克斯,效果都沒有由梅露亞講出來的好。

無解的詢問,難過的表情,眉宇間的神情堅強卻悲傷,讓人不自覺得心疼。

「我不知道報紙上為什麼要這樣寫,在什麼都不了解的時候就直接批判,妄自推翻父親與母親的辛苦,這樣太悲傷了……你們明白嗎?身為一個母親,在懷孕的時候,在半夜孕吐的時候,在坐月子的時候,丈夫在殖民地開會;孩子生病發高燒吵著要爸爸,孩子抗議為什麼不能夠跟父母住在一起,孩子對於見不得人的身分反感至極,孩子的教養,孩子的喜怒哀樂……這些全部都要一個人擔下來。身為一個女人,摯愛的男人只能每個月見一次面,壓力大的時候沒有人依靠,想哭的時候沒有人可以抱,疲憊的時候肩膀上的重擔無人分擔,看著視訊卻觸摸不到的心情……有人懂嗎?強迫她只能當個元首不公平,她同樣也是一個女人。」

母親……他們不只一次偷看到母親在疲憊的時候親吻手上的戒指,呢喃著父親的名字……

母親,母親……總在他們面前笑容滿面或氣勢十足的母親,會在一個人的時候摸著父親的衣服,沉默思念……

他們看在眼裡,卻無能為力……

「而身為一個男人,身為一個父親,明明有能力可以守護妻女,卻只能在遠方看著的心情,你們了解嗎?一個月只能見一次面,錯過孩子第一次開口叫爸爸的感動,聽到孩子哭著要爸爸抱卻只能關上視訊走入會議室,聽見妻子被暗殺,聽見兒子性命垂危卻還是只能待在辦公室裡面的煎熬痛苦,你們想過了嗎?不能堂堂正正與妻子雙出雙入,想擔起丈夫的身份還得化名……我不否認的跟大家說,我在很小時候曾經怕過父親,因為那次我們有半年沒機會跟父親見面,經過偽裝回來的父親看起來好陌生……在我退縮的那一瞬間,父親的眼神看起來好悲傷。可是,在我後悔的抱著父親哭的時候,明明是被傷害的父親,卻跟我道歉……父親母親總是在道歉……為了不是他們的錯而道歉……我知道他們不明白,我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也很欽佩為了責任能把個人私情放在身後的他們,他們可以不用說抱歉……」

堅定迫切的表態,清淚順著臉頰滑落,坦率的目光卻沒有移開鏡頭,透過攝影機,她看的是阿斯蘭跟卡佳里,只看著他們……

艾力克斯溫柔的把妹妹攬入懷中,讓她埋首自己懷中整理情緒,接過麥克風。

「當然,我們明白今天你們大家聚在這裡,不是關心我們的家庭狀況,也不想知道父親母親的戀情經過,世界關心的是和平,是穩定,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求時況轉播的原因,我們拒絕從我們口中說出的話被任何人斷章取義,阿斯蘭˙薩拉和卡佳里˙由拉˙阿斯哈不曾愧對於這個世界以及他們所屬的責任。」強硬的語氣,堅定的氣魄,艾力克斯採取跟梅露亞溫柔真誠的表態完全相反的態度。

「我想問你們,問殖民地的人民,問祈求和平的人民,阿斯蘭˙薩拉曾經讓你們失望過嗎?一個年僅十五歲就為了和平寧可自己揹負起罪孽,也要與親生父親絕裂的阿斯蘭˙薩拉;放棄安穩幸福也要重返殖民地盡一分力,寧可與心愛的女人與摯友為敵,在發現被前議長利用時,不顧生命危險也要反叛的阿斯蘭˙薩拉;十幾年來放下一個男人與父親的責任,只為了殖民地努力的阿斯蘭˙薩拉,曾經讓你們失望過嗎?

