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藍以凰從浴室出來的時候,靜已經不在房間裡了。

換了便服,把頭髮綁好,打開房門下樓。

住進「異界」以後,就知道為什麼雲浪要告訴她大家都「不是人」了──讓她知道了好方便正大光明的顯示不屬於人類的手法。

這麼堂而遑之的不知道用什麼手段把每層五十坪的空間暴增到光是起居室就有五十坪大會不會太過份?!

忽然有種台灣的地皮不值錢的感覺……

這樣她從客廳走到廚房的距離等於拉了四倍長啊!

剛睡醒的腦袋漫天胡思亂想,她踱到起居室,不意外的看見「Tsubasa」葉齋風穿著西裝在看一疊資料,「狐狸」雲浪在看報紙的社會版,「永生」薩爾則捧著一本一看就很有年代質感的古書在閱讀。

三個「男人」的面前都只有咖啡杯。

「早安,你們不吃早餐嗎?」

注意到她起床了,他們紛紛道了早安,雲浪指指廚房,聳肩。

「梅子不准我們進去。」

「正確來講,梅子說的是她要進行一項很神聖的工作,所有『公的』都不准進去。」葉齋風補充。

──所以沒有早餐。

他們的意思很明顯,藍以凰卻古怪的看了他們三人一眼。

藉口吧?!明明冰箱裡有麵包,烤箱在起居室的櫃子上!

「冰箱裡的食物昨晚被妖精吃光了。」薩爾一口把咖啡喝完。

「妖精」魅瞳喜歡混夜店,然後在凌晨三、四點回家,肚子餓了就把可以看得到的現成食物吃光,隔天十點去精品店開店──顯然她把人類大都會的那種紙醉金迷學得很齊全。

──魅瞳姐那個好身材到底怎麼維持的?!非人者都不怕胖嗎?

她來不及說些什麼,雲浪忽然抓住她的手腕。

「學長?」

「妳哭過?又作夢了嗎?」

溫和的表情中有著關心和堅持,在觀察力這方面,雲浪絕對是箇中好手。

「……啊?」藍以凰一呆,眼角瞥見葉齋風跟薩爾不約而同的低頭繼續看他們手邊的東西,好像什麼也沒聽到。

──學長們,感謝你們的體貼,可是太明顯的刻意移開注意力,還是讓人很尷尬好嗎……

「眼睛還是很腫嗎?我明明有冰敷了。」無奈的揉揉眼睛,她有些懊惱。

「妳以為我認識妳幾年了,還要靠眼睛有沒有腫來分辨妳哭過沒?!想談談嗎?」

看著雲浪擺明了不放心,隨時準備丟開報紙帶她到旁邊去聊天的態度,藍以凰笑了出來。

「學長,真的沒事,我只是夢到老師了……那不算是預知夢啦。」

沒料到會是這個答案,雲浪的表情微怔,旋即露出溫柔的微笑。

「有事別一個人悶著,記得找我,知道嗎?」

「好,你才別太操心呢!我作夢都有乖乖跟你說啊。」

雲浪抓著她的手鬆開了,表情轉為輕鬆。

「哪,小學妹,我餓了,妳有辦法從廚房拿食物出來嗎?」

「不知道耶,我試試看,真的不行,我們去外面買蛋餅好了。」藍以凰摸摸鼻子,輕聲慢步的往廚房走了幾步。

反正只有說「公的」不准靠近,她橫豎也是「母的」吧?!

