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窸窸窣窣,黑暗中,依稀有什麼在蠕動。

他怕黑,身上好痛,但是不管他怎麼哭叫撒嬌都沒有得到過去溫暖慈祥的回應。

伸手不見五指,抱著自己的慈祥懷抱變得好冷,最後是令人幾欲作嘔的臭味瀰漫所有知覺。

微弱的光線不時在上方不可觸及的地方亮起,他努力伸著手,希望能被人注意到,可是沒有人理會他,沒有人注意到腳底下傳來的微弱求救訊號。

為什麼……他在這裡啊,為什麼都看不到他……

──救命,救命啊……別走……奶奶妳在哪裡?

──好可怕,救救我……有沒有人在……

──好餓喔……救命……奶奶,我好餓……

不知道第幾次伸手時,他看見自己的肌膚不再是柔嫩的膚色,取而代之的是濃綠的墨色,上頭還有可怕的膿包,流出黃黃紅紅的濁液。

然後,他發現自己可以看見在上頭的光線中,待在某種上下移動的鐵箱子裡的人了──那是住在隔壁的大姊姊。

──大姊姊,別走……這裡好黑,我害怕……

他伸手抓住女學生的腳踝,聽不見她刺耳的尖叫。

終於能觸碰到人類溫暖的肌膚讓他滿足的露出笑容,不自覺的更收緊掌心,然後看見鮮紅在眼中擴散。

腳折斷了?沒關係,這樣她就能留下來陪他了嘛!

──留下來吧,大姊姊,陪我……

……

電梯門開開關關,空蕩蕩的電梯內,燈光一明一滅的閃爍著,除了地板上刺目的一灘鮮血外,什麼也沒有留下。

次日新聞頭版刊登著大大的女學生失蹤案件,但沒有人知道這只是個開端。





充滿腐臭味的黑暗中,一絲絲的微弱光線再度出現了。

他渴望的伸出手,尋找下一個可以陪伴他的人。

啊,又來了一個大哥哥……

@@@@@@@@@@@@

有沒有聽過一個都市傳說,一個關於電梯的都市傳說。

傳聞中,有個女子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都對電梯抱持著一種莫名的恐懼感。

身為女人的第六感總是不停的在提醒她,如果一個人搭電梯,會發生很恐怖的事情──那是無法挽回的、絕對恐懼的事……所以她從來不搭電梯,寧可每天爬樓梯上下班。

可是,這天她真的太累了。

加班到十二點,回到家都凌晨了,她只想快點回家脫下套裝換掉高跟鞋,洗個澡趕快睡覺。

站在電梯口,她猶豫著要爬七層樓回家,還是搭電梯。

雖然電梯給她很恐怖的感覺,但是可以舒舒服服的站著到七樓,跟靠體力爬七層樓的對比不停的在考驗她的理智。

最後,她忍不住打電話回家。

「媽,我在樓下,妳可不可以下來陪我搭電梯?」

電話那頭傳來母親不耐煩卻無奈的聲音,刀子口豆腐心的媽媽還是答應從床上爬起來下來接她。

母親總是可以為了孩子毫無怨言的付出。

感動的笑了,她看著電梯指示燈的樓層數字慢慢跳動。

噹!電梯停在一樓。

門開了,臉色不太好的媽媽站在電梯裡,她趕忙進電梯。

「抱歉啦,媽,妳知道我不敢搭電梯嘛!」

面對她的撒嬌示好,媽媽只是笑了笑沒說話。

電梯顯示燈又開始跳動,女子不知道為何感覺到心跳加速,某種不安感在催促她逃離電梯,她不由得往媽媽靠了靠。

就在這時,媽媽側過頭看她,蒼白的臉龐看起來透出一抹死白的青色,露出某種詭異的笑容:

「妳真的確定……我是妳媽媽嗎?」

那是與媽媽的聲音迥然不同的沙啞嗓音。

女子瞪大眼,露出了好像看到什麼恐怖東西的驚恐表情。

因為,她這時才想起來──電梯,沒有經過七樓就下來了……

這人不是媽媽……

@@@@@@@@@@@@

期末考最後一天,每個人的心情都很輕鬆,比起擔心最後一天考試科目成績如何,大家幾乎都比較關心馬上到來的寒假。

像藍以凰班上幾個考完最後一科的同學們就已經三三兩兩聚在樓梯口閒聊,聊著聊著不知道怎麼搞的開始說起恐怖的都市傳說,什麼床底下有殺人犯、什麼人肉義大利麵……當然還有電梯恐怖傳說。