「我也要問你們,問奧普的國民,問祈求和平的人民,卡佳里˙由拉˙阿斯哈曾經愧對你們的期待嗎?十五歲在宇宙奮戰到最後,為了國家曾經想放棄一個女人最後的幸福,放棄父親,嫁給當時掌權的賽蘭家;為了奧普的理念傷痕累累的投身戰場,與返回扎夫特的戀人為敵,在扎夫特進攻時說出『寧可與國家一起化為焦土』,與所有士兵奮戰到最後的卡佳里˙由拉˙阿斯哈,曾經愧對你們了嗎?在這十幾年內奧普的理念曾經被玷污扭曲過嗎?

「從小,父親母親就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責任,為了那份責任,必要時,個人私情都是將被犧牲的。因為,他們不只是阿斯蘭和卡佳里,同時,他們背負著薩拉和阿斯哈的姓氏。而我們,身為他們的子女,也必然會承襲這份責任。

「事實勝於雄辯,在眾說紛紜,指責攻擊的現在,我只想問,用你們自己的眼睛看,看到了什麼?十幾年的時間證明了什麼?他們的愛情一直都存在,我們也在成長,為什麼消息一傳出來,在一夜間就翻天覆地要開始打仗了?!為什麼他們的努力在一夕間就付諸流水了?你們對於他們的信心與支持就這麼的薄弱嗎?」

艾力克斯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只感覺思緒在瞬間清晰透徹,嚴肅犀利的話語不符合他的個性,冗長到近乎演講的說詞也跟他之前設想的不同……

當他說完最後一個字,整個場面安靜到讓人不安,心跳聲外,克莉絲汀和梅露亞觸碰到肌膚的溫度是強烈的支持。

「我能理解其他中立國人民與地聯百姓的顧慮,可是用猜測來動亂世界的穩定真的正確嗎?種族對立、利益紛爭……過去的教訓我們學得夠多了,殖民地的職位不採繼承制,就算未來繼承奧普,奧普與阿斯哈的信念也將是我們必須以性命捍衛的,和平與中立是唯一準則;即便人民不認可我們,在國家與世界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也有義務挺身而出,因為這是這份血脈所賦予的責任。所有人都可以用自己的眼睛監督,用自己的思考判斷,我們父母到底適不適任,但如果因為假設與猜疑就動搖信任,就指責對立,就聯想到戰爭,這樣子的人類將沒有未來。」梅露亞堅定的眼神與口吻讓觀看轉播的人民想起了多年前的那一天,卡佳里˙由拉˙阿斯哈也是以十幾歲的年紀撐起整個國家,母女兩個毅然決然的神情如出一轍。

欽佩,台下的記者發現他們欽佩起能夠面對媒體如此侃侃而談的雙胞胎兄妹。

那是一種意志力,是一種責任感與使命,讓他們勇敢自信,堅定沒有遲疑。

不由自主的,他們保持絕對安靜,就好像各大國政府召開的記者會那樣,遵守絕對的秩序。

「請問,」一個記者舉手發問,「你們能夠保證不會有上述指責的情況出現嗎?畢竟,薩拉部長與阿斯哈元首都是人,只要是人就有私情……」

這才是眾人關心問題的核心。

沉吟,雙胞胎在無形的默契中決定由艾力克斯回應。

「我們不能保證,因為光是口頭上的保證也不可能證明什麼,我們只能說出過去的經驗,講出自我體認到的責任,判斷與相信與否都是個人主導的。可是,換個角度,可以想見的是,為了保護兩個人的感情,我的父母會更努力的維繫和平,盡他們所能的一切。」沒有隱瞞的回答。

再度沉默,記者們知道再問下去也沒有什麼了。

甚至可以說,他們完全不知道這個時況轉播過完,該怎麼下筆,才能寫出會有很多人想看,又無愧於自我良心的報導。

未來的事情,確實沒有人知道……

忽然,有個記者大膽的發問:

「請問,諾斯特˙焦耳先生,身為焦耳家的繼承人在此現身參與記者會,是否代表著焦耳家與焦耳議員的立場?」

被點名的諾斯特面不改色的凝著臉,接過梅露亞遞來的麥克風:

「現任當家主是我父親,我的行為只代表我個人,但我從小跟他們兄妹一起長大,絕對不相信報紙上臆測假設的愚蠢行為會出現在阿斯蘭叔叔和卡佳里阿姨身上。」

也就是說,現在這個記者會其實也很愚蠢……

依蒂絲暗中踩了諾斯特一腳,笑容滿面的跟狄一起站起來,打破無言的尷尬,在眾人目光中從後台拖出一個大箱子。

「基本上,因為記者會太過倉促,我們只有簡單準備一點有助於大家寫稿的禮物。」抓起麥克風,依蒂絲臉上的笑容跟某某人份外神似,有些跟迪安卡交好的記者已經心裡有底了──至於跟米蕾莉亞共事過的記者只猜到依蒂絲是米莉的女兒。

在身分保密上,米蕾莉亞和迪安卡也是下過一番苦心的。

一本本裝訂好的小冊子傳了下去。

「這裡面有卡佳里˙由拉˙阿斯哈十五歲以來的生平事蹟與執政決策,也有阿斯蘭˙薩拉十五歲以來的生平事蹟與行政決策,包含所有相合與反對的比較,立場的對立與目標的相同……全部包含在內,因為太多了所以只做出簡單對比,要深入追究請各位自己回家努力吧。」

冊子中有太多大義與私情的對立,有太多為了國家而拋棄私人情感的犧牲,只要用心看了,就絕對會明白,他們的付出與心血。

這東西是哪來的啊?!艾力克斯和梅露亞啼笑皆非。

「你知道的,依蒂絲曾經立志要寫偉人傳記。」克莉絲汀低笑著解答。

所以,依蒂絲昨晚在得知消息以後,就熬夜趕了這個東西出來,本來想拿來給米蕾莉亞反駁各方說法用的,後來一聽要開記者會,直接裝訂成冊,丟給每家報社去。

不,他從來不知道依蒂絲打算為自家父母出書。艾力克斯滿眼無辜。

記者會結束了,在起身時,克莉絲汀頭上的帽子不小心滑落──

披散的粉紅色長髮,艾力克斯連忙伸手想替她遮掩,卻已經被眼尖的記者瞄到。

幾聲驚呼,克莉絲汀索性大方的轉身,朝記者們露出甜美的笑容,乖巧的點頭致意。

記憶力好一點的記者們都想到了拉克絲˙克萊因小姐與阿斯蘭˙薩拉和卡佳里˙由拉˙阿斯哈的關係。

是啊……他們是拉克絲小姐認可的人……克莉絲汀小姐在場也代表了對他們的支持……

……

感覺到氣氛隱約有些變化,看見到某幾位記者唇邊如釋重負的笑容,艾力克斯卻隱隱皺眉,將克莉絲汀帶到後台。

「妳會被舅媽罵。」他簡單的指出。

拉克絲反對介入這場風波,因為「克萊因」的力量不該被用在私人事務,他們的力量與形象不能被和平以外的影響所感染,因此,昨晚在視訊中,拉克絲堅持她與煌都不能現身幫忙,克莉絲汀也不可以。

克莉絲汀眨眨眼,溫柔的笑了笑。

「媽媽是說我『不可以動用克萊因的力量』,我沒有開口說一句話啊,我只是讓他們『想起來』而已……能力是為了所信任的人而運用的,我相信姑丈和姑姑,也信任艾克和梅兒,如果不能幫助自己重要的人,那麼力量到底是用來做什麼的呢?」

跟拉克絲絕對冷靜的信念相比,克莉絲汀似乎跟煌比較相似,她信念堅定,同時努力幫助自己重要的人,儘管帶來的後果再無奈,她都會一聲不吭的咬牙苦撐。
決定了,就行動,再也不喊辛苦,不怕受傷,直到達成目標!