@@@@@@@@@@@@

廚房門口,她小心翼翼的探頭往內看。

然後,據說某項「神聖」的事情真相大白──依舊穿著古典飄逸裙裝的「梅子」岳寫梅正在……醃梅子。

「梅子學姐,早安。」她很小心的先打了招呼。

「哎呀,小學妹,進來啊,給妳吃吃看我做的梅子醬。」岳寫梅愉快的招呼,一雙纖纖玉手上沾滿了砂糖,她正忙著一層糖、一層梅子、一層糖……的反覆把糖跟梅子緊緊塞到一個可以真空保鮮的玻璃罐子裡。

另一邊爐子上用小火煮著一個陶鍋,裡面濃稠的醬汁不停的冒著泡泡,每個泡泡炸裂開都飄散出酸甜的梅子香。岳寫梅不時的用沾滿砂糖的手握住木勺子攪拌兩下。

走進廚房就可以聞到的濃濃的香甜微酸的梅子香味,就是從這邊飄出來的,她的唾液開始不自覺的分泌。

「學姐,妳一大早起來做梅子醬?」就算是寒假好了,她會不會太悠閒了?

「我一向都很早起啊,日出就起床,到屋頂曬太陽。」

曬太陽?!每天這樣曬都曬不黑嗎?

「我也是需要陽光滋潤的嘛,以前依賴習慣了,現在每次曬太陽都有點昏昏欲睡。」中文系的系花柔聲道。

……學姐的本貌是植物嗎?忽然覺得有像到!

「今天早上忽然想做醃梅子跟梅子醬,就去摘了一些回來。」

「摘?」寒冬都還沒到,梅花還沒開就有梅子吃會不會太扯?!

「我用術法在院子裡闢了一塊地種梅樹,花期我自己可以控制,通常是經年開花的,只是會輪流花謝。」細聲細氣的古典美人毫不避諱的道。

花開花落本來就是生物繁衍的定律,想要吃梅子,就必須讓梅花凋零。

「那一定很漂亮。」撇去那些非人的手段,光談到梅花確實是美景一片。

「下次帶妳去賞花咯,試吃看看。」岳寫梅轉身在爐子上的鍋子裡挖了一匙黃橘色的梅子醬,遞給她。

「好,謝謝學姐。」

藍以凰淺嚐了一口,酸酸甜甜的味道在舌尖化開,輕易的勾起了她的食慾。

感覺到肚子餓,就想起來她進廚房的主要目的了。

「學姐,爐子這邊可以借我用嗎?我想做早餐。」

「好啊,妳用吧。要做什麼呢?做點可以搭配梅子醬的早餐好了。」岳寫梅乾脆的答應,直接端走陶鍋,把整個瓦斯爐留給她。

藍以凰看著她面不改色的平靜表情,靜靜的把到喉嚨口的「小心燙」三個字給吞回去。

學姐……妳都不怕燙的嗎?!空手端走爐子上還在燒的陶鍋……想到就覺得很燙!

唔,算了,不會燙傷就好,現在更重要的事情是,要做什麼早餐呢?!

她站在瓦斯爐前研究半天。

「要能配梅子醬啊……那做美式鬆餅好了。」

打開冰箱找出之前買的鬆餅粉和雞蛋,又從櫃子裡找出從家裡帶來的攪拌機,藍以凰開始著手做早餐。

正當她在攪拌麵糊時,一隻半透明的手拎來了洗好的平底鍋,放到爐子上,打開瓦斯爐,調成小火把水分燒乾。

「……」

有沒有聽過一個很詭異的靈異故事,一個人下雨天打傘回家,在大門口邊拿傘邊要從包包裡掏鑰匙,正當他手忙腳亂之際,有一隻手接過了他的傘,讓他從包包裡找到鑰匙,然後等他要道謝時,轉頭才發現──

幫他拿傘的那隻手,從頭到尾都只有一隻手憑空出現而已!

「靜,妳已經可以拿起這麼重的東西了耶。」她記得在她放假前靜最多只能拿本書。

因為直覺想到的靈異故事而冒起滿頭黑線的藍以凰忽然有種莫名奇妙的想法──學長他們訓練靜鬼修的目的,該不會就是要讓她幫忙做家事吧?!

……也對,之前他們就擺明了說靜是「管家」啊!