都市傳說最可怕的地方便在於它是發生在日常生活的瑣碎事情,每個人可能每天都有機會遇到類似的情況。

聽完阿湛說的這個有關電梯的恐怖傳說,藍以凰反射性的就抽回自己借他對答案的考卷,笑著打了他一拳。

「故意嚇人,我揍你!」

旁邊的幾個女同學也紛紛出言笑罵。

「妳們女生很奇怪耶,會怕又愛聽!」剛跟大家說完電梯鬼故事的阿湛連忙抱頭鼠竄的跳到下兩階樓梯去避難。

「喜歡聽是一回事,你不會講什麼墳場鬼故事啊?電梯每天要搭很可怕!」想起上回搭電梯碰上的神經病天帝,藍以凰就有種頭皮發麻的感覺。

忽地,她注意到身旁的好朋友蘇沁不知道為什麼都沒開口。

「小沁?」

長相甜美的好友眨著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朝藍以凰歪了歪頭,露出無辜的表情。

「妳確定我是小沁嗎?」

藍以凰一愣,周圍的同學們已經鬨笑的鬧了起來。

「妳也欠教訓嗎?」反應過來自己被耍了的藍以凰馬上出手偷襲蘇沁柔軟的腰側。

「哪有,我很乖啊!」小沁立刻開始裝無辜。

「妳是裝乖!」白了她一眼,藍以凰好奇的對著那頭在跟死黨打打鬧鬧的阿湛問道,「阿湛,你那個電梯都市傳說從哪裡聽來的?」

正一手把好兄弟的脖子卡住拼命搖晃的阿湛一分心,馬上被甩到一邊去,狼狽的撞上牆壁,才又嘻皮笑臉的爬回來。

藍以凰看得黑線滿頭飛,她真的超佩服男生可以這麼粗魯的打打鬧鬧,隨便打個球都可以弄得東破皮西見血的,卻絲毫不影響友情。

男人的友誼真奇妙!

「就是之前不是有女生在回家搭電梯的時候失蹤嗎,後來新聞愈炒愈大,我不小心從BBS版上看到的。」

「最好是不小心啦!」

「真的是不小心,因為標題太聳動所以點進去看了一下說。」阿湛嘻嘻哈哈的說著,有點可怕的事情被他說得熱鬧,一群同學少了緊張多了好奇,整個興致都被勾起來了。

「啊,我知道那個,標題寫什麼『吃人電梯』的……」小沁一拍手,想起來前幾天晚上被她放棄閱覽的網頁。

吃人電梯?!藍以凰好奇的睜大眼。

她喜歡上網看小說卻不常爬BBS,所以還真的沒注意到有這麼聳動的文章。

「點進去就是阿湛剛才說的鬼故事?」

「還有發帖人自己分析的一些事情,像是最近失蹤的幾個人都是進入大樓搭電梯後失蹤的、現場有血跡等等有的沒的,其他的我不太記得了,感興趣可以自己去找來看啊。」另一個也看過這個網頁的同學補充道。

「……我討厭電梯!」藍以凰咕噥。

「但是沒有電梯要人命。」小沁安慰的拍拍她的肩膀,說出大家的心聲。

三樓以下爬樓梯可以說是有益身體健康,三樓以上爬樓梯又遇到要提重物的時候就是要殺人了,帶著大包小包爬樓梯累死不打緊,最怕的是人跌倒東西摔壞腦袋破洞……有電梯不搭的是白痴。

有道理。藍以凰無奈的點頭。

抓起手機看看時間,跟雲浪約的時間快到了,她隨手把考卷收回背包。

「要走了?」小沁問道。

「嗯,我跟學長約了一起去社辦。」

「好,拜拜,寒假再找妳出去玩。」

「好啊,等你電話,大家拜啦。」

見她乾脆的拎著背包就要走,阿湛忽然問道:

「藍以凰,寒假聯誼要不要來玩?」

蹲在走廊對答案的幾個男生興致頗高。

別人常常說,上大學以後有必修三學分,功課、戀愛、社團,三樣裡哪樣沒及格,都枉為大學生。

所以,一離開考試期間那種地獄般的苦難生活,男男女女都想交男女朋友,聯誼就成為最受歡迎的一種活動──對大部分的大一新鮮人來說。

藍以凰挑高眉,不是很感興趣的聳聳肩。

「阿湛,不是我要說,聯誼究竟有哪裡好玩了?」

雖然說什麼每個系有每個系的特色,有些科系女孩子多,有些科系男孩子多,有的是出了名的美女如雲,有的是出了名的帥哥多金……可是在他們法律系,剛好男女人數各一半,聯誼的對象就沒那麼好找了。

找的科系男人多了,自己班上的男生很悶,他們不缺一起打籃球的哥們;找的女人多了,班上的女孩子去做什麼?交手帕交?