「對我來說,我希望有能力守護身旁的人,守護這份責任……」艾力克斯輕聲回答。

「嗯。」溫柔而支持的笑,克莉絲汀直視艾力克斯深沉而溫柔的眼,抓住他的手,「艾克,你跟梅兒做的很好,不會有問題的……我們也不會讓它有問題的。」

「謝謝。」終於露出微笑,艾力克斯轉頭看向抓著斯凱在喃喃自語的梅露亞,銳利的異色雙瞳緊緊盯住那隻與妹妹太過貼近的手。

注意到無形的雷射電光波,斯凱滿臉無辜的比了比──

好友,你看清楚點,是她抱著我的手臂,不是我的手臂摟著她。

氣勢弱了一節,艾力克斯無奈的搖搖頭。

「梅露亞。」

「誒?」茫然抬頭,跟艾力克斯互看兩秒,梅露亞就知道他想表達什麼了。

臉有些紅,鬆開手,抬頭看著斯凱,滿臉無辜。

她,肚子餓了!從昨晚到現在還沒吃東西呢!

「哎呀呀?美麗的小姐,讓我請你們吃冰慶祝旗開得勝如何?」接收到貓咪哭餓的眼神,斯凱聰明的掏出皮夾。

「我們全部嗎?」

「……話都說出口了,只好全部請啦。」他的私房錢啊……

梅露亞被逗笑了,高高興興的拉著他往前跑。

「艾克,你先帶他們回宿舍,我跟斯凱去買午餐。」

急驚風一個。艾力克斯根本來不及開口,斯凱就已經被拖到走廊盡頭了。

「可以嗎?」狄關心的問。

在身分曝光的現在,適合讓梅露亞跟斯凱兩個人行動嗎?

「可以,選中梅露亞當目標的人才悽慘呢,」艾力克斯似笑非笑的道,梅露亞可是擁有職業特極軍人作戰水平的能力,「斯凱也很強,危機應變處理比我們都行。」所以可以很放心,只希望他們兩個不惹事就好了。

聽出他的言下之意,諾斯特等人都扯高唇角。

「我們家的梅露亞姊姊有人要了嗎?」依蒂絲開玩笑的問。

「應該說……梅露亞有沒有想要的人吧?」艾力克斯堅持讓妹妹擁有自我選擇權。

「前提是……梅兒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情。」克莉絲汀還是一針見血。

她知道嗎?

他們很懷疑!!!

@@@@@@@@@@@@@@@@@@@@@@@@@@@@@

就在記者會結束的當天下午,殖民地與奧普先後也發布的阿斯蘭˙薩拉卡佳里˙由拉˙阿斯哈的聲明──

「……我從第一眼看到她就被她吸引,因為她是我看見第一個超脫於戰爭仇恨,為了戰爭悲哀而哭泣大吼的女人,她看穿了我的懦弱自責,重新給了我勇氣,如果沒有她,我可能在雅金戰役就已經與創世記同歸於盡……」

「身為一個男人,那是無法克制的情感,我可以為了替父親的行為贖罪而放棄一切,可以為了薩拉這個姓氏所代表的責任而努力,但是卻無法停止心底想接近她、想保護她的衝動,你們曾經有過,能夠認識一個人,真的是太好了的想法嗎……」

「並不會覺得對不起誰,這份感情沒有見不得人的地方,唯一所虧欠的,只有我們的孩子。因為我們選擇了責任,他們注定無法跟一般孩子一樣享受幸福的家庭,我算是個失格的父親。」

「如果真的再度開啟戰爭,如果我走的道路與她偏斜了,我們將會成為敵人……可是,我並不明白這個假設從何而來,我與她的信念一直都在一條道路上,即使不能在一起,我們還是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努力,這是我們所堅信的。」

「名利、財富、聲望……我與她都不在意這些,我們真正盼望的是和平的穩固,真正希望的是能不愧對自己的責任,如果我們對於彼此的感情是阻礙和平的障礙,那麼這身職務隨時可以卸下,因為目前的世界,並不是非要我阿斯蘭˙薩拉不可,可是如果沒有她看著我,我的世界將沒有陽光……」