靜飄浮在空中,優雅的對於這句讚嘆誇獎回以半禮,然後轉身飄去幫岳寫梅製作梅子酒。

奶油融化了,發出滋滋的聲響,香濃的麵糊依次倒入,一塊塊圓圓的鬆餅在平底鍋中成形,香味在廚房內瀰漫。

瞪著鍋裡的麵糊,她有些閃神。

延續那個未做完的夢境,她知道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情。

……

那個下雨的夜晚,是她第一次沒跟父母報備就不回家,而雲浪替她跟父母撒了謊,說她在同學家做科展,然後獨自找了她找一整夜。

當他找到她時,沒有任何責罵,也沒有什麼追問,他只說了一句話:

「妳沒事就好。」

然後,他抱著她,任由她抓著他的衣服哭了整夜,對他口齒不清的解釋那些跟預知夢相關的事情,還有無力救老師的自責與心痛。

她覺得那是她的錯,而他只是任由他發洩內心的不甘與哀痛。

他背著哭到睡著的她回家,大半夜不知道用什麼辦法找來一個年輕實習醫生(後來才知道Tsubasa大哥也是「裏」的學長)替發燒的她看病,幫她消毒在情緒失控中不知道從哪弄出來的傷口,幫她跟父母解釋一切。

就是從那晚起,雲浪對她而言,從一個普通的好學長,變成了一個無可取代的……守護者。

「學妹,鬆餅要焦掉了喔,大白天發呆,還沒睡醒嗎?」

岳寫梅的聲音忽然在身旁出現。

「啊!」她連忙搶救鍋子裡的鬆餅,慶幸只是稍微有點微焦而已。

不敢再胡思亂想,把一片片煎得金黃可口的圓圓鬆餅被裝到大盤子中,疊成一整疊像是鬆餅塔一樣的東西。

沾醬裝了兩小瓶,一瓶是梅子醬,一瓶則是正統楓糖漿。

她先把這盤鬆餅和沾醬讓靜跟岳寫梅端出去,自己繼續做下一盤。

她整整做了四大盤,剩餘的麵糊先放著,打算等還在睡的學長姐起床再弄給他們吃。

「呼,總算完成了,應該夠吃吧?」抹去汗水,藍以凰把手洗乾淨,自言自語道。

當她端著最後一盤鬆餅上桌時,起先三盤已經差不多要被吃光了,眾「人」之中也只剩雲浪還在慢慢用餐,其他的都吃飽了。

「辛苦了,妳快吃吧。」雲浪放了兩塊熱騰騰的鬆餅到她的盤子裡,幫她倒了杯新鮮的柳橙汁。

「謝謝學長。」藍以凰乖乖餵飽自己的五臟廟,一面偷看雲浪手上的報紙。

社會版頭條,連續多人失蹤案……這個社會愈來愈亂了。

「聽說按照統計報告,有超過八成的傷害與危險來自於家庭本身。」

不管是家暴、火災、嬰兒在浴缸或洗衣機溺斃、觸電、瓦斯中毒、家庭出遊發生車禍……科技發展的同時,住家也愈來愈危險,因為孩子們常常無法分辨什麼是危險,加以現代家庭傾向小家庭,如果父母雙薪,就更沒有時間心力照顧孩子……意外常常來得無聲無息。

「妳在說這個失蹤案嗎?」

雲浪把報紙翻了過來,將頭條版放到兩人之間的桌面上,上頭鮮紅色的失蹤兩個大字分外刺眼。

「對啊,高中女生住家公寓失蹤,幼稚園孩童住家大廈失蹤,家庭主婦失蹤、宅急便送貨員……」藍以凰指著報紙上的小標語,「已經超過十個人了。」

「還有百貨公司電梯小姐、銀行經理、駐院醫生失蹤呢。」雲浪補充。

「小孩跟少女失蹤我還能理解,但是三十七歲的男性銀行經理跟二十八歲的男性醫師有這麼容易失蹤嗎?青壯年期的男人想被不知不覺的在短時間內解決掉沒這麼簡單吧?!」藍以凰困惑。

──如果犯人不是人類,相撲選手或大象都有可能失蹤!雲浪在心裡想著。

「真的有吃人電梯嗎?」藍以凰想起那個都市傳說,忍不住好奇的問道。

「吃人電梯?」在座的學長姐們很有默契的把視線集中到她身上。

這是什麼詭異的說詞?成精的電梯?!