況且,依照藍以凰的性子,她不喜歡聯誼最愛玩的那種以起鬨炒熱氣氛為主的大地遊戲,要跟陌生人裝熟對她而言無疑是種折磨。

沒有丟下一句「不要」就離開,是因為她對開口的阿湛很有好感。

阿湛是少數在她的認識中,比起同齡的男孩子來講多了一種責任感與細心的開朗大男孩,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就會歡笑不斷。

「一起烤肉不好嗎?一起出去玩嘛!妳好少跟我們一起去玩啊!」

「不去,我不喜歡跟陌生人玩在一起,也不喜歡大地遊戲,因為我怕生又內向嘛!如果是只有班上同學,我很樂意參加的。」

「怕生又內向?妳在說誰?」阿湛笑了。

旁邊三三兩兩的同學也跟著偷笑。

「……我哪裡不文靜內向了?」藍以凰沒好氣的瞪他們。

最好是一個可以用過肩摔把偷窺班上女生更衣的色狼摔出去的大姊頭很內向啦!

雖然在場的同班同學都知道她在騙鬼,但是他們很聰明的沒有接口,只是露出氣死人的笑容。

「對聯誼完全不感興趣嗎?是有喜歡的人了還是單純不想交男朋友?」

「你很八卦喔!」藍以凰橫了興致勃勃的阿湛一眼。

「我好奇啊!」宿舍幫的男生都很夠義氣,逮到機會當然要幫哥兒們打聽打聽,阿湛嘻皮笑臉的追問,「為什麼不想交男朋友?」

「唔……大概是因為還沒遇到對的人,所以我很理智的決定至少在這幾年內不想交男朋友吧!」

她清楚知道能說的這麼阿莎力是因為她根本還沒心動過。

每個女孩子多少都會幻想過能有場充滿玫瑰色的愛情,不過她的理智清楚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有本事當她的男朋友啊!

不是高估自己的條件,只是很現實的考量實際因素後做出的決定,畢竟對方外表如何倒在其次,看順眼就好,真正重要的是她可不希望交個會把她的預知夢當迷信、在撞鬼時反過來需要她去保護他的男朋友!

不知道她的考量,阿湛明顯愣了愣。

「為什麼?不會是想專心唸書吧?」

「錯,是因為我家的Mr. Right還沒出現。」

看出她的顧左右而言他,阿湛也不勉強,很爽快的笑道:

「好吧,那聯誼不找妳,但是下次我邀一起出去玩要來喔!」

「好,要去哪裡再跟我說,時間可以我絕對配合。」藍以凰也答應的很爽快。

再次跟大家揮手,她拎著包包離開考試樓層。

「妳、要、搭、電、梯、嗎?」小沁賊兮兮的戳了她一記。

「蘇小沁,我討厭妳!」藍以凰哀怨的瞪她,轉身走向樓梯。

可惡,他們在四樓考試耶!