儘管面對鏡頭,記者還是可以看出阿斯蘭˙薩拉部長不同於一慣的冷漠嚴肅,雖然因為這件事情而面色凝重,但談到心愛的女人時,溫柔又帶有歉疚和眷戀的綠瞳深遂而吸引人,眉宇間也多了份感情……

人群中,一個非常有名的女記者舉手發問:

「薩拉部長,如今你們的秘密婚姻被爆發出來了,您有沒有什麼話是想當場對阿斯哈元首講的?」

驚訝的綠眼珠停在米蕾莉亞身上,抿直的唇畔出現一抹若隱若現的尷尬微笑,他一直都是個情感內斂的男人,要他當眾表態,根本就是一針刺到他罩門上。

薩拉部長十幾年來為一一次的慌張羞澀自然的被記者們捕捉了下來,也因為這樣,現場的氣氛和緩輕鬆了些。

阿斯蘭暗暗苦笑,只能說米蕾莉亞真的夠犀利……

但是,是有些話可以講……

因為害羞而低垂到桌面的視線再度直視攝影機,阿斯蘭忽然露出只有他信任的人才能看見的溫柔微笑,透過冰冷的鏡頭,他看著他最珍惜的女人與兒女──

「選擇了不要放棄而堅持與她牽手至今,是我自認這輩子做得最正確的一個決定……能夠擁有她的愛與如此出色的孩子們,無庸置疑的,我是個無比幸運的男人。」

……

「在這裡,我先懇請大家,不要去打擾我的孩子們的生活,作為一個總是把公務擺在私情之前的父母已經夠失職了,我不希望再因為我們的問題影響他們。」

「我必須在此聲明的是,我的所作所為與奧普的理念一點衝突的地方也沒有,奧普提倡的是自然人與調整者共存的國家,我則愛上身為調整者的他……雖然身處在不同的國家,但那只是因為我們各自給了自己一個目標,一個責任。我放不下奧普,他放不下故鄉,在明知道必須走上兩個未來的同時卻緊握著雙手不肯分開,是我們的任性……」

「曾經有人問過我,我能兼顧到奧普的中立原則嗎?在這裡,我可以以阿斯哈的名義發誓,我可以!為了守護奧普的信念,即使是要我付出一切也沒有必要猶豫,這是以自身性命與國家共存亡的父親大人在最後教導我的事情,為人子女,我有我該盡的責任。」

「如果未來真的發生了讓我無法保持中立的事情,那我會立即退位交出政權,執政者不該因為個人私慾而扯入整個國家,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啊。可是,在那之前,我也會盡我一切可能的努力,讓我所愛的人幸福。連努力都沒有就只想要放棄,這樣未免太悲觀了。」

「為什麼一定要區分調整者與自然人?我跟他之間的相處從來沒有在意這種種族上的差異,單純看一個人,不論種族,真的有那麼難嗎?世界必定會邁入一個新的未來,一個由調整者與自然人共同經營的未來,一直堅守種族仇恨,人類就只能互相毀滅……身為一個父母,會希望留給下一代什麼樣的未來?」

沉痛而有力的發言,在十幾年內奠定的黃金女神的影響力仍在,人民信任她,也願意思考她所說的話,當然,其中有不少人是在聽了上午由孩子們發表的記者會後,才重新開始思索這個問題。

「……阿斯哈元首,請問,關於不久前薩拉部長的發言,您有什麼想回應的嗎?」機伶的老到記者把握機會追問秘密婚姻中的秘密感情。

卡佳里眨眨眼,有絲疑惑。

「阿斯蘭說了什麼?」這是她第一次在媒體前說出他的名字。

「您不知道嗎?」

「我到剛才都還在忙公事。」忙著聽各地代表表決她是否適任,結果是壓倒性的勝利,她才能站在這裡講話,不必回家吃自己。

記者非常從善如流的重覆了一次,末了還補充一句──

「如果您想看的話,我們電台在晚上七點還會重播一次。」

……

卡佳里臉紅了,神情有些懊惱,似乎不滿意自己的失態。

半晌,在記者的追問下,才清了清喉嚨:

「吶,看來我們說過,如果不被接受就要退休隱居的事情得暫時往後延期了,只好再一起努力一陣子了……謝謝你當初沒有讓我捨棄掉這份感情……阿斯蘭……」

@@@@@@@@@@@@@@@@@@@@@@@@@@@@@@

五天後,海里奧波里斯特先後秘密來了兩位大人物。

英俊挺拔,氣勢逼人的阿斯蘭˙薩拉國防部長,以及美麗堅強,氣質日漸嫵媚的卡佳里˙由拉˙阿斯哈元首。

踏進兒女住所,阿斯蘭跟卡佳里先後被女兒熱情的親吻攻擊。

「好了梅露亞,我的妝……妳差點吃了滿嘴粉!」卡佳里失笑,輕輕拍拍在自己懷裡磨蹭的女兒。

「母親才不會化那麼濃的妝呢!」梅露亞嬌笑,轉身撲到阿斯蘭身上,「父親,你在電視上看起來好帥!」

哪裡帥?!根本把形象都丟光了……阿斯蘭當場被女兒虧得苦笑。

艾力克斯則到廚房泡了一壺水果茶,拿出冰箱裡昨天買了還沒吃完的蘋果派,在妹妹忙著「非禮」父母時,已經將下午茶準備就緒了。

「艾克,過來這裡。」卡佳里叫道。

「母親?」艾力克斯關心的詢問,放下手邊的東西就來到卡佳里身旁。

凝視著他唇畔的微笑,卡佳里心疼的抱住他。

「對不起,辛苦你們了。」

艾力克斯感覺到卡佳里用力抓住他的衣服,溫柔與關心在他眼底凝聚。

「沒事的,母親,我們處理的來的,沒關係。」

同時也被阿斯蘭摟在懷裡的梅露亞貼心的回抱阿斯蘭,乖巧的貼在他胸前。

「父親,不要緊啦,當作繼承人測驗提前了嘛!我跟艾克高分通過喔!」俏皮又得意的說法,只有她自己才知道這幾天她跟艾力克斯每天忙著翻報紙,生怕自己的行為有什麼不良影響。

也不知道是不是那番動之以情的說法得到廣大感性男女的支持,還是記者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寫這篇報導了,偌大的篇幅有不少都是在抒情頌揚阿斯蘭跟卡佳里遠距離戀情的辛苦堅貞,還有雙胞胎在這場記者會所顯示的臨場反應力與氣度。

尤其在奧普和殖民地最高評議會先後表態「不予任何處分」以後,事情更是急速往各報章雜誌的娛樂版發展。

甚至有民眾投信好奇其中的戀愛歷程,八卦雜誌則開始大猜特猜……

嗯,感覺好可怕……

阿斯蘭捏捏女兒的鼻子,一家四口坐在沙發上。梅露亞癱到艾力克斯身上,一雙大眼睛卻促狹的盯著恩愛的父母滴溜溜轉。

「父親,發表感言吧,對於某某報紙所臆測的那個驚天地泣鬼神,可歌可泣,辛酸血淚的戀愛史,感覺如何?」

真是不得不說記者太厲害了,連拉克絲舅媽都被扯出來,共譜了一個動人心弦的三角戀曲……天知道煌舅舅看到以後會做何感想。

米蕾莉亞更狠,直接出了一本「從大天使號、永恆號與草薙號成員觀看這段艱辛戀情」,其內容生動活潑,風趣幽默,雖然毀了阿斯蘭和卡佳里一部分的形象,但更大大拉近了他們與人民的距離。