藍以凰一五一十的把在學校跟同學聊天的內容都說出來。

「BBS上寫的?聽是沒聽過,我回頭去找找看。」岳寫梅主動把工作擔下來。

其他人點頭,對於這連續失蹤案件,他們內心多少都有個底。

──不可能是人類做的!

但是,才剛放寒假,沒必要讓她擔心這麼多啊!

「變態殺人犯是可以用迷幻藥來達成目的的,所以妳最近自己小心點,晚回來打電話給我。」雲浪拍拍她的頭。

「……我知道了。」藍以凰低頭喝果汁。

這是他的關心,更何況她自知自己是吸引麻煩的體質,所以回答的很認命。

確定她有把自己的話聽進去,雲浪順手把報紙收掉,不著痕跡的給岳寫梅打了一個暗號,在估算她的食量確定她吃不下以後,將盤裡剩餘的份一掃而空。

接獲暗號的岳寫梅抓準時機微笑開口:

「今天中午我要做梅子飯糰,誰要當午餐?」

這是「異界」的不成文規矩之一,只要沒有造成行動上的困擾,做飯直接做全體的份。因為想當人類,就要按時吃三餐。

──沒有一個人類可以十天半個月不進食的。

基於這層共識,「異界」裡非人者的飲食生活可是比大部分的正統人類規律多了。

藍以凰就曾經好幾次因為這個規矩吃到學長姐的好廚藝──按照雲浪的說法就是,廚藝不好是不可能的,好歹都是活了那麼久的老妖怪,即使原本只會做焦掉的荷包蛋,兩三個月想起來練習一次也已經會做溫泉蛋和日式蛋捲了。

依據這個說法,藍以凰嚴重懷疑他們的年紀可能比她的曾曾曾曾曾祖父更老。

「我可以幫忙,我還沒有做過飯糰耶,梅子學姐教我。」藍以凰舉手,不知不覺的被轉移了注意焦點。

「當然沒問題,我們一起做飯糰吧。」

「好。」

「我要一份,麻煩妳們了。」薩爾接著道。

「啊,我可以幫薩爾學長送過去,我一直想去書店看看。」正好!她下午有事做了。

「歡迎妳過來,我等妳。」

「我Pass,今天中午要動手術,吃飯的時間不一定,到醫院隨便買個三明治就好了。」葉齋風搖搖頭,收起資料,準備去上班了,「謝謝小學妹的早餐,我出門了。」

「啊,Tsubasa,借搭個順風車,」雲浪拍拍藍以凰的頭,「午餐也不用準備我的份,我跟同學約好了去東區。」

為了體驗「正常人類」的生活,他可是交友廣泛又有很多活動的。

他直接跟著Tsubasa走,人間界的空氣品質日漸敗壞,騎機車簡直是打擊他敏銳的嗅覺,讓他好想做個防禦結界把自己罩起來。

「拜拜。」藍以凰揮手。

「回來帶釣鐘燒給妳吃。」雲浪回頭笑道。

目送雲浪出門,轉頭,發現薩爾不知道什麼時候也不見人影了。

眨眨眼,她知道這個學長的個性比較寡言,雖然不至於嚴肅古板,有時候還語不驚人死不休,但時常來去如風。

一雙手臂環上肩頭,梅花香味撲鼻而來。

「小學妹,妳下午要到薩爾那裡去看書嗎?」

「嗯,我好久沒買書了,聽說有出新書,剛好去看看。」

「妳還真喜歡看書。」岳寫梅笑著放開她,變出一小盒茶梅給她吃,「薩爾有他的管道,想要什麼絕版書全部跟他講,他自然會想辦法弄到書給妳。」

「唔,我知道了。」她會記得把書單一起帶去的。

跟岳寫梅稍微聊了聊天,秀麗到雌雄莫辨的「梅爾曼」蒼希也下樓了。

「蒼希學長早安,幫你做早餐好嗎?梅子醬鬆餅。」藍以凰趕忙問道。

她好久沒看到蒼希學長了,算來大概也會一個月了吧。

雖然很少見面,但她總覺得蒼希給她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就算他總是安靜沉默,她也不覺得他有疏遠的感覺。