@@@@@@@@@@@@

「老師,你的車牌是GT開頭的嗎?」穿著國中制服的少女認真的問著自己的班導。

「嗯?妳注意到了?」斯文的男人推推眼鏡,笑了,「說要問問題卻問起八卦來了?」

面對這個少女,當了多年導師的男人總是溫和又關照的,因為她活潑開朗,又有著不錯的成績和求學態度,根本不需要他太擔心。

這是所私立中學,很看重成績,成績好的學生無形之中總會有些特權──例如現在,如果是成績不好的學生在晚自習時間問這個問題,大概已經被罵一頓趕回座位上去了。

這是填鴨式升學教育的悲哀,明明每個老師都口口聲聲的說不會用成績評斷學生,但事實證明,他們對成績好的學生擁有的耐心和包容度大概是對其他學生的好幾倍。

說起來很可悲,現代社會的孩子從小就學會了給他人「評分」,同時也習慣了被他人「評分」,分數的高低,代表了可不可以接受更好的對待。

「老師的車子是紅色的嗎?」少女固執著追問。

「銀色,我的車是銀色。」也許是從少女認真的態度裡感覺到了什麼,男人耐心的回答,「怎麼了呢?以凰,妳今天的精神似乎不太好。」

少女紅潤的臉頰此刻只有蒼白,開朗的笑容也被某種陰影遮蔽了,這讓身為導師的男人有點在意。

「老師……你最近別開紅色的車啊……特別是GT開頭的車牌……」少女遲疑的道。

男人愣了下,接著微笑──那是大人哄小孩的笑,可是那時的少女還不明白笑容後頭的涵義。

「老師知道了,不舒服的話,要不要先回家休息呢?」

「……沒關係,我回去唸書了。」乖乖的鞠躬,她走回座位坐好,攤開書本卻什麼也唸不進去。

景色飛快在變,轉眼已經變成車禍事故的現場。

四人轎車與貨車相撞,轎車駕駛當場死亡──銀色的車身被貨車搭載的紅油漆染成了深暗的紅色,車牌依稀只能看出GT兩個英文字……跟她夢境中的場景一模一樣。

她還記得,那天下著大雨,但是車子的火始終沒熄滅。

如果她能夠看清楚一點,把夢境的景色記得更清楚一點,也許,老師就不會死了。

為什麼沒有注意到車牌上的油漆?為什麼沒有猜出是油漆呢?!

她其實,很喜歡這個一直很照顧自己的老師啊……

漫無目的的走在雨中,她不想回家,也無法在這時候面對父母關懷的臉龐。

等她意識到自己究竟在做什麼的時候,已經一個人躲在公園裡的大水管內獨自啜泣。

「對不起……老師……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

……

『……哭……別哭……』

似遠非遠的聲音拉扯著她的意識,她終於擺脫了夢境,迷惑的睜開眼──

半透明的身影猛一下出現在視野中,她反射性的大叫。

「啊──」

才叫兩秒,右手飛快的捂住自己的嘴,把足以吵醒全宿舍的人的音量吞回肚中。

好險好險,差點忘記現在是什麼狀況了。

她是放寒假來「異界」玩的說……昨晚玩累了直接住在「異界」,現在躺的可是宿舍的床啊!

驚魂未定又歉然的看著漂浮在床邊,明顯也被她嚇到的巫女厲魄,藍以凰歉然地笑笑。

「抱歉啊,靜,可是下次拜託不要忽然出現在我房間……」

鬼嚇人,也是會嚇死人的啊。

就算「穿牆」是靈體的特權,但也多少尊重一下門鎖的用途好嗎?!

靜原本是西方天帝˙少昊的巫女,後來破戒愛上另一個男人,那男人因此被村民殺害,靜為此自殺,被少昊詛咒承受千年業火,最後決定踏上鬼修之路,平常就在「異界」當一個小小的管家(詳情請看九戒第二集 神咒)。

自從開完醫學研討會議的「Tsubasa」葉齋風興致沖沖的幫靜「大刀闊斧」的「整形」一番後,靜已經恢復柔美的相貌,骨折的頸骨和四肢也恢復正常,衣服也換成「梅子」岳寫梅特地做的飄逸古典裙裝,整體來說已經看不出最初的淒厲怨恨。

因此,她平常已經可以面不改色的跟靜說話聊天,但睡到一半忽然睜眼就可以看見半透明的人臉特寫,就算是個美人也很驚嚇。

千年厲鬼,巫女˙靜聞言,飽含歉意的看著她。

『淚……妳在哭,別哭……』

千年的歲月讓她遺忘了一部分的應對,或者該說,就算千年前她還是人身的時候,也沒有機會讓她在與他人的互動間琢磨言行進退,所以靜在待人處世方面比起年僅十八歲的藍以凰,還要更加生嫩。

「我?」

摸摸臉頰,還感覺得到冰涼的淚。

好久……沒有夢到老師了。

「嘛,我沒事,謝謝妳……希望我沒吵到學長他們……」

基本上應該是不會吵到才是,因為不希望被吵到的學長姐們都會在房間設下結界阻隔一切外在噪音與干擾,會被吵到的自然也不在意被吵──雲浪說的。

拍拍臉,走到浴室,小心的鎖好兩扇門,然後開始刷牙洗臉上廁所。

鏡子裡的自己臉色蒼白,眼睛有點腫。

頗不滿意的皺眉盯著鏡中的自己,用沾了冷水的毛巾冰敷眼睛,她在浴缸邊緣坐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