不說還好,一說阿斯蘭就滿臉啼笑皆非,卡佳里則哈哈大笑。

「咳咳,」乾咳兩聲挽回作為父親的威嚴,「這幾天還好嗎?」

標準轉移話題的作法。

噗嗤!妻女很不給他面子的笑了。

哀怨的看了卡佳里一眼,阿斯蘭傳遞出無言的控訴。

好啦,不笑了。卡佳里乖乖正色端坐,同時拍拍笑倒懷中的女兒,要她給父親一點面子。

「還可以,父親。」兒子忍著笑,很正經的回答。

聽見艾力克斯的回答,梅露亞又開始笑,連帶的讓卡佳里也破功了。

罷了,不管那兩個女人了。阿斯蘭放棄,專心詢問起艾力克斯最近的生活近況。

「……父親,您的職務上沒有問題嗎?」艾力克斯關心的詢問,聽到這個,梅露亞也馬上歛起笑容,神色肅穆的聆聽。

「如果我今天是議長,可能就會被最高評議會彈劾,可是國防部部長的身分並沒有多大的政策上的實權,加上台面下某些勢力紛紛表態,以及人民的反應偏向正面,大體來說是不會有問題的。」

這只能說是阿斯蘭和卡佳里的人格魅力所致,十幾年下來累積的聲望與支持度可不是假的,加以拉克絲雖然口頭上說不幫忙,但暗中授意克萊因派的記者與迪安卡的情報控制相互合作,共同在報章雜誌上用文字感染人心,隱約引導人民往他們所希望的方向思考──

俊朗的國防部部長與貌美的一國元首,在某種程度上滿足了人民對於「王子與公主」的幻想,又碰上兩次大戰英雄的頭銜,戰爭時期產生不受控制的愛情、不固身分地位距離的堅貞愛情……等等羅曼蒂克又刻骨銘心的形容詞經由記者的手筆加注在他們身上,大大感動了浪漫人心……

於是乎,明明是現實主義、理念主義、再加上一些個人執著的兩人愛情,瞬間成了本世紀最值得歌頌的羅曼史詩……

從昨天開始,阿斯蘭跟卡佳里私人的秘書處收到大量的支持信件,其內容看得兩人哭笑不得,只能說謝謝他們的好意。

無論過程怎麼荒唐,大體說來,事情算是圓滿落幕。

「說到這個,你們,不要以為自己的記者會弄得很好,幕後操作的拉克絲可是被你們嚇了一跳,跟沃爾菲德先生討論了好久,才決定推翻原本的佈局重新配合你們又設計了一次,下次做事多考慮點!」卡佳里開始機會教育。

當然,拉克絲的嚇了一跳充其量也只有──啊啦啊啦,傷腦筋,這樣子就要重新想辦法了。

跟沃爾菲德的討論也是邊看著時況轉播,邊在咖啡與玫瑰花茶的香味中完成。

真正辛苦到快斷氣的是達哥斯塔等等克萊因派負責執行層面的要角。

「知道了,母親,這個是我們沒有考慮到。」梅露亞乖乖道歉。

他們後來一回家就看見大姊頭依蒂絲迅速發了上千封加密信件給散佈世界各地的「小弟」,要求小弟們幫忙煽動各地區百姓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別讓執政者主導人民的戰爭思考,那時就知道他們在某些層面上的考慮太簡單了。

「克莉絲汀有被罵嗎?」艾力克斯關心的是那個在消息爆發的當天晚上就迅速搭乘穿梭機趕來殖民地的克莉絲汀,雖然他知道舅媽從來不會「罵」人,因為她不需要用罵的,就可以讓人去思考對錯了。

「沒有,只是母女兩個關起房門談了一整天,據煌說是拉克絲想了解女兒對於局勢的了解以及所下定的決心,順便想測試女兒的思慮周延程度,目前什麼事也沒有了。」

聽見阿斯蘭的說詞,艾力克斯鬆了一口氣。

記者會結束的當天下午,克莉絲汀就被克萊因派的護衛給帶走了,因為她的身分目前為止不適合太過曝光,而海里奧波里斯特因為他們的關係記者簡直多到不像話,克莉絲汀只好乖乖離去,臨行前關心擔憂的眼神讓人心疼……