「沒關係,我吃水果就好了。」擁有湛藍眼瞳的蒼希輕壓住她想起身的動作,自己吃著靜從冰箱拿出來的水果盤。

蒼希的聲音非常特殊,與長相同樣分不出性別的清澈嗓音,充滿一種未知的磁性。藍以凰很喜歡蒼希的聲音,但蒼希很少開口,更多時候他只是掛著淺淺的微笑,聆聽身旁的眾人說話。

「哪,梅子給你吃。」岳寫梅滾了兩顆散發著酸甜香氣的梅子過去。

蒼希對於梅子的動作沒有任何表示,他安安靜靜的吃水果,而後,忽然像是注意到什麼似的,抬起頭專注的看著藍以凰,神色肅穆。

半晌,在她被自己看得渾身不自在後,才緩緩開口道:

「小學妹,妳最近別搭電梯。」

風馬牛不相及的天外飛來一句話。

「嘎?」正在跟岳寫梅討論做飯糰要煮幾杯米的藍以凰愣住。

電梯?!什麼電梯?

這「不要搭電梯」是什麼意思?!

跟完全摸不著頭緒的藍以凰不同,岳寫梅非常經驗老到的知道這是蒼希的預知之力所見的景色。

「蒼希,你看到什麼?」岳寫梅皺著眉頭,追問。

但蒼希卻只是搖搖頭,說道:

「……妳會在她身邊……月圓要到了,我要睡幾天。」牛頭不對馬嘴的說完,再次深深看了藍以凰一眼,他逕自起身上樓去了。

啞口無言的看著他修長偏瘦的身形消失在樓梯口,藍以凰默默的把困惑的視線投到岳寫梅身上。

──他剛剛說的那個嚇死人的話是什麼意思?!

「嘛,蒼希的種族有預見未來的能力,我還沒見過他出錯,所以小學妹妳記著點,能不搭電梯,就不搭電梯了。」岳寫梅摸摸臉頰,無奈的道。

這蒼希什麼都好,就是承襲了人魚一族的怪脾氣,明明看見了又不喜歡講明白,尤其到了月圓之夜前後,他的個性更加古怪,如果不是真的「驚到要人命」,恐怕也不會提醒說「有她在」才能有驚無險……

「啊?」蒼希學長的……種族?

「別想啦,有事丟給狐狸去傷腦筋去,妳來幫我釀梅酒。」岳寫梅理所當然的把問題拋了出去,拖著滿頭霧水的小學妹到廚房忙去了。

狐狸說過,來什麼擋什麼,就是別讓小學妹擔心害怕受驚嚇。

「……」這學姐是不是忘記蒼希學長剛剛說了……她會跟她在一起啊?!

真有麻煩,也是她們兩個都有麻煩啊!

@@@@@@@@@@@@

簡易梅子醬飯糰的作法很簡單,就是把梅子醬跟一顆醃梅子包裹在略微調味的壽司飯裡,捏成掌心大小的三角形,再包上海苔,就大功告成了。

看著一個個三角飯糰在桌上堆積起來的感覺,其實很有成就感。

「薩爾學長要多少?」藍以凰拎著洗乾淨的便當盒問。

「給他三個。」岳寫梅將兩個飯糰放到小便當盒內,細心的打包好,剛把便當袋放在桌邊,從樓上衝下來的「妖精」魅瞳就已經站定了。

分秒不差!學姐們好默契啊!藍以凰投以佩服的眼光。

「午餐?」

「還有早餐。」岳寫梅指指盤子裡的飯糰。

「哦哦,謝啦。」

對話結束,魅瞳愉快的給了藍以凰跟岳寫梅一人一個親頰吻,然後咬著飯糰,拿起便當盒,又急如風的掃了出去。

前前後後不超過兩分鐘。

「魅瞳姐好忙。」來不及跟她說再見的藍以凰只能如此感嘆。

「她給自己訂的條件就是要『像個人類』,所以她堅持上下班絕不能遲到。」岳寫梅笑瞇瞇的道。

也許會遲到早退比較像人類。藍以凰對自己種族的惰性可是很了解的,光看系上的教授們,就有幾位出了名的「名師」常常喜歡遲到半小時又早退二十分鐘,上課上到一半還喜歡閒聊鬼扯。

說到要像個人類……

「學姐,為什麼你們都想像個人類?」雖然她對自己的種族沒什麼意見,但也知道跟其他眾生相比,人類是既脆弱又沒能力。

可是,「裏」的成員卻極力的想融入人類社會,他們喜歡人類的心態連平時有些粗神經的她都感覺的出來。

或者該說,搞不好「人類」都沒有他們這麼喜歡「人類」。她很給自己種族漏氣的想著。

岳寫梅眨眨眼,溫柔的笑了,柔媚的眼中有著思念的顏色。

「因為……人類很有趣,我們的一生漫長卻單調,所以很羨慕人類……再說,幫我取名字的,是人類;收養我當義女的,也是人類……」

她喜歡人類,因為他們是人類;她保護人類,因為人類是他們要保護的人……人類是他們與她之間的聯繫與回憶,也是人類教會她最珍貴的感情……

白皙的臉龐浮上淡淡的紅暈,那是思戀孺慕的神情。

「是很棒的人嗎?」

「他們是男人中的男人,跟他們相比,現代的男人根本不算男人!」毫不考慮的回答,她的眼神迷濛了。

「……呃,這麼糟?!」

身為一個現代女性,她不知道該對岳寫梅這個評語作何感想。

「嗯,不過即使在那個時代,能與他們相比的男人也少之又少啊。」

很久很久以前,久到她已經記不清楚的那個年代,在梅花分落的季節,她曾經看著他們在她身旁使槍練武,看著他們拼死殺敵保家衛國……他們總愛看她,在她花開的時候,在她結果的時候……

梅花的香味,更濃了,清冽的香氣濃得彷彿化不開的蜜,伴隨廚房裡梅子醬酸酸甜甜的香味沁入肌膚。

「梅花……」感覺有絲著迷昏眩的藍以凰不由自主的低喃。

即使同樣身為女人,她也不能否認岳寫梅很美,美到我見猶憐的出塵。

她的低喃驚醒了有些失神的岳寫梅,歉然的笑笑,滿室梅花香消匿無蹤。

「猜出來了?我是梅花樹精。」有些頑皮的笑著,岳寫梅將兩個便當盒放到袋子裡,「來,妳跟薩爾的份都在裡面了,要我送妳去嗎?」

原來學姐是梅花樹精啊,有種跟形象很合的感覺。

花精耶,花精都很溫柔美麗……

「我自己去就可以了,學姐不喜歡走路吧?」

藍以凰笑著接過袋子,找書店也是一種樂趣啊。

以前覺得這個學姐是體弱文靜,所以能坐著絕對不會站著,並且不喜歡長時間走路。現在知道答案以後,一切就都理所當然了起來。

哪棵樹會喜歡走路呢?!

看著她一臉處變不驚,岳寫梅笑道:

「妳也真奇怪,正常人知道我是梅樹精不是尖叫就是昏倒,妳卻只關心原來這就是我不喜歡走路的原因?」這小小的人類少女真的是愈來愈有趣了。

「尖叫昏倒?我是想對著學長的尾巴和耳朵尖叫啦,真的帥到一把罩的說……但是昏倒就太扯了,我既沒心臟病也沒貧血啊。」被問的人滿臉疑問。

她從小被嚇到大,心臟很是強韌,加上被養得頭好壯壯,要昏倒也沒那麼容易啊!