一家四口又稍微談論了一下近況,忽然,卡佳里從沙發坐墊夾層中抓出一條很長的皮帶……也許說是皮鞭也不為過。

「原來是這個啊,怪不得我一直坐得不舒服……」

「啊!斯凱的,怪不得他說他找不到……」梅露亞馬上從卡佳里手中拿回來,愉快的拿在手裏把玩。

斯凱?!當爸爸的對於女兒口中說出的男人姓名都很敏感。

「斯凱是……?」有點耳熟。

「好朋友,旅行時遇到的,後來叫他一起來讀書了。」艾力克斯笑道,想起斯凱每次到了考試前夕的模樣就好笑。

斯凱的見識很廣,會的東西很多,但有些明明該是基本常識的東西卻很不專精,更多專業學科他操作一把罩,但要他寫理論就要他的命……所以考前他跟梅露亞總要替斯凱惡補,而每次補習,斯凱在腦部嚴重缺氧以後都會哀怨的怨嘆自己為什麼吃飽了撐著答應花光私房錢來念書……

被兒子這樣一提,阿斯蘭就想起來當初雙胞胎外出遊歷時,每個禮拜寫回家的日記裡面,是有提過這個人。

「人怎麼樣?」

「對外是匹狼,對內像大狗。」

「哈哈哈哈……」梅露亞大笑。

有時候從第三者的角度旁觀斯凱,會發現他冷漠,瀟灑,帥氣,卻又帶些嘲諷疏遠,對外有些無情,帶點犀利批判,可他們知道那是被現實磨出來的疏離感……

但是跟斯凱熟識以後,就會發現他不但幽默風趣,愛開玩笑,還很照顧人,細心體貼的注意他們的心情與好惡,在他們需要時不着痕跡的幫忙……

「是個很好朋友,他很照顧我們。」拍拍狂笑的妹妹,艾力克斯不再打趣,正面回答。

「這樣嗎……」阿斯蘭微笑。

他一直希望孩子們能擁有至交好友,一如煌對他的意義那般重要的好友。

人的一生中,至少也該有一個那樣子的朋友,才不會感到遺憾……

不過,說到好朋友……飄了眼正在跟卡佳里一起研究那條長皮帶的寶貝女兒,阿斯蘭低聲朝兒子吩咐:

「艾克。」

「是的,父親?」非常配合的壓低音量。

「好朋友通常算是內憂,防了外患別忘了注意隱憂。」常常寶貝妹妹保護到一半,外敵擋了,結果被家賊吞了。

忍著笑,艾力克斯眼帶揶揄的看著阿斯蘭。

「可是父親,您也是這樣從舅舅手中把母親叼走的。」

「……我知道,所以你只要做到你舅舅的那種程度就夠了,一切都要適度。」阿斯蘭略為尷尬。

例如他被煌「適度」的揍到一個禮拜無法做仰臥起坐。

「好的,我會跟舅舅稍微請教一下標準。」只是……「父親,萬一是母親主動靠近您,舅舅怎麼算?」

「他當沒看到,因為卡佳里會扁他。」

阿斯蘭悶笑,艾力克斯則若有所思。

「我明白了。」

也就是只准官兵放火,不准百姓點燈……

……

哈啾!

蛋糕店門口,少年打了個噴嚏。

「感冒了嗎?別開玩笑了!」

摸摸鼻子,拉攏風衣,暮色髪絲在風中飄揚,手中拎著一大個蛋糕盒。

梅露亞最愛的純手工起司蛋糕,艾力克斯唯一喜歡吃的甜點烤布丁,還有每日限量的馬鈴薯鹹肉派……當晚餐應該夠了吧?

因為身分敏感,雙胞胎這些天根本足不出戶,所需物資也就靠他了。

「最近蟑螂真多,他們不出來也好……」小聲咕噥,邁開富有獨特節奏感的輕巧步伐,碩長的身影慢慢走過人行道。

……

蛋糕店旁的巷子裡,兩三個人影倒地,全身要害都被用紅色奇異筆警告性的劃了一道,武器則被分解成零件丟在地上。

不該惹,不能動的人,就最好離遠一點……

他很滿意現在的身分,只為了兩個人的笑容與幸福而努力的身分……

《完》

@@@@@@@@@@@@

這篇是願景系列的故事,
大概是連接在映輝與成長日記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