「妳都不怕嗎?人類總是說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啊。」岳寫梅低語。

「怕?!我好像沒想過耶,」藍以凰在呆愣,露出無辜的傻笑,「那時候只顧著擔心學長會再也不理我,倒沒想過害怕的問題。」

是刻意,還是無心忽略,她自己都不知道。

她唯一確信的就是,絕對不能讓心細如髮的雲浪發現她有任何害怕的痕跡,不然寵她如他,一定會抹去她所有的害怕──從她的生活中消失。

大概是害怕失去的感覺遠勝於面對異族的恐懼,反正莫名奇妙的,她把一切視為非常理所當然。

「至於非我族類,其心必異不是廢話嗎?!學長的心臟、學姐的心臟,還有我的心臟當然不一樣啊!就連人類都有DNA不同的問題了,何況我們根本不同種族。種族歧視是不對的!」振振有詞的說完,大眼睛轉了一轉,「再說啊,學姐……」

「啊?」被她的說法唬得一愣一愣的岳寫梅發出單音。

「花妖、花仙、花精……隨便怎麼說啦,植物類的種族有心臟嗎?」好困惑的疑問。剛剛她理直氣壯的說到一半才忽然想到這個很重要的前提性問題,害她整個氣勢虛掉一半。

她有嗎?!岳寫梅自問。

好問題!化作人形的她,摸起來是有脈搏,但那是因為她「擬化」為人類啊……事實上她雖然好像有心跳,卻不會流血,只會流出另一種儲存能量的體液,因為樹沒有血,只有樹汁。這樣子的她到底算不算有心臟啊?!

錯愕過後,岳寫梅沒預警的嬌笑起來,溫潤如玉的輕笑十分悅耳動人。

「我從來沒想過……不,大概從來都沒人想過這個問題吧……呵呵……」

「學姐!」藍以凰臉紅了。

她問的很認真,為什麼要笑她啦!

「小學妹妳太可愛了。」岳寫梅抱住她,笑道。

只要看著她,就好像種族不同根本沒什麼大不了的……她不怕她,單純直率的像隻總愛在春天飛上她枝頭啁啾鳴叫的無辜雀鳥。

「不是太呆了?」竟然還在笑……梅子學姐欺負人吼!

「是純真,我很久沒遇過像妳這樣率真的人類了。」

「謝謝誇獎……」其實她只是粗線條到超越一般人類的正常指標吧?藍以凰非常有自知之明的在內心道。

「乖,妳該去送飯啦,到書店以後,可以跟薩爾要本書,叫做『六界種族大全』,對妳的猜謎絕對有幫助。」

既然自己的身分洩漏了,就別讓其他人太神祕吧。岳寫梅認真的想著。

人類不是有一句話就做「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依此類推,「獨死死,不如眾死死」也是很名正言順的啊!

那是什麼書啊?!或者她該問的是,是誰有那個能耐編寫這種書……藍以凰在聽到書名的時候立刻滿頭黑線。

回房間換好衣服,把錢包和裝著便當的袋子放到背包內,她帶著滿腹疑惑出門。


@@@@@@@@@@@@
是說...我家新買回來的老鼠不聲不響的生了(遠目)
原本以為自己買回一隻苗條的淑女小姐,
誰知道經過十幾天的發福(?!)後竟然給我生了一窩....
總算了解媽媽知道自己女兒未婚懷孕的心情了(垂淚)
最重要的是...哈姆你這挑食的產婦!!!
我費盡苦心買給你補鈣補蛋白質的營養點心為什麼你看都不看一眼呢QAQ

如果我這窩老鼠可以平安長大到斷奶...
天知道我該怎麼處理他們